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Zootopia同人小說:《大英雄白狐狸完結篇》

作者:白狐狸│2017-01-27 19:24:16│巴幣:40│人氣:442

  時間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轉眼間已經過了兩個星期,原本對歸鄉之情感到迷惘的福特,如今在胡太太指點和鼓勵下能夠抬頭挺胸了,而今天,就是他決定回家的時候。

  向胡太太道別後,他離開了尼克的老家,而胡太太則在客廳裡發現了一封福特留給她的信:胡阿姨,謝謝妳在這兩個禮拜的照顧和安慰,他們總說生命的道路上有許多岔路,要不是一直走下去,就是死胡同,在我來到這個城市後,碰到的竟是死胡同。
  在這裡,沒有我的容身之所,在這裡,我不得不放下所有的自尊低下頭,在這裡,我只看到沒有盡頭的高牆,這些日子裡我過得非常悽慘,但是我遇到了尼克和飛仔,他們為我的生活帶來一些希望,他們讓我面前的死胡同有出路,我在此與您和他們道別。
  福特 羅德敬上

  「乖孩子…」她將信封收了起來,「他現在已經到車站了吧?」胡太太心裡想著。

  「嘿,你在這幹嘛?」尼克走到了飛仔身邊,他就坐在橋梁的扶手上。
  「沒什麼,只是抽根菸。」飛仔的嘴中呼出了白煙,然後他拿出了菸盒遞到尼克面前,「哦,不謝謝。」尼克拒絕了,「隨便你。」
  「怎麼?你已經開始想那小子了?」飛仔將菸蒂彈到橋底下。
  「你是說福特?沒有,我沒有再想他。」尼克故意裝的不在乎的樣子。
  「他跟那時候的你很像。」可惜的是,這已經被飛仔看穿了,尼克垂下了耳朵。
  「原來你也這麼覺得…我還以為這輩子不會再有任何幫助動物的想法了。」
  「我真討厭你們,你們兩個簡直是同類。」飛仔皺緊眉頭說。
  「你是說我們都很高很帥嗎?真是感恩啊。」
  「才不是!蠢貨!我是說你們都太天真了!你們都天真的以為可以實現你們可笑的夢想!我說過了!這是現實生活!不是幼稚的卡通電影!你們兩個的腦袋甚麼時候才可以清楚明白這個道理!」飛仔生氣地抓住尼克的領帶不斷拉扯。
  「我…唉…你說的對…」尼克再次回憶起那時的畫面,漆黑的空間,凶狠的動物,以及戴上防咬口罩的那一刻,「你一直都是對的。」

  「我…還欠他一個道歉…」飛仔的表情有了變化,尼克很久沒看見他那樣的表情了。
  「你還在為那天晚上的事過意不去阿?」尼克非常明白芬尼克此時再想甚麼。

  「快呀!快發動!」尼克著急地抓著駕駛座的椅背,催促著負責開車的廓耳狐。
  「知道啦!不然你以為我在幹嘛!?」但是老舊的廂型車偏偏在這個時候鬧脾氣,轉動了鑰匙後引擎仍然熄火,「這台該死的破車!」
  公鹿的鹿角撞上了車身,車子竟然就在撞擊下發動了,廓耳狐二話不說就把油門踩到最底,只留下福特和兩頭公鹿對抗。

  「不不不!我們要回去接他!」尼克注意到他們離白狐已經有很長一段距離了。
  「你說甚麼傻話!搞不好條子已經來了!」飛仔可不希望被關進牢裡,而且冒險救一隻剛認識不到一天的狐狸根本沒意義。
  「那我們就更要回去!他如果供出我們的身分呢?」尼克說得非常有道哩,如果他們害白狐被警察逮了,那麼他們早晚都會被警察找上門的。
  「…呃…啊!好啦!」飛仔思考之後也趕緊掉頭回去。

  「好了,我要回車上去睡覺了。」飛仔跳了下來,往老破車的方向走去。
  「怎麼?不給吧拔kiss掰了嗎?」尼克露出了狡猾的笑容。
  飛仔停下了腳步,「胡尼克…自從那小子出現後…我就沒聽你這樣跟我說話了。」說完後飛仔繼續往車的方向前進。
  尼克這個時候才發覺…確實如此,在福特出現後,他就沒在對飛仔開過這種玩笑了。

  「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他站起身來,他決定到橋底下的床墊躺一躺。

  **下一站往兔窩鎮的班車即將抵達,要上車的旅客請準**

  我要回家了,就在今天,我要回家了。帶著不安的心情,福特搭上了列車。
  眼前的風景如同回憶再倒放一樣,從城市變成雨林、沙漠、冰原,然後變成一片海洋,福特看著那片海洋,心裡想著如果之後能去一趟海邊能有多好。

  他想像著海邊玩耍的畫面,他在夢裡看見貝蒂對他微笑,浪花打在他的雙腳上,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下一站兔窩鎮,下一站兔窩鎮,要下車的旅客請攜帶您的行李。**廣播聲把他拉回了現實,338公里的路程還真是有夠短的,做一場夢的時間都不夠。

  現在回想起來,來到方城市的時候,他明明帶著滿滿的行李,如今,他卻空手歸來,走出車站後,一切既熟悉又陌生,走出車站後就能聞到鄉下獨有的新鮮空氣,偶爾,還能聞到某戶家裡剛烤好的派的香味,帶著快樂的回憶,福特來到了哈氏農場。

  兔窩鎮最大的農場就是哈氏農場,也是貝蒂的家鄉,那隻兔寶寶…還在方城市嗎?
  他想起了許多和貝蒂度過的日子,那些酸甜苦辣都是跟她一起創造的,貝蒂在老家有很多兄弟姊妹,不知道那會是多辛苦的事情,他從來沒想過要一個兄弟姊妹,帶著輕鬆的回憶,福特來到了公園。

  一個充滿回憶的公園,他在這裡證明了自己的勇氣,也在這裡與貝蒂初次香吻,那一天是兔寶寶的畢業典禮,他帶著那隻可愛的小兔子來到這座公園,並且,對她說出內心的感覺。
  帶著甜美的回憶,福特來到了…餐廳門口…不安的心情佔據他的思想,心跳聲逐漸壓過周遭所有的聲音,耳朵裡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和心跳聲,顫抖的手掌握住了門把並且轉動,木製的玻璃門打開了。

  「嗯…嗯?怎麼這麼黑…」白狐站在門口,餐廳內沒有一點燈光。
  「大驚喜!!」燈光一瞬間亮了起來,事先躲在餐廳裡的動物們都跳了出來,「福特!歡迎回家!」動物們異口同聲地高喊著,福特這才看見餐廳裡佈置的氣球跟布條:歡迎回家福特羅德

  母狐狸走到福特的面前,她輕輕地摸了福特的臉頰,「福特…你變瘦了…」
  「嗨…老媽…我…我很抱歉…我很抱歉我對妳說了謊…我過得不好…我失敗了…我害怕回家…」
  「你回來了,這樣就夠了。」媽媽的懷抱永遠比世上任何東西溫暖,溫暖到足以讓一隻成年的狐狸留下感激的淚水。
  「我愛妳…老媽…」
  「我知道…寶貝…我也是。」儘管被在場的每隻動物看在眼裡,母子倆卻毫不在意,直到他們覺得足夠了才放開彼此。
  「嘿,福特…貝蒂她們在二樓等你哦,快上去吧。」亞諾指著廚房裡的樓梯,帶著所有的勇氣,福特走上了二樓。

  「兔寶寶?」終於再一次看見黃兔的模樣,感覺比上一次還要更可愛了,「兔寶寶。」
  貝蒂沒多說一句話就把臉埋進白狐的胸膛裡,用臉頰不斷的磨蹭,「好久不見…傻狐狸…」貝蒂還抱著白狐捨不得放開。
  「好啦,要抱要親待會時間多的是,福特,用這個把眼睛蒙上。」羚嶺拿出了一條紅布把福特的雙眼蒙上。
  「等等!這條不是餐廳的抹布嘛!?」

  跟隨羚嶺的聲音,福特來到了自己的房間,「這裡不就是我的房間嗎?我都住這裡幾年了,就算閉著眼睛我都能認得。」摘下了布條,那面貼滿英雄海報的牆壁依舊沒變,一切完好如初,除了…「嗯…貝蒂?為甚麼我的衣服都在床上?」當他轉過身時,貝蒂和羚嶺已經偷偷的把衣櫃門板打了開來,裏頭的東西讓福特愣在原地,目不轉睛的看著。
  「我們到樓下等你哦~~」貝蒂說著就帶著羚嶺一起下樓了。
  紅色的披風隨著自信的步伐揚起,黑色的套裝搭配他的白毛想得格外華麗。
  福特走進餐廳時贏得一陣歡呼,走上前,他再一次擁抱他的媽媽,「我!福特羅德發誓!我將會善良!勇敢!誠實!並且善待每個動物!如果世界上沒有英雄!我就成為他們的英雄!」每位童子軍都會的誓言,如今變成一位英雄的宣示,福特讓每個動物露出了笑容。
  
  「就是這樣,福特穿上他的英雄服裝,為每隻動物們帶來歡笑。」母羚羊捧著一本故事書,腿上還坐著一支小小的公樹懶,「他和心愛的哈貝蒂幸福快樂的生活,而且他們就要結婚了。」
  「我…喜歡…這…個…故事…它…好…」小樹懶緩緩地開口。
  「有趣?」母羚羊看著腿上的小樹懶,想幫他把話接完。
  「棒…」小樹懶連表情都做得很慢。
  「我也很高興你喜歡,萊萌。」她摸摸萊萌的頭。
  「我不喜歡,我根本還沒看過有狐狸當英雄的!」周圍的幼獸卻開始起鬨。
  「對呀!羚嶺媽在說謊!根本沒有狐狸當英雄的!」
  「那…你們可以親自問問他。」

  羚嶺話一說完,一道身影走進了育幼院,那是一隻白色的公狐,身上穿著黑色的長袖和長褲套裝,右手往後一甩,鮮豔的紅色披風飄揚起來,福特看著所有的幼獸們,他們震驚,他們目瞪口呆,他們看著這隻白狐。
  「如果世界上沒有英雄………就讓我成為!」福特抱起了一隻穿著童軍服的小狐狸。






「你們的英雄!」







獻給每個為生活而努力的人》










(別急著走,後面還有






  尼克坐在餐桌邊,沒想到福特老弟的朋友挺多的嘛,嗯?「福特老弟!這裡!」
  「尼克老哥!見過我老婆了嗎?」福特牽著一隻穿著婚紗母兔走來。
  「蘿蔔頭!?」可能是因為被婚紗遮住的關係,尼克吃驚地看著那隻母兔,福特似乎還聽見了玻璃的破碎聲。
  「尼克?」茱蒂走了過來,「你找我?」
  「啊?嗯…可是…那妳是…」尼克開始無法正常思考。
  「這是我姊姊,哈貝蒂,老姊恭喜妳了!我真是為妳高興!」兩隻母兔擁抱在一起。
  「原來…你娶了蘿蔔頭的姊姊啊…」
  「蘿蔔頭?我怎麼沒想到這個!?」
  「不准這樣叫我!」貝蒂和茱蒂異口同聲地大喊。





作者:白狐狸
編劇:白狐狸
繪圖:羚嶺





「喂?福特老弟?好久不見啦~晚上吃飯啊?可以啊」穿著警服的赤狐一邊駕駛警車一邊接起電話。
  「尼克!專心看路啦!」副駕駛座的茱蒂大聲嚷著。
  「好,我要開車,先掛了。」正當尼克手收起手機的時候卻看見路中間出現一道影子!情急之下把煞車踩到底,但還是聽見了對方的慘叫聲。
  那竟然是一隻有著銀灰色毛皮的狐狸,而且還是一隻幼狐!
  「尼克!撞到小朋友了啦!!」
  蘿蔔頭,是這個小鬼突然出現的耶,叫救護車吧。」
    「來不及等救護車了,快把他抱上車阿,我們帶他去醫院!」
     「這裡是...動物方城市了...?」小銀狐在昏倒之前說了這麼句話,但是正緊張趕往醫院的兩隻動物並沒有聽到。

特別感謝名單

狐狸與兔子     飾   亞諾  
羚嶺       飾    羚嶺
蒼の櫻     尾彩蛋的小狐狸
青龍大  啟發者  
脫褲懶熊貓  飾  墨塵
黑狐艾利克  飾 艾利克
波本威士忌S  感謝你畫的插畫  
  飾 偉恩
第三號冰淇淋  飾 妮可
兔子飛行使者  灰狼隊長的作者
影狼 飾 弗瑞德
零神  母親節客串
(特別感謝主要是發出每個有參加這個故事並且同樣有寫作的大大們


─全劇終─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新年,大英雄白狐狸正是完結了!下一個作品是歪篇之後的犬神族!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0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輝音誠
(在一旁看著的動物們)
和音:[結束了呢…還要用時光機嗎?]
獸音:[先不說那個 你覺得前幾話的卡片該怎麼辦]
狽音:[回到過去買一個一樣的怎麼樣]
狼音:[我覺得那東西買不到]
希音:[換成模型怎麼樣?]
輝音:[蒼音 你是警察對吧]
蒼音:[對]
輝音:[把這些可疑人物抓起來]
(恭喜完結)

01-27 19:44

白狐狸
謝謝啦~01-27 20:32
輝音誠
(錯字修正)尼克坐在餐桌邊,沒想到福特老[地]的朋友挺多的嘛,嗯?

01-27 19:54

白狐狸
兩個字都是「的」意思 沒關係啦~01-27 20:31
心竭鬥者・蒼月君
故事連結在一起了~ 還有福特葛格 我要紅包~

01-27 20:22

白狐狸
好好好~(給紅包)01-27 20:29
黑狐艾力克
恭喜啊~終於結束了不知道下ㄧ篇還有沒有我的戲份

01-27 20:52

白狐狸
可能只有小蒼跟熊貓加入 因為我已經把角色表排滿了01-27 21:06
影狼
終於結束了
所以請吧當初那傻傻的小福特交給我~
(竊笑

01-28 11:43

白狐狸
小福特:姆??(被牽走)01-28 14:15
零神
莎拉:結局了
薇:是阿,結局了
澤拉斯:是個美好的結局
艾爾希翁:狐狸和兔子到最後終於結婚了
亞莉娜:是阿,好羨慕歐
愛麗斯:你們兩個也快去結婚吧
飛斯:恩恩
零神:好了放煙火慶祝吧

01-28 17:04

白狐狸
快去結婚吧~01-29 12:37
波本威士忌S
哦哦哦!電影式的ending!以及恭喜全劇終~
最後~福特!新年快樂阿!!>皿@

01-28 23:45

白狐狸
新的系列即將開始 也祝波本新年快樂01-29 12:38
狐狸與兔子
QQ....

01-30 19:41

白狐狸
亞諾乖 別哭(一手抱著老婆一手抱亞諾)01-30 19:45
羚嶺
好快樂的結尾~\^D^/
原來驚喜是小萊萌登場了<3好可愛的驚喜~~~
電影式的結尾好讚哦~
也感謝把大家寫進去的你,讓我們在故事裡多了份連結^_^(欸額
新年快樂~祝一切順利哦!

01-31 09:15

白狐狸
\(^o^)/(灑花~~)01-31 11:20
p柚子
結尾收的好棒阿!!
完結灑花!![e19]
福特辛苦了!!

02-05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whterf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ootopia同人小說... 後一篇:如果白狐狸第二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