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BL】零分戀人是幾分的同居人?(14)不該做的事

作者:瀨葉│2017-02-10 23:47:36│巴幣:10│人氣:553
  起居間的方向傳來一聲輕輕的「喀搭」,耳朵撿拾到聲響,頭跟著抬起來,但越過紗門看見的起居間卻是空無一人。想來剛剛那個聲音只是風吹動窗戶發出的聲響。

  筆電螢幕右下角的時間顯示為晚上九點四十七分,屋裡只有我一個人,艾理善還沒有回來。我的手機裡有一通訊息寫著『我去總圖,今天晚上不要等我吃飯』。留給他的食物還在桌上,用罩子蓋得好好的,不過到目前為止,還等不到他回來吃。

  筆電的螢幕上映出的是生物資訊學的報告,今天下午翹了實驗,晚上再不補上一點進度的話就等著被教授電死,為此我草草吃完自己的晚餐就窩進房間,在高架床底下被我做成書桌的空間裡瘋狂的敲打鍵盤。兩個多小時下來報告完成了七成,還不夠快,好在下午睡得夠久,今晚開個夜車應該也不會是什麼困難的事。

  不過在那之前,可能需要補充一點咖啡因。

  廚房的櫃子裡有平常常備的茶葉,也有咖啡粉,艾理善雖然愛吃甜食,但喝的東西卻是另外一回事,我們剛開始交往時曾經泡過紅茶給他,想說他喜歡甜的東西,方糖多放了兩顆,換來的是他可憐兮兮的抗議「魏小陵,茶有放糖的話就不能拿來配點心」,從那之後我就只煮沒有糖的綠茶和同樣不加糖的咖啡給他。

  輕搖一下放在廚房的壺,幾乎空了。拿出綠茶的茶葉,在爐子上燒熱水,這時候輕輕的「喀」再度傳來。

  抬頭一看,艾理善正好推門進屋,平常掛在肩上的黑色軟背包有點要滑下來的感覺,步伐也是拖著腳走,看起來似乎很疲憊。

  「阿善?」

  「啊,小陵……你還沒睡?」

  「下午睡夠了,現在在寫報告。」

  「嗯……」

  艾理善把背包放在椅腳下,走到我這邊來,嗅嗅我手中的罐子。

  「綠茶嗎?」

  「嗯。要喝嗎?」

  「好啊。我去換個衣服。」

  他撿起背包,慢吞吞消失在另一個門後面,等到又回來的時候,正好碰上我把泡好的熱茶從茶壺裡倒出來。我們的餐廚是房東喜歡的吧檯式餐廚,靠上一張小木桌權充餐桌,他拉來椅子卻不坐桌邊,雙手手肘支在吧檯上,捧著杯子,眼睛直盯著我。

  「還痛嗎?」

  「不會,好多了。」

  「那就好。」

  他說著舉起杯子小口啜著熱茶,停了幾秒之後抬頭看我。

  「小陵……」

  「什麼事?」

  「那個……」他只講了兩個字就停下來,我看著他的臉慢慢變紅,似乎接下來要講的話令他難以啟齒。

  「嗯?」

  「……你為什麼不跟我說呢?」

  「什麼不跟你說?」

  「不跟我說你會不舒服。」

  「呃……」

  我呆呆地望著艾理善的眼睛,明明知道他這個問題問得很認真,一時之間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艾理善短暫低下視線,盯著他的杯子盯了幾秒鐘,又抬起頭來直視著我,沒有笑。

  「我們不是說好的嗎?」他的聲音很低很低:「不管怎樣,絕對不要說謊話。不是這樣的嗎?」

  我記得這件事。

  距今兩年前,大學三年級的冬天,我們剛剛開始成為戀人沒多久的時候,曾經大吵過一架。原因是什麼,我記不太清楚了,中間的經過是怎麼樣,現在去回想,記憶也不那麼準確,只記得我們那次吵架,把我的朋友──準確地說是郭衛、白夕宙,還有我系上的同學,好像還有依俐學姐──以及他的朋友給嚇了一大跳;還有在和好之後,我們約定了一件事: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能對彼此說謊。

  看著他的臉,腦子裡猛然想起依俐學姐下午說過的話。


  ──你是不是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


  艾理善說的沒錯,依俐學姐也是對的:我確實是做了不應該做的事:關於我的身體狀況(特別是在某些方面),我沒有對艾理善說實話。起碼不是百分百的實話。

  而且,對於這件事,我有很充分的理由。

  「你是說……我們……」

  我講了一半,自己覺得耳朵在發燙,臉一定超級紅。艾理善應該有猜到我的意思,因為他放下杯子,用被綠茶溫熱的掌心抓住我的手。

  「小陵,有一件事,我一定要確保你很清楚。」

  「什麼?」

  「我從來就沒有想要傷害你的意思。不管是蓄意的或者是無心的我都不要。」

  「嗯,我知道……」

  「不,我要『確定』我沒有讓你誤解。」艾理善把我的手抓得更緊:「『不管什麼時候』我都不想要傷到你。」

  「我知道。」

  「真的?」

  「當然。」

  「那為什麼你沒有跟我說呢?」

  「因為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什麼意思?」

  「就是……」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措辭才對:「……我覺得沒有必要讓你擔無謂的心。」

  一看到艾理善的反應,我就知道我這句話錯了,因為他的眉毛猛地向上挑,面色由紅變白,答腔的聲音也比一分鐘前整整低了八度:

  「魏希陵,你剛剛說什麼?什麼叫做『沒有必要』?」



心裡想的事情,有時候出口是會變調的。
鑒於「旁觀者清」這個不變的真理,看的最清楚的顯然是依俐學姐。學姐果然是本作第一強者(老王賣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6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今天才看到版大的文章 非常的有趣[e12]

本來是想從第一部開始看 結果文章好像都消失了[e21]
期待作者後續的文章

02-11 18:25

瀨葉
第一部因為有其他需求我暫時先收起來了,不好意思……02-11 21:53
淺草
當初我要推薦給其他朋友的時候也消失了
第二部給我的感覺一直都好揪心 好希望他們能夠好好的相處喔(淚

02-11 22:28

瀨葉
哎呀,真是抱歉……目前還有放在別的地方,只是這裡先收起來。談戀愛本來就是有苦有甜的啊,只好暫時繼續虐待他們了(點頭02-11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零...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