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inal Fantasy III (FC版) 之一...「初章簡介」

作者:Rooock│太空戰士 III│2008-10-13 01:45:59│巴幣:2│人氣:2563
十月的三天連假,就在我一邊打NDS版FF4的二週目時,為了打那粉紅公主刷寶刷得很灰心之餘,又另一邊回頭打上一代FC版的FF3 (回真大啊…),趁著自己的記憶沒退化之前,把我十年多遊玩所發現的FF3一些異聞分享給各版眾。


FC版卡帶上的天野大師的LOGO,其實圖用的是FF3音樂的CD封面
(畫的內容都一樣,改天可以介紹這張專輯)


…….話說從頭,四人愛玩跌進了祭壇洞窟,
明明有四個人,但只有三句話?


因為有一個死了(故意的),死人樣也很可愛啊!!!
註: 洋葱剣士是本作中唯一顏色不一樣的職業(嚴格來說是只有第2和第3不一樣)



在祭壇洞窟的最深處終於找到了風之水晶。 1990年啊…(嘆)
風之水晶給四人職人稱號,大家開始從洋葱剣士轉行了!!


神人組合:程式 NASIR / 劇本 寺田憲史 / 圖像 天野喜孝 / 音樂 植松伸夫
特別要介紹NASIR這個人,聖剣傳說2也是他作的(難怪那麼神啊~~)
FF3 wiki上有一段話特別節錄給大家看:
『特にFFIIIについては、膨大なフィールドとジョブをファミコンのわずかなメモリに押し込んだ技術はすでにそれだけで神業といえる。一説には、FFIIIが他機種に移植されない理由は、ナーシャのプログラムがあまりに高度すぎて誰も手が出せなかった為と言われており、一度ワンダースワンカラーでリメイクするという話が持ち上がったが結局発売までいたらず、最終的に2006年8月にニンテンドーDSで発売されるまで約16年もリメイクされなかった』
大意是說FF3在16年後才得以重製是因為當初他將在任天堂紅白機上將龐大的地圖和職業系統所使用的壓縮技術是「神業」,之後無法重製的理由是即此超高難度的程式讓後人無法依此重製,WSC...(下略)


接下來的冒險中遇見了被咀咒的卡斯斯村的席德,
才剛從卡那村來的就被咀咒成幽靈人…(真衰啊)
席德可是借我們飛空艇的大好人耶!!
等會就可以去出村去旁邊的沙漠領船了....


後來才知道,根本飛不出去……
(備註: 很多人不知道,這叫尼魯布峽谷)


在見過了莎森國王後,國王要我們幫他找王女莎拉,
開著飛空艇橫越了大湖後,
接著在封印的洞窟遇到了王女莎拉,
莎拉說:『要跟我說話時要嗶我? 逼我? ビー我?
(其實是按B鈕跟同伴講話)


約於洞窟最深處遇見了本章的Boss...ジン
(珍?貞?真?靜? 怎麼翻都很娘耶....)


補一張天野喜孝的原畫!!
明明是火之魔人...怎麼帶領的手下都是怕火的不死系怪咧?


最後的命運是被莎拉丟到水裡…


後記:
FC版FF3第1章的簡略介紹到這邊結束,
其實只是故事開頭而已,想當初在這一章也是我這輩子RPG的萌芽階段,
第一次打很辛苦啊,不知道魔法、也不知道道具,
連攻略也看不懂:因為一開始主角是掉落了洞窟第2階,
但攻略一開始是從第1階開始介紹,一整個接不上。
後來也是慢慢玩慢慢玩一直到The End...

在那一整個半年都在玩FF3,後來愈玩愈快,
通常週六下課回家就會開始玩,到週日就會全破,
所以翻開我整個遊戲史來說,FF3算是我玩過最透徹的一款RPG。

接下來的文章,要教大家一口氣在第一章一口氣轉職的方法...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太空戰士 III|

留言共 3 篇留言

首先你要有個老婆
好像很好玩呃@@

漢化~
漢化~

支持漢化~


(被巴

10-13 15:31

Rooock
幾十年前的遊戲了,
日文就好啦,也比較順眼。10-13 20:17
Sallot不敢亂改名啦
小學生時候就玩這個FF3,當年沒有save point,從古代人民迷宮拿了土水晶>到聖地尤烈卡(希望沒有記錯名字)中間一個地點save了後,就要極長時間一直打到最後,現在想起來有點離譜。

08-02 07:40

雷姆大人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2 0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l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傷心咖啡店之歌... 後一篇:Final Fant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