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極短】龍之戀歌:半龍與少女

作者:章魚茶│2017-02-09 01:25:05│巴幣:24│人氣:358



「你以為你有翅膀可以飛就了不起嗎?」

「還不是因為你比較特別,她才會一直跟你膩在一起。」

「哼,就憑你這個樣子,也不看看人家父母是誰?」

「是啊,你們門不當、戶不對的,不可能有結果的啦。」

「你們,別光說這些,忘記老大叫我們來的目的了嗎?」

「說得也是,你這傢伙,整天都和我們老大的女孩靠得緊緊的,到底有何居心?」

「我們老早警告過你了,看來你還是學不乖啊?看來不給你一點顏色瞧瞧,你是不會放棄的吧?」

「說的對。兄弟們,給他一點教訓!」

一群惡霸圍繞一個無助的身影,你一言我一語地推擠、毆打著他。他抱著頭,整個人縮成一團,忍著踢、鎚、敲、打,在心裡默默地喊痛,卻一點也不敢作聲。不久,惡霸們打得沒興了,一個個散去,他這才從地上爬起來,帶著滿身傷痕,緩慢地爬起來。

「奧納多,你又被他們打了嗎?」她走了過來,他無奈地微笑,向她點點頭,彷彿一切傷痛在看到她的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她扶著他站起來,讓他的手臂越過她的肩膀,一拐一拐地,在田間小路前進著。

「沒問題的,夏玥。我們半龍復原得很快,這一點都只是小事。」奧納多搖搖頭:「他們是動搖不了我們的。」


- 龍之戀歌:半龍與少女 -


那漂亮的少女,克麗.夏玥,是當地富商的女兒,受許多人愛慕。但無論追求者的條件多麼好、家世背景多麼顯耀,她總是毫不留情地搖搖頭,一一拒絕。

直至一日,她忽然間感到一絲悸動。




一如往常地,夏玥走出小鎮的學苑,享受著夏日午後的悠閒時光。她離開了鬧區,沿著蜿蜒的小路,走向她父親在山丘上的豪宅。路邊,一群惡霸正在圍毆一個人,口中除了恐嚇之外,還不忘夾雜一些不堪入耳的髒話。夏玥認得那一群惡霸,他們都是某個幫派老大的手下。但是他們倚多為勝,她怎麼可能看得下去。她走到一個隨時可以逃走的地方,對著他們叫道:「你們,給我停下來!不然、不然……」

她一時詞窮,但這幾個字,已經引起他們的不滿:「嘿,那麼大聲是吧?有本事妳倒是來啊!」

「呃。」夏玥呆站在原地,忘記這時候應該要逃跑了。幸虧那群不良少年還算是有點教養:

「好吧,有漂亮的妹子來勸架,也算是福氣了。兄弟們,今天就到這了,收工!」

那帶頭的一說完,便撿起散落一地的各種武器,帶著一幫小弟揚長而去。

「……」夏玥看著眼前的生物,愣住了——一個和她年紀比他稍小的少年,長著龍的翅膀、尾巴、耳朵和爪子——一隻活生生的半龍。她的腦袋停止運轉了好一下子,好不容易回過神來:「你沒事吧?」

地上的半龍慢慢爬起來,看著眼前這位漂亮的少女,再看看自己狼狽的樣子,不禁有些害臊:「沒、沒事啦,不、不要一直、一直盯著我看啦。」

「呵,」夏玥笑了一下,搖搖頭:「你好特別喔,你是什麼生物啊?叫什麼名字?」

「啊,我、我是半龍。」他的臉紅得跟樹上的蘋果一樣:「我叫奧、奧納多,是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的。」

「你真的沒問題嗎?」她準備站起來,半開玩笑地說著:「你的臉,超、級、紅的啦。」

「嗯?真的?」奧納多這才意識到自己的臉頰非常紅、非常熱,天哪,那溫度都可以拿來煎蛋了。他不好意思地抓抓頭:「謝謝妳啊,那、那妳、妳叫什麼、什麼名字啊?」

「我叫克麗.夏玥,叫我夏玥就可以了。」她伸手把他拉起來:「你住在哪裡啊?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這、這不太好吧?」他先是嚇了一跳,又忽然間變得有點低落:「而且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就一直都睡在荒郊野外了。」

「嗯,好吧。」她轉身往山上走:「那你來我家住吧,我家裡只有佣人和女僕,他們不會覺得怎樣的。」

「嗚。」他漲紅了臉,止不住的淚水從眼眶中傾瀉而出:「我、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從來、從來沒有人這樣子、這樣子關心我。」

「你、你不要哭啦。」夏玥有點急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位先生,再不起來,就要遲到囉,老師可是會罵人的。」夏玥打開奧納多的房門,拉住他的尾巴往外拖:「你好重喔,奧納多。」

「那、那是妳、妳力氣太小了啦!」他的耳朵轉了一下,臉頰一瞬間轉紅:「而且我可以自己來啦。」

「嘿!好啦。」她放開他的尾巴,往餐廳走去:「那我先去吃早餐,你要快點,不然遲到的話,可不是鬧著玩的。」




「糟糕,吃早餐花了太多時間了。」夏玥抓抓頭:「今天要用跑的了。」

「其實不用。」奧納多在夏玥面前蹲下,晃了晃他的尾巴:「上來吧,我們用飛的。」

「用飛的?」她摀住嘴巴,忍住不要笑出來,往前跨到他的背上,輕輕坐下來。他回頭看了一下她,接著雙腳一蹬,翅膀一拍,往學苑的方向飛去。

「我們在飛耶,奧納多。」她對他興奮地說:「這感覺好棒喔!」

「嗯,是嗎?」他也笑了:「這是我第一次載人飛,我也很開心。」

她坐在他的背上往下看,她從來都不知道,這條熟悉到令她有點厭倦的田間小路,從另一個角度看是這樣子的美麗。

「奧納多,你以後常常載我飛,好不好?」她在他耳邊輕聲說,他紅著臉,點點頭:「好喔。」

他們颼地一聲飛進學苑裡,她從他的背上爬起來蹲著。他趕緊叫道:「夏玥,快回來坐好,很危險!」

「我要下去上課啦,下課再見囉!」她說完便從他的背上一躍而下,啪嗒啪嗒地跑走了。他回頭再看了一下她,接著便飛往山腳下的荒地。




「好吧,剩下的今天也講不完了,就到這邊下課,我們下次見。」

夏玥收拾好筆記,走出教室,心想:「奧納多會在哪裡呢?」

她左顧右盼,完全沒有想到右邊圍牆後面會忽然間冒出一個人,想當然耳,她和他撞個正著。

「啊,抱歉!」

「誒,剛好是妳啊。」那人手上拿著一個信封:「我們老大有交代,這個麻煩妳務必要收下。」

「喔。」她接下了信,眉頭微微一皺,轉身就走。

「致:美麗的女孩

 雖仍未聞芳名,妳的行俠仗義已深深打動我的心。在校園的一角,有你所不知的神秘世界,在下誠摯地希望有幸能看到妳的加入。另外,我們的部員們向我報告了,妳的才貌雙全,實為難得一見的美才女,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小鎮學苑幫主 戮勒.迦克 敬上」

看完信,她搖搖頭:「我是不可能會答應的。」

她感覺肩膀被什麼尖銳的東西碰了一下,回頭才發現是奧納多的爪子。他看看她,又看看信:「答應什麼呀?」

她把信拿給他,他看完後,心中五味雜陳。但他也只是搖搖頭:「我也覺得別答應他。」

「嗯。」她輕輕地笑了:「我們回家吧。」

奧納多蹲了下來,轉頭對夏玥說:「走吧!」

她微笑著搖頭:「我們用走的啦,早上那是趕時間,現在就不辛苦你了。」

他點點頭,站起來,覺得現在有人關心他,怕他累、怕他辛苦,比起以前那些無人問津的日子,簡直是天壤之別。一時之間,他的眼眶竟為之濕潤。

「你怎麼了?」夏玥發現他沉默了好一下子,轉頭一看,才發現他已偷偷地流下兩行淚水:「你、你不要哭啊,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說嘛。」

「我、我只是很開心而已。」他用手拭去臉上的淚水:「這不太好說。」

「是喔。」她摸摸他的頭:「沒事了。」

「唔。」他心中泛起一股暖意,忽然間又臉紅了:「那個,夏、夏玥,我可以問你一個、一個問題嗎?」

「好啊,你問。」她繼續往前走。

「夏玥,我……妳……妳願意、願意跟、跟我……在一起嗎?」奧納多好不容易擠出最後那幾個字,夏玥轉頭盯著他看的時候,他已經是一隻紅色的半龍了。

「嗯……」她抓抓下巴。此刻奧納多非常地煎熬、期待,卻又害怕夏玥說不。

「……」她抱住他,在他滾燙的臉頰上親了一下,輕輕地、慢慢地在耳邊說:「好,我答應你。真的。」

他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聽到了什麼,只知道此時此刻,是他來到這世界之後,最幸福的時候了。




那天之後,他們倆便天天溺在一起,彷彿世界上只有他們兩人似的。但有人,為數不少的人,卻為此而眼紅。




「你以為你有翅膀可以飛就了不起嗎?」

「還不是因為你比較特別,她才會一直跟你膩在一起。」

「哼,就憑你這個樣子,也不看看人家父母是誰?」

「是啊,你們門不當、戶不對的,不可能有結果的啦。」

「你們,別光說這些,忘記老大叫我們來的目的了嗎?」

「說得也是,你這傢伙,整天都和我們老大的女孩靠得緊緊的,到底有何居心?」

「我們老早警告過你了,看來你還是學不乖啊?看來不給你一點顏色瞧瞧,你是不會放棄的吧?」

「說的對。兄弟們,給他一點教訓!」
一群惡霸圍繞奧納多,你一言我一語地推擠、毆打著。他抱著頭,整個人縮成一團,忍著踢、捶、敲、打,在心裡默默地喊痛,卻一點也不敢作聲。不久,惡霸們打得沒興了,一個個散去,他這才從地上爬起來,帶著滿身傷痕,緩慢地爬起來。

「奧納多,你又被他們打了嗎?」夏玥走了過來,他無奈地微笑,向她點點頭,彷彿一切傷痛在看到她的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她扶著他站起來,讓他的手臂越過她的肩膀,一拐一拐地,在田間小路前進著。

「沒問題的,夏玥。我們半龍復原得很快,這一點都只是小事。」奧納多搖搖頭:「他們是動搖不了我們的。」

「啊,但願如此。他們威脅我,如果我不和他們老大在一起,『那我們最好小心點』。」忽然間,淚珠開始在她眼中打轉:「怎麼辦,奧納多?」

「夏玥,別擔心。」他一把抱住她,在耳邊輕輕說:「我不會再退縮了。」

「什麼意思?你一直都被他們打好玩的呀。」

「人類要打敗半龍,如果沒有一、兩百個人還有點困難。」他說得很無奈:「以前我不想惹麻煩,沒想到他們越來越不要臉了。」

夏玥從未看過如此堅強的奧納多。過去幾個月以來,她都一直是他的動力來源,支持著近乎崩潰的他。反倒是今天,她快要走投無路時,站在她眼前的,卻是不屈不撓的他。

「嗚。」把臉埋在奧納多懷裡,夏玥止不住的淚水,濕透了奧納多的胸膛。




「他們應該不會在這附近吧?」奧納多拉著夏玥,一邊東張西望:「這裡看起來沒什麼人。」

「嘿嘿,我說你們兩個。」一個粗壯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他們暗叫一聲不妙。

「早就警告過你們,不要給我們遇到了,還這麼明目張膽啊?」那帶頭的,惡狠狠地問道,一旁的一群小弟大聲附和著:「看來不只是你,還有妳,都欠教訓囉!」

「你們不要過來!」奧納多大喝一聲:「我說不要過來!」

「你說什麼我們就聽,那我們還是老大的部下嗎?」那帶頭的說完,眾小弟們便開始吆喝,拿著木棒、鐵棍,或揮舞拳頭,全部向他們兩人衝過去。

「夏玥,盡量躲在我背後,接下來可能會有點血腥。」奧納多輕輕甩出他的龍爪,低吼一聲,蹲低擋住夏玥。

夏玥聽到上面響起龍爪與鐵棍摩擦的尖銳聲音,一直不敢抬頭。




打鬥聲暫歇,夏玥往前偷偷看了一下,前方已是一片狼藉:那群不良少年,倒的倒、傷的傷,一旁的雜草熊熊地燃燒在火海之中,那帶頭的倒在奧納多面前,背上有好幾道爪痕。

「哼,一點教養都沒有,人類就是這麼惹人嫌。」他縮回龍爪,轉身看著嚇壞了的夏玥:「嚇到妳了嗎?這才是我們半龍應該有的樣子。」

「我當然知道。但是你可能有一段時間不能出現在這個世界了。」她看著他:「你殺人了,而且不只一個。」

「不,為什麼?」他疑惑道:「那種人該殺,這個世界不允許殺人?」

「不允許,在我們這裡,殺人有罪。」

「就算他罪該萬死?」

「對,因為那種人會被政府殺掉,不需要我們動手。」

「政府?政府是什麼?」

「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政府就是一群人,管理一個地方的秩序,避免有人被不公平的對待。」夏玥說得頭頭是道:「但是有時候沒什麼用,而且會讓人覺得很煩。」

「好吧,也只能讓他們說了算。」他牽起她的手:「我們回去吧。」




解決了那些不識相的小鬼後,沒有人能夠使他們分開了,或許是因為這樣吧,他們的感情一天比一天還要更親密。但東窗事發得早,又能怪誰呢?奧納多殺死了一整批幫派小弟的事,早鬧得沸沸揚揚,他就要歸去他的世界了。




「奧納多。」夏玥靠在他的背上,摸著他的翅膀,撒嬌地、但萬分感傷地問:「所以你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啊?你就要回去了,告訴我嘛。」

「那裡啊……」他深深歎了口氣:「好吧。」

「嗯。」她鬆開抱住他的雙手,在椅子上坐下。

「那裡,古語裡稱為『Oossittols』,意思是『下面的世界』。」奧納多滔滔不絕地講了很多關於下面那個世界的事,像個說書人一般。

夏玥聽得正起勁,卻被敲門聲給打斷了:「請進吧。」

「夏玥,在聽故事啊?」她母親從外面走進來,看到奧納多:「這位是?」

「母親大人,他是我在學苑的同學,半龍奧納多,現在借住我們家。」
她母親跟隨著她父親到四處經商,一年才會回到小鎮一次,很少和夏玥見面。

「借住我們家?好吧,多個人也熱鬧。」她離開夏玥的房間:「夏玥啊,等一下來我房間找我。」

「啊,是,母親大人。」




走廊上,腳步聲緩緩接近,停住,緊接著叩叩兩下敲門聲,和夏玥母親的聲音:「請進。」




「夏玥。」看到她比一年前開朗許多,她母親微笑著問道:「妳今年過得不錯啊?」

「是啊,母親大人。」

「是什麼事情呢,夏玥?」

「那個、那個……」她的臉微微一紅:「我、我交男朋友了。」
她知道她瞞不過他母親,說謊更不會有好事發生。

「我們的夏玥長大了。」她母親欣慰地說著:「是誰?帶他來家裡讓我們看看嘛。」

「他就是、就是借住我們家的那隻半龍。」

「咦、夏玥妳說牠啊?」她的笑顏頓時少了好幾分,夏玥深知大事不對:「怎、怎麼了嗎?」

「妳不是不知道,妳爺爺他就是死在龍爪下。」她眉頭一皺:「妳這樣叫你爸爸怎樣是好?」

「唉,我知道了,母親大人。」夏玥歎了口氣,走出她母親的房間,眼中噙著淚水:「為什麼奧納多偏偏是一隻半龍呢?」




「奧納多……」夏玥回到房間,一把抱住他:「對不起,我忘記跟你說了。」

「說什麼?」他聽她帶著哭腔,一定是什麼大事:「都還來得及的。」

「我爺爺,十幾年前死於龍爪之下,我父親就開始累積財富,想徵召討伐龍族的軍隊,母親大人也很支持他。」她把他抱得更緊了:「事實上,我們家族和你們龍族有仇啊。」

「這……」這對他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那我們……不被祝福,是天命吧。」

「我、我也沒有辦法了,奧納多,我、我希望你、你之後都不要、都不要再回來這裡了。」她根本是忍著錐心般的苦痛說出這句話的:「我、我不想再、再看到你。」
語畢,她放開他,兩人皆淚如雨下。

「那……我走了。」他哀傷地轉身而去。

「等一下。」她追上去:「我要送你一個東西做紀念。」

「是什麼……」奧納多還沒說完,立刻被前方襲來的夏玥堵住了嘴--用她的雙唇。要不是快要喘不過氣了,他們可以一直、一直地維持那個姿勢。

「原來接吻是這種感覺。」奧納多的臉頰和嘴唇都在發燙,夏玥看著即將離去的他:「沒關係,我也是現在才知道。」

「那,我走了。」雖然是同一句話,這次他心中舒坦了許多。他走向窗台,一躍而下。她看著他一路往前飛,直到他的身影小到看不見,直到他飛出視野之外,直到他飛到這個世界的彼端,直到他回到他所屬的世界。






「恭喜你們。」醫生為年輕的夫婦感到十分地高興:「寶寶順利生下了,是個女孩。」

「太棒了,老婆。」他看著她:「我們都一直很想要有一個和妳一樣漂亮女兒,是吧?」

「是啊,老公。」儘管剛分娩的她十分虛弱,語氣仍帶著高興與欣慰:「我找了一個人來,讓他進來吧。」

一個她覺得熟悉卻又陌生的身影進入產房:「夏玥,恭喜你們。」

「難道你就是奧納多?我聽我老婆說過你們的故事。」他握住奧納多的龍爪:「既然女兒是跟著母親姓,我們第一個女兒的名字,就拜託你了。」

「真是不好意思呢。」他抓抓頭:「就叫她克麗.克雅吧。我所知的古文中,『Keia』的意思是『智慧』,希望她能夠和她的母親一樣的美麗、有智慧。」

「奧納多,謝謝你。」夫妻異口同聲地說。

天空中,似乎多了一道紫色的光芒,射向遙遠的世界彼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4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愛情|短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人一兌
淡淡的哀傷...[e3]

03-17 06:04

章魚茶
奧納多的生命去掉夏玥之後
其實是很坎坷的
龍族會認為他不是龍
人類也覺得他不是人
.
所以……
寫出來的這部分
要當糖分來吃喔XD03-17 0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oc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每日練筆:201704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