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一個人的五小時 ※番外 (1)

作者:✚悅 洸│2017-01-23 23:28:25│巴幣:2│人氣:152
這邊是 藍季杉&謝胤傑 的番外
不知道他們是誰的還請往左邊的資料夾找找
讓我們輕鬆地看下去<3
《一個人的五小時》


  剛開始上課時,謝胤傑還算認真地在前排上課,接到一通簡訊後,趁著下課就自動退到了教室的最後排,盯著窗外發呆。

  從四樓窗戶外頭往下望去,偶爾會瞧見三三跟他的女朋友走過中庭廣場,然後消失在綠蔭的小路上。

  嗯…...三三交女友的速度還真不是普通的快。

  謝胤傑默默地將頭轉回自己的筆記本上,教授在黑板上寫的重點,不知到了課本的第幾章了。

  還以為上了大學之後,跟三三的相處時間應該會更多,不再是只有上學時,或是短暫的放學後閒聊才見得到面,變成大學生,住在宿舍,嚴格算起來,要是想一整天玩在一塊也不是說辦不到。

  又不是小孩子了。

  可惜他想錯了,錯在彼此的科系不同,錯在他以為三三不會急著想交女朋友,錯在三三的作業量驚人,唯一沒做錯的,大概就是兩人是同間大學。

  他們能在一塊上課的機會,就只有通識和體育兩門課程。換算下來,兩人相處的時間比起高中之前還少,這樣的話,還不如像以前一樣,起碼能天天見到面。

  昨天,他才剛跟三三的前女友分手,不是他主動提出的,他比較喜歡由對方提出分手,好減少內心的罪惡感。

  如果不提分手,就這樣繼續當作在交往,他也不反對,儘管形同陌路。

  下課的鐘聲突然響了,謝胤傑驚了一下,他拉回神將東西都收拾進側背包同學們開心地走出教室,他則是心情有點鬱悶地離開。

  看來,今天是沒法跟三三一塊吃晚餐了。



  藍季杉住得是學校的一宿男舍,而謝胤傑住得是後來新建的二宿,是棟左右對稱的建築,而且是男女混舍,女生在左邊,男生在右邊。

  二年級的剛開學,藍季杉還很羨慕地想跟好友換宿舍,而抽中二宿的謝胤傑,則是哀傷地看著二宿名單,抽到一宿的話,還可以跟三三住同間房。

  原本有點寂寞的想法,在後來逐漸被逆轉了,沒住在同棟宿舍,真是太好了。對於要做壞事的謝胤傑而言。

  早知道藍季杉選的是不同科系,本想著上同間大學,要見面也不算難事,可就他馬的藍季杉的科系作業是屬於熬夜暴肝趕作品的那種。一開始都覺得還好,一次、兩次之後就累了,經常接到抱歉的電話也屬常態。

  到底是什麼事可以這麼忙?對此不是說很了解的謝胤傑曾有過想轉系的念頭,不過他還是讓理智戰勝了衝動。

  「好,我知道了,需要幫你帶宵夜嗎?」謝胤傑溫柔地說著。

  果然今天又不能一塊吃晚餐了。

  『不用啦,我可能要明天才能回學校。』

  藍季杉的手機傳來很吵雜的風聲,似乎正在騎車,不知是去哪?總之不會是學校。

  「又要去哪拍片了?」他裝作有興趣地問了一下。「還是去跟女孩子約會?」語尾,謝胤傑笑得有點不正經。

  『我這次只是去拍一些街頭的畫面,要拍到早上。』

  謝胤傑感覺到身旁的女孩想要他掛掉電話,他轉頭對女孩比了個『安靜』的手勢,順便附送迷人的微笑來安撫女孩。

  「那我準備早餐等你如何?辛苦你一整晚了。」

  『喔,那我直接到你房間可以嗎?』藍季杉有點得寸進尺地說著。

  新二宿跟一宿不一樣,每間房都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吃完了早餐,直接在人家房裡洗澡,然後睡覺,醒了再回寢室工作,多方便啊。

  「好啊,來的時候記得打電話給我,我下去幫你開門。」

  『OK!先跟你說聲晚安,拜拜。』藍季杉有精神地說完話,便切斷通話。

  謝胤傑將手機放到床邊,對著今早和藍季杉走在一塊的女孩微笑。「妳一點都不緊張?」

  「我知道是季杉啊,不過你應該不會說出去的吧!畢竟在人前我可是你好朋友的女友喔!」女孩俏皮地用手指點了一下謝胤傑的鼻頭。

  同時認識藍季杉和謝胤傑的人,私底下都在謠傳,藍季杉的女友是不是都給謝胤傑搶去了,八卦歸八卦,並沒有人敢去詢問的樣子。

  說藍季杉知不知道這件事,他對外一律有自己的說法,抱持著相信多年好友的態度,不過也許心裡早有個底,只是不願意說破。

  如果真有這麼一天,這麼剛好被撞見,到沒辦法解釋的時候,三三會怎麼做?這點,謝胤傑倒是很想知道。



  「她就跟我說,我都不理她,作業跟她到底哪個重要。」藍季杉臉上掛著熊貓眼,吃著好友從速食店買來的特惠早餐,很疲憊地說著。「我就說,作業。然後她就掛電話了。」

  「嗯。」謝胤傑習以為常地聽著,手指捏著攪拌棒,順時鐘方向地攪著熱奶茶,好讓沉在底下的砂糖快快溶化。

  「我家又不是說很有錢,要是學分沒拿到要重修什麼的,浪費我的時間跟金錢,怎麼想都是作業比較重要對吧!」藍季杉因為睡眠不足,脾氣一個不小心就大了起來。「而且我又不是沒陪她去哪玩。」

  「嗯。」差不多可以喝了。謝胤傑停下攪拌的動作,將熱奶茶放到朋友面前,「太燙的話,我幫你加冰塊。」他拿起自己的飲料杯,搖了搖,聽見冰塊互相撞擊的聲音,還沒完全溶化。

  藍季杉拿起還有些燙嘴的熱奶茶,在杯口吹了幾下,小心地啜飲著。

  每次看見大剌剌的三三做出淑女般的動作,謝胤傑總會忍不住勾起嘴角的笑容。

  三三這樣好可愛。

  注意到他又在笑的藍季杉,納悶地皺起眉頭。「有什麼好笑的?」

  「沒有。」

  「那就別看著我傻笑,好像我臉上有什麼髒東西的樣子。」不知道是熱飲的熱氣薰紅他的臉頰,還是真的在害羞,他的臉有著不自然的紅暈。

  交了女朋友,跟女朋友分手了,這樣的循環是第幾次了?硬要算的話還是可以算出一個準確的數字。多了再去細數也沒意思,只是感覺會越來越不在乎,變成日常生活中的一環。

  聽著三三從高興地說自己即將要脫離童貞,會好好對待女朋友,約會要去哪什麼什麼的,到了現在,卻變成了很平淡的口吻,不經意地脫口而出,又交了女朋友的事。

  第一次跟女朋友分手,在三更半夜,任性地拖著自己說要去夜遊,第一次去夜店就喝了很多酒,喝醉時才難過地問為什麼要分手,跳針般地反覆說著。漸漸地,分手也成了家常便飯,不稀奇,當然也不難過了。

  三三像是學乖了,不輕易地付出感情,從以前的主動,成了被動,或者說是有點濫情,交往就交往吧,反正最後會分手。

  不對,因為三三對於女孩子的請求,沒有拒絕過,就算不是真心的,還是會把女孩子當成洋娃娃般,小心地對待。

  「三三,要不你等到畢業後再去交女朋友,既然她們都怪你沒時間陪她們的話。」謝胤傑微笑地提出建議。

  犯睏的藍季杉,頻頻打著哈欠,「不行。」說這話的時候,他笑得有點賊。

  「為什麼?」

  藍季杉靠向謝胤傑,在他左耳邊輕聲地說原因。「生理需求。」說完後,他笑著站起身,趴倒在朋友的床位上,很熟練地抓起棉被後就滾進床的裡邊,夢周公去了。

  謝胤傑摸著自己的左耳,臉有點泛紅。「什麼啊。」



  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這回是應驗了。

  三三以往過來之前都會打電話,問他在不在之類的,這回竟然沒有。

  拍拍女孩驚慌顫抖的肩膀,謝胤傑語氣十分溫和。「妳先回去吧。我跟他說就好了。」他指向走廊盡頭的逃生梯,這樣可以避免跟躲在轉角的人碰到面。

  等女孩走遠,跟鞋的喀答聲完全消失後,藍季杉才緩緩地從轉角裡走出,在他走到自己面前的這段時間內,謝胤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看是要打一拳還是一百拳都行,他可以承受,沒問題的。這是對於他搶三三的N任女友的懲罰。

  出乎意料的,藍季杉的反應不像常人該有的,他沒有怒火沖天地飛奔過來痛揍好友一拳,連一句罵聲都沒在耳邊響起。

  一如往常見到熟人的笑臉,他提起在便利商店買的宵夜,「開門,放飯。」見謝胤傑沒有動作,他倒自動地率先扭開門把進房間。

  謝胤傑心裡忐忑不安,他很擔心三三是不是因為被好友背叛的打擊太大,所以一時間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

  他隨神態自若的藍季杉進房間,人已經和平常一樣,把別人的房間當成自己的。

  謝胤傑疑惑了,剛剛那女孩是三三的女友沒錯吧?還是……其實還沒交往?他內心不知所措,卻強裝鎮定地走到自己的書桌前,拉開椅子坐下。

  「為什麼不生氣?」

  聽到他這麼一問,仔細想想,依目前的狀況來說,自己的確該生氣,而且是要生很大很大的脾氣,最好是可以把陳年舊帳一塊搬出來清算。
 
  朋友妻不可戲,可以碰好友的車,好友的手機,好友的電腦,什麼都可以共用,就是女人不可以。

  照理說是這樣啦。

  可是,藍季杉沒什麼感覺,也許是一開始就沒放真感情下去,不痛不癢,況且又還沒結婚,管人家這麼多做什麼?

  「嗯,照常理說我是該生氣,可是我覺得沒什麼好氣的。」打開屬於自己那一份的宵夜,熱呼呼的糯米飯糰。「朋友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嘛。而且我沒想到你的喜好跟我這麼像,真不愧是好朋友。」

  他不想破壞多年的情誼,想四兩撥千金地帶過。

  『好朋友』三字,說在藍季杉嘴裡是自嘲,聽在謝胤傑耳裡是刺耳至極。

  「真搞不懂你在想什麼?」謝胤傑煩躁地搔搔頭。「你找我有什麼事?」

  房裡的氣氛怪到極點,藍季杉被他這麼一兇,語氣也不太友善了。「我幫你帶宵夜過來,想跟你聊聊天,你幹嘛遷怒給我?」
 
  察覺到自己的語氣變得不耐煩,謝胤傑在心中深呼吸了幾口氣,試著將內心那股不知名的焦慮給壓下。

  「你要說了嗎?」謝胤傑的手開始轉起筆來,想轉移注意力,但要是藍季杉再多囉嗦個幾句,他可能會壓抑不住內心的衝動。

  不是直接跟三三對著吵架,就是把三三推出門外,免得在心情尚未平復下來的狀況下,對三三說出,或者是做出無可挽回的事。

  藍季杉靜聲地將手裡的飯糰吃完,一整個就食不知味,虧他這陣子還很喜歡這新出的口味,他把塑膠包裝袋揉成一團,帶著怒意地丟進垃圾桶。

  「我要回去了,對不起打擾到你了。」他走到門口,從口袋拿出手機,作勢要打給女朋友的樣子。「需不需要我幫你把人叫回來?」

  這故意的行為肯定要激怒別人。

  「不需要!你要走就快走。」謝胤傑生氣地吼道。

  藍季杉面色不悅地瞧了他一眼,轉身離開,接著是輕柔的關門聲。

  房間瞬間安靜了,留在房內的人深呼吸了幾回。而門外的人還沒離去,他背靠在房門上。

  不懂為什麼自己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受害的一方,卻還要被謝胤傑擺臉色,重點是他都給台階下了,這傢伙竟然還不乖乖地走下去,偏要鬧到這地步。

  受害者都不在乎了,加害者卻還在氣受害人為何不生氣。

  「幹!委屈的人是我才對吧!」老子我的肚量都這麼大了,你他X的兇屁啊!

  藍季杉怒著一張臉走向電梯,心裡啐唸個不停。

  關於他一直當好哥們的謝胤傑,到底搶了他幾任女友,他耳朵又不是聾了,怎可能沒聽過傳聞,可每當別人問起,他都當不在乎,笑笑地帶過去,甚至還說笑地說:也許阿傑在幫我鑑定誰才是真心喜歡我的女生,還要花工夫來追他女友,也真是辛苦了。

  我從來就沒問過你幹嘛吃飽沒事拐別人女友,還淨挑自己的下手。我這麼委曲求全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從小到大,加減算下來好歹也有十年以上,你他媽的就喜歡這樣弄我是吧!

  藍季杉越想越火,拿出手機狂邀自己的朋友,他就是要找人喝酒,醉死在外頭給人帶回宿舍,現在誰敢跟他提謝胤傑這人,他就用酒灌死他。


(待續)

下  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7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隔壁車廂的你 -... 後一篇:【BL】隔壁車廂的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