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十六頁—回復吧!時間!0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2-13 21:35:44│巴幣:0│人氣:125
  可羅納雖然使用懷錶,讓大半區域恢復過來,但黑色十字不只改變時間,還扭曲了瘋狂領地的空間,導致時間的流逝恢復了,空間的樣態卻沒有因時間的恢復而變回現代的模樣。
 
  最後夢王出手強制調整時間與空間之間的差異,但他自己也因為過度使用力量暈倒,被送回特洛伊梅亞休息。
 
  王子們也各自回到自己的領地,回去之前,每個人都準備了一份禮物送給他們當成拯救驚奇梅亞的禮物之外,也極盡所能地把自己在被困住的期間發生的事情告訴他們。
 
  結果,伊久美沒有痛下殺手就跑了。瘋帽子等人有遇到召喚大量食夢魔的人,尤里烏斯本是想追殺對方,沒想到對方跟腳底抹油一樣逃得超級快,把一堆麻煩扔給他和驚奇梅亞的王子們對付,擺明是想讓他們被食夢魔打倒。
 
  至於那個人的臉,根據尤里烏斯的說法,似乎是他們之前沒有見過的人,不過他身上穿戴的斗篷背後的圖樣和腰間掛著的飾品告訴他們是黑色十字的人。
 
  「好了,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很明顯了,雖然不小心延後了行程,但還是有辦法可以完全避開提早去貝爾干特的命運。」蓮故作正色地站著說話。
 
  「為什麽要避開貝爾干特?」沙織對此一直相當疑惑,她認知中的貝爾干特是個相當不錯的國家,以格雷紅茶著名,而且氣候怡人,國家豐饒,以市井小民的角度來看,是個相當不錯的地方。
 
  「那是因為傑書亞老媽子,我不想跟老媽子待在一起,他有夠囉唆的。」
 
  「喔?傑書亞王子是個相當優雅的人,禮儀也非常周到,很適合交流政治。」亞畢斯揚了揚眉,傑書亞的名聲非常好,比起胡鬧的戴夏王子還要好,至於歐蘭榭特的王子他沒見過,只聽說是四個紅茶國王子中最年輕的一位。
 
  「那是你有辦法跟他交流啊!那傢伙之前還想用鞭子調教我,不過我把他的鞭子踢掉了。」說到最後一句時,眾人啞口無言,怎麼樣也應該是傑書亞要害怕才對吧!
 
  尤里烏斯一臉沉重地拍了拍安維的肩膀,說:「以後結婚不要來找我哭訴老婆太暴力。」
 
  「喔……也別跟我哭訴呀。」亞畢斯露出幸災樂禍的笑容,那笑容中還有點落井下石的意謂。
 
  「真是驚人呢……呵呵……」櫻花這抹看似優雅的笑容底下,心情相當複雜,不知道該慶幸還好蓮的武力值這麼高,還是應該難過連一個女人都比他強。
 
  「總之我們接下來的目的是寶石之國.瑪爾加利達,反正我沒去過寶石之國,不要遇到敵人可以當成去觀光。跟敵人纏鬥這麼久真的太累啦,讓我放鬆一下。」蓮無力地垮下肩膀,從去了安拜戴爾到現在的驚奇梅亞,他們不管跑到哪裡都會遇上敵人,一定爆發衝突。這衝突多到不只蓮覺得累,從安拜戴爾之後開始加入這趟旅行的人,每個都想直接把他們甩開來,卻又怕他們做出危害世界的舉動。
 
  「誰知道會不會又遇到?」安維依舊不敢放心,敵人不只想解決掉他,連其他人都不打算放過。上次的食夢魔沒被閃光彈殺死,讓他不得不懷疑那批食夢魔是不是之前被封印起來的其中一群。
 
  他這時反而想投反對票要求直接去找艾德蒙,快點解決掉黑色十字解除這次的國際危機,但是……看見柯莉雙眼發亮,一臉好奇,他怎樣也說不出想去紅茶之國直接幹掉敵人這種話。
 
  就算引誘柯莉跟他站同一陣線了,會不會反而被蓮白眼啊?
 
  不對,我還沒跟蓮抗議完她和柴郡貓共乘一批馬的事情!他才抬頭正要開口,蓮就說:「哈囉,你的內心小劇場真多啊,光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連尤里都不好意思打斷你的腦內的小劇場。」
 
  「蓮,真是的,要是敵人跑去找艾德蒙該怎麼辦?」
 
  「我承認有這種可能性,不過,怎樣也打不完,敵人可能是散著活動的……」蓮說著,拿出手機,嘆了口氣說:「你覺得我們能在同一時間內穿梭五個國家嗎?」
 
  安維看著手機上的內容,面色鐵青,他一直以為黑色十字是群體行動,但是從國際新聞的內容和上面所提的時間,同一時間有五個國家被這個團體騷擾。
 
  他把手機還給蓮,完全說不過啊……
 
  「雖然我們的目的是避開黑色十字,但也不是真的看到就要跑啦,不小心遇到還是得跟他們打。他們是散著行動,我們無法預測他們的行動,所以也不知道能不能真的避開,這種資訊不對等真是討厭。」蓮感嘆地說,安維瞪大紫色雙眼,原來她早就已經想得很清楚了,反而是他過度擔憂。
 
  「就算誤判我們也不會怪妳。」尤里烏斯溫柔一笑說:「人本來就有極限。」
 
  「柯莉想見上次跟沙織姐姐打架的那個姐姐,她好像有煩惱。」
 
  「煩惱?」
 
  「柯莉也不知道為什麽聽不清楚她的聲音耶,可是她一定不是真的想打櫻花姐姐和沙織姐姐。」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問問伊久美她為什麽要執著力量,就算她沒當巫女,能做的事情也很多,又沒人強迫她。」
 
  「如果有那種運氣的話,也許會見到,總之我們明天就要出發了,大家今天早點休息啦。安維和尤里烏斯今天晚上不准練劍喔,敢瞞著我練的話,我就……我就……在網路上發表以你們為CP的短篇BL小說。」
 
  安維和尤里烏斯滿頭黑線,要是蓮真的執行的話,臉都要丟回自己的國家去了!
 
  櫻花歪著頭,低聲問亞畢斯:「CP和BL是什麽意思呢?」
 
  「勸你別知道。」亞畢斯送了一枚白眼,決定最近封印網路以免看到什麽傷眼的東西。
 
  「柯莉也想知道!」
 
  「蓮,妳可別帶壞小孩,否則我就把妳送去給傑書亞王子教育。」
 
  「嘖,不能在她還小的時候告訴她腐女世界的美好真是可惜啦……」
 
 
  柴郡貓特地來送行,即使知道蓮並不是愛麗絲,他還是擅自跑來了。
 
  安維本來是挺警戒的,不過被蓮擋下來,她知道柴郡貓已經沒那麼執著了,但她還是很想知道為什麽他要來。
 
  柴郡貓的理由很簡單,就只是想來見他們一面,沒有別的意思。他對蓮已經沒那麼大的興趣,沙織都幫他鑑定過確認蓮不是愛麗絲,畢竟……愛麗絲哪有那麼暴力啊!
 
  「那麼,我們告辭啦,有機會的話也許會再來的。」蓮對著可羅納和柴郡貓微笑頷首。
 
  「別這麼客氣啦喵!下次沒有那些壞蛋時我們一起去騷擾瑪奇亞吧喵!」
 
  「我覺得瑪奇亞會抓狂的啊……」可羅納哭笑不得,每次柴郡貓跑去打擾瑪奇亞,一貓一兔從來沒有和好過。
 
  「我才不管呢!看他生氣的樣子很好笑啊喵!」
 
  「我可不奉陪讓別人抓狂這種事情。」蓮聳了聳肩,無良地補了一句:「有時候是挺好玩的啦。」
 
  「蓮,走囉,傍晚之前要抵達。」
 
  「知道啦。」蓮隨意地揮了揮手,一手抱著納比,和同伴們走掉。
 
  柯莉被櫻花和沙織牽著,這種畫面就像是一對夫妻牽著自己的女兒一樣,因為亞畢斯不喜歡被人碰觸也不喜歡主動碰觸別人,能少碰人則盡量避免,不過偶爾讓柯力黏著倒是沒關係,沒必要對一個小孩子太苛。
 
  他們來到馬奇羅布,轉車往西邊前進,離開驚奇梅亞到被樹林包圍的小鎮。
 
  雖然很想停下腳步喘口氣,但是他們花在整理行李的時間過多,有些延誤,一旦停太久,就會錯過晚點會出現的月光之路。
 
  走在城鎮古老的街道上,櫻花忽然轉身,抬頭望著某處,皺起眉頭。
 
  「怎麼了?」第一個發現他的表情的人是沙織。
 
  「不,應該是多心。」
 
  「少來,黑色十字嗎?」
 
  櫻花搖了搖頭,苦笑著說:「不是,別太擔心,我想對方就算跟來也頂多是把我罵一頓而已。」
 
  「為什麽?」尤里烏斯問完,同時對著方才視線傳來的方向,凶狠地瞪過去。
 
  「別告訴我會是前世時一直崇拜你的那個人啊,那個傢伙根本把你當成神,而且居然還因為你打算和我成婚罵你墮落,也罵得太過分了。」
 
  「也許是幻想破滅了,才會有那麼情緒化的反應,可是我本來就只是普通人,只是會咒術而已啊……」
 
  「少來了,正常人早就被當時的我迷得神魂顛倒,你根本沒被我迷住哪裡叫做正常人了?」
 
  「呵呵,我仍相信自己是正常人類喔。」櫻花輕輕一笑,用意義不明的眼神看了柯莉一下,真正不能稱得上正常人類的,在我們眼前不就有一個嗎?他沒把這句話講出口,柯莉是神之子的事情,不能讓他們以外的人知道。
 
  「我們幾個也沒被妳迷住吧?」尤里烏斯說。
 
  「就算我具備妖狐的力量,也只具備狐火和部份特徵,其他力量早在轉世時就消失了。」
 
  「轉世之後的你們到底消失了多少力量?」亞畢斯提出的這個問題,也是蓮從認識他們以來就想提出的疑惑。
 
  「剩下原來的七成。」這是沙織的回答。
 
  「剩下六成左右……這樣子就已經很滿足了,比起力量,我更希望追求的是自己所愛的事物。」櫻花垂著眼,他之所以不對力量過度執著,正是因為前世的力量過強,被人矚目、被人嫉妒、被人利用……間接害死了未婚妻和小孩,相同的事情他已經不想再看見第二次。
 
  他們抵達月光之路即將出現的地方,這附近枝葉茂密,就像柯莉以前居住的地方。
 
  柯莉回頭看著延伸至城鎮的路,已經看不見熟悉的景色,她握緊櫻花和沙織的手,倔強地繃著小臉,不讓眼淚掉下來。
 
  「真的不用管上面的傢伙嗎?」尤里烏斯再次確認。
 
  櫻花搖了搖頭,露出夢幻的笑容說:「沒事的,那個人如果跟著我們的話,我會好好請他離開的。」
 
  月光從黑雲中探出頭,打在草地上,地面上形成了宛如銀河般的光芒,向著天空劃出一條圓弧之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9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王子|奇幻|遙途|甜文|清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 後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情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