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結城友奈是勇者(普通的開場,超棒的展開,爛到爆的結局)

作者:對萌沒有抵抗力│結城友奈是勇者│2017-01-19 01:07:10│巴幣:18│人氣:5442
標題已經講完結論,謝謝各位的收看,大家可以回家了(力王調)。

.........................
.........................
.........................

好吧!如果您還有興趣往下看,請容我在此我先大致整理一下本作的設定:

================== 以下捏很大注意 ==================



















1. 在未來,眾神決定毀滅人類
2. 有一小撮的神反對這個作法,於是用神樹的結界保護殘存的人類(大小大約只有幾個島的範圍)
3. 眾神(或他派出的雜魚)會不斷的入侵神樹的結界,如果被他們攻破,人類就會滅亡
4. 為了抵抗眾神,大赦(類似神宮這樣職業的人)會尋找適合成為巫女(勇者)的少女
5. 被選上的巫女可以變身後在時間停止的異空間內與眾神作戰
6. 就算消滅入侵的眾神,過段時間後他們還是會在結界外重生=戰鬥永遠不會結束
7. 如果戰況不利,巫女可以透過「滿開」來大幅強化自己的戰鬥力
8. 「滿開」後的巫女會喪失一種身體機能(例如喪失視覺或聽覺),稱為「散華」
9. 巫女永遠不會死亡,就算要自殺也會被身旁的精靈所救
10.因為難以避免滿開的需要,戰鬥又不會結束,因此巫女最終的下場就是成為只能躺在病床上的廢人

看完這個設定相信各位都能明白為什麼這會是一部催悲的作品。

話說在看這部之前,本來計畫是找一部搞笑作來輕鬆一下,由於作品名稱的誤解(近來許多有關勇者魔王的都是搞笑作,例如打工勇者),加上第一集那十分歡樂的開場讓我誤認這也是一部搞笑作。

然而剖開他歡樂的外殼,其實這是一部很黑的作品。他的基本走向跟魔法少女小圓極為類似,都是憧憬著魔法少女(=巫女 or 勇者)的天真少女們被殘酷現實打擊的故事。

然而相較於小圓一開始讓女主角身陷魔女空間的危機來逐漸帶入整套世界觀,本作開場的安排就稍嫌草率,他直接將女主角群們丟到異世界開戰,事後雖然花了很大的篇幅解釋,但總結就是「這一切都是神樹大人的旨意」這種好像騙小孩的說法就當解釋完畢。如果對一部子供向或搞笑作來說這或著不是什麼問題,但對有著如此厚實設定的本作來說,這種程度的開場實在讓人啼笑皆非。

劇情中間的超展開不得不說安排得非常好。劇中的巫女如果發揮全力,就必須拿身體的一部份機能去交換,所以在某場艱困的大戰後,女主角喪失了味覺,仔細想想這是很可怕的,你這輩子將嚐不到任何食物的味道,而喪失聲音的團長妹妹更是極其諷刺的不久前才鼓起勇氣參加歌手選拔通過,換言之,這個當初大家有如半開玩笑參與的勇者遊戲,就這樣莫名其妙毀了這兩人的人生。

如果同樣是比黑,我覺得本作的安排比起小圓更是殘酷。像是劇中花了相當長的戲份,去穿插這幾個女孩平日快樂的生活,尤其是團長妹妹終於克服自己膽小的個性在眾人面強唱歌的劇情,來對比出成為勇者之後再也無法發聲的人生,可說帶著極為強烈的震撼,我必須老實說我看到這段時哭的亂七八糟(想當初看小圓的轟姆醬回憶劇情時我也是哭得要死)。

而且,相較於QB這個單純的外星壞蛋,本作的影子黑手「大赦」其實也說不上是壞人,因為他們只是為了保護這個世界所以選擇犧牲女主角們的幸福。這種「每個人都不是絕對的壞人」的設定也是讓我很欣賞的地方。

然而對比劇中那激黑的高水準設定,這部的結局卻是難以置信的無聊。

首先我想質疑這個「巫女永遠不會死亡」的設定。

在劇中這些成為廢人的巫女,最後會終身躺在病床上,然後大赦會以類似神的身份供奉她,我覺得與其說是崇敬,不如說是對於毀了這些少女的人生所做出來的微薄補償。

然而「永遠不會」這四個字表示這是一個只增不減的惡性循環,也就是說在這個設定下這些躺病床的巫女只會越來越多,說不定可以多到上千萬人,到時眾神可能根本不需要入侵神樹結界,因為光是要養這些不會動也不會死的巫女,人類就大概就先因為糧食不足而滅亡了。

另外要說巫女不會老不會生病無法自殺什麼的我都可以接受,可是他們跟入侵的眾神作戰總是有可能被對方殺死的吧?如果連神都殺不死他們,那也不需要用「滿開」來對抗神啦,直接堆屍打王就好了,反正不會死嘛!所以巫女如果真的受不了想自殺,故意在戰鬥中戰敗被殺就好了對吧?

我不知道原作對於這個設定是怎麼解釋的(總之動畫是沒解釋),不過如果我們跳過這些不管,僅就巫女最終會成為死不掉的廢人這件事來討論,我倒是完全能理解輪椅妹為了終結這杯具的輪迴,選擇破壞樹神的結界(=導致世界終結)的作法,只有把一切都毀滅,這些死不掉的巫女才能真正解脫。

總之動畫最後就是輪椅妹聯合入侵的眾神與其他巫女大戰的情節。

面對這個無解的死結到底要怎麼解開呢?在此編劇給了我們一個完美的答案:

A: 我們最後都會變成終身躺在病床上的廢人巫女的!
B: 不會的,我們一定會痊癒的!


同理:

我欠債兩千億怎麼辦?
沒問題你一定能還清的,因為我這樣想!(沒說怎麼還)

我老婆跟別人跑了怎麼辦?
沒問題你一定能把她追回來的,因為我這樣想!(沒說怎麼追)

我得了癌症醫生說只剩一個月可活!
沒問題你一定會痊癒的,因為我這樣想!(沒說怎麼治療)

最好是你這樣想問題就可以解決啦!根本就是嘴砲勇者!

中間還出現「你騙人、我沒騙人」這種無限跳針的對話,馬的你們是小學生吵架嗎?這些傢伙真的有在用大腦在思考問題嗎?

最後的最後,輪椅妹被揍個一拳就忽然腦洞大開,也開始覺得只要有愛就沒問題,很明顯的是大腦被揍傻了,然後面對入侵的眾神開始施展「雖然跟平常一模一樣可是因為加上了有愛的大吼大叫所以就必殺無敵的隨便亂打拳」,接著眾神就死了.......(挖鼻

那巫女會被奪取身體機能這件事該怎麼辦呢?

就跟你說有愛一切都沒問題啊!

這群腦洞巫女「毫無理由的就痊癒了」,而且其中有人還是剛剛在最後的大戰中喪失了視覺聽覺,可是戰鬥結束後竟然馬上恢復正常!馬的最好是有恢復的這麼快的啦!(翻桌)

本作應該是小弟所看過的殘念作之中最殘念的一部,用一個超出28歲的成年人思維創造整個世界,最後卻用不到8歲的兒童邏輯將他完全粉碎。如果撇除結局,他幾乎是神作,但是看過結局,這只是一部糞作。綜合以上給個三顆星普評,但還是建議你不用在這個作品浪費時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2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城友奈是勇者

留言共 4 篇留言

ユキミン
剛開始看覺得很熱血,中間有點虐心不過還好,結果到最後跟我說為了守護那棵爛樹會變成廢人,差點把手機給砸了(ノಠ益ಠ)ノ

06-18 22:15

對萌沒有抵抗力
我也差點把螢幕砸了 [e8]06-19 01:30
( ˘•ω•˘ )
幹我現在才看到這篇
幹這部真的超爛的
看到一堆人說很胃痛會哭出來
結果劇情一直在搞笑跟胃痛之間徘徊阿後面也沒有很胃痛
我真的第一次看動畫可以看到這麼尷尬
我記得最後大決戰的時候主角群還在喊超尷尬的招式名稱
喔幹怎麼有動畫可以這麼爛

12-27 21:20

對萌沒有抵抗力
中間有一段很催淚,但是結局真的爛到爆...[e8]12-27 23:39
提米爾
勇者『絕對』不會死,乃木是說『絕對』,而不是『永遠』,並沒有說不會老啊,不然像你說的勇者滿天下哪裡需要補充,乃木特別強調這句話是在暗指東鄉試圖自殺卻不會死的情況,非戰鬥的情況是絕對不會讓勇者因任何傷故病痛死去,身體機能的疑問第二季有解釋,第一季最後友奈突然暈眩的情況是伏筆,所以結局沒爛到爆這麼糟吧
雖然第一季滿開後遺症問題的情況很扯,第一次滿開當下沒有馬上出現後遺症也沒有明顯出現束縛,但一季尾大戰,夏凜的後遺症馬上出現還伴隨束縛,兩次滿開就完全失明失聰,其他人單眼單耳完全不同,好像在補償她之前的戲份,傻眼到讓我印象深刻,關於戰鬥的吐槽真要說是說不完
友奈反正是天真爛漫的小嘴砲,無時無刻都可以尬喊招式名又嘴砲不意外,況且設定上她們才12歲,要期待他們有怎麼的腦袋?
一季12集,日常塞這麼多,在不悲劇下,看得出來主要想把胃痛拉好拉滿,這劇情還行啦
關於神樹真的是一堆破爛迷,第二季力量拿不回來,最後把力量全丟給一個人類承擔,靠一人就解決掉外面討厭人類的神明搞出的問題?結局是很迷,但算了還沒到爛,結局算中下,質量姑且還行,第二季的質量明顯好很多,第一季中間比較痛,可能是我覺得生不如死比較慘吧,其他真的就還好還好
不想像小圓悲劇收場,不滿意的人會認為是四不像,雖然我覺得還行還行,畢竟搞不懂的部分大概有給解釋,而且角色可愛又很有百合感沒問題,說爛的一定是沒看過其他真爛作啊
還有其他更結局爛到爆的,比如說結束不明不白,什麼都沒有解釋到,結尾過場幾秒遊戲才有的角色,看起來是不可能有下一部了還搞這些,到底是想為遊戲打廣告還是想讓人砲的什麼戰役,或是主角群龍傲天能幹爆全世界,整體角色智商卻比12歲更不如的高中生們等等

10-03 13:25

星夜下的傑森
**假如**沒有第二季的話,這部動畫的確只屬於平庸之作。但〈勇者之章〉可以說是填補了第一季的不足之處,基本上回收了絕大部分的伏筆,也為她們寫了一個不錯的結局。假如你將〈結城友奈之章〉和〈勇者之章〉視作一個整體來評價的話,觀感也許會更好。

11-17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姆特20週年慶站聚活... 後一篇:2017新版名片入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