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遊戲心得】返校

作者:貓熊│2017-01-19 23:39:03│巴幣:8│人氣:509
最近如火如荼的遊戲,甚至連新聞都播報了起來,轉起了一個旋風,這很難想像在一年前的試玩版中,可以得到這麼受人喜歡的預測,在這充滿著民族信仰、白色恐怖、箝制自由的遊戲,我們學到了些什麼,甚至看到了些什麼呢。

遊戲的故事敘速鋪陳相當的優秀,角色為什麼要做出這事情前都是有層層的緣由,如同稻草一般,層層疊上,讓做出這事情的女角色,都有她的原由在,那背負著沉重罪孽的過去,還有一時的快意造就了許多後悔的事情,站上頒獎台後,心如同死亡的吊頸。

作品當中,有許多用上了民間習俗的點,例如自殺的人會不停的重複那段過程,鬼差捉捕孤魂野鬼,以及許多自身罪惡的譴責,都可以明顯的看出製作組的細心,故事主軸的小彩蛋,不停的在提醒她的罪惡,以及時代的悲劇...

以下開始說明故事劇情,會有防雷,請各位支持本土遊戲並且購買,謝謝。



































由於遊戲內是打亂的時間軸,但我想把這時間軸好好統整並且說明,當中有許多腦補的內容,如有解讀不同,請多見諒。

方芮欣家中是個公務員家庭,在六零年代的公務員並不是相當有錢的家庭,但與其他的家庭來說也算是小康了,家中和樂融融,直到那事情的發生....

父親漸漸的少回家,回到家中只會喝酒,也不在說著有趣的故事,這些母親都還能接受,直到某天,父親的身上有了粉味,還記得那天晚上,飯桌的菜漫天飛舞,母親哭泣的聲音,父親憤怒的嘶吼,以及轉身而去的甩門聲,我嚇的不敢出去,摸著小豬,正期待著要與老師的電影約會。

他送我水鹿的項鍊,要我知道時時刻刻他都在我心上,而我送著他百合,那是屬於我的花、我的化身,我摸著項鍊想著,是否今日的他正想起我呢?

場景到了另一個地方,兩名大人的洽談,爭執著禁書的輸運以及男老師所做所為,只是為了照顧學生呢,還是早已踏入了不可進入的領域,那禁忌的師生戀曲在民風保守的世界中,那是不可譜出的聲音。

看完了電影,也該是時候與心愛的伊畫出界線,不僅僅是禁忌的愛,還有背負著不可傳達的禁書負責人的肩擔,水鹿該與百合離開了,百合該知道水鹿一直在你心上...

冷淡的情感,宛如有面透明的牆壁阻絕你我的心,我不禁想起家中父母的模樣,水鹿愛上了其他人嗎?

輾轉從學弟那知道,原來水鹿與另一個女老師感情甚好,被拋棄的心理漸漸轉成了仇恨,失落之中不知如何是好,熱情邀約我去讀書會到底該去還是不去...看著他們恩愛我承受的了嗎?

回到家中,見到父親被人抓走的模樣,我急忙問著母親發生什麼事情,母親淡淡說道,死不了的,只是貪污而已,那復仇快意的笑臉,深深記在我腦海中,這顆種子正要從我心中發芽...

走私禁書越來越難,人二室已經盯上了我們,是該收手了,最後一次的讀書會,就讓他們好好的離開吧,人生而自由,但現在的情況已經不能再自由下去了...

阿...從學弟那拿到的書單,我悄悄的從校長室撥打電話給教官,約在樹下相見,我與水鹿來往的紙飛機終究折翼,背叛我的,終究要給些教訓。

開門開門!我們已經知道你叛國私通匪諜,請不要做無謂的抵抗,帶走一個人與屍體並沒有差別!百合...吾已盡力,水鹿要離你而去,我們終究無法長相思首,能做的是,不讓你涉入其中,還有同學們不被牽連,打開房門,一個麻布袋已套入了眼前,手中的鐵絲束著,吾已知道無法逃離死亡...

學校間一時風聲鶴唳,女老師逃離台灣,同學們一個一個的被抓上車,水鹿甚至在所有人的面前槍殺而亡,我的心已碎去...母親不是說只會有個教訓嗎?

上台頒獎的那一剎那,我見著了許多惡毒的眼神,抓耙子的標籤緊緊貼上背後,在那當下,我的靈魂早已死去,因為我...殺了水鹿...

用不著廁所的霸菱,也用不著同學的怒罵,我這個劊子手早就不需活在世上,水鹿...紙飛機飛不到你的世界,那我就起飛到你的世界吧...

染紅的百合花,無法洗脫的罪孽,自責的心在學校日復一日的折磨,你...就是我

政府的特赦,民主的進步,讓那當下的我們苟延殘喘到現在,逝去的年華再也追不回來,原本仇恨著學姐如今也已放下,他用著死亡告訴我們,她錯了...

走回了校園,那年的事情仍然歷歷在目,我站在學姐一躍而下的屋頂,點上了菸,走回了那年與學姐交談的教室內,坐在桌前看著對面空白的椅子,彷彿見到學姐愧疚的眼神,淚水溢出,我...並不怪妳...那只是時代的悲劇阿…



沉重的故事還有時代的背景,連當年早成禁歌的雨夜花早成了家喻戶曉的歌曲,挑戰禁忌的先驅們,尋求自由的人們,現在的我們正嘗著美麗的果實。

過去的歷史,那段不可言喻的過往,在如今的社會,就算沉重也要昭告天下,提醒著我們,那是段不可重複的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3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返校|心得|有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atbea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蜘蛛網、鐵絲網、捕夢網... 後一篇:寫字的跟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