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圖騰之瞳 完

作者:韻Yun│2017-02-06 18:31:06│巴幣:26│人氣:543
  他也和梓夏說了,他為什麼會來到這裡的理由。

  沒想到她叫他趕快和他們和好,害他們冷戰了一個下午。

  烏鴉也常常說他很奇怪,一天到晚都跑不見。

  但另外一個方面,已經過一星期道路還是沒有任何進展,手機有都沒有訊號,這種毫無目標的日子的確會讓人絕望。

  只是每天生活在,不知道何時會輪到自己變成熊貓,然後消失的恐懼之下,整天房間區的氣氛都很低迷,時不時有人精神崩潰,發了瘋似的。

  老實說,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不明白是愧疚還是空虛的觸感,總是在夜裡爬滿他全身。

  第一次覺得一個人的夜晚可怕,明明都是同樣一片天空,這裡漆黑的夜空卻深黑到像是要把人吞噬進去,那樣的讓人恐懼。

  但早上握住他手腕的熱度,卻使他繼續堅持下去。

  沒想到這天,在半夢半醒之中,他的窗戶突然傳來劇烈的敲擊聲。

  他嚇得爬起了身,卻沒看到窗戶外面有什麼東西,過沒多久竟然連地面都開始震動了,他本來想說是地震,但是這種感覺也不像。

  當他正想奪門而出,去叫醒隔壁房的烏鴉時。

  他的衣服後領,卻突然被狠狠地跩住。

  他猛然回過頭,卻只發覺他的窗邊擠滿著熊貓的臉,很噁心。

  而其中一隻熊貓,正是抓住他衣服後領的罪魁禍首。

  他直接從窗戶被跩了出去,沿路都被拖行的拖到一個廣場上,不管他怎麼死命的掙扎,卻仍是沒辦法敵過熊貓的力氣。

  他被壓著跪在地上,上衣也被整個撕爛。

  竹子像是鞭子般,持續對他的背部重擊。

  「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好事嗎?」突然一個有點耳熟的聲音在上方響起,他花了極大的力氣,才勉強抬起了眼皮看向來者。

  才發現那個來者,就是鼎鼎大名的村長。

  「梓夏是我們村落重要的祭品,誰准你這種外來者靠近她的!」

  「……你……你就這樣說、說你的女兒是祭品……嗎……」雖然早就料到遲早會這樣,但他還是口齒不清地開了口,卻只引來一陣鞭打。

  「你以為你這個外來者有資格說話嗎!」

  村長憤怒的大吼,口水都快要噴到他臉上了。

  「……不是嗎?」他緊閉著雙眼,又是陣爆打,原以為這次會被打死的,沒想到卻突然有聲男子的低嚎,隨即是冒煙的聲音以及腐敗的味道。

  他小心翼翼地睜開眼,才發覺原來是因為清晨的陽光出來了。

  剛剛那些巨大的熊貓,全都變回了原先的村民。

  而那個村長永遠都是逃跑第一名,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該死。」因為他的背部一直在流血,這裡沒有半個人能幫他。

  他只能靠自己拖著他這副沉重的身體,沿路不知道是爬的還是滾的,差點失去意識好幾次,大概快下午時才爬回乘客的房間區。

  「喂喂,你這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啊。」

  在失去意識之前,他聽見了烏鴉驚恐的聲音。

  「欸!小姐等等!妳是誰啊?」緊接著突然有個急促的腳步聲,出現在他的身側,但是他還沒有看清是誰,就聽到烏鴉充滿警戒的喊道。

  他只記得,他好向聽見一個熟悉的女聲。

  還有斷斷緒緒的啜泣聲,以及落在他臉頰上溫熱的淚。

  那個聲音,似乎在他的耳邊說了什麼,但是他來不及聽清楚。

  之後,他就被其他乘客搬到他的房間去躺著了。

  在房間內,他覺得全身從頭到腳都在發寒,就算整個捲曲在棉被裡也止不住全身的顫抖,尤其是雙眼的淤青就像是火燒般的灼熱,那般滾燙。

  其他乘客都躲著他遠遠的,深怕他身上有什麼病菌一樣。

  就算在這邊哀號,也沒有半個人會願意過來幫他。

  他覺得他整個人就像浸泡在燃燒池之中,遊走在意識的邊緣,直到夕陽斜下後出現漆黑的夜空,他像是眼花般看見了銀白色的星點。

  「……嘶。」他覺得他全身的皮膚都在被撕扯。

  但發出的,卻是不屬於人類的低聲嚎叫。

  在搭上這班遊覽車前和爸爸大吵了一架,在甩門離家出走之前,其他家人對他極為擔憂的目光,以及手機裡滿滿的未接來電。

  但最後他的心中卻浮現了那個面容,初識時對他打的巴掌……

  就算把他一腳踹下屋頂,卻在他極度惶恐時經常幫住他。

  他想呼叫那個名字,那話卻卡在他喉嚨的深處,想要突破自己身體的極限,但喉嚨的乾涸卻很該死的讓他發不出半點聲音。

  但卻突然有個糟糕的念頭,在他的腦海中乍現。

  「……等等!等一下!不要!」他終於能劇烈撕裂著他的喉嚨。

  他強忍著身上的疼痛以及劇變,死命地抓著窗臺撐起了身,好不容易打開窗戶,好在房間是在一樓,卻還是從窗臺跌了出去,二度受創。

  在意識完全消失之前,他好像看到了村長。

  村長看起來既憤怒又著急,往神社的方向跑去……

***

  他猛然睜開了眼睛,卻發現自己坐在遊覽車的座位上。

  他嚇得跳起來,車窗外的天空卻已經天亮了。

  遊覽車是熄火的,不知道停在什麼偏僻的地方,昨夜的大雨也已經停了,大概是因為他不知不覺睡著了,他覺得身體非常的痠痛。

  就好像經歷了一段很漫長的旅程那般,這種疲憊感真不是人能忍受的。

  他拿起手機看現在幾點了,電話卻突然響了起來。

  「……奇怪。」他不禁覺得詫異,明明手機昨天晚上就沒電關機了,可是今再拿起看,手機的電量卻神奇的顯示滿格,可能是他充電了吧。

  而且身體痠痛就算了,他的背顯得特別的痛。

  剛剛只是往窗外隨意一看才沒有發現,一看就不得了。

  明明原先只有他們一輛遊覽車的,不知道為什麼旁邊停了很多車輛,有旅行團、小貨車、計程車、甚至還有騎腳踏車的人也像剛睡醒。

  他的頭劇烈的疼痛,好像忘記了什麼重要的東西。

  心中那股緊繃,撕裂著他的痛楚,不知道為什麼卻存在著。

  手機突然又來了電話,不知道為什麼,就好像有誰告訴他不要鬧彆扭,他這次竟然緩緩地拿起手機,滑開了通話鍵。

  「喂?」聽見家人慌張又焦急的聲音,從這個機械空殼傳來。

  不知道多久沒哭的他,竟然無法控制地流下了眼淚。

  他的內心深處好像被掏了一個洞,似乎有個很重要的話,一直潛藏在他的意識想要聽清楚,但最後卻再也沒機會聽到了。

  「對不起……」好像有什麼聲音。

  「對不起……這輩子最後能認識你,真是太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1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幽嵐
有一點點虐,和想像中的結局不一樣www

02-06 19:25

韻Yun
其實本來是想搞笑到底的XDDD
結果後來,不知不覺就發展成這樣了(抱頭02-08 17:08
Fashion Steven
先恭喜韻大新系列的作品完成了。(遞上茶點。~

第一集故事的起點從男主角和他的父親吵架後,搭上遊覽車去旅行,行徑山區的途中因道路岩壁坍塌阻斷去路,而導致遊覽車折路走到一個位停下來,外加半夜下大雨的因素而讓旅客前往附近的村落去過夜。

第二集講男主角和女主角的相遇和熊貓村內部故事,從後段女主角也說明了這個村莊的相關典故,也從她的說明中得知這個村莊內部的情報,女主角和村長吵架的那一幕,感覺也重現了男主角和父親吵架的那一幕。

第三集的後段部份感覺回到了第一集中段點,彷彿也感覺男主角做了一場很長的夢,在文中的最後一段「對不起,這輩子能認識你,真是太好了」,個人感覺像是家人傳遞給男主角的訊息,不過實際確認後應該是女主角留給他的訊息。~

韻大辛苦嘍,這系列的作品我也很喜歡。~

02-07 18:35

韻Yun
先謝謝日光大啦XD(接過茶點~

沒想到日光大竟然能分析的這麼仔細XDDD
故事的起點,就是從男主角和父親吵架而點燃的www
女主角和男主角些許的相似處,也是讓男主角改變心態的關鍵點
最末那句話,的確是女主角留給男主角的XDDD

最後感謝日光大的閱讀和喜愛哦www02-08 1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ing8806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圖騰之瞳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致失去的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