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妳,在叫我嗎?

來自仙界的藥師 | 2017-01-26 13:37:15 | 巴幣 28 | 人氣 506


  跨年之夜,熱鬧無比,一條街滿滿的人潮,密密麻麻如同點畫一般,無法看出有多少人,人龍之中車輛難以前行,只得卡在原地動彈不得。
 
 
  這,是手機上撥放的畫面。
 
 
  今夜我沒有上班,我坐在自己的摩托車上,品嘗著一杯清茶,淡淡的茶香在舌尖上跳動飛舞,帶著冷流竄入體內,雖然今夜不冷,卻讓我一頓冷顫。
 
 
  我不愛喝熱飲,只愛喝冷飲,我很討厭熱飲流入口中的感受,雖然會讓身體暖洋洋,卻會讓我的嘴感到不適,畢竟我是一個怪人,不管一年四季天氣在冷,我依舊是喝著冷飲。
 
 
  坐在車上我忍受著寒風,聽著耳機傳出的一陣陣音樂,每種歌曲都不同,有韓風、西洋、華語百百種,我沒有特別愛的種類,只要我聽的順耳。
 
 
  我孤身一人,坐在外頭受盡冷風吹,我討厭人群,所以我不去夜店跟熱鬧街區,如三峽老街等等我一概討厭,或許你們說好玩,但對我而言只是擁擠的讓我難受。
 
 
  這一夜,我身邊沒有任何人,更沒有朋友,連女朋友都沒有,我就坐在車上,位於一座山頭之上,獨自一人坐在山上。
 
 
  「或許這一夜,就要如此孤單了。」淡淡的語氣,其中蘊含的意思卻非常深層。
 
 
  我不帥、不高、不有錢,但是我卻收到一次次的告白,但一次我都沒有接受,看著手上戴著的手錶,這隻錶是自己的,而不是以前帶的。
 
 
  那一隻,是妳的,妳跟我互換過來戴的。
 
 
  「說好的陪伴呢?說好的牽手一起過呢?」
 
 
  「說好的再去淡水呢?說好的再一起出去瘋個兩天一夜呢?」
 
 
  「說好的,永遠呢?」抬起頭仰望天空,一字一頓的慢慢說出,語氣平淡卻帶出種種憂傷,早已乾涸的淚水,不知何時又再次湧現。
 
 
  「當初的現在,已是夢,而今我盼不到妳的希望。」
 
 
  「妳的,回眸一笑。」我的表情冷漠無比,身上出現在多的傷口、再冷的寒風,對於妳的離開,一一切切都不過只是皮毛。
 
 
  那種感受,遠不如妳離開我時,那讓我跌入谷底的心冷跟心痛。
 
 
  今年最後的夜晚,我沒有笑容更沒有朋友,孤獨的一人待在山上,一眼望去看見許多,朋友的家、以前的學校、常去的地方,還有妳的家。
 
 
  這一刻我的心又開始跳動,然而很快又慢了下來,時間是無情的,儘管你不做任何事情、沒有動作,他也在無情地往前,永永遠遠都不會停下來等你。
 
 
  直到你身死,他也不會停下來,一輩子的不斷前進,拋下你獨自一人。
 
 
  「三‧‧‧二‧‧‧一‧‧‧新年快樂‧‧‧」默默的倒數著,看著眼前突然煙火四起,各式各樣的煙火出現在街道上,有的噴出的火花高過房屋,有的是顏色絢爛。
 
 
  這時候,我喝了一口清茶,看著妳家的位置,為什麼我會想起妳的一切?因為太多事情、太多煩惱以及太多我失去記憶後我認不出的東西。
 
 
  當時我失去了一切關於妳的記憶,妳沒帶走的東西在當時我的眼中,全部、全部都好陌生,家人說想要丟棄他們時,原本想說隨便的我,卻發不出聲音,這是為什麼?
 
 
  直到我想起來,我才終於知道,我還是不捨得,心中隱藏的儘管在深處,但是終究會一次的被帶出,然後又開始痛心疾首,痛恨以前的自己。
 
 
  如今,我已經感覺不到傷口,心口也不再隱隱作痛,但是我仍然無法忘記妳,我無法再好好接受人,儘管改了一切脾氣、語氣、個性,看到一個個好女孩,遇到再多的人。
 
 
  但我的心中,永永遠遠都只有妳,沒有人可以替代,更沒有人可以覆蓋。
 
 
  當我記起這一切時,是在跨年之前,我想起了一一切切,不管什麼我都記起來了,但是我知道這只是一時的,因為我又會再隱藏深處。
 
 
  來到這裡,也只是因為心情使然,我想看見妳過得很好、過的幸福,跟他過得快樂。
 
 
  而這裡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見妳家的方向,看著妳走出家門跟家人一起放煙火,但是妳的表情卻是憂愁,我不知道妳做何感想,是他沒跟妳一起跨年?還是妳想起了我?
 
 
  這些我都無從得知,這一一切切,我都只會深藏心裏,等到下一次再出現,但是下一次,我也不會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這一次,我或許也不會再將他翻出來,畢竟我不想再嚐到那種痛苦的滋味,只要不記得,或許我也能平凡的過著生活。
 
 
  這一次的跨年,我孤獨一人,孤獨的過了這一年,當時間過去來到新的一年時,我又會回歸冷漠的自己,關閉自己的心扉,又一次成為那個忘記妳的人。
 
 
  「這一次,妳身後那個傻瓜、那個笨蛋,真的要消失了。」我笑了,笑的溫柔無比,這抹微笑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出現了,因為我只想給妳看。
 
 
  坐在車上我看見妳突然開始奔跑,看向我這個方向,但我知道妳並不知曉身處這座山上,很快的妳停下腳步,轉過身低著頭,我不清楚妳是不是在哭,但我已經不願意去關心了。
 
 
  妳的母親猛然打開車廂讓妳戴上安全帽,揚馳而去,我沒有多想,或許是去找他吧,撇開妳家的方向,最後的看了一眼這裡的夜景。
 
 
  過了一會,將清茶掛上車勾,打開車廂拿出安全帽,不說話的發動引擎,最後轉過車頭離去,在山路的方向突然跟一台摩托車擦身而過,兩人坐在一台RS上,我突然停下車,看著那台摩托車離去。
 
 
  甩了甩頭想忘去剛剛的摩托車,正想催油門離開時,一聲大吼阻止了我,充滿悲傷跟嘶吼。
 
 
  「笨蛋!你在哪裡!」
 
 
  這一個聲音,這一句話,我猛然回頭,隨身直接迴轉再次衝上山,來到剛剛待的地方,將車停在觀望區的外面,我看見了我夢寐以求的場景。
 
 
  妳站在我剛剛停車的地方,手拿著脫下的安全帽,一頭咖啡金的長髮,妳都說這是布丁頭,長髮在空中飄逸,顯得妳更美,妳包的很厚,穿得全身黑,手上戴著一個髮圈跟和我一樣的手錶,我安靜地看著妳,這時的妳在哭,而載妳過來的母親站在一邊。
 
 
  「笨蛋‧‧‧你在哪裡‧‧‧?」妳緩緩地蹲了下來,淚水一滴滴地從妳紅潤的臉頰滑落,妳母親正想走過去安慰妳時,卻突然停下回過頭來,看見我非常震驚。
 
 
  「妳,在叫我嗎?」良久之後,才緩緩地說出口,看著妳轉過頭來非常震驚,也同時笑了,站起身猛然撲來,最後緊緊抱著我,而我也同樣回抱著妳。
 
 
  ※這一切不過是我,想要的幻想罷了。

創作回應

猜電車tramspotting
不錯哦
2017-01-30 02:43: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