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蛻變之聲】(艾緹婭)未命番外:過年

作者:雨兒│2017-01-31 03:13:32│巴幣:2│人氣:68
未命番外:過年

  所謂的過年,便是放放鞭炮,還有勒索、啊,並不是,是拜年順便拿拿紅包。

  位在蓋伊的那間高樓裡,辦公室的主人今天的心情真是絕贊的惡劣;畢竟一大早便被霹靂啪啦的爆竹聲吵醒,況且因為年獸的分靈體,而使得艾緹婭聽力較常人來得更好,無論是用棉被跟枕頭蓋住耳朵、戴耳塞,都無法屏蔽這般噪音,她只能起床了——在一大清早,頂著一張苦瓜臉。

  如果心情有天氣,艾緹婭現在大概是午後雷陣雨——出自某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未命。

  「艾緹婭小姐,新年快樂啊。」艾緹婭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呵欠;青年朝著她走過來,這麼笑著說道。

  「好日子?我可不這麼認為。」她點了根煙,一屁股坐上旋轉椅,面向後頭一大片的落地窗,悠悠的說道:「反正我不打算包紅包,也沒有要放鞭炮的意思,這種擾民的節日一年一次真是夠了。」

  「艾緹婭小姐不打算跟家人一起過年嗎?」青年偏著頭,有些疑惑的問。

  「家人?……哈,你逗我嗎?」她哼了聲:「我連他們長什麼樣子都快忘了,況且我們本來就不過這節慶的。」

  「您與他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哼,這個嘛——」艾緹婭撚熄了快要燒盡的煙頭,勾了勾嘴角:「也沒什麼。這個話題令我非常不愉快,可以結束了嗎?」

  「不好意思……」

  「你何必道歉?」她重新點起一根煙,吞雲吐霧了起來:「你的問題本身沒有錯,無知者無罪。」

  「倒是,彌爾勒呢?」她轉移話題。

  「對鞭炮很感興趣所以出門了。」他回答道,青年有一下沒一下的勾著自己略長的鬢角。

  「……那種東西到底哪裡有意思了,吵都吵死人了。」

  「艾緹婭小姐想吃點什麼嗎?」

  「給我杯紅茶吧,第三層櫃子裡的那個紅罐子的。」她說,上次某個霍茨古人來找自己時,倒是送來了一些不錯的茶,這算是她少數欣賞那個人的地方了,至少他選茶的品味不錯。

  「是說埃瑟伊……在你還活著的時候,對這些習俗很了解吧。」

  「嗯,是的,怎麼了嗎?」

  「啊啊……稍微說點給我聽聽吧。」



  惡魔少女晚上回來時倒是收到了紅包,未命青年說,那是主人要給她的。

  少女偏著頭,滿臉疑惑,她越來越不了解智人了;那種彆扭又不坦率的個性。

  「埃瑟伊新年快樂。」

  「彌爾勒,新年快樂呢。」

  「艾緹婭去哪裡了?」

  「因為早上被鞭炮聲吵醒了,所以回去睡回籠覺了呢。」

   「真稀奇,明明現在是晚上的說。」

  「我並不是艾緹婭的親人,艾緹婭為什麼要給我紅包。」

  「這個嘛……」

  大概是某種意義上的,將他們視為自己的家人吧,畢竟她也沒有其他的親屬了。

(完)



艾緹婭:少開玩笑了,你不要自作主張的猜測我的想法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4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隨便亂來的開箱文... 後一篇:【蛻變之聲】(艾緹婭)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