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安妮》

作者:ღ茉律│2017-01-20 01:09:58│巴幣:2│人氣:658


在安妮之前,我爸媽試過了所有的方法。小夜燈、眼罩,兒童的感冒藥,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療程-但無論如何,我怕黑的症狀都沒有改善的跡象。

每一晚,當他們關了燈後,我就像是被關在屬於我的地獄空間裡,幾乎每晚準時的在一小時後,我都會像是面對世界末日般的尖叫著。即使躺在他們之間也沒用。

黑夜跟隨著我四處行走,走進每個房間,伴隨著我的畏懼。有一晚的情況特別糟-我整晚沒睡,隔天上課到一半昏睡了過去。我爸媽沒有其他選項了,為了我的健康,還有他們的安寧著想。

那天是我五歲的生日,我媽媽當時正在廚房準備著派對所需的食物,我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看著卡通,睡眼惺忪的,因為昨晚又沒睡好。我聽見我爸爸回來的聲音,他不久前出門假裝是為了買更多派對要用的東西。

當他推開前門後,我聽見了有東西的腳踏在走廊的地磚上。我轉頭看了一下,看見了一個黑白相間的影子走過角落,直撲我而來,又長又粉的舌頭舔濕了我整張臉。

她是隻牧羊犬,還是隻精力充沛的小狗。她的毛像雲朵般柔軟,有著湛藍的,嬰兒般湛藍的雙眼。她的右耳有一個小小的傷疤,像是被什麼東西在很久以前咬了一口。直到今天,我們還是不知道那傷口是怎麼來的。

「她叫什麼名字?」我終於把那隻興奮的小狗推開後問著。她靜靜的坐在我的腿上-當時跟我差不多重,我們像是一出生就成了好朋友那般,她的頭靠在我懷裡,舔著我的下巴。

我爸爸微笑著摸著她,說:「她的名字是安妮。她將會是你的妹妹。」

我緊緊的抱著她,臉埋在她溫暖的毛裡微笑著,眼睛泛著歡愉的淚水。「安妮熊熊」我低聲地說著,聽見了她的名字,她的耳朵豎了起來。

那天是我最棒的一個生日。

來參加派對的人們都回家了,禮物拆完了,蛋糕吃掉了,星星在天空閃爍著,那股令人討厭的感覺湧上心頭。我躺在床上,我想今晚將會充斥著恐懼,又會失眠了吧。

接著安妮走進了我的房間,跳上床,緊緊地依偎著我的腿,像是她的歸屬區域。我疑惑的看著我的爸媽,他們看了一下彼此,微笑著。

「她現在是妳的責任囉。」我媽媽說「我想她從今以後都跟妳睡吧,妳覺得這樣如何?」

他們親了我一下,跟我說晚安,關上燈後走出房間。我側著身顫抖著,緊閉著雙眼,不敢面對黑暗的房間,害怕著我認為在這裡的東西。我的手往後一摸,摸到了安妮那帶著傷疤的耳朵,輕輕的摸著她的頭。她舔了我的手指,更緊的貼著我。像是魔法般,我停止了顫抖,我在毛毯下放鬆地躺著。

我那晚睡得很甜美,多年以來的第一次那麼睡著。

我們很快的體會到要照顧一隻牧羊犬比我爸媽想得還難-被抓爛的地毯、嚼爛的枕頭、跟廚房地板上黃黃的水灘。她也很聰明,每一次想辦法關好她也都功虧一簣。她甚至學會了怎麼打開放置食物的櫃子,每當我們回家時都會看到散落滿地的狗食。

我知道前幾週我的父母感到很懊惱,也許有點後悔帶回一隻這麼好動又聰明的寵物。但他們看見了那隻狗帶給我的笑容,他們也無法抗拒的喜歡她。他們只好不斷的訓練她,試著讓她的好動有別的抒發管道。

我爸媽也確保我有好好的照顧安妮。他們會讓我跟著他們一起訓練她,給我看每天早上該給她多少食物,每天放學後帶著我跟她一起散步。

一開始我跟其他小孩一樣會抱怨,尤其是每一次當我爸爸叫我處理她的排泄物,但他們很堅持我做好我的工作。安妮現在是我的寶貝妹妹了,他們提醒了我,如果我沒盡責,她可能得回到收容所。

最終,對我而言也算是件好事,拉著她走讓我的肌肉結實了不少,我給對她的訓練也越來越上手,讓我感到很有自信,撿起她的大便也不再讓我感到噁心。後來,我開始獨自帶著牠出去散步,跟我那擁有四隻腳的妹妹獨處讓我有一種獨立的感覺。

自從她爬上我床的那一晚後,安妮一遍又遍盡責的保護著我。一般來說,她喜歡她看到的每一個人或動物。但只要她察覺到任何一絲惡意-她會讓每個人都知道。

有一次只有我跟安妮散步著,有一個男人在對面的街道上跟著我們走。我走到路口時才發覺,那男人過了馬路,停在我面前,好像是要問我方向之類的,我不太記得了。

突然間,安妮站在我跟他之間,狠狠盯著他,低聲的吼著,我從沒聽過她那樣。那男人很快地就走開了,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我們再也沒見到他。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個罪犯或是可能的綁架犯,但我相信安妮的本能反應。如果她認為他有問題,他一定不對勁。之後如果沒有我爸媽或是安妮陪在我身邊,我是不會出門的。

跟安妮相處的那十年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日子。她在我的父母還有家庭遭遇困境時讓我們團結在一起。她教會了我耐性,讓我更外向,當我想哭或逃跑時帶給我微笑或笑聲。

我在學校裡的表現也越來越好,我加入了田徑隊,交了很多朋友,很多到現在都還很要好的朋友。她甚至還見過我那短暫的初任男友,在我分手時安撫著我,比任何療程都還要有效的幫助我度過難過的時刻。

最棒的部份是,自從安妮來到我們家後,我再也不怕黑。只要她睡在我身旁,我什麼都不怕。即使當我是青少年時,她也會看著我床底下的陰影,跟我衣櫃的裡頭,讓我確保我很安全後才放心的闔上眼。到了最後,我也不記得當初為什麼我會那麼怕黑。

她是我的保護者,我的泰迪熊,我最要好的朋友。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了她,我的人生會是如何。

當她十二歲時我們注意到了些什麼,她失去了那充沛的活力,她的腿常常顫抖著,她也開使花著大部份的時間躺在沙發上,把頭靠在我腿上,越來越少出去玩耍了。

她在去年參加了敏捷性的競賽,最後只得到一個安慰獎,她年輕時總是拿第一名的。她也無法自己走上樓梯了。

她並不是生病了,沒有癌症或是無解的病況。她只是年紀大了。獸醫都知道,我爸媽也知道,在我內心的深處,我也知道。

我有好長一段時間假裝我不知情-不對-應該說我拒絕那麼想。我當時十五歲,很固執,我還沒有見識過死亡的殘忍。我跟每個人-尤其是我自己都說她很強壯,她還能活很多年,她不會那麼快死。她會是我永遠的寶貝安妮熊熊。沒有任何事能改變這一切,即使她湛藍的雙眼散發出疲倦的樣子,尾巴虛弱地搖著,我是不會改變想法的。

我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那最後一刻。

當時我準備上床睡覺了,準備下樓去帶安妮上來。當時我已經不再怕黑,但我幾乎都還會繼續跟她一起睡,她也很討厭自己一個睡在樓下。

然而,當我準備抱起她時,她對著我低吼著,並不是威脅性的吼,比較像是…她禮貌的叫我退後。讓我感到訝異的是,她開始拖著身軀走上樓梯,她的腿抖著,拖著她的軀體,她的腳踏著沉重的腳步,但她很堅強的那麼走著。

我試著幫她好幾次,但她都會對我吼一下,要我繼續讓她自己走。當她在幾分鐘後爬到最高處後,她趴在地上,重重的喘著氣。我跪在地上摸著她的頭,輕輕的揉著她的耳朵。

「好女孩,安妮。」我輕聲地說著「不愧是我強壯的寶貝安妮熊熊。」她懶懶地看著我,舔著我的手。

我把她抱到我的房間裡,我想著我們初識的那一天,當她跑向我,依偎著我,像是我們已相識多年了。她當時對我來說還真大一隻。在我懷裡,現在的她,消瘦了許多。

我把她放在我的床上,拉起棉被,微笑著感到她慢慢的靠著我的腿,我帶著微笑入睡。

隔天早上,我爸媽被我的尖叫聲吵醒,這次並不是因為我怕黑。

我們帶著安妮去看獸醫,媽媽說她這天不會去工作,會留在家裡陪我跟我爸爸。我們抱了很久,哭了很久,安靜了很久。

我打給我其中一個很親近的朋友,哭著跟她訴說這一切。

我沒吃早餐,午餐也吃不太下,到晚餐時間幾乎把吃的東西都吐了出來。我有太多的感覺,但似乎也感到麻痺了。

她只不過是隻狗,我的頭腦會那麼說。是啊,但她是我的狗。她是我全世界最要好的朋友。我當時無法想像沒有了她的世界。

當晚,我走上樓梯,走進房間,再也沒有那毛茸茸的朋友在我懷裡。我哭紅了雙眼,我的雙頰還留著淚痕。我當時想著她在最後一晚耗盡全力只為了跟我在一起。我走進房間時懶得開燈,我關上門,走向床。

然而,當我拉上棉被時,我麻痺的腦海終於感受到那黑暗。很沉重的空氣,太過安靜了。

感覺像是有人按下了我腦中的那個緊急按鈕,自從我五歲後就沒有人碰觸過的按鈕。

我突然想起為什麼我小時候會那麼怕黑。

他們一定知道我現在是獨自一人了,我唯一的靠山走了,那些黑影似乎在移動著。在我的傢俱間跟衣櫃的門間似乎越來越多的聚集著。當我的眼睛適應了黑暗,我看到了那些影子的形狀,他們有翅膀、尾巴,帶著微笑的臉,不屬於人類或是野獸的臉。

他們從我的窗簾爬下,從我的髒衣服堆裡爬出,甚至還有一些從天花板上的風扇爬下來。也許有十幾個,甚至快一百個,有著我無法辨識的形體。長著銳牙,腐爛的爪子,還有飢餓感,他們慢慢的爬向我的床。

我無法呼吸或思考。這一切不是真的吧,不是真的在發生吧。並沒有東西在黑暗中。一定是我小時候自己想像的,因為小孩很小,很愚蠢,不知道真實的世界是什麼樣子。我們只是做了惡夢。我們對著那片空氣想像出那些怪物。

但為什麼我會對那片空氣感到一股令人窒息的感覺?

我聽見他們的聲音了,呼吸聲,低沉的,暴力的笑聲,很多的笑聲,像是連續殺人犯終於等到了最後的受害者。我甚至聽得到他們在說些什麼。

「我們好想妳,甜心。」

「妳不知道我們等這一刻多久了。」

「沒有東西可以保護妳了。」

「妳的皮膚…拜託…給我們妳的皮膚吧。」

我也聞得到他們,那股怪味讓我回憶起所有不好的記憶,我想到當初我在廣場上跌倒,腿受了傷。想起在聖誕節的演出時我嚇到尿褲子,觀眾嘲笑著我,我哭泣著。想起那燒焦的肉塊,當時我爸媽正在吵架。所有不好的記憶湧上心頭,那些黑暗的形體離我越來越近。

「又細又嫩的肌肉啊…」

「她的舌頭,我要她的舌頭。」

「她能叫得多大聲呢?我真想知道。」

「這次沒人能救妳了,孩子。」

接著有幾雙手碰到了我的手臂,緊緊地抓著我。像是砂紙般的在我的肌膚上。

這不是我的想像,這不是夢,這是真的。

我大叫了一聲,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大聲的一次。

我聽見了,我想著我到底是不是在作夢,因為我想我聽到的不是真的吧。在這充斥著怪物的空氣裡,有一個狗叫聲。

那些黑暗的形體放開了我,隨著那東西撞著他們大叫著散開了。它比他們都還要小,但有很快的步伐,一個一個的撕咬著他們。他們的軀體像是棉花般散落在沙發上。

有幾個試圖反擊,但都徒勞無功。它輕易的把他們當報紙般撕碎。我看著它在十秒內毀掉了十幾個黑暗的形體。其他的形體很快的消失無蹤。

終於,那些怪物都消失了,那攻擊著他們的影子停了下來,站在我的床腳。它重重的喘息著,但它還是很有活力,像是準備好攻擊任何想對我動手的東西。

我不確定我盯著它看了多久,有好多瘋狂的想法在腦海裡。我甚至沒聽見我爸媽的腳步聲,直到他們推開了門。

走廊上的燈光照了進來,我好像看見那熟悉的黑白色身影一秒,但當我父母走進房間時,我只看見一片空氣。

「我…做了一個惡夢。」我那樣跟他們說著。

他們在我房間裡待了一會,因為我開始不停的哭著。他們抱了我,親了我,低聲說著一切都沒事的。我想跟他們說我相信他們,我想跟他們說我看見了什麼,我當時有好多話想說。但我說不出口,我只能哭泣。當我安靜下來後,我也無力說些什麼了。他們親了我的額頭一下,關上門。

我以為那些惡夢般的東西會回來,我以為我會看見、聽見跟聞到那些糟糕的東西。這次我逃脫不了。但我錯了,那晚後我再也沒看到他們。即使至今二十年了,我完全沒看到那些糟糕的黑影。我的小孩也不曾跟我提到那些在暗處的怪物。

現在的每一晚,在我就寢前我都會聽著那熟悉的腳步聲,踏在地毯上,走向我的床。我會等著她跳到床上,我會感到那熟悉的,溫暖的感覺靠著我的腿。接著我會試著抱著她。當我想到她那早已不在這的耳朵跟那不再舔我手的舌頭,我還是無法克制我的淚水。

我會說:「晚安,安妮熊熊。」

我發誓,每一次,我都會聽見我那摯愛的,有四隻腳的妹妹,小小的回應一聲。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3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夜晚的英...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牛奶與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