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趙鋒《活得像個普通人》

作者:Mings│2017-01-19 22:47:21│巴幣:1,028│人氣:507
「趙先生,這是這一個月的報表,請過目。」

「放著就行了。」

「好的。」

穿著制服短裙的女性將一成疊的資料報表放在了趙鋒的辦公桌上,讓原本已經堆滿物品的桌子頓時又更狹窄了,雖然看得出來她的主人努力的在整理,但是似乎仍然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騰出一個電腦與放杯子的小空間。

「對了,我這裡有幾包薑茶,你拿去泡吧,我記得這幾天你生理期到了,多暖些身子。」趙鋒將目光從電腦螢幕移了出來,拉開抽屜,從一堆雜物中抽出了七包茶包「最近寒流報到,順便也幫其他人泡一杯好了。」

溫和的笑容,暖暖的像是冬天的陽光。

「謝謝趙先生!」女孩子開心接過茶包,臉頰微微的泛起紅暈,恭敬一個行禮羞紅著臉離開。

目送對方離遠去後,趙鋒拿起方才放下的資料報表簡單過目,這時候隔壁桌的同僚探出頭趴在隔間上,一臉羨慕。

「我說,鋒哥,有你在我們這些人,完全沒希望啊。」

「我已經有家室了,小廖。」

「是啊,要不是你已經有家室了,我們肯定拿火把把你燒了。」綽號小廖的年輕人開著玩笑「嘿嘿,晚上要不要跟我們去喝一杯?小林跟老林再找人聚一攤。」

「改天吧,今晚我有安排……老闆來了。」趙鋒回應著,耳朵聽見了來自門外的腳步聲。

小廖一聽,立刻就把頭縮了回去裝忙,趙鋒在他們這裡耳朵跟眼睛靈的很,一開始他們都不信她的畫吃了幾次虧,後來就學乖了,對於他說的一些題性絕對言聽計從!尤其是老闆來了沒這件事。

果不其然,在十秒後老闆就踩著他的舊皮鞋走進來巡視一圈,離開。

趙鋒沒有特別去關心這件事,他只忠於自己的工作。

其實在最一開始他也沒想過,自己會像一般人類一樣上班,在一間企業裡面工作,身為妖怪的他應該有更不一樣的冒險與體驗才對,但是他選擇了這種簡單安逸的生活,會不會持續到最後他不敢說。

畢竟妖怪與人類還是有本質上的不同。

像他如此,入世這麼深的妖族,恐怕世間少有吧。

畢業後沒什麼目標,他就這麼考了一間小企業待著,偶爾會懷念懷念以前的生活,雖然有些大材小用的感覺,不過他並不介意,過個平凡的生活倒也相當愜意,接觸了許多人,許多是,許多在他們世界不會碰觸的東西。

難怪彌阪神利總是認為,妖族們的生活太過古老,現代該有現代的生活方式。



五點一到,所有人都準時收拾行囊準備下班,趙鋒當然不例外。

大樓外頭的昏陽斜照,將影子拉出長長的一條線,行人熙熙攘攘,這時候的車流總是最旺盛的,那些累了的人兒都急切著歸家,想要享受日落之後能夠休息的夜晚,不過,在這樣的時間卻也是有著令人頭疼的東西。

提著公事包的趙鋒並沒有立刻踏上歸途,他在大馬路上走了一段路便轉進了幽暗的巷子,避開了人群熱絡的區域,在一處正在建構的大樓工地停了下來,此刻的環境沉寂的像是死了一班,左手扯開了脖子上的領帶,目光犀利的看向一角。

「或許,再怎麼想成為普通人,還是做不到吧。」劍指立於胸前,四周的空氣開始流轉,從他目光聚焦的陰影處逐漸浮出了一條黑蛇,那麟片漆黑深邃,卻帶著讓人恐懼的光芒「無時無刻都想入侵這個世間啊,這些妖魔。」

虛畫,成符,點,破!

「馭風咒!」念動,唸動,風刃霍霍而至,不過黑蛇顯然不怕這種雕蟲小技,身子一縮就如彈簧彈出,張開大口吞掉了風刃,接著就朝著趙鋒的身子襲去,行為單調,毫無智慧,全然不知道眼前隱藏起實力的人到底多麼恐怖。

在他飛來之前,找鋒雙腳一蹬,躍空轉身,一道符咒在身前匯聚,打出,破!

「雷帝招來!」強烈的雷電從那印在黑蛇背上的符咒爆散而出,青藍的光芒眨眼吞沒整個工地,黑蛇連哀號的時間都沒有就化成了灰燼消失,留下一整片水泥地的焦黑,還有熔化的工地圍牆以半毀的鋼骨。

整理了一下弄亂的西裝,趙鋒足尖點了幾下地板,幾道波動傳遞出去,他所架設的結界開始崩毀回收,那些損毀的地方完好如初,四周的聲音回歸,那些城市的喧囂又鑽入了耳朵,即使這裡已經算是想當偏僻了。

「不知道現在其他人在做甚麼呢。」趙鋒拎著公事包慢慢地往大街走去。

即便讓自己活得像是普通人,但是總有一些地方,永遠不變。

他是妖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2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超貼心好男人趙鋒耶<3

01-19 22:58

Mings
真的,可是已經有對象了(?01-20 1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 後一篇:[達人專欄] 宇文彤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