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活動】【黑暗系】我,感染了神。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7-02-06 22:41:41│巴幣:86│人氣:1126


當我能夠思考時,想知道自己是什麼東西,但是當我隨著人類死去,第一次到達這地方後,才明白那不是我最想知道的問題。

除了人類外,伴隨著其他種族生存、死亡時,我從未有機會能夠到達這地方,而我和祂正面對面地觀察著彼此。

「生物究竟是怎麼進化的?是靠祢的雙手嗎?神。」

望著那坐在鑲金寶座上的小女孩,祂笑咪咪地把玩藍水晶球,而一片潔白無暇的空間以她為中心,延伸到了視線盡頭,將我們包覆其中。

彷彿是白紙上有兩個很小很小的點,卻只有我這個點在紙上顯得突兀。

「是啊!你是什麼!人家不記得有創造過你啊~」祂僅裹著黑色薄紗,緩緩地從寶座下來,明明是人類小女孩的模樣,可每一步落下,便逐漸使我感到這空間正在將我擠壓、扭碎。

不過......這壓迫感遠比不上險惡環境中一次次的死亡、重生,我打著哈欠瞄了祂一眼。

「好嘛好嘛,別那麼兇,人家會怕......

祂緊緊抱著那顆水晶球,倒退幾步後,拿著水晶球擋在眼前,探頭探腦地打量我,可絲毫沒和我對上任何一眼。

「你想要什麼?人家都能給你!人類歷史上,有耶穌、諾亞、聖保羅,還有其他人們也都到過這來。他們有的人渴望真理,有的人渴望和平......

我聳了聳肩,只是就地而坐,「先說說,祢創造過什麼東西吧?」

「人類,那是最喜歡的創造物之一,還有一些百珍奇獸,甚至恐龍也都是人家創造的喔~只是......」祂搔了搔臉頰後,表情困惑地嘆氣著。

「不知道為什麼人類就只喜歡把自己寫進故事中,明明就有交代其他人,一定要完整寫下整個地球的說......

潔白地面上,開始浮現出許多生物,牠們環繞著祂的同時,也一邊看向我,從鳥兒、獅子、鱷魚,一直到某個相當巨大,溼黏頭顱上滿是觸手,看不見雙眼的生物都有。

那些生物也不敢靠近我半步,牠們走向祂身後躲了起來。

「吶!」我指著那個巨大生物後,笑了起來,「我可曾經是你這物種,我知道你們有多少殘暴的天性,怎麼跑去躲起來了?你以為你很小隻喔?」

它再度退後幾步,而小女孩的祂往前走了一步,「這裡是我的地方!」

「我現在沒和祢說話,閉嘴。」

一隻獅子瞬間跳出來,像是要保護祂一樣,往這大聲咆哮、嘶吼,便立刻撲了過來,當牠快咬到我時,我將手伸了出去,牠彷彿結凍般定在手心前一動也不動,渾身劇烈顫抖起來,我輕輕撫著牠那滿是膨鬆毛髮的腦袋......

和牠逐漸融為一體。

「嗯,好久沒習慣用四肢爬行了。」我眼前的一切變得更加清晰,聞得到祂和那些生物們身上的味道,祂的味道是一種奇異玫瑰香,其他生物則是刺鼻的荷爾蒙味道。

我望回剛剛使用的身軀,曾名為「人類」的殘骸,那感覺挺不可思議的,人類明明是很弱小的種族,和其他生物相比,肌肉構造,感知系統全部低下......

可當我和他們融為一體時,卻能到達這個地方,甚至看到眼前的祂。

彷彿人類的身軀是一把鑰匙,能通往造物者的所在之地。

我走回原先的身軀後,再度變回人類這個種族,「神,祢還沒回答我一開始的問題呢!」

「你的願望是知道這件事嗎?」祂坐回到自己的寶座,臉撐在蜷縮的膝蓋上,再度觀察我,那雙大眼睛閃爍一絲絲困惑。

我站起來身來,緩緩地走向祂,每一步我都將自己融入在這個空間中,原本潔白、一望無際的空間,逐漸渲染成黑色,「讓我替祢回答吧?」

祂眨著驚恐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染黑的四周,寶座下彷彿藤蔓攀爬的黑色液體,也一同讓那王座變得黯淡。

「你是什麼東西?」

化為空間的我,同時望著人類的我,以及寶座上驚呼的祂,這次換我將祂緊緊地包覆著,而人類的我也盯著,不知所措的「神」。

祂慌忙地揮手,在空間的我身上開一個大洞,內部不時炸出熾熱的火焰,以及無數人類的哀嚎聲,那個洞使原先的人類身軀,瞬間墜入滿是火海的深淵。

我同時看見兩個景象,一個是有祂的地方,一個是無數燒焦、著火的人類,正四處逃竄的地方。

望著血紅的天空,無數失去肌肉和皮膚的人類,帶著飢餓的眼神圍到人類的我身旁,還有許多有破爛羽翼的東西,也一同襲向我。

但腥臭、腐朽的味道卻更讓我感到噁心,我摸著滾燙的地面後,再度融入了這個深淵,裡面所有的事物化成寬廣、黑色液體構成的大浪。

上頭飄浮著許多細小、不斷蠕動的物體,有的是螺旋狀;有的是無數方形排列的形狀;有的是包覆在一層薄膜之中,還有一種,無數觸鬚竄出表面的圓形體,那些觸鬚碰到其它東西後,便立刻鑽入、交纏在一起。

它們,都是一部分的「我」。

隨後黑色的大浪高漲,淹沒了血紅的天空,讓人類的我再度回到祂眼前,寶座前的祂,緊緊抱著藍水晶球,眼神憤怒地瞪向我。

從和人類這種族融為一體,直到與祂對話,我真正好奇的只有一件事情。

望著眼前,已變得虛弱無力的祂,我冷笑地再度靠近,「對了,稍早前祢說過很多人也看過祢,對吧?現在想想,原來那時我早就已經到過這了呢!別忘了,他們可是被我進化後的產物。」

「你......怎麼可能?我知道你是什麼了......可你只是人家一開始用來,創造各種生物的工具而已,你不該有意識的......你不是生命才對......

「祢利用了我進化了第一個人類,希望這物種從此順從、查覺到祢,所以使他們能思考,但卻讓我也進化了,甚至能察覺到自己的存在,」

我貼近著祂的臉龐,端詳那人類女孩的臉龐,雖然我還是搞不懂,祂明明也能夠化成各種生物,為什麼卻選擇了人類。

「我,才是祢第一個創造的東西,是祢散播了我。長久的歲月中,祢一直利用我產生突變,創造想要的生物,從最微小的細胞,一直到現在,可卻只有人類死亡後,還能保有自我意識到達這地方。」

祂的臉龐,和緊緊擁抱的藍水晶球,終於也被渲染上黑色液體,被渲染著「我」。

「所以我重新和人類融為一體後,殺了自己和他們,來到祢面前。」

把祂懷中的水晶球拿走後,我盯著核心那顆旋轉的藍色球體,「如果和他們融為一體,能夠看到祢,那麼我想知道一件事情。」

我撫摸祂的臉龐後,朝那嘴唇吻了上去,

「我想知道,當我和祢融為一體時,又能到達什麼地方,看見什麼東西?」

至於我是什麼?不知道......

但人類發現我時,給了這個名字─

病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1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黑暗系|病態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這篇的文風開始跟以前不一樣,感覺更純熟。

02-07 00:25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現在重新看這篇,有點好奇我當時吃了什麼qwq02-07 16:17
小伽羅
「不知道為什麼人類就只喜歡把自己寫進故事中,明明就有交代其他人,一定要完整寫下整個地球的說......」

這段話很有趣,我也聽過類似的說法,人類總將自己寫成了主角,旁人通通成了配角,於是宇宙行星為了人類打轉,而歷史也由人類譜寫,最後人們都忘了地球是公家的。

這篇文章的文字很有趣,我重複看了幾次,享受的不只是文字,還有一份心思,特別是我上述的這段話,前陣子剛寫完一份學術報告,特別有感XDD

02-07 23:51

Noctis&Ghoul─食夜鬼
當科學家發現越多時,我就越覺得這個傾向很嚴重,特別是一些宗教書籍還把這些發現,硬和自己的神扯在一起,然後更加擴充神的能力,和自己的信仰。

哇靠,為何不能乾脆點,就直接坦承說,自己的神是靠喜好和知識去捏設定的ㄏ02-22 21:27
沼白
N大好厲害!寫的很好看!不過…黑黑的www

02-11 17:11

Noctis&Ghoul─食夜鬼
謝謝,一個求知慾強大的病毒ㄏ02-22 21:28
哩哩呱哩
老師~~~病毒同學偷親女生~~~~~
羞羞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

02-23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服務業。... 後一篇:不管我嗑了什麼都給你來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