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解夢?掰夢!

作者:大大大大賢者│2017-02-05 13:41:20│巴幣:4│人氣:159

寫得很亂,但又不想花時間整理一下,刪掉又覺得可惜。



解夢 奇怪的夢(點我進原文)

金頭髮代表崇洋
洋人自得的看著五肢短小的黃種人大雄
大雄是接近「本我」的投射,因為是在夢中,能做自己。

因為試煉道具不能使用,武力比較高的兩個洋人被打回原形,與大雄站在平等地位,頭髮變得跟大雄同樣的黑色就是象徵。

少了以往用武力搶來優質道具的依仗,他們未戰先怯,落荒而逃。



大雄成功了,被誇獎。
舉世揭名。


回憶裡,事發前,大雄想要幫助消滅某種障礙。
他的老師或好朋友,說沒有具體明確的方法,只有近似能行的方法。
後來大雄經過不斷的嘗試,找到並成功了。


在所有的成功之後,一個象徵自我封閉的灰黑房間,「超我」刺蝟不知從而處出現,怒喝著「本我」大雄。
說他的能力超越當代人,也極大地幫助他們,卻也使其喪失了危機感,
不再求進步,進而導致頹廢、滅亡。

超我說完,離開了灰色房間。
本我獨留原處,踏不出灰房,蹲在地上,自顧地享受自己的愛好,聽不進超我的隻字片語。

靜香可能是某種欲望的象徵,腳是象徵的局部,代表他可以拋棄其他欲望,只保留住腳,但少了靜香的整體腳就再也不是腳,所以愛屋及烏,愛腳的同時也愛靜香。
後來本我反省,他愛的可能不是腳,只是希望能有人能陪他,而這個人必需比他弱,而且是能夠控制的。所以是一般而言,相對男性力量較弱的女性,而年齡又比他小,所以是妹妹。


本我大雄其實是想超越常人,受人愛戴。
結果,雖然變成了受人愛戴,但那些人後來已經墮落,這跟他原先想得不一樣。
他變得太強了,高處不勝寒,最終又變成一個人,有些孤芳自賞。
超我現身告訴他,試著限制自己的能力,引領別人,大家一起變強。


但是本我再也聽不進去,他困在封閉己心的灰色房間,才發現他不是想受人愛載,只是希望有人能陪陪他,僅此而已。



分類【殘詩】尚未取名

拔除金槍洋砲的威脅
堅守本心的苦幹
一舉成名人盡知

功成之法何處尋?
唯一心一意矣。


強大的武功引領潮流
迷惑了萬千男女老幼

突如其來
由山腳而來的暖風
捎著一朵朵的花
暢遊了山巔

熟悉的聲
陌生的調
冷漠訴說盛極而衰的逆語

別再來了
爬上太高的山,就連路人都很難遇到,這話已經說得太遲
有毅力攀登而去,卻再也看不到山腳的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9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新人×文龍
可以解讀這麼多呀?!

02-06 01:03

大大大大賢者
就瞎掰的啦,說不定作夢的人潛意識腦袋一片空白[e20]02-06 0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9001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偽》... 後一篇:《每個人的小小歌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