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作者:MyStery Jennifer│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2017-02-02 20:35:35│巴幣:6│人氣:582
敘述一名叫做-萊月昴的少年,在一次的時空轉映下來到異世界生活的故事。

從零開始的標題給個人的感覺是一種重頭開始的既視感,意謂一個事件結束時,回溯到一個事件最初的起點,而觸發這項條件的主因為男主角擁有的-死亡回歸這項能力所造究,並從那個點無限循環進行至事件結束尾末點。

好比他第一次來到這個異世界裡,在一個蘋果攤中與一名賣蘋果的阿伯相遇,然後以這為起點,當他死亡時,體內的能力也自動回溯到這個起點處重新開始,當中每次的劇情進展都有些微的不同,而當男主角的結果走向非亡存活的結果時,他的事件回溯點也會自動進入別的地點。(類似於人生再次重來的概念,當然在現實當中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事件起點→進行中→死亡後回到起點→存活自動進入下一回溯點→依前序運作原則進行。

從這個點來套入RPG、或是那種經營類遊戲來看,這就好比當你玩一個遊戲時,玩到一個段落會預先存檔,當遊戲結果不如你預期所料時你會點選讀取進度找上次存檔定點來進行遊戲。

當然故事中的男主角事件回溯點都有些微不同,在第一集中的蘋果攤裡的阿伯,大約循環四到五次左右自動進入下一個回溯點,從第五集左右主角提到要在羅茲瓦爾宅邸工作時,他的事件回溯點就在他躺床休息的那個點上。

這部動畫劇情基本上還不錯,最後男主角選擇愛蜜莉亞那一幕作結尾我覺得蠻滿意,動畫中部十三集到十八集那一段劇情雖然偏向黑暗,但從十九集開始則有逐漸轉好的跡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7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烘焙王(日式麵包... 後一篇:【心得】極黑的布倫希爾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