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不專業評論#16:惡靈古堡:最終章(有雷慎入)

作者:宮村│2017-02-06 21:00:12│巴幣:14│人氣:700
不專業評論#16:惡靈古堡:最終章
以下評論只依個人主觀心得撰寫,吐槽居多而且一點都不理性中立而且我不姓李也不住中壢
本文被分類為S級代表「有雷慎入」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rated as"S" for "SPOILERS"
我已經警告過囉,被雷到不要怪我。
刪除線底下的才是真相(大噓)

電影海報
片名:惡靈古堡:複製人之戰最終章
導演:保羅·W.S.·安德森
主演:蜜拉·喬娃維琪、艾麗·拉特、尚·羅伯茲、伊恩·格雷、愛娃·安德森
    在看完一部叫做《別敲兩次門》的超級大雷片之後,許久沒看電影的我帶著爺爺和堂弟進去看了蜜拉,年節期間真的很適合來看無腦的爽片。陪伴了我們15年的女武神艾莉絲終於要跟我們說再見了,雖然她是個開掛開很大的典型瑪莉蘇,不過她陪伴了我們這些觀眾這麼久,看到她的電影完結心裡果然還是有些惆悵在對我來說,雖然這部沒有系列作前兩集來的好看,但是比只有在賣動作場面和特效的第五集好看太多了。

超級英雄落地!
    先說說本作的優點好了,這部用高速的剪接、噁心的怪物(奇佩佩歐)還有海量殭屍大軍營造出緊張刺激的氛圍,而且回到了第一集的大本營,除了能看到懷念的機關之外,其他陷阱也更加的升級(或許跟威斯卡在後面操作有關),動作場面也是編排得非常流暢。艾莉絲和李準基(韓國面孔很明顯)打鬥的那一也令我印象深刻,李準基真的很適合來演這種冷血殺人武器,我想大概是他面無表情的時候看起來就很殺的關係吧?此外,重型裝甲車後面拖人吸引殭屍這招真的不賴,除了夠冷血也能凸顯絕望感,不過,當被拖的對象是艾莉絲時,那緊張感真的沒多少,因為我們都知道這個神力女超人能夠擊破她面前的一切阻礙,殭屍們,辛苦你們了,R.I.P.。

小彩蛋:克萊兒的這套衣服是她在《啟示2》裡面穿的
小彩蛋2:艾莉絲一開始開的車上面有BSAA的標誌

    不過本作的缺點也是不少。雖說高速剪接可以造成緊湊的視覺體驗,但是久而久之,我看了眼球感覺很累,而且因為事情發生得太快速所以基本上對打的樣子讓我感覺霧煞煞,記得之前《幀影幀畫》提到過麥可·貝的「貝炸流」,這次的剪接有點給我這種感覺。另外,惡靈古堡系列,劇情永遠不是重點,劇情了吃書之外上集的登場人物也不知道死到哪裡去了全都不見。在第二集時,T病毒原先是用來治療安琪拉而被艾胥佛博士製造出來的,這集卻導入了原作遊戲的保護傘創辦人詹姆士·馬可斯為治療其患有早衰症的女兒艾莉西亞(艾莉絲的本尊)而製造的,編劇意圖讓人想到遊戲中威斯卡與威廉兩人殺死馬可斯的劇情,但是這前後都不攏使得第二集感覺變成黑歷史。另外,第五集出場的吉兒、艾達、里昂,第四集出場的克里斯及家樂福以及第二集出場的安琪拉等人通通不見蹤影,雖然官方肯定會出小說補完但是依照小說版作者的尿性那些人應該通通跟安琪拉在第二集小說版中一樣死得很慘。不過我個人猜想,假設受人喜愛的原作主角群們都便當了的話應該會有粉絲不滿所以導演才沒這樣做吧?抱歉啦,卡洛斯、貝瑞、尼寇萊,你們都掛了。

紅后大升級,蘿莉控們有福了。但是不用FBI代勞,她可以直接判你死刑

     另外,我覺得本作很瞎的有幾點。第一,雖然艾莉絲是以救人優先,但是在艾薩克博士放出生還者被殭屍追她馬上就開門這點真的是感覺她未免太婦人之仁了,這樣根本正中反派的下懷啊。第二,雖然惡靈古堡從第三級就開始玩星際大戰的複製人大軍玩法,但是這次我覺得這梗真是玩到爛了,不僅第三集的艾薩克博士是複製人,這集剛開始很有BOSS格的艾薩克也是複製人,甚至連女主角艾莉絲也是艾莉西亞的複製人。保安,有人能複製後又複製再複製的嗎?第三,雖然原作遊戲五代威斯卡草率的死在岩漿裡,但是本作的威斯卡死法更遜了,堪稱惡靈古堡版《誰是接班人》,雖然斷手很痛,但是艾莉西亞的那句「你被fire了」讓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趕快報警,我失業了,我要在你們這家超商裡睡。」

    總之,做為系列作最終章,本作是個中規中矩,緊張刺激而且收尾良好的一部作品,雖然無法補救前幾作的一堆劇情漏洞還有開掛、複製人等問題,但是並不減損它的娛樂性。雖然這個系列評價兩極,但是本作跟完全都在賣動作及特效的第五集比,這集感覺更有看頭,有拉回第二集和第一集時的水準,如果過年想要不動腦看動作及特效皆具的殺殭屍爽片或是想要見證惡靈古堡電影系列的完結,我覺得本作會是觀影的好選擇。
領銜主演......

聖女貞德

被火燒過的聖女貞德

克萊兒·里弗斯(艾麗·拉特曾在絕命終結站首集飾演女主角)

三年起步之你們全都會死在這裡

你複製人,你全家都複製人

簡直是廢物的男人(まるでダメな男),簡稱廢物男(MADAO)

以及沒有領銜主演......


克里斯·瑞德菲爾


吉兒·范倫廷


艾達·王

里昂·史考特·甘迺迪

安琪拉·艾胥佛

家樂福

以及


傑森·歐瑪拉(第一任威斯卡飾演者)


個人評分:3.5
劇情-2:劇情永遠都不是惡靈古堡的重點,而且很多細節交代不清且有吃書問題
結局-3:爽歸爽,有人可以跟我說克里斯、吉兒、里昂和艾達怎麼了嗎?
爽度-5:開春第一爽
氣氛-4:緊張刺激兼備末世氣氛
剪接-3:雖然說快速剪接能夠讓觀眾有緊湊的感覺但是畫面太多眼睛看起來頗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1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eiwei1110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專業評論#15:槍彈辯... 後一篇:慘烈的《羅根》粉絲見面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