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番外篇—王子選拔初選(上)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1-26 22:53:15│巴幣:0│人氣:133
  時值奏之月,冬天還尚未離去,春天的腳步漸進,天氣仍有些寒冷。
 
  蓮等人才準備要出發到下一個國家,就先收到王子選拔的邀請信,要求各國王子必須出席。有參加這次選拔的除了安維等人外,紅茶國的四位王子今年也都參加了。
 
  於是他們就先去了記錄之國.雷克爾特參加選拔大會。
 
  抵達了雷克爾特皇室特別準備的大禮堂,裡面都是穿著正式服裝的王子們以及來參加投票的人們。
 
  作為這個世界一大盛事,今年依然以熱鬧的方式進行。
 
  入口處有五、六個攤位,每個攤位大排長龍,不遠處的牌子用箭頭指著排隊的攤位,上頭寫著:領票處。
 
  按照慣例,初選有五天,一個人每天可以領八票,可以自由選擇投給一到八位喜歡的王子,在第三天晚上投票截止,第五天公佈初選結果。
 
  「那麽,我們就先去領票啦,你們不用擔心我們。」蓮對著同行的王子們揮了揮手,和沙織、柯莉先去領票。
 
  「我們該在這裡等他們嗎?」尤里烏斯問。
 
  「不然他們會找不到我們吧?」安維回答,又說:「我真的不太習慣這種場合啊……」每年參加這種活動,他都會感覺到強大的壓力,但是不會有逃跑的念頭,身為艾爾斯托利亞的代表,說什麽都要參加到最後。
 
  「是啊……就算有個能讓人放鬆的傢伙在還是免不了緊張感……」尤里烏斯輕輕嘆了口氣,他所謂「讓人放鬆的傢伙」,指的是某位個性活潑強悍但是又有點奇怪的公主殿下。
 
  「各位王子,請加油啊,這次的活動攸關各位的名聲。」
 
  「不用太擔心啦,又不是第一次參加,保持好我們身為王子的形象就好。」亞畢斯說得輕鬆,他是裡面最擅長對付這種大場面的人,但也不代表他樂於參加這麽麻煩的活動。
 
  等蓮他們拿完票,過了快半個鐘頭,紅茶國的四位王子早就先去各自活動。
 
  「抱歉,回來晚了。」蓮笑著揮了揮手上的票,「等等聽我哥致詞完之後,我們就去投票吧!為了不讓我最愛的男人被丟出二十名之外,嘻嘻嘻……等著看吧,我絕對不會讓安維你被丟出二十名之外的!」
 
  「我也不會讓櫻花被踢出二十名之外。」
 
  「妳們哪來的自信覺得我和櫻花會前二十名?」
 
  「女人的第六感!」蓮挺起胸部,笑得非常有自信。
 
  櫻花露出困擾的笑容,他並沒有想過要拿前二十名,這次會參加是他父母擅自幫他答應造成的。
 
  「柯莉、柯莉也會認真幫各位哥哥進入前二十的!」
 
  「真是多謝支持啊!」尤里烏斯摸了摸柯莉的頭,露出溫柔的笑容。
 
  「人家才不會像蓮姐姐和沙織姐姐要把所有票給安維哥哥和櫻花姐姐,每個人都要平均!啊……不對,亞畢斯哥哥還是多一票好了,安維哥哥和櫻花姐姐票數比較多。」
 
  「呵呵,柯莉妳照自己的想法投就好了喔。」櫻花溫柔地笑著摸了摸柯莉的頭。
 
  「可是這樣不會對其他哥哥不公平嗎?」
 
  「妳覺得蓮和沙織有在意嗎?」安維反問,柯莉想了一下,兩個姐姐都想把票送給心愛的男人,就知道她們根本沒在管尤里烏斯和亞畢斯。
 
  他們來到大廳,大廳內滿滿人潮,座位全沒,舞台的布幕還沒拉上去,已經人山人海,他們只好站在旁邊了。
 
  聽完夢王的演講後,他們跟隨人潮離開大廳,來到一間大房間,房內有許多擺滿美食的桌子。豪華的大房間中,有許多穿著華服的人們一邊吃東西,一邊輕聲聊天,人們有壓低音量,但整個房內還是相當嘈雜。
 
  「真是驚人。」沙織用冷靜的口吻說,臉上的表情也看不出半點驚訝的樣子,讓人不由得懷疑她是不是真的覺得訝異。
 
  「呵呵,不用太緊張喔,和蓮一起行動可以放心。」櫻花優雅一笑,這笑容引起一些路人的注意,低聲讚嘆著:「怎麽會有這麽美麗的人?」
 
  「別小看我們的公主殿下,回特洛伊梅亞有一、兩年,已經能夠應付這種大場面。」
 
  「我們該去拉票了,我們中午時先會合吧。」安維正打算和亞畢斯、尤里烏斯、櫻花一起離開時,回頭對蓮說:「晚上把時間留給我。」
 
  「啊?」
 
  「晚上就知道了。」
 
  「好啊,祝你選進前五喔。」蓮難得露出溫柔的笑容,揮手向四位王子暫時道別。
 
  得到蓮的祝福,安維帶著好心情和三位王子走進人潮中。
 
  「好啦,現在投票人數肯定很多,我們晚點再去投吧,趕到這裡早餐都沒吃,肚子有夠餓。」
 
  「柯莉肚子也餓了。」
 
  兩個大女孩帶著一個小女孩走向沒人佔據的餐桌,拿了食物,坐下來用餐。
 
  「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人潮比想像中還可怕。」
 
  「這可是全世界的盛典啊!該不會沙織妳待在這世界的時間比我久,從來沒有參加過王子選拔的投票吧?」
 
  「妳覺得我家很窮,有可能跑這麽遠嗎?雖然以前確實是在旅行,但是那時我父母都沒有提過王子選拔的事情,是直到回蓬萊認識優奈後才知道的。」
 
  「柯莉也是第一次聽說有這種活動!」
 
  「原來如此,我去年就有來參加過了,當時是為了聲援安維和毒藥國的四位王子,雖然因為某個傢伙的票數太低了,我不得不放棄票數低的,把重點放在當時初選拿到第六名的安維……」
 
  「那最後安維到底第幾名?」
 
  「我努力幫他灌票竟然還掉到第十二名,我明明那麽有愛啊……倒是尤里那傢伙是去年的第三名。」
 
  「公主殿下,不要難過,我的票也會給認識的王子殿下們。」納比說著,晃了晃手上的票。牠的票是蓮幫牠硬凹主辦單位弄來的,但是由於牠比較特別,只能投初選,決選牠不能參加拿票的活動。
 
  「原來妳有注意過排行榜嗎?」
 
  「不只公主有注意,我那時也在場,還幫公主殿下介紹所有前十名的王子殿下。當時的戰況也像這次一樣激烈喔,可是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的王子票數還拉得很開……」
 
  「是啊……」蓮用叉子把義大利麵捲起來,放進嘴裡,「不過,真正的戰場是決選,會有很多活動賺票,總之把手上的票投給喜歡的人就好,不用想太多。」
 
  「雖然有點對不起安維、尤里烏斯和亞畢斯,但我還是把票全部送給櫻花吧。」
 
  「櫻花去年第十五名,妳就加油讓他進前十吧。」
 
  「妳連他去年第幾名都知道啊?」
 
  「因為他的名字超級好記啊,名字又那麽女性化,不想記住也難。」
 
  「那亞畢斯哥哥呢?」
 
  「我記得是第三十六名,他和弗爾瑪我有投但沒投太多,雷伊斯被我放生了,我再努力也救不了他的票數,九成的票都投安維了,哪有心力顧及其他人咧……」
 
  這時,耳熟的聲音打斷了她們的聊天,「沙織、蓮,好久不見!」
 
  兩人同時看向出聲的人,是一對姐妹,短髮的她們曾經在蓬萊見過,是沙織的好朋友.優奈,至於另外一個蓮就沒有見過了。那女孩看起來大約十八歲,一頭烏黑及腰的長髮,明明和優奈五官相似,卻給人楚楚可憐的感覺,和優奈截然不同。
 
  「優奈、理奈。」
 
  「妳認識那個長髮的啊?」
 
  「優奈的妹妹,但是……為什麽妳們會在這裡?妳們不怕被自己的母親禁足嗎?」
 
  「不會啦,母親大人已經管不了我們了,對吧,理奈?」
 
  理奈點了點頭,「只有凍哉才能給我真正的家,葉坊(註一)對我來說已經不能稱之為真正的家了。」
 
  「是啊,我的話倒是只要待在夫君身邊,不回那種地方、不當巫女也沒關係,所以連工作也辭了。」
 
  「妳不當巫女了?我不在蓬萊的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啊?」
 
  「嘻嘻,跟妳說喔,我結婚了,對象還是個帥哥、美人。」
 
  「妳去年不是想倒追尤里嗎?」
 
  「那個啊……他離開之後我就沒得追了啦。」優奈搖手搖頭,露出無奈的笑容。當時她一心想接近尤里烏斯,卻沒能成功,反而在沙織他們離開之後,認識了現在的丈夫,交往才滿一個多月,就因為一些事情不得不結婚。
 
  「那麽,妳的丈夫是誰呢?怎麽沒在妳身邊?」沙織皺起眉頭,在這種人來人往的地方,放著自己的妻子和妻子的妹妹單獨行動,未免太沒責任感了。
 
  「他和凍哉、陽影離開這裡去拉票了,我的票通通送夫君了,才不會送給夫君以外的男人呢,就算是尤里烏斯我也不投。」
 
  「妳老公也是王子嗎?」
 
  「嗯,他是個很厲害的藝術家喔,這次前三名的獎牌是他和花冠之國的王子合力設計和製作的。」
 
  「我好像知道是誰了。」納比笑咪咪地說。
 
  「納比不能幫我講出來喔,中午我再介紹我的丈夫。」
 
  見理奈一副興奮的樣子,沙織也不好說出自己的憂慮,看來優奈完全沉浸在剛結婚的幸福中,還是不要澆冷水吧……
 
  她不是反對優奈結婚,作為朋友的角度她想祝福,但是還不到半年就結婚也太快。她之所以可以判斷優奈和對方交往的時間不長,是因為優奈在四、五個月前倒追尤里烏斯,優奈不會在有對象的情況下追求其他異性,除非對戀人厭倦。
 
  「算了,恭喜妳結婚了,但是我還是很擔心啊……」
 
  「對象是他的話,真的不用擔心啦,不然可以請櫻花殿下掛保證喔,櫻花殿下認識他嘛!」
 
  「沙織姐妳的擔心是多餘的,姊夫是為了保護姊姊才跟她結婚的,他不想讓姊姊被其他男人搶走,而且姊姊也不喜歡母親大人擅自決定的未婚夫,所以才會逃出葉坊。」
 
  優奈邊聽邊大力點頭,不是因為那種男人,她也想多交往個半年再來思考結婚的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0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愛情|夢一百同人|遙途|甜文|王子選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earl》第三顆珍珠... 後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