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十四頁—結界破壞0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2-03 15:14:44│巴幣:0│人氣:169
  全身包裹在黑色斗篷下的那抹纖細人影,躲在時間被懷錶逆流的城鎮中的一條小巷。她坐在矮階梯上,然後把斗篷的兜帽拉開。
 
  她的臉色蒼白得沒有血色,那雙空洞的眼眸,毫無情緒起伏。
 
  明明已經沒了生命,卻還會感到疲憊,女子覺得不可思議。
 
  明明已經沒了生命,不該會有感覺,女子說不出理由。
 
  但是她知道,自己很想找一個人……她記得離開巫女殿之前,和某個靈力高強的女孩成為朋友。那個女孩家境窮困,母親以前在酒樓取悅男人,她也跟著母親學習,靠著好歌喉賺錢,如果沒有遇上蓬萊知名的咒術師紫珠,她不會去當巫女,而是淪為酒樓的妓女,可能終生得出賣身賺錢。
 
  天分和好的指導者讓那個女孩比起同期的見習生強上很多,這是理所當然的,她也知道……但就是會羨慕她的天份。
 
  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份羨慕成為了嫉妒?女子回顧著自己短暫的人生,忽然覺得自己像個蠢蛋,沙織是沙織,她的人生經歷過太多低潮,窮的孩子早當家是正常的,為什麼自己比對方幸福多了卻要嫉妒呢?
 
  伊久美嘆了口氣,同時也傻住了,為什麼?為什麼她明明已經死了,會想起這麼多事情?不對,光身體能動就不對勁了!她知道自己承受不住賽菲爾的力量而死,但是……為什麼能夠復活?
 
  她按著自己的心口,身子彈了一下,她什麼都摸不到,沒有觸覺?她摸不到自己的心跳,感受不到任何溫度,卻看得到四周,四周的景色在她看來是黑白組成的,不像活著時看到的是彩色。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她疑惑自己為什麼活了下來,但也大概可以摸出個底……有人對她的靈魂和身體動了手腳。
 
  這樣不能稱之為「活」。
 
  她眼前忽然變得一片模糊,頭一點,身體一僵,搖搖晃晃地站起來。
 
  殺了……他們……她踏著虛浮的步伐走出小巷子,但是潛意識卻又阻止了她的腳步。
 
  不行……不可以……不能殺了……伊久美按著心口,再次對於自己的想法覺得奇怪,無數聲音要她殺了害她死的人,那些人是別國的公主王子,只有沙織是平民。
 
  不對,害死她的不是那些人!她潛意識知道是自己造成自己的死,身體卻不受自我意識地想要去找那些公主王子。
 
  原本屬於自己的意識越來越薄弱,伊久美使盡所有的力氣,使用咒術,對著天空的方向喊:「快來救我!沙織!」
 
 
  另一方面,被可羅納普拉姆邊境的一行人。
 
  沙織腳步一頓,抬頭看了一下蔚藍的天空,疑惑地皺起眉頭說:「誰在叫我?」
 
  「怎麼了嗎?」櫻花停下腳步,也抬起頭來看著澄淨如鏡的天空,剛才那感覺是怎麼回事?
 
  「感覺有人在叫我,是從我們要去的地方傳來的,不好的預感。」沙織擰起眉頭,下意識抓住櫻花的衣服。
 
  經過二十幾分鐘,他們抵達了結界的外圍,恰皮塔有些訝異地瞪大雙眼,「這個結界,還會自動膨脹?」他更好奇這結界到底是用什麼作成的了。
 
  「這是咒術結界。」沙織摸上結界的一處,冰涼的感覺傳到掌心上,像在觸摸冰磚。
 
  「太複雜了……柯莉,妳現在看上去,除了上面的時鐘,還有哪裡奇怪嗎?」櫻花錯愕地說,架設這個結界的人肯定花了很多心思,才會把整個結構弄得錯綜複雜。
 
  柯莉四處張望,皺起眉頭,搖頭說:「柯莉眼睛好痛喔。」
 
  「裡面有傷眼的東西?」尤里烏斯不管怎麼看,都只看見籠罩著整個領地的大型半圓護罩。
 
  「不是啦,那個牆壁有好多白色的線,白色的線全都纏在一起了。那些線全部都是從上面的怪時鐘出來的喔。」
 
  「但是打不到上面的時鐘。」沙織苦惱地解釋,「這個結界看起來是靠時鐘在支撐,實際上應該是要打碎地面的基點再破壞上面。」
 
  「基點是地面上這些白白的點嗎?」柯莉蹲下來,指著草地上的一處問。
 
  「柯莉,妳先把手移開。」櫻花笑著催促,柯莉點頭如搗蒜,躲到尤里烏斯身旁。
 
  櫻花拿出扇子,往柯莉剛才指的方向一揮,咒術形成的子彈打穿結界基點時,白色的光之碎片飄散,飛得不高就消失在空氣中。
 
  「聰明的孩子。」櫻花伸手摸了摸柯莉的頭。
 
  「原來如此,是上下都有裝置嗎?」恰皮塔對這個結界更加好奇,沙織點頭說:「裡面的結構從柯莉的眼睛看起來應該是一堆錯綜複雜的白線,但是再複雜的咒術都會有弱點,我記得櫻花前世時講過一句話:『看起來完美的咒術往往有很大的限制或是致命傷。』,所以結構複雜不代表難以破解,不過用錯方法就算魔力強也打不穿這個結界。」
 
  「喔?也就是說複雜的東西本質其實很簡單嗎?」恰皮塔露出了感興趣的笑容,櫻花輕笑著點頭說:「有時候只是想得太複雜了,所以不自覺把事情認為很難,我們和蓮分開前,她也犯了這個毛病喔。」
 
  「不意外,因為那女人太聰明了。」尤里烏斯勾起嘴角,拎起柯莉,說:「繼續找吧,裡面的人應該恨不得快點逃出來。」
 
  繞完一圈後,沙織和櫻花用咒術破壞所有基點,回到剛才的原點。
 
  沙織張開九條大尾,頭上出現毛茸茸的狐狸耳朵,金色火焰瞬間圍繞在身旁。接著她打開扇子,朝上面的時鐘一劃,狐火全飛上去,砸中時鐘,順利讓時鐘起火燃燒,圍著領土的護罩消失。
 
  恰皮塔說:「這個地方的時間沒有恢復?」
 
  「什麼意思?」尤里屋斯用銳利的眼神瞪向他。
 
  「這裡的時間被回復到愛麗絲還在的時候。」
 
  「愛麗絲?」除了柯莉和恰皮塔以外的人重複著個陌生的名字,之前柴郡貓才說過這個名字,納比說是讓驚奇梅亞變得不可思議的少女,但是現在已經消失。
 
  「這個景色是當時開茶會時的城鎮的景色,真令人懷念。」恰皮塔閉上眼睛,做了一次深呼吸,沉浸在回憶裡。
 
  「柯莉想睡了……人家眼睛好痛啊……」柯莉眼睛一閉,在尤里烏斯的背上睡著。
 
  「喂,別睡啊!」尤里烏斯想把她從背上弄下來,一聽見打呼聲,他決定讓她睡了,接下來靠沙織或櫻花就能搞定了。
 
  「安維哥哥和櫻花姐姐都是我的喔……」背上的小女孩一邊流口水一邊說夢話,尤里烏斯滿頭黑線,默默打算著等等回去要換衣服。
 
  他們走在無人的街道上,四周的霧非常濃,氣溫略低,涼意重,整個冷空氣讓氣氛也跟著森冷。
 
  古老的街道寂靜得詭譎,彷彿鬼會從四面八方出現。
 
  恰皮塔說:「當時沒有這麼重的霧。」
 
  「廢話,這裡全都是咒術的痕跡。」沙織擰起眉頭,抓著櫻花的衣服說:「這個靈力跡象應該是伊久美,可是她已經死了,你當時也有看到吧?」
 
  他們兩個壓低聲音談話,仍被尤里烏斯全部聽進去,他感覺到背後一陣涼意,把柯莉塞給恰皮塔,說:「你敢趁我們戰鬥時綁走柯莉,我們之後會記得找你算帳。」說完,他先側身避開,然後拔劍切掉紫色咒術。
 
  迷霧之中,妖媚的身影從那裡面走出來,除了恰皮塔以外,其他人都露出了錯愕的表情……
 
  不該活著的人,此時居然又出現了,但她的膚色蒼白得毫無血色,發紫的嘴唇也不像是一個活人應有的,她穿著一席黑袍,又留著一頭黑髮,更襯托出整個人的蒼白。
 
  「救……救……我……沙……織……」伊久美的身體搖搖晃晃,眼神朦朧中帶著一絲脆弱,她正在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對眼前的人動手。
 
  沙織退了一步,握緊扇子,冒著冷汗,她很確定眼前的人絕對不能稱做活人,活人不會是這種模樣,這分明就是殭屍傀儡。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伊久美並不想跟他們打,但是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她手上出現一團黑霧,那黑霧形成一團混沌的球體,筆直砸向沙織。
 
 
  柴郡貓獨自穿梭在自己的領地的森林中,他邊跑邊動了動耳朵,然後,停在一棵樹上,偏著頭,不解地「喵」了一聲,看著底下穿戴黑衣斗篷的人。
 
  「初次見面,柴郡貓王子。」
 
  「你是誰啊喵?」
 
  「我聽說你在找愛麗絲是吧?」
 
  「喵!」一聽到愛麗絲,柴郡貓的表情染上一絲悲傷,從愛麗絲消失到現在,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好不容易才找到最有可能是愛麗絲轉世的人,結果對方好像什麼都不記得了。
 
  「特洛伊梅亞的公主是愛麗絲的轉世,你如果想要愛麗絲恢復記憶,就幫我們辦點事情,我們自然會幫你把愛麗絲的記憶恢復過來。」那人說著,微微勾起嘴角,語氣帶著幾分自信。
 
  「真的嗎喵?快點告訴我要做什麽!」柴郡貓從樹上跳下來,雙眼發亮,眼神中充滿期待和迫切。
 
  「這個嘛……」那人靠近柴郡貓,對他附耳說了幾句話,他點頭如搗蒜說:「交給我啦,那個紅髮的有點難對付,金髮的沒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7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清水|奇幻|夢一百同人|遙途|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 後一篇:《Pearl》第四顆珍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