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One Life 序章

作者:死魚眼狀態-幼犬│2017-02-03 01:48:04│巴幣:12│人氣:478

在幽暗的辦公室裡,迴響著手指飛快敲打鍵盤的聲音。

敲打著鍵盤的青年半瞇眼打著哈欠。

他望著眼前的電腦螢幕,嘆了一口氣後又繼續埋頭苦幹。

這時,擺在一旁的手機響起了訊息音。

青年側頭看了一下手機,有人傳簡訊給他。

青年只看了一眼又繼續工作。他只想趕快做完手上的工作好下班回家休息。

手機訊息又響了一次。

他又望了一眼手機,只是這次他拿起手機查看是誰發的訊息。

對方不在他的聯絡人裡。

「大概又是約茶的吧?真是的大半夜的還在那邊招客。」

青年嘟噥完,把手機又擱在一旁繼續加班。

青年敲鍵盤敲了一會,停下手邊的工作思考了一下。

拿起手機調成震動後又繼續工作。

剛調整完震動後,手機就開始狂震。

『果然又傳訊息過來了。』青年翻著白眼心想。

這次青年理都不理繼續埋頭苦幹,讓一旁的手機狂震動。

大概過了約十分鐘後,手機就再也沒震動了。

『終於停止了。』青年側眼看了手機一眼心想。

就在青年繼續埋手苦幹的時候,一旁的手機卻自己滑開螢幕保護程式,並開始下載某個程式。







「終於完成了!」青年一邊輕喊一邊伸著懶腰。

青年伸懶腰到一半,他無意間瞥見隔壁同事桌上的電腦螢幕正亮著。

「那傢伙又忘了關螢幕嗎?」青年翻著白眼站起身來,並走向隔壁的辦公桌。

「我幫你加班就算了還要我幫你關螢幕?前輩了不起嗎?」青年一邊咒罵一邊伸手要去按螢幕電源。

突然間,原本幽暗的辦公室瞬間亮了起來。

然而辦公室亮起來不是因為有人開了辦公室的燈,而是整間辦公室的電腦螢幕一起亮了起來。

青年見狀,一時反應不過來,呆滯地站在原地,連原本要按電源鍵的手也停在了半空中。

整間辦公室彷彿空氣和時間都靜止了一樣,相當的安靜。

『叮~』

突然響起的訊息音,嚇得青年跌坐在地上。

「從我手機傳來的...?」青年不停發抖地望向手機的方向,「可是我不是調成震動了嗎?怎麼會...?」

青年突然一個想法瞬間閃過。

「我知道了!是你們在戲弄我對吧?」

青年惱羞成怒地站起來並走向手機,「前輩!組長!這一點也不好玩!」

說完,青年怒沖沖的拿起手機,並滑開解鎖。

“welcome to One Life”

大大的暗紅色字體配上詭異的黑色背景,呈現在手機的螢幕上。

青年見到那詭異的畫面,一時反應不過來愣在原地。

「我的畫面甚麼時候是這個?」青年伸出空出來的手要去觸碰螢幕,「我記得原本是在看聯絡人阿。」

然而就在他快碰觸到螢幕的時候,背後突然亮了起來。

他微微轉頭看向身後,瞬間驚呆在原地。

一台電腦螢幕飄在半空中面向他的背後。

青年一動也不動的用眼角餘光看著身後的螢幕,那螢幕的表面突然產生了詭異的漣漪。

一隻黑色大手從螢幕探了出來,並用手掌心抓住了青年的整個腦袋。

青年已經嚇得不敢動了,但是嘴巴還是反射性地張大。

正當聲音就要從喉嚨竄出的時候,黑色的大拇指堵住了他的嘴,也堵住了要竄出來的聲音。

青年的身體終於開始反抗了。

瘋狂地拍打抓住他腦袋的手,也開始拿起一旁可以拿的任何東西瘋狂敲打。

但是完全不見有任何效果或是反應。

「完蛋了,難道我要死在這裡了嗎?還是完全不知道被甚麼殺死的情況下。」青年絕望的低喃。

話剛完,整間的辦公室的螢幕開始躁動,並開始向青年飛去,把他環繞在正中間。

青年睜大雙眼,從黑色手指間的縫隙看向四周的螢幕。

又伸出更多黑色巨手向青年抓來。

青年見狀,又開始激烈掙扎。

但還是只能眼睜睜看著黑手越伸越長、越伸越過來,接著抓緊他的四肢的任何部位。

青年更驚慌了,掙扎的越來越激烈,並開始歇斯底里地亂叫。

然而越掙扎抓得越緊,甚至開始拉扯他的身體。

身體的各個部位因為被不斷的拉扯,而不斷地發出哀鳴。就連青年也跟著不斷哀號。

“啪”的一聲,原本有生命的軀體不再哀號,也不再完整的在空中被撕裂成數塊,並向四周噴灑了大量的黏稠液體和內臟。

軀體一撕裂,黑手各自抓著各自的軀體快速的收縮到螢幕裡。

黑手一回到螢幕裡,飄在半空中的螢幕像是沒了電力不再發光,並且重重的從半空中摔落在地板上。

辦公室頓時迴響了因掉落而發出的巨響。

一道黑影滑進了辦公室,那道黑影看了看四周散落的破碎螢幕和佈滿整間辦公室的內臟與鮮血。

一道光從蓋滿大量血液的窗戶透了進來,映照在那道黑影。破開了黑色的影子後,露出了埋藏在底下的女孩。

她若無其事的冷眼打量四周,完全不在意嗆鼻的血腥味以及震撼的紅色畫面。

「姊姊,怎麼樣?那個人還在嗎?」女孩耳裡的耳機傳出了稚嫩的女聲。

「不在,不過應該來得及救他。」女孩欺騙了耳機另一頭的人,「所以我去追他們。」

說完,女孩從懷裡掏出一隻白色狐狸模樣的手機後,就把手機螢幕靠在鼻梁上。

「the other life on。」

語音剛落,女孩就被手機螢幕吸了進去,接著連手機本身也跟著被吸了進去。

這時,躺在地上染滿主人血液的手機自行銷毀了某個剛下載的程式。


---------------------------------------------分隔線----------------------------------------------
最近構思很久的新小說

希望大家會期待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7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amlu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頭髮的練習... 後一篇:One Life 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