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時空佯謬:調查】【不悔的魔路】

作者:ナギサm(@人*)m│2017-02-10 20:56:23│巴幣:16│人氣:193
【RPG公會】【時空佯謬:調查】【不悔的魔路】

1。
  鬼靜靜看著眼前的【存在】,銀髮紅瞳的特徵,同樣俊美的面容上多了一副單眼眼鏡,唯一不同的是他所穿著的服裝。

  那是法皇廳代行者的服裝。

  「喔~??一開始聽說會跑出個粗製濫造的鏡像體,我還以為會變得怎麼樣,原來不過只是當起了教會的走狗啊。」鬼雙手交叉抱胸,對於眼前的情況,他笑了出來。

  「走狗嗎??雖然並沒有想過會從自己的口中聽到這個評價,但你並不是第一個這麼說的人了。」下意識把玩著掛在胸口的十字架,他一邊回應一邊推了推眼鏡。「但這也是我要贖的罪之一,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了。」

  「那麼,開始吧,就算只是個粗製濫造的存在,至少還能讓我排解一點無聊吧??」鬼猙獰的笑了,而後拔刀直指面前的自己。「要是不夠強的話,我可是會很困擾的。」

===                                   ===
2。
  對他來說,那是再清晰不過的畫面,鐵鏽色的天空,焦黑的大地上覆蓋著絕望,放眼所及皆充滿著屍體,在群屍之中,不存在敵我;死,毫不偏袒也毫不憐憫地,平等降臨在所有人面前。

  看著充斥眼前,那不可名狀的【死】,他低垂下目光,看著自己那雙被染得血紅的雙手,在那雙手中間躺著一個小東西,幼小的孩子,頭顱枕在他的雙手上,早已斷了氣息。

  他的哭喊聲,響徹焦土。

===                                   ===
3。
  尖銳的石柱從四面八方的地面向上刺來,只見鬼雙手與身體染起電光迎上,那石柱的銳利頓時被磨平。
  但此時,地面上逼近的半透明陰影吸引了鬼的注意,抬頭卻是瞧見一條火龍張開血盆大口朝他墜落。

  「吼-」強烈的火光與轟響在撞上地面時綻放開來,然後化作漫天細雨。

  「雕蟲小技。」用水剋火的術式將火龍給轉換掉,鬼撥了撥被水沾濕的瀏海,然後他的身體就在下一秒被好幾道光束貫穿。
  就像機槍一樣,光束不斷在鬼的身上射擊出孔洞,左手飛了出去,右腳只剩下一點皮肉還連接在腿上,肚破腸流,心窩被挽出個窟窿,原本俊美的面容在他臉孔上半部被轟掉之後已不復返。
  
  就像條破抹布那樣,鬼倒臥在一片血泊中。

  「別裝了,你沒這麼簡單就死的。」他維持著朝前平舉出手的姿勢,掌心的方向朝著鬼並往倒臥在地上的鬼走去。

  靜謐在兩人之間蔓延開來,然後被打破。

  「~」笑聲從眼前的「屍」上傳來,與其說是屍體發出的聲音,不如說是從屍體內部發出的聲音,從內臟裡,從鮮血裡,笑聲此起彼落。「那麼你呢??該不會以為這點雕蟲小技就能殺死我吧??」

  被打成蜂窩的屍體扭動了起來,像是被回溯時間了一樣,身體重新填補再生,被轟爆的頭部從上顎開始往上構築,再度造出那原本俊美的面容。將銀色的長髮順勢撥到耳後,手握了握拳,腳稍微往地面踏了幾下後,鬼又像是剛剛甚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地站在他的眼前。

  「你是很強悍的敵人,我很明白就算我把全部的魔力跟術式都用上,連一點喘息空間都不給地往你身上狂炸濫轟也一樣沒有效果。」

  「你已經不存在於【環】之中,不,說得貼切一點的話,你已經自成一個環了。已經理解生死並將他們接納融入自身的你,已經不會再被他們所束縛了。」

  「那麼,接下來就是問題了。」他拔出了銀白色的愛刀直指著鬼,刀刃幾乎都要刺入那白皙的咽喉。「連不死之人都能確實殺掉的武器,對上無法被殺死的不死之人,到底誰會贏呢?」

  「...」鬼伸指撫上對方的刀刃,刃面鋒利,輕輕一觸便劃破了指,滴滴血紅染了地。

  「那可真是浪費啊。」品味著指尖汨汨流淌的鮮紅,鬼笑著說道。

===                                   ===
4。

兩人維持著不動的狀態已有段時間了,他們只是握著刀彼此對視著,在旁人眼中看來肯定是這樣的。

然而,並非如此,他們早已打得難分難捨。

一片落葉不經意的落下,不湊巧地飄往兩人中間,下一秒,落葉便在眨眼間化作粉塵,同時劍響與衝擊充滿了整個空間。

大地被刨裂斬開,劍峰劃破大氣互擊,銀色的刀刃在劍舞下化作流動的光,光芒交錯擦出火花,雙方揮舞的劍速極快,若並非超越或具冠位者肯定是無法看完這完整斬路的。

「噗-」下一瞬間,鬼的臉與身體各處便多了幾道斬痕,血如泉湧且無法癒合,一圈圈灑在鬼的周圍;而他也好不到哪去,黑色的神父服一點點地出現了破處,並多上腥紅的點綴,他身後的山壁也被染上一層層的紅艷,像小孩子稚氣的吹畫塗鴉般。

但戰鬥終究要落下帷幕的。

就在鬼的右頸被切開的同時,他的胸口也被挽出個大窟窿,血花在兩人之間盛大地綻放開來。

「轟-」就在他口嘔鮮血跪地之後,周圍的場景才像是從夢中驚醒那般紛紛綻裂爆散,原本是石壁環繞的盆地型在夢醒後已成為了地面碎裂不堪的遼廣荒地。

「...我輸了」他這麼說著。
「你輸了。」鬼這樣說著。

「我如果沒有對自己所作的事情感到過後悔的話,現在站在我面前的你肯定會是我的寫照吧。」胸前的十字架閃了下金黃的光芒,他看著佇立在對面的鬼。

「後悔......嗎??還真像是人類會掛在嘴上的話。」

「你後悔了嗎??」

「是的,我後悔過。」

「我曾經想過如果自己有能力的話是不是還能夠做甚麼改變,是不是能用這份力量再多做些甚麼。」

「儘管要承受多少的罵名,多少的偏見,多少的背叛與不信任?」

「儘管要承受多少的罵名,多少的偏見,多少的背叛與不信任,我依然對人類...」

「...你涉入得太深了,果然你只是個粗製濫造的存在啊。」

「那麼你呢??你就沒有跟我一樣嗎??」

「沒有。」鬼斬釘截鐵地回應對方,並且跨過對方來到那個被稱作【奇異點】的東西面前。「不管是甚麼,只要擋在我前面的,我都會一個不剩的破壞掉。」
「這樣的生存方式,有甚麼不好??」
「一輩子活在對過去的後悔與贖罪中,你就甘願被這樣束縛著嗎??」
「唯有後悔,我決不會對自己的生存方式與選擇有絲毫地後悔。」
「就算那是你所認為的修羅之道,就算你認為那是錯誤的也罷。」
「那種聰明但無聊的生存方式,我可不要。」

在奇異點的面前,鬼的刀刃閃耀著異樣的光芒,鬼轉身面對他。刀上的煌光燦爛奪目。

「我が生涯、一片の悔しいも無し」

一刀梟首,聽見鬼這麼說的他在最後露出了然的微笑,連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地跟著奇異點一同消失了。

=========================================
END、字數227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5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ナギサm(@人*)m
哭哭,寫不出滿意的武戲OTL

02-15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fkp030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P】【第32屆從者... 後一篇:【RE:0】遊戲結局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