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更遠大的目標

作者:白河│2017-02-13 00:22:31│巴幣:1,028│人氣:320
 

 
在一片虛無渾沌的黑暗之中,他是唯一的一盞救贖的智慧明燈。
 
「你好,歡迎你,讓我來告訴你,該怎麼成為一位成功的統治者人士。」他坐在座位前,穿著衣著筆挺的西裝,戴著著名明星代言的昂貴眼鏡,優雅的西裝頭以及自信的微笑,使他完全就像是個商業週刊塑造的成功人士。
 
 
「首先,攏絡人心。」他將一張紙放在桌上,「人是群居動物,只要你擁有夠多的人脈,那麼你說甚麼,基本上就不會有人反彈。」他微笑,將一把西餐刀插在那張紙上。「進入一個陌生的群體,你要先放低姿態,尊敬每一個組織的前輩,對於前輩所做的任何事都給予讚許與肯定,讓他開心,就是讓你好過。」他熟捻地調整了一下細框眼鏡的位置,彷彿勝卷在握。「給予每一個人真實或是虛假的喜好,讓他開始會視你為友好,視你沒有威脅性。」
 
 
「等到你掌握足夠的人在你的手下之後,記得辦幾個宴會,宴會中要不小心掉出BMW車鑰匙,以及不小心下班來不及而趕過來穿著的名貴西裝,還要不小心把工作證職稱給暴露出來,當然要先確保你是個管理階級職稱。」他自信地說著。「注意你的談吐,舉手投足之間都要充滿從容優雅,散發出你是有錢人、受過良好教育資源以及掌握眾多人脈的成功人士,他們會開始尊敬你、服從你。」
 
 
「有一些比較有腦袋,會看穿你在做甚麼的麻煩有腦人士,別擔心,」他抽出一捲菸,吞雲吐霧地享受著。「這種有獨立思考的人大多都是少數且孤獨的,捏造醜聞,用你的人脈去壓倒他,在一個群體裏面,是非對錯根本不重要,根本沒人管,只要你掌握足夠的人脈,讓足夠的人站在你這邊,你就能掌握一切。」他說,突然又想到了甚麼,「啊,對了,記住要始終給予那些支持你的人足夠的好處,職位、尊稱,總之能滿足他的東西甚麼都好。」他笑著說。「這就叫做權力下放,讓底下的人來幫你做事,讓你能夠維持清高不沾手不管事的門神形象。」
 
 
「記住,你身上所用的東西,所用的詞語,都要顯示你有足夠的金錢,是成功的上層階級。」他補充。「你這樣的舉動會吸引那些想要進入上層階級的人的愛好,他們會認為你是有品味的,你是睿智的,你是天生的管理者,不過要記住,一旦你失去了上層階級的招牌,他們就會開始背棄你,對你失去興趣。」
 
「啊,還有,當你的組織越來越大的時候,為了避免底下的人有人掌握過大的權力,要記得分派系與部門,讓他們保持鬥爭、狗咬狗的狀態。」他從西裝胸口取出一塊價值不斐的巧克力,優雅地用餐刀分成一片一片,優雅地品嘗起來。「記得要維持兩個部門勢均力敵的狀態唷,消耗他們兩方的能量,讓他們沒有餘力來質疑你、鬥爭你。」他露出自信優雅且內斂的微笑,彷彿底下掌管了無數的員工的老闆。「維持派系鬥爭是很重要的,不要像某些傻子人權鬥士,以為眾人皆可平等,要知道,當你出生的時候,一切就已經不平等了啊。」他吃吃笑著,優雅地翹起腿來,從總裁桌裡面顯露出他昂貴的精品皮鞋。
 
 
「每個人要服從自己的身分,乖乖地做自己分內的事,這,才是服從聽話的乖寶寶、好國民行為。」他收起自己的笑容,正襟危坐起來。「你可能覺得我很過分,但是,要知道,這世界上的利益,都是建築在少數人的犧牲當中,無可避免。」他用戴著戒指的手指不耐煩地敲擊桌面,「讓那些人的犧牲能有最大的利益回報,這才是我們,我們這些出身優渥、受過良好教育的人該做的事,不是嗎?」
 
 
「而我相信,你們最後是能夠理解的。」他的頭像面無表情地出現在電腦螢幕上,說完這句話後,電腦螢幕轉變為黑頻,而天花板上的通風口開始散佈出芥黃色的毒氣,將沐浴室裡面的所有人都壟罩起來。
 
 
 
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讓你們犧牲,為了更遠大的目標做準備。
 
是屬於誰的更遠大的目標,是你的,是你們的,還是那些排除某些群體的某些組織獨享的?
 
不要質疑,不要思考,只要照著我的命令做,一切都會變得越來越好。
 
對嗎?

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8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權力|權威|派系|均勢平衡|犧牲|淨化|成功人士|上層階級|政治|人脈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爾琈
成功人士底下的現實,方法寫的挺詳細的

02-13 12:28

白河
有錢人跟你想得不一樣 >_O02-13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姐不見了(四)終點... 後一篇:神奇眼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