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天ノ弱 -みきとPのアレンジ (feat. stacey)

作者:宇稱│2017-02-13 15:32:12│巴幣:28│人氣:1584
各位對先前的中文翻唱合作企劃還有印象嗎?這次很高興又能帶來與其他歌手合作的新作品,在情人節前夕,這首述說無疾而終戀情的歌曲「天ノ弱」,是不是能勾起你的某些回憶呢?
和stacey合作的過程裡,我想到了一直以來我創作與歌唱的原因:「因為有某些話,某些故事想說」。我從stacey的歌聲裡聽見了她想傳達的真摯情感,也請各位聽聽看,不吝指教。


Vocal: stacey
Lyrics: Uniparity



※ 中文歌詞


很久以前我就這麼想過  如果你我一而再擦身而過
沒能認識沒能成為朋友  是否一切會變得簡單很多
在我眼裡你就是顆太陽  如此美好卻太遙遠的太陽
為了接近說了多少謊話  因為愛總要人害怕失去了立場

今天這城市難得晴朗  陽光漫步到墨綠窗沿上
驅逐昨夜漫漫細雨之後  遺留下夢境裡惱人的水窪
若你開口問我夢見什麼  雖然多事不像你作風
我早學會不該輕易回眸  好吧其實你也出現在

夢境裡頭  重複一樣藉口
旋轉木馬  帶我的心一圈圈轉動

從這雙手之中  無法給予更多
難道你連安慰寂寞的謊言也要奪走
我曾揮霍著愛  卻被當作理所當然
該怎麼償還

很久以前我就這麼想過  如果能對話語沒太多執著
不去過分解讀那些脆弱  直到猜忌將你本意埋沒
內心深處我厭惡著自己  尤其是偶爾狂暴的自己
擴大的情感就連溫柔  都要扭曲得讓人無法觸碰

我會一直等待某種真實
吞噬盡哀傷和過往迷失
待我不再因你又起漣漪  記憶深處也探不著意義
不是為了你  只為我自己前進

於是發覺曾經  不起眼的距離
已經成為無法將聲音  傳達出的陷阱
也許跟不上你  便是暗示我別繼續
假裝膽小的並不是自己

從這雙手之中  無法給予更多
難道你連安慰寂寞的謊言也要奪走
闔起冰冷的手  才又感覺到了溫柔
從我的心中  別溜走



※ 歌詞創作雜談

一首歌如果對歌手具有意義,那麼他演唱時的歌聲一定能帶有深刻情感。天ノ弱這首歌象徵了一種結束、一個道別,而stacey唱出了他心中想要的。我時常思考自己為了什麼創作,很多時候只是為了將心中情緒,從不可言喻之中具象而來,把不可告人用淺顯的通則加以打扮。就只是想訴說什麼,用文字、用歌唱,什麼都好。
有時候傳達出來也不是要人理解,有著三兩位聽眾足矣。

這是一篇寫給膽小鬼的歌詞,在感情裡面總是戒慎恐懼著,因為愛上的那個人太耀眼了,受到那股光芒吸引,也為那股光芒痛苦。
痛苦到有的時候,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愛上會過得更好。

「謊言」,為了接近自己所愛的人會說著謊言,為了討對方開心,為了安撫自己。而對方也在對自己說話,一點一點地察覺到了。也許對膽小鬼來說最勇敢的行動便是離開這段感情,但還是不爭氣地夢見了對方。

過去的日子裡總是讓你予取予求,但是依舊沒能換來碰觸到真心的距離。
過去的日子早已經過去了。

不斷地給予,最後終於心灰意冷的自己,闔起手來好好擁抱自己受傷的心的時候。
其實自己渴望的溫暖就在這裡嘛。
一個人也是可以過得好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9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ノ弱|Uniparity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傑
其實天之弱以前也有中文唱的 不過是紀龍族的一名女角色 有興趣也可以看看

02-13 17:07

宇稱
謝謝推薦~02-14 07:17
飯卷君♪(バンQ)
喜歡這樣膽怯卻又渴望向前的心情:D

03-10 14:02

宇稱
謝謝~有把這種心情傳達就太好了!03-10 15: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35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歌詞...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