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時空佯謬】『強弱』跟『武力』沒有因果關係(調查創作)

作者:無名Z司│2017-02-09 22:53:55│巴幣:20│人氣:381




  前言碎碎念:競爭激烈啊,回報的時候都已經進入第六特異點(?)了,這次我沒有再搞錯時間了!(#)



  獵人與獵物,兼具兩種身份的敵對存在潛伏暗處,尋找給對方致命一擊的機會。

  真是麻煩,力量、裝備、情報、武力彼此都瞭如指掌,等級過低、跟某人無關連的異常又不符合「祂」出面干預的條件,兩名獵人持槍,各自琢磨。

  你以為我會這麼想?吃陷阱啦!轉頭、彈指、踏足,每個動作都是開關,吳名士採取主動,逐步把獵物逼進規劃好的未來(破滅),對方不算生命,沒有殺生之憂的男人更能放手一搏。

  了無生氣的地底充盈火藥的新鮮熱力、遺跡梁柱像蜂窩千瘡百孔、爆炸與激光在地底共舞,地表留下隕石群過境的殘跡,結構較脆弱的處所石塊崩解,整片管制區動搖,稍不留神就會被外力晃到地板。

  現在發生的破壞,即將發生的壞滅,都是那名不務正業的業餘冒險者單方面施虐的餘波,單以短時間的攻擊強度而論可能是各組之最。

  重新回顧事情經過吧:影響時間流動的遺跡物「歐斯之眼」的消息釋出,吳名士就主動認定這可能對追查同樣是時間系異能者的某人的下落有幫助,才在上次的蜘蛛掃蕩任務之後,參與官方組織MARD派任,消除名為奇異點的混亂的委託。

  這些特異點的存在是守護遺跡的防禦機制?若真是如此也太簡陋,還不如直接用權能把入侵者送進亞空間碾碎比較乾脆。出手前,吳名士仔細打量那團不明的能量塊。

  莫非是那個?很多遺跡探索類文本都有意無意提及的考驗?考驗進入遺跡的外人是否有能力擁有它?具有靈性的高級神器多負傲氣,會選擇與其契合的持有人,男人的作家生涯讓他接觸不少相似的異聞。

  雖然自己對遺跡物興趣不大,可是任由千百年前的老機關戲耍……想想還真令人不爽。

  進攻時間。男人化身接受挑戰的鬥士,碰觸那被他預設考驗的能量團。才剛剛接觸,手指就同步勾動念絲,拉動架設暗處的機槍的板機,對即將成形的分身連續射擊。假設對方剛出場就具備「做足準備的自己」的全部能力,加上一言不合開打的特性,分身選擇猛攻的機率極高。

  但這也止於人和,個人方面的準備周全而已,他沒有輸的可能。

  深紫色魔力聚合彈雨在男人接觸瞬間連發,他事前就對旁人說過自己的攻擊可能過於鋪張,有人自行走入射擊彈道中槍他不負責。

  魔力之雨傾盆而下,沐浴那將近10公尺的球體。

  『成功了?』才剛這樣想,馬上被突破魔力瀑布的兇光粉碎一擊殺的美夢:手持短刀,以高速衝向自己的身影穿著鐵灰色輕甲,動作沒有猶豫,俐落指向自己胸口要害。識破他的技術前吳名士看到……空洞執行僅有的存在意義,與自己有同樣面容的色違人形機械,全身找不著作為人的元素或象徵。

  他的速度比我快?不對,是我變慢了!那招並不陌生:干擾腦部體感時間,強制中斷意識的精神魔法。趁我集中注意力於突擊的時候進行暗示嗎!這招因為消耗過大連我都不輕易使用,那個分身的精神力無限嗎?還是死撐?

  以相同秘法反向干擾分身體感時間,吳名士凝視眼前不被他承認的灰影。



  「還真是設想週到?穿上我平常不用的裝甲是反思『我』能輕鬆佈置對自己有利的主場,閃避不及就從空間戒指中拿出防具硬吃攻擊?」

  「無謂的期待只會徒增困擾。」與戰鬥時還有空閒交流的吳名士不同,混沌之影聲音不帶感情,自我正如本尊評價的形式:機械般空洞。

  「嘖嘖,太無趣了,沒有任何感想嗎?對自己出生就必須戰鬥這件事。」吳名士彈指,佈置的陷阱作用:無限分裂的鋼珠從難以預測的角度噴射、預先架設的機槍把敵人往死角逼,念力場形變成網捕獲目標,熱能炸彈燃燒陰影。

  即使擁有相同道具,你又能在這傾刻間,找到適合佈置他們的位置嗎?我可是在腦中反覆模擬多次,才特別為你佈置這個舞台!

  熟悉全部機關位置、角度、時機的吳名士,正因為準備妥當,才能保持餘韻地應付知曉能力的敵人。

  「嘖,怎麼會在這時候想起阿提拔那老頭?」將某名作風極端的瘋狂科學家從腦海驅散,老子可以輕鬆應對「討伐奇異點」的現在,不正是有「鏡像事件」的借鏡嗎?

  啊啊,那傢伙也不是省油的燈呢?吳名士抬頭,渾身裝備的陰影乘坐自己最信賴的白翼,左手魔法銃右手挑戰者,身上雖然有傷但沒有預期的嚴重,是利用白翼的高速從包圍網脫逃嗎?不錯的想法,但……

  「從『你們』順從本能,與喚醒自己的人戰鬥的那刻起就註定了!」魔砲與魔砲對撞、念彈從刁鑽角度追蹤敵人,先行招喚寶具的陰影,暫時靠火力壓制與吳名士的「場域」持平不敗。

  「老子可不記得,自己是這種好戰又無趣的人。」藏身魔力製造彈的護盾背後,吳名士像是等待什麼,與陰影交談。

  「……」被那人連續刺激,出於複製本尊的性格不可能讓他隱忍,影子維持機械的無起伏腔調開口:「難道像你,永遠抱著不可能實現的妄想溺斃?」

  「還不如像我這樣,只為戰鬥而活比較乾脆,也不會有無謂的牽掛。」

  白翼順從「駕駛者」意願展開氣罩,化身流星俯衝,誓將目標連同整個地面一併炸毀!不管你有什麼佈置,通通都給我毀滅吧!

  就是這樣想才膚淺啊,作為影子而活,連翻身的機會都沒有,吳名士暗嘆。「即使你擊倒『我』,也沒辦法獲得『自我』……緋鵺!」
  
  男人呼喊,被石堆掩飾的角落竄出一隻赤眼烏鴉,藉由預設陷阱掩護飛到男人身邊,全身化作潔白流星的陰影也無暇出手制止。

  「我知道你也是精神系,緋鵺的催眠波無法制止;那你也該清楚她的功能不只有作為術法增幅裝置那麼簡單!」

  從烏鴉口中的收納空間取出另一把左輪槍,作為「自己」,對加速魔槍的功能應該很熟悉。「掰掰,另一個我我們不見啦!」老子早就過了吶喊空虛口號的年紀,剛才喊話,也是欺敵的一環。

  觸發左輪固有技「雷化」提昇子彈射速,槍膛內的實體子彈擊發一束遠看彷彿超新星的火紅流光,多重疊加的結果讓那決定勝負的攻擊近乎光速--最接近無法迴避、無法防禦的必殺技。

  仰賴純速度動能將射擊的物理破壞力提升至極限,紅光貫穿魔導能量屏障,突破包覆陰影之白翼,貫穿分身腦門;消滅目標還不夠,超越極限的攻擊無止盡地射穿地底遺跡的牆壁直至能量用馨,外部把守的工作人員,甚至產生流星從地底飛竄的錯覺。

  「呃啊啊--!」

  碰!地下室傳來以肉身撞岩壁的自殺聲響。

  「咳噗!咳咳咳咳……光會戰鬥有什麼用?這個世界,是要比狡詐的。」單純將攻擊力提昇至極限而不考慮後果,吳名士被這後座力弄至失衡、整個人飛躍而起,維持「<」型姿勢往反方向的牆壁陷入。

  輕鬆獲勝……雖然樣子難看了點。

  「嘛,用實體子彈不是不行,不過對槍膛損害很大,以後要斟酌出招。」雖然最後耍詐,不過像這樣不計代價,只為換取能稱上必殺的破壞力的胡鬧,卻是以業餘冒險者心態接手各種委託以來少有的嘗試之一。

  「『強弱』跟『武力』可沒有因果關係,搞懂這句話再回來打吧。」

   如果那分身有辦法模仿懷舊動化裡的反派,百戰不殆的精神,呵。

(完,約2610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4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名Z司
別再ㄎㄅ我自肥了我是不會住手的!(#

02-10 00:35

朝日奈雨香
頭香被搶了沒關係,我搶二香!(#
用強弱來定義武力的分身啊……(望

02-10 01:41

無名Z司
標題不是都說了這兩者沒有因果關係嗎?
罰你標題重看十遍(#02-10 01:45
朝日奈雨香
等等為何,我又不是那個分身!(拍打

02-10 01:51

無名Z司
因為你弄錯重點(#02-10 01:53
朝日奈雨香
好,看十遍ㄌ(妳快去寫考卷啦

02-10 01:56

凱文
人人都在自肥,別在意www
限量是殘酷的,大家都因為以為死線是12點所以有怨恨(?

02-10 07:47

無名Z司
自肥也是在這世界輕鬆過活的一環,不服來戰(#02-10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我又不是來...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