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番外之13--登堂入室

作者:哩哩呱哩│2017-01-18 23:06:52│巴幣:48│人氣:825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番外篇
 
<登堂入室>
 
 
 
 
  「奈特醒醒!奈特!!」
 
  他翻了個身,拒絕在濕冷的大冬天清早被叫醒。
 
  「噢天啊,我說真的,奈特!」甜滋滋的聲音在他耳邊叫喚,女人的手軟軟貼在他身上……
 
  嗯,或許他該讓她回到床上……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他眼也沒睜開,大手一撈,直接攬住靜露的纖腰,快手快腳的把她整個人拖回床上。
 
  「啊──做什麼?!啊別鬧了!真的啦快起來!」靜露又驚又羞的尖叫出聲,掙扎著想從已然獸性大發男人手心逃脫。
 
  起來幹什麼……這幾天明明就放假,大冬天的,外頭又濕又冷,幹嘛要起來?倒是她可以和他一起來個暖身運動,祛寒保暖一下也是很不錯的……
 
  當大手探進靜露的上衣裡,精準的罩在她胸前的隆起時,她終於決定鬧劇到此為止,狠狠的推開他親上來的嘴,抖著音大叫:
  「有、有客人啦!!」
 
  搞什麼──他瞬間清醒過來,第一件事就是轉頭查看房門──
 
  「妳怎麼沒關房間門!?」
 
  「我怎麼知道你一大早吃錯藥!」靜露氣賭賭的罵道,一邊紅著臉把凌亂的衣褲穿回正確位置,「快起來啦!外頭有客人啦!!」
 
  他抹了抹臉,一陣無奈浮上心頭,嘆口氣,只好認命地被靜露掀開棉被拉著離開床舖,套著一件長褲就走出房間。
 
  大腳跨出房間,他先是看到努伊站在餐廳一角──他還沒反應過來,反手關上身後的房門,再抬頭就看到──
 
  張偉程。
 
  「嗨!」阿程,坐在餐桌邊,笑容燦爛的對他打招呼,「好久不見啊!」
 
  奈特傻眼,愣了兩秒才猛地轉身,詢問的看向靜露,怎知她一個箭步跑到阿程身邊──
 
  「阿程被家裡趕出來了……」
 
  是的,他看得出來。大冬天的,外頭又下著大雨,不會有人沒事大清早跑到街上沖冷水,阿程全身上下被雨水淋成落湯雞,腳邊還淌著一灘積水──行李袋──沒錯,這傢伙該死的還拿了一大袋行李放在他家地板上,所以現在是怎樣?那行李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被趕出來?」奈特雙手抱胸,不爽的瞇眼質問。
 
  「欸!不要那麼凶!」靜露制止他,在他詫異的目光下雙手搭上阿程的肩膀,拍拍阿程,安慰道:「沒關係,等老張回來我們再想辦法喔!」
 
  「什麼意思?這是什麼狀況?」不得不承認奈特有些慌了,他看向努伊,只見努伊閃躲著他的視線,碎碎念的跑開。
 
  「我、我記得剛剛有燒熱水──我去看洗澡水好了沒有──」說完就躲進浴室裡,還煞有其事地發出嘩啦啦的水聲。
 
  「請說明。」他只好回頭要求解釋。
 
  「呃──」阿程抓抓濕淋淋的頭髮,「這其實說來話長……」
 
  「那就長話短說。」他沒耐性的打斷阿程,卻接到靜露拋過來的警告眼神。
 
  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好的預感,咚的一聲敲響在他心裡……
 
  ……簡言之呢,就是阿程的母親大人,突然驚覺自己兒子都快二十了還沒帶女孩子回家見長輩,實在太窩囊,便趁著阿程在家中唯一的靠山──也就是母親大人的哥哥老張──到海島東部出遠差不在家時,玉腿一踢,把自己親親兒子踢出家門,雙手一拋,將兒子的行李砸在他臉上。
 
  「元宵前還沒找到好女孩,就別回家了!」還撂了狠話,連外頭下著大雨也不管不顧,就『砰』一聲關上大門,將阿程丟在街上。
 
  「……因為所以,蟑螂螞蟻,我想說今年乾脆就在外頭過年好啦,哈哈哈。」阿程一點也不困擾的燦爛笑道。
 
  什麼蟑螂什麼螞蟻,這跟他被踢出來有什麼鳥關係?奈特超級不爽,他看著最近淚腺非常發達的靜露,聽著阿程的遭遇居然眼眶泛紅,瞬間更是滿肚子悶火。
 
  「……你是沒朋友了嗎?」那個小畢,不是他兄弟嗎?奈特忍不住譏諷。
 
  「欸你!」靜露不滿的罵他。
 
  阿程卻一臉正色的點點頭。
  「對,我連小畢都沒得靠。」很老實地承認了,完全沒有發怒。
 
  這傢伙……奈特咬牙,抓起椅子上的外套套上,奪門而出。
 
  「啊,奈特!」靜露緊追在後,卻被猛然從大門口灌進屋內的刺骨寒風吹得縮了一下,「奈特你去哪!?」趕緊也抓來一條圍巾披上,跑到公寓走廊上查看。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只見奈特站在小畢家門口,狂捶小畢家的門板,『砰砰砰砰砰砰砰!』
 
  「奈特!你在幹嘛?!」靜露傻眼,第一次看到他這麼顯於外的怒火。
 
  「出來!畢凱安!」奈特又砰砰砰的捶了幾下,「給我出來!我知道你在裡面!」
 
  「夠了!奈特!你不知道──」
 
  「冤有頭債有主,為什麼是來我們家?!」
 
  「為什麼不行?!現在大冬天啊!你要讓他在外面凍死嗎?!」
 
  奈特冷酷的哼笑一聲,轉頭繼續捶門。
 
  此時,原本在他們屋內的阿程,從門口探出頭來。
  「那個──」阿程有點抱歉的說,「拍謝我剛剛沒有講清楚啦,現在過年時節,小畢和左幸回老家了啦……他們家是南部大戶,過年過節很守傳統的──」
 
 
 
※            ※            ※            ※
 
 
 
  好說歹說,還是讓阿程住了下來。
 
  乾爽舒適的土瓮冬天完全不能跟台灣比,這幾日淨區總下著雨,好死不死還遇到寒流,街上一片淒風苦雨,大家非必要是死也不出門的──全天候穿著長袖長褲還套著外套,屋內暖爐整天沒有熄火,對奈特和努伊是非常新鮮的體驗──新鮮且痛苦。
 
  「嘶──」奈特一腳踩在冰冷的木地板上,痛苦的從被窩裡爬出來,硬逼著自己離開房間,走進浴室準備梳洗──
 
  「哈囉,早安!」洗臉檯前,正在刷牙的阿程對著鏡子裡的他含糊打招呼。
 
  他『砰』一聲反射性的把門關上,這才想到阿程已經住進他們家的事實,才又打開門,沒好氣地看著那傢伙。
 
  「啊,你要刷牙洗臉是不是?來來來,我讓位子給你!」阿程熱情的招呼他,還很親切地往角落邊挪了挪,硬是在窄小的浴室裡騰出一個空間。
 
  「……走開。」什麼鬼,他根本站不進去,而且這傢伙的口氣為什麼如此舒適自在?好像他才是這屋子的主人似的。
 
  「金毛仔和露露去拿早餐囉!」阿程愉悅的告訴他,一邊繼續刷牙。
 
  「……」他懶得理他,放棄浴室轉身走進廚房,用流理臺的水洗臉。
 
  沒想到那傢伙卻跟著出來!
 
  「嘿!你怎麼啦?做惡夢睡不好嗎?」阿程不知死活地問道。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leave me alone.” 奈特冷冰冰地丟下一句,想用英文嚇走他。
 
  但他馬上發現自己失策,大大失策。
 
  「喔喔喔!喔喔喔!我好像聽得懂!」阿程精神一振,興奮的睜著大眼,「鼻屎你死──我知道這個字!是什麼?鼻屎──」
 
  奈特太陽穴上的青筋一凸。
  「閉嘴。」他低啐,然後抹掉濕臉上的水,大手扭緊水龍頭,像是要扭斷仇家的脖子一樣用力。
 
  「嘿,別這樣嘛,」阿程仍是笑咪咪,「咱們好好相處嘛──不覺得這是很棒的機會嗎?」
 
  「機會?for what?」他發誓,那傢伙膽敢直接說想把他女人,他絕對會直接讓這間房子變成凶宅,去他的淨區法律。
 
  阿程看著他捏緊拳頭的手,上頭的筋絡都浮出來了,整個右手臂外側的那道疤更是猙獰──
  「我之前就很好奇了」他突然一改剛才為止的嘻皮笑臉,正經嚴肅的看向奈特右手,「你手上那個有故事嗎?」
 
  『手上那個』,是指奈特右手外側,從上臂一路蔓延到手腕處的猙獰刀疤。
 
  奈特一楞,沒料到他突然轉移話題。
  「這個?」他挑眉舉起自己右手,「沒什麼……」
 
  「啊!!我就知道!!」靜露和努伊正好進家門,她對著在走廊上兩兩相對的男人們大叫,「奈特!不是說了不准凶他嗎?!」
 
  蛤?奈特再度傻眼,低頭看阿程,只見這傢伙也神色慌張……他這才發現,自己握拳舉起右手的姿勢,活像下一秒就要痛扁阿程一樣,而很顯然,那傢伙也料到了──那該死的東西,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真他媽──
 
  他被下套!他看著阿程跳到靜露面前安撫她,說剛剛那只是『男人話題』,不需要緊張云云,靜露卻一副心有成見的樣子抿起嘴,明顯沒有接受阿程的那套說詞,直接斷定他剛剛就是要揍那傢伙……
 
  真他媽該死!
 
  他也懶得解釋了,深吸一口氣,強壓下新升起的怒火,轉身回房。
 
 
 
※            ※            ※            ※
 
 
 
  連著好幾日的雨終於停了,空氣中,刺骨濕氣終於不再緊貼著皮膚,僅剩讓人精神一振的冰冷。
 
  他在床上睜開眼,聽身旁的女人像貓咪打呼嚕一樣的呼息聲,自己則無奈的嘆口氣。
 
  怎麼搞的?他最近老是在嘆氣。
 
  那傢伙就這樣登堂入室的住進來了,雖然努伊自告奮勇說願意跟那傢伙共用房間(這不是廢話嗎?),但其餘空間都是公共的,麻雀小的公寓裡兩人總是狹道相逢,想不對上眼也難……
 
  焦躁難以平息,這塊小海島的法律更是讓人匪夷所思……前晚睡前才從靜露口中得知,這裡居然時興一妻多夫……真是瘋了,都不怕男人打起來嗎?
 
  大冬天讓人難以起床,靜露還在沉沉睡著,他再度輕輕嘆了口氣,獨自起床,幫她把棉被蓋好後,安靜走出房門盥洗。
 
  努伊的房間沒有動靜,那兩個傢伙還在睡,很好。他舒適的在房子裡移動,像獅子巡視自己的領土一般,在客廳、餐廳、廚房都晃了好一陣子,然後才泡了杯濃茶,緩步來到陽台。
 
  台灣人有個習俗,每年一月到二月不固定的某個禮拜,會有個叫『農曆過年』的節日──好像是比舊人類的更早更早的以前的年代,用月亮的盈缺來計算月份,並記錄節分方便農民規劃行事,以農為曆,所以叫農曆……他回想著學校最近才閱讀的文章。
 
  遠邊的社區菜圃裡,幾位農婦正在辛勤看顧著菜葉。
 
  滿有趣的,過了幾百幾千年,人類最終還是回到了農家生活……要是不用管理土瓮,或許他也可以和靜露找塊地方,安穩的過著兩人生活,那句中文叫什麼來著?『歲月靜好』,這詞他真喜歡,就像這微濕、沁冷的早晨,那麼寧靜,那麼祥和。
 
  站了好一會兒,東邊已亮起魚肚白,他拿起杯子,想再喝一口,卻發現杯已見底──他嘴角微勾,察覺自己難得噬茶。
 
  「要再一杯嗎?」
 
  他回頭,看見阿程。
 
  阿程一手拿著自己的馬克杯,另一手拎著奈特剛煮好的茶,也晃到了陽台上。他挑眉,沒有拒絕,讓阿程替他倒茶。
 
  褐色水柱沖進杯裡,濃濃的茶香在鼻尖縈繞。阿程將空茶壺放在一旁,自己也捧著杯子走到柵欄邊靠著,和奈特一起看風景。
 
  兩人許久沒有說話,享受難得的和平。
 
  直到幾隻麻雀啾啾啾的飛竄而過。
 
  「很美,對吧?」阿程低聲開口。
 
  「嗯。」他心平氣和的應聲。
 
  又一陣沉默。
 
  「你們登島的第二天……」阿程又開口,緩緩的說,「你幫我處理掉滿多殭屍的,我欠你一聲謝。」
 
  他有些訝異,懷疑這傢伙吃錯藥,但他也沒興趣求證,只點點頭,簡短回道:
  「互相的。」
 
  阿程笑了。
  「好,好個互相。」然後收回笑容,正經的用英文重複了一次:
  “Thanks for saving me more than one time.”
 
  『不只那一次,很多次都謝謝你的幫忙。』
 
  奈特挑眉,轉身正視身邊這個台灣小夥子,他為了講這句練多久了?剛剛那句,可不像他平時的台式英文,而是流暢、字正腔圓的唸法。
 
  他猜是努伊,那個笨蛋總是濫好人。
 
  「不客氣。」他點點頭,字正腔圓地用中文回應。
 
  阿程笑了,牙齒在有些黝黑的臉龐相襯下顯得亮白無比,笑容更是加倍燦爛。他對奈特伸出手,等待──
 
  奈特斟酌一會兒,也終於伸出手,兩人握了握。
 
  然後又各自靜靜欣賞了一陣子景色。
 
  「所以,你手上那個疤是怎麼來的啊?」
 
  「……別得寸進尺。」
 
  「唉唷,你學的成語很多嘛!」
 
  「……閣下還真死性不改,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了嗎?」
 
  「哇靠,你這阿斗仔真的很嗆喔!」
 
  「等老張回來後,你就收拾行李快滾回家吧。」
 
  「太讓我傷心了!人家才剛剛跟你握手言和耶!」
 
  「我不記得自己說過什麼。」
 
  「天啊!你是政客嗎!?你有失憶症?」
 
  兩人忍不住還是鬥嘴了起來。
 
 
 
 
 
 
<<殭屍滿滿番外篇──登堂入室>>
 
<<完>>
 
 
 
+++碎碎念時間+++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番外篇的時間是冬天過年
然後正本裡頭
靜露等人到台灣才半年
還沒進入冬天
 
嗯……其實原因是
已經有打算集結成冊出書了
 
為了對得起花錢買正版書的讀者
哩哩決定,
集結成冊後的《殭屍滿滿》
會有更完整的內容──
沒錯,每一集都會加量(認真)。
時間線、角色、各地圖的特色和故事等都會增加(包括質量)
以求讓整個世界更臻完整。
(當然,網路上的版本不會影響故事整體劇情
 
然而,哩哩我身在海外
因運費和諸多細瑣問題,
暫不考慮自己印製實體書
 
所以目前在觀望電子書領域
我自己也有在使用電子書閱讀,
雖然知道閱讀實體書的讀者仍屬大量
但這是目前哩哩少數幾條能走的路子了
 
實體書或自製電子書,
還沒有定論
但我想,今年底以前
就會知道的。
 
謝謝大家,我們禮拜五見
 
LilyQuali
20170118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喪屍|殭屍|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屍體|暴力|穿越|喜劇|戀愛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無心
出書耶,我一定支持XD
看起來阿程跟奈特還是能相處的嘛~
露露後宮有望了!

01-19 00:10

哩哩呱哩
還不確定啦!還在規劃
而且有極高機率是電子書
因為整理轉檔校稿等等都是自己來,還要研究Epub程式,物色販售平台,所以流程應該也不輕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哈哈哈哈哈那是假像!!他們和平相處的最高紀錄就停留在這裡了!!!其他時候絕對是三秒破功哈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01-20 12:11
灰色的斑馬
再一個禮拜就過年了欸,年底速速喔

01-19 00:32

哩哩呱哩
第四部農曆新年就要開始了,撰寫前傳的神秘嘉賓還沒準備好,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d74ea227b382efc7aff4f0894bd8741.GIF01-20 12:12
老人H
「要是不用管"裡"土瓮」

冷酷總裁V.S逗趣暖男
這相處起來真的很好笑[e35]
就像兩個小孩在吵嘴XD

要出書了,
買!

01-19 00:34

哩哩呱哩
謝謝少年H糾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

冷酷總裁VS逗趣暖男是什麼比喻啦哈哈哈哈我笑炸XDDD
太經典了,給你一個讚!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

出書還只是規劃中,而且因為並不是出版社出書,完全自己來,所以程序會更冗長繁複....謝謝少年H的支持QQQQQQ01-20 12:32
菇菇王
喔喔~~~~期待電子書!!就算破產也要買XDDD

我也好想去南部過年唷!(欸

然後阿程真的是個很心機機車的人XD

雖然有符合心機聰明帥氣,可能是少了陰險的氣息吧XD

他表現得太過陽光了,真的不是我的菜QAQ(奈特加油!!!)←這個才是主因吧[e19]

01-19 01:00

哩哩呱哩
喔喔喔喔喔喔!!!!菇菇王有在看電子書嗎?
我之後可能想稍微調查一下大家有無使用電子書的習慣,或是接觸過的電子書平台
要是大家完全沒接觸過的話,就要我自己闢一個教學單元了QwQQQQ
電子書環保又省空間!歡迎大家加入電子書的行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18b18ea84d5caebbd68869c6aeecc29.GIF

阿程真的很心機wwww而且都藏在陽光外表下,超賤的w
奈特加油啊~~~大家還是支持正宮啊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76ab7ba789ee9b8cbbc002c4220c91.GIF01-20 12:35
哩哩呱哩
對奈特深情加油打氣
給菇菇王一個珍愛貼紙!!!!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50c822e00786fc3bed28282f66b5e243.JPG?w=30001-20 12:36
奈蘿NL
出書不知道能不能買;0

01-19 09:17

哩哩呱哩
還在規劃中,因為打算全部都自己來,所以過程可能會冗長又緩慢,到時候會陸續釋出進度或消息的!!!!要請求大家持續支持了QAQQQQQ
一本書一口飯啊嗚嗚嗚嗚嗚嗚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01-20 12:39
.
比較期待實體書QAQ

01-19 12:40

哩哩呱哩
老實說我也超想要直接印實體書的QAQQQQQQ
可是澳洲這邊的印刷費根本天價
直接網路上傳在台灣印刷廠下訂單,校閱樣書來回運費也是天價
哩哩我的戶頭凍未條QAQ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0c74450d69eb3b8e84089ae74b31b1af.GIF
真的是各種事情都因為地不利而無法伸展,欲哭無淚QA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01-20 12:42
大漠倉鼠
哇!哩哩要出書了!

說不定哩哩以後就能著作暢銷、拍電影、奪得奧斯卡、拿到諾貝爾文學獎然後踏上人生巔峰XDD

01-19 15:54

哩哩呱哩
還在規劃觀望中,也不確定能不能出實體書
因為成本和國際運費的因素太現實太嚴酷了QQQ(咳血
暢銷拍電影什麼的不敢想啦,我只求能用小說賺溫飽錢餬口而已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01-20 12:53
下一個天空
恭喜哩哩走到最後一步
出書啦(撒花
出的話當然買啊
不買對不起自己(咦

01-19 22:06

哩哩呱哩
沒沒沒!!!還沒!!
我只是說我還在規劃觀望啦QQQQQQQ
先把花收回去等真的出了再撒,真的XDDDD

因為全部都是自己來的關係,過程會非常冗長繁雜,加上因為許多現實限制因素,所以有極大的可能不會出實體書,可能只有電子書這條路,也不曉得大家電子書的使用習慣如何...
可能會是非常艱苦的賺錢之路吧,唉(癱軟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01-20 12:54
菇菇王
回哩哩,我沒有用過電子書耶0.0

01-21 01:19

哩哩呱哩
好喔!!沒關係,之後有時間會開始做調查,然後如果大家願意的話,哩哩我來自己手作電子書使用宣傳什麼之類的QA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01-23 15:11
章魚茶
我先說喔,我是新來的XD
228連假一路從第一部追過來,然後就發現錯字了(?)
「以農為『歷』,所以叫農曆」
應該是「曆」?(廢話,後面都寫了)
然後祝哩哩出書成功

03-10 02:28

哩哩呱哩
OMG謝謝章魚茶抓錯QQQQQQQQQQQQQQ
從228連假一口氣追!!超厲害的!!!!!!
辛苦你了QQQ快快快,來喝個茶休息一下QQ
http://1.bp.blogspot.com/-UNAHF775GLg/TaHthL25OEI/AAAAAAAAAdc/B2BIjQ5Owb0/s1600/cattea_party.jpg

錯字已改!恭敬奉上章魚茶的第一個糾錯天使貼紙>A<!!!!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3-12 19:53
解憂
出書愛心!

03-25 23:16

哩哩呱哩
這條路非常漫長....可能要以年計算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03-26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