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被雙倍薪壓得死死的

作者:likwueron│2017-02-01 23:04:08│巴幣:16│人氣:129
過年剛回老家,老母就表示老姐現在沒得打工了,因為很多店家都因為雙倍薪壓得死死的不想開業。
之前因為自己都週休二日不在乎的東西,現在看來是不得不在乎了。

不過老姐的錢不是我的錢,老母的才是,那究竟是為什麼呢?流動性。
有個詞叫流動性陷阱,我的說法:
政府拼命的降息(印鈔),但一般民眾仍預期經濟前景不好而不消費,有錢人反而有大量的資本得以炒地皮。
錢是很流動,不過只有上層在動,下面什麼動靜都沒有。

這一加薪,多數小店都不想在假日開了,剩下的,我看也只有百貨公司的有開,這也是普羅大眾比較能消費的層級。
一來工作減少沒工作,二來消費額增加,合起來就是消費意願降低。
最後讓下層的流動性降低了,我認為這是個大問題。



雖然的確有些慣老闆習於壓榨勞力,但我以為我們已經有很多反擊的工具了。
網路不就是嗎?你完全可以舉發他們,讓人們小心別去那邊工作。
要說哪邊是成本,大概就是惡店家會告人。之前電腦版上看有人講有店家賣盗版,現在還在官司中。
這下有趣了,要增加告發的比率,相對的也會增加妨害名譽的比例。
不過個人的看法嘛,我就是討厭那些假理性,霸著道德光環的傢伙,多一些小白去他們那邊鬧我不是很在乎說。(謎:喂喂喂)
好吧,我拿另一個比較正直的理由好了:名譽被破壞後,街頭巷尾都在傳,根本性的解決還是在於資訊分辨的教育。



嗯,看來我們卡住了呢...
很多東西都是要長期的規劃,而我成為堅定的資本主義者也只是這兩三年的事情,而因為這想法賣不出去所以打算「關心」他人的想法更是最近的事。
但市場是無情的,它不在乎你什麼時候加入,你有沒有準備,反正事情已經發生了。
好吧,那就從現在開始準備下一次的事件吧。

只是,如果這樣的話也不用發這篇了。
老實說吧,我近期看到別人討論事件,多的是講一講,然後就沒了。
怎麼看都覺得就是在靠盃那事情不合自己的想法,而這批評現在也回到我身上了。

要做什麼呢?當然,第一個是把法案推掉嘛。
但我們沒有朝令夕改的習慣,根本上的不可能。即使這仍然是最終目標。
另一方面,最終目標是要有其它目標支持的,主要是人心,太久了其實不想做。(謎:你就承認你懶不就好了?)
應該想一個至少看起來短期能做的事情 。



首先嘛,降低老闆的成本如何?
不過,基於個人記憶,反對政府立創業補助金。
以前曾有過這東西的樣子,我老子就說了:一張桌子要五千、一萬的,你補助十萬是能搞什麼?
也許是擺路邊攤吧?但不少地方都看過路邊攤跑給警察追,我猜理由是破壞市容吧?

總結一下,其實也只想到兩個比較可行的:

1. 減少瓦斯、水、電的費用
我認為這是近期最可以省的方案

2. 用更開明的方式管理路邊攤
也許是我碰過的路邊攤都很乾淨吧?我不太認為這會造成太大的問題



雖然號稱短期,不過也會花不少時間。
有更快的嗎?
啊不就是發發廢文幻想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嗎?
我肯定是知易行難那一派的,雖然光是「知」就會花上不少時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615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資苯主義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正義
現在社會變得沒有一個循環
現在人 賺得少
不願意花
不願意花
商家沒生意
商家沒生意
就減薪 剝削勞工權益
最後惡信循環下去
雙方都沒有好處
然而 現在政府 又再做一些奇怪政策
這樣什麼會好起來

02-10 03:02

likwueron
直覺上的「好」比較容易提出來,但因為很直覺,所以我們不容易想到有什麼壞處。
直覺對於古代是非常有幫助的,畢竟那是一個沒快速反應就會被幹掉的時代。
但現在人類「佔滿」地球,加上強調不要隨便把人宰掉,快速反應就變成負擔了。

這對於我也是一樣的,順從直覺的批評別人,以為這樣可以讓人改變想法,結果風氣依然如此。
這篇是一種嘗試,看看能不能用比較人性的方式讓人了解資本主義的思考方式02-10 1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冬 新番電波... 後一篇:f/go跟風日記:原來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