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艾莉絲 中國商人-14

作者:西河│2017-02-12 17:56:32│巴幣:2│人氣:138
  我記得余轍在我背後無生氣說著的不寒而慄。
 
  「現在,怕害的逃走吧。」
 
 
 
  我試著想給這個故事一個好的結尾。好幾個版本都準備好撒下彌天大謊。但最後我踩了煞車,醒了過來。何必在紙上自欺欺人?
 
  我在福賽特的店裡用餐,這個時間不會再有人進來。費根生和我感情變淡,他向更高的研究單位前進,我猜還和我無故與人分手這件事有關。前幾日,安珀探長和我見面,倆人光顧警察局旁的餐車,我們避而不談那些會使我們尷尬的事情。我告訴他余轍找過我。
 
  「那他跟你說了什麼?」
 
  「全部都說了。他把他擊敗拉瓦倫的過程完完整整的告訴我。」
 
  「所以我的猜測沒錯。」
 
  「薑是老的辣,探長。」
 
  「那他是用什麼方法知道你的小說有拉瓦倫的把柄?」
 
  「他派去綁架我的偵探不小心發現的。」
 
  「也就是說這次算他運氣好。」他有些失望地說。「我還期待當中有什麼魔法?」
 
  「運氣不也是種魔法?」
 
  「你這麼說也沒錯。不過那太……太靠運氣了。」
 
  「對了,探長。你知道一個叫做雷蒙‧豪斯的壞蛋嗎?」
 
  「記得。」我瞧見他舔著唇,臉上寫著不安的神色。「為什麼你會問他?」
 
  「我記得他是艾莉絲的老闆。」
 
  「嗯,有這回事?」
 
  「你知道他在哪嗎?」
 
  「你問這個做什麼?」
 
  「拉瓦倫先生在找他女兒,但我一直沒有她的下落。我試過所有方法,貼廣告單、登廣告,都沒用,她不出現就是不出現。」
 
  「那位還有在和你聯絡?」
 
  「沒有,」我說。「但我覺得是我欠他的。」
 
  「唉,傑生老弟。」他拍了下我的肩膀。「我覺得你沒有這個責任,你是犯了點小錯。但說真的,你已經仁至義盡了。艾莉絲要是想見某個人,我們誰都沒辦法阻止。」
 
  「你會不會太誇張了?」
 
  「這是比喻,」他說。「重點是,某些事就讓它自然發生,不要去亂想。就拿我來說,我每天有這麼多案子,有些案子結的漂亮,有些則不如人願,但你看看我,我還是每天準時上班。」
 
  「你是怎麼跨過那些煩惱的?」
 
  「每天都有新的工作,我沒時間緬懷過去。」
 
  我搖搖頭。「恐怕這不適合我。」我時有耳聞,但我喜歡兩袖清風,而不是變成忙得半死的工作狂,那是有多可怕。
 
  「你還再寫作嗎?」
 
  「我又開始寫了,改去寫騎士小說,不過沒有出版社要收,原先那一家也把我解僱了。」
 
  「很遺憾。」
 
    我並沒有問他,我可不可以改寫他的故事。安珀探長大概會拒絕,說我妨礙他的工作,警方工作可不是兒戲。推理實在是一件很性感的事。遠離警局,我的心思又飄回到艾莉絲的身上,才想起被安珀探長呼嚨掉了。他大概覺得找雷蒙‧豪斯有危險,又不想講明,因此用這種方式把我打發。下次遇到他我一定要謹記,不論他怎麼干擾我。
 
  但話說回來,我是不是有所保留?公寓裡所剩無幾的傢俱,只剩幾箱書還有一張書桌,房間到下個月。從上個月,我就不再登報尋人了,海報也只印了一百張,貼完就沒再理。隨著時間過去出現的機率越來越渺茫,便越發焦慮矛盾。那些可怕的夢恍若昨日,我卻一直和自己爭辯,不是這樣,是因為罪惡感,才讓我有這種想法。但那不也說明了,正因為害怕那種場面將我帶向死亡?生存是人的本能。我漸漸相信,不見到艾莉絲使我鬆了一口氣。正是因為無法面對,我才不斷做那些補償。
 
  艾莉絲,她必定在某個地方過得很好。我準備搬到一個更乾淨、更健全的地段。也許還是有點不安。安珀探長說的對,這個地方是對我影響太大了。縱使那裏的價格相比下略貴,我真摯地認為一個新的開始正向我敞開。我打開抽屜,那封信還躺在那,上頭的內容現在無比沉重,我看也不看將它放進背包。忽然門外傳來急促的電鈴。
 
  「是誰?」
 
  我出去一看,走廊上沒有人影。這就怪了,難道是某個頑劣的小鬼的惡作劇。回去收拾,外頭窗戶傳來呼叫聲。我看出窗外,是阮道。換得我一聲苦笑。
 
  「你這小子怎麼來了?」
 
  「先生,我只是想看你好不好。」
 
  我瞄了他一眼。「我很好,多謝關心。」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小姐回來了會到這裡?」
 
  「回去忙你自己的事吧,阮道。」
 
  我揮揮手,想把他打發。他一開始死纏著,再收我幾個錢後,他本來還在猶豫,不過最後只能妥協。原先歡天的心情蒙上陰影,就像有人忽然對你說;你已經忽略忘記,影子還跟在你後面,它沒有一天不離開。哼。我竟然忘記把門關上,實在是太粗心大意了,要是有人趁機闖進來,只怕要大失所望。門一關。
 
  「我在路上看到漫大街的海報,要是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是失蹤人口。」
 
  那個聲音從扶手椅上傳來。
 
  「真是困擾,你就不能不打擾我的寧靜嗎?傑生。」
 
  不會,這不可能。我嚇得跳起,艾莉絲就站在我面前。我揉揉眼,想是我眼花了,然而沒有錯,如假包換。我尖聲嘶啞的詢問。
 
  「艾莉絲?」
 
  同樣的,黑色的頭髮、黑暗深邃的義大利眼眸但無神的神色、精巧的五官、美好的唇、不懷好意的微笑。
 
  她無預警的張開雙臂。「快點,給我來個抱抱。」
 
  「不,這不可能……」話中顫抖且不相信……她不可能出現,那個夢魘……,應該只屬於夜晚鬼魅,而不是這晴朗白天。如果是夢,它會馬上醒來,我捏了下自己,會痛。令我驚訝萬分。
 
  「拜託,你想讓淑女站在這裡等一整天?」
 
  我感覺,她每接近一步,我神經的痛苦就更加倍灼辣。我必須做出判斷,不然就死在這裡。於是整個人撞上把手,死命一推,有個力卻將我阻拒於門內。
 
  「喔,對了。因為我想到你見到我時可能會逃跑,所以就請門外的阮道頂在外面。哈囉,阮道。」
 
  「離開,惡魔!」
 
  「嗯?所以我不在這些日子你把我想成什麼?喔,我看看,是我害你家徒四壁的?」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會是那種事,這不是我能預期。我沒有和余轍串通。」
 
  「啊,原來你說的是那回事。」艾莉絲歪著頭,眼睛睜著老大,嘴巴奇異的裂開。右手放進包包。僵硬古怪。「你知道嗎?我覺得,你應該付出代價。」
 
  「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8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莉絲|寫寫寫|推理|AL221|小說|冷門|水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利絲-中國商人 13... 後一篇:艾莉絲 中國商人-15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