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青梅炒竹馬

killer | 2017-01-18 11:29:32 | 巴幣 0 | 人氣 108



相信應該有很多朋友曾經為了《未聞花名》這部動畫大飆淚吧?
  
我那時也是超感動的:青梅竹馬的戀情是多麼的純真啊!
  
所以我決定來研究一下何謂「青梅竹馬」
  
  
維基對青梅竹馬的解釋如下:
  
青梅竹馬,是一個四字成語,用來描述兒時的異性玩伴,形容男女從幼時玩樂,到長大之後成為情侶,及結婚的故事,例如,《伊勢物語》、《大和物語》中的「筒井筒」就是如此。在現代社會中,也有可能會出現青梅竹馬的情侶。
  
  
前面的解釋倒還好,最後一句卻讓我「嗄?」
  
大家真的還會跟自己小時候的玩伴來往嗎?我我我....小學同學我只記得一兩個,而且十幾年沒聯絡了啊......
  
  
小時候看的武俠連續劇裏面,那些跟男(女)主角從小一起長大,痴心守候的師兄(妹)是註定要被發卡的,只要門派裏忽然撞進一個陌生人,不出三天主角就被拐跑了。
   
比起從小到大的感情,新鮮感更重要啊!(茶)
  
    
所以我一直有個觀念,青梅竹馬=好人。
  
古代因為婚姻都是由父母之命決定,當事人沒有選擇權,可以跟從小就有感情和睦相處的人結婚就是很大的福氣了。
  
但是現在婚姻自由,這世界這麼大,選擇這麼多,幹嘛非要跟自己從小看到大,看都看膩的人在一起哩?
  
  
長大成人之後,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雖然世界很大,我還是沒有選擇。
  
所以這種時候,還是有個青梅竹馬比較保險啊(淚)
   
只是現在的都巿生活,鄰居間很少來往,學校同學畢業以後往往也各奔東西,真的有可能從小到大一直在一起然後結婚嗎?如果有的話就真的很神奇了。
  
    
正因如此,青梅竹馬的魅力就出現了,因為實在太稀少了。
  
就像所謂的妹控,指的是沒有妹妹的人一樣。
      
所以仍然單身的各位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魯,回去翻翻小學或幼稚園的畢業紀念冊,說不定會找到你的真命天子(女)哦。
  
話說回來,《未聞花名》裏的主角們是因為童年玩伴意外過世,留下精神創傷才印象這麼深刻。所以,不記得自己的童年玩伴,搞不好是好事,表示大家都很硬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