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深夜的無主題日誌

咖啡常溫 | 2017-02-02 02:31:48 | 巴幣 12 | 人氣 231

    呃,開始這篇文章的時間是1點33分,而我想這世界應該一半以上的人都睡著了吧...我想應該啦。

    好吧,既然是深夜,就是要睡不著啊,不然是想怎樣(x)。

    好吧,我能夠半夜不睡覺發無主題日誌的原因,就是我目前已經辭去了我的工作,然後嘗試申請一個沒試過的工作,也就是說目前就是屬於得到回復前的無工作日常狀態。

    算一算,離開原本的工作已經有3天左右了吧?如果包括新年假期,那就是一星期左右。

    說真的,對於我能夠堅持離開這個工作崗位,我還是覺得自己的信念強的不可思議。但要說也不是沒理由,一份工作要是相互無法遷就;無法忍讓對方;無法了解對方;甚至莫名其妙的達到暗地裡勾心鬥角的局面,我真的很懷疑,我這是在工作,抑或我正在接拍古代後宮爭寵片來著?

    所以,「退出」是我認為最好的方法,而其中加強我對於這個想法的,更是在之後所發生的種種故意找茬、暗箭傷人等事情的發生,讓我就算還沒找到下一份穩定工作,也堅決離開。

    算是我在2016預算將會做出的決定,提早來到了吧...

    原本有意飛往台灣升學(還說不定去或不去),但心裡總是放不下我的家,以及家人,所以正考慮我是否應該選讀本地(馬來西亞)的學院,如果事情定下來了,那就代表2017的決定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了。

    不過看是沒那麼快就是了。

    不過呢,2017,不管怎麼樣,就是放不下小說,放不下寫作這件事呢(笑)

    每逢去到書局,我都會不由自主地走到輕小說區逛逛,看看有什麼吸引我的輕小說可以買來看看,不然就是站在那翻閱幾頁時腦中總會溜過那一絲的靈感。

    果然輕小說和寫作這兩者至今還是深深地吸引著我吶。

    說到這裡,在今天下午,我突然有個想法。

    本事加入的寫作公會已經有好幾個了,其中充滿活躍寫手的更是多不勝數,而一些公會也經常舉辦一些寫作活動,供寫手們增進自己實力之餘還可以多和他人交流,我覺得這種活動很有趣,而我以往也曾參加過一兩次的活動,感覺真的很棒。

    在這裡,我想到一個活動點子,想和各位分享分享。

    廚藝節目,想必不少人都看過,而看過的人多數都知道,很多廚藝節目都喜歡辦個特別的比賽,就是一箱比人還高比車還長幾倍的大箱子裡裝滿著食材,然後讓選手自由選擇食材/配合題目選擇食材的一種比賽對吧?

    我正是以這個為基礎聯想出來的概念。

    舉辦方準備一個題目收集處,供有意參與者/指定身份人士投稿各種題目,就想為箱子選擇各種稀奇古怪的食材一樣,想一大堆有的沒的的題目投稿,不管是正常或不正常都好,都投,直到題目滿額(額數視舉辦方決定)。

   題目收集處的題目收集完成後,可以有好幾種方式進行活動,如:

    1-自由選題型

    -參賽者自由選擇限定數量/不限定數量的題目,然後在限定時間內完成故事並提交。而獲勝條件可以選擇計分形式或是選出做好的x篇作品等等。

    2-標題創作型

    -主辦方公佈一個主題,參賽者在了解主題目意義後在題目收集處選擇特定數量的題目,以主題目為主,自己選擇的題目為輔,寫出文章。獲勝條件依然可以根據上面所說的。

    3-未知選題型

    -參賽者現行選擇特定數量題目,全數參賽者選擇完畢,主辦方才公佈主題。這和上一個型態看似沒差別,但實際上分別在於前者先知道題目可以選擇較相符主題的題目,創作上難度係數較低;反觀這類方式,會更考驗寫手的創意,說不定還能搞出什麼有趣的故事(x)。

    4-趣味友誼型

    -這其實有點參考了寫作公會-小說聯合會的活動形式,主要是兩位參賽者相互為對方選擇特定數量題目,然後分別創作,這類做法偏向娛樂,主要看兩者之間是否已經到了「讓我幫你選個最棒的題目」的關係(誤)。

    其實這個題目收集處的方式可以衍生出很多類型的活動舉辦方式,視創意而定,而我會發出來,主要是因為我並沒有什麼舉辦活動的本事,分享出來讓一些寫作公會看見並參考,倒也不是什麼壞事,或許我還能參一腳也說不定(笑)。

    那麼,現在再回頭看看時間,2點26分,好吧我寫了快一個小時,可是明明我的日誌沒多長...?

    不管怎麼樣,日子總還是要過的吧,那就要過得自己更滿意,讓自己覺得更充實就好。

    如果有任何寫作公會想借用這個活動點子,或是想了解更多方式或討論,可以訪客留言,我會在看見後第一時間回復你們。

    那麼,在這裡說聲晚安了,祝各位有個好夢。




    2017年2月2日
    黑貓咖啡☕ 筆

創作回應

落羽紅塵
加油www
歡迎來台灣(?
2017-02-02 02:38:42
咖啡常溫
正猶豫著呢,始終放不下心,也還有關於學費等方面問題還沒解決
2017-02-02 10:13:35
楓影
總之加油吧~
隨時可以來台灣~/
2017-02-02 11:47:31
咖啡常溫
其實能夠得到你們的邀請說真的還是有點小開心呢...或許這裡的事情一一解決之後就會到台灣找你們(升學)
2017-02-02 11:56:4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個嘛,就算現在是台灣時間正午十二點,全世界還是有一半左右的人正處在夜晚正好眠當中啊XD
2017-02-02 13:14:29
咖啡常溫
或許可以顛覆日夜習慣,換做現在好眠也是不錯的(?)
2017-02-02 14:16: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