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買夢吧

作者:關燁│2017-01-18 09:53:51│巴幣:28│人氣:722


  睡美人她在王子給的深情一吻而醒來。

  巫婆長年來的詛咒因為王子的愛而遭受解除。

  睡美人也因為王子的付出答應與他共組家庭。

  本應美好的生活的故事,卻因為睡美人之後再度陷入長眠而破碎。

  深情的王子仍然等著、等著……等著心愛的人再度醒來,就算過了好幾十年……



  一名婦人披著斗篷坐在巷弄間幽暗的角落。那沙啞的語調就像是計算好時間般,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開口說道:「買夢吧,來買夢吧……」

  神奇的是,即使開設位置是個人煙罕至的地點,婦人的店舖依舊屹立不搖地在這裡經歷了好幾年的風霜。會來找上婦人的人無非是因為生活壓力太大因而造成失眠,抑或者是本身就有睡眠障礙的人為了求得一覺天明便找上她。

  「聽說付出幾枚金幣給那個怪女人就能賺到一夜好夢。」
  「你說真的還是假的啊?有這麼好康的事?那我也要去買啊!」
  「感覺真的很神奇啊!我也親身體驗過了!」

  交頭接耳的傳言持續在這社區此起彼落著。婦人的事蹟無須靠過多的宣傳自然會有人一個接著一個地擴散開來。

  隨著時間一久,事情也傳到了國王耳中。

  國王一聽到有辦法可以讓人輕鬆入眠,心想:「那相對的應該也可以讓沉睡已久的人再度醒來吧?」

  他傳下了召令,要底下的士兵們以最短的時間找出婦人並將她帶入宮殿內。

  深深地嘆了口長氣後,國王換上與一般人無異的神情走進寢室旁的矮小房間內。

  伸手推開木門的同時,門框與石階因接縫不合而「嘎吱嘎吱」的作響著,即使如此,躺在裏頭沉睡的女子仍未被吵醒。

  空氣既沉悶又肅穆、外頭的光線因為窗框被木板釘死而難以滲入,再加上包覆女子的木棺使得這裡彷彿與外頭的世界做了全然的切割般,安靜,卻也寂寞。

  受人景仰的國王也只有在這時才會顯露出他脆弱的一面。他的秘密,並沒有任何人知情,無非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軟弱,更是為了保護這世上他唯一深愛過的女人──奧蘿拉。

  「親愛的奧蘿拉,妳知道我日夜期盼妳醒過來已經過了多久嗎?
  「就算、就算妳的面容因為歲月的流逝,而我的生命也因為時光的消磨逐漸步向終點,但至少在我還活著的每一天內我都會等妳,等妳醒來。」摸著透明的玻璃棺蓋,國王的雙眼逐漸濕潤。

  「我的奧蘿拉。」






  「溫提爾,你怎麼在發呆呢?」奧蘿拉拉起裙襬小碎步地走向一同外出散步的丈夫。

  雙手交叉擺在身後,距離歐蘿拉有段距離的溫提爾佇立在同樣的位置已經有段時間,毫無改變的面色似乎像是在思考什麼般。溫提爾的目光持續落在一旁的湖泊。上頭的浮萍偶爾會有幾隻青蛙在上頭跳躍著,其濺起的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猶如珍珠般閃耀。

  「沒有啊,我只是在想……如果我沒遇見妳,是不是妳還會繼續沉睡呢?那我的日子是不是也不會像現在這樣幸福呢?」從語氣中聽得出幾分傷悲,而兩人四目交接的同時,歐蘿拉卻驀然想起當時甦醒後第一眼看見的人的光景。

  「那是不是我就看不到這樣的風景呢?……如果你沒幫我破解詛咒的話?」歐蘿拉突然開口說著。

  這讓原本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溫提爾起了些反應。「?」

  「溫提爾,真的很謝謝你。」美麗的雙瞳映照出眼前的人,奧蘿拉的一字一句都是出自於真心的感激。「你除了是我心愛的丈夫之外,更是拯救了我的人。」

  「不,是妳拯救了我。」牽起奧蘿拉的手,兩人的心跳聲就在此時相互傳遞著。溫提爾也暗自決定,將來的日子,絕對要讓奧蘿拉過的比任何人都來的幸福。

  「怎麼會這麼說呢?」語帶不解地抬頭望向溫提爾,奧蘿拉無法理解對方怎麼會這樣想。

  雙手感覺突然被緊握的觸感,溫提爾深情地看著奧蘿拉。「如果不是奧蘿拉,我不會知道原來我還是有幫助別人的能力的。」似乎內心脆弱的地方正逐步被他人揭開,奧蘿拉從沒看過勇敢的溫提爾落下豆大的男兒淚。「我啊……其實不被父王與母后承認。如果沒有這個拯救妳的機緣的話,我也不可能有這機會叫他們一聲爸媽。」

  「怎麼這樣?」從小到大,奧蘿拉總是人見人愛的公主。成長的過程一切順遂,與她相處過的人給予的評價也總是正面的。而雙親更是奧蘿拉為掌上明珠,無論女兒表現的好壞永遠給她肯定並鼓勵她再接再厲。因此,奧蘿拉實在無法想像會人一出生就不被認同的,更何況還是自己的父母。

  「我的表現永遠沒有大哥們好,再加上我又是意外懷孕的……」

  奧蘿拉將握住兩人的手施加更多力道,這也讓溫提爾看見了對方堅定的雙眼。「放心,我會在你失落的時候支持著你的!」

  「奧蘿拉,謝謝妳。」

  笑著猶如新月般天真的眼睛將溫提爾伴隨回憶而生的悲傷全一掃而空。

  「有妳這句話就夠了。」






  「醫生呢?快叫醫生來啊!」躺在溫提爾懷中的女性臉色慘白,這突如其來的情況也讓原本還在共享上朝和藹氣氛全變了調,而底下的百姓無一不跟著慌恐。

  溫提爾著急的神情表露無遺,但奧蘿拉彷彿就像是睡著般,任憑眾人怎樣的呼喊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奧蘿拉!妳到底怎麼了?奧蘿拉……」


  奧蘿拉又再度沉睡了。

               
  「國王這是──」負責傳遞訊息的大臣隔著木門說道。

  這時的溫提爾卻不想要讓任何人打擾兩人的時光,便應聲打斷對方的話。「我不想看。」

  「可、可是國王……」

  「同樣的話不要讓我說第二遍。」冷肅的語調讓底下的大臣只好以提醒的方式簡單報告後便先行離去。

  處在小小的空間,溫提爾落寞地坐在木棺旁,雙眼無神地望向熟睡的妻子,這樣的動作自奧蘿拉再度沉睡後已經持續了三年。

  說什麼他都無法想像奧蘿拉居然會再度沉睡。

  「妳曾經跟我說好的……說要在我失落的時候陪著我的……怎麼可以食言?」

  一樣的睡臉、一樣的儀態、散著不隨著時間而改變的獨特氣質,唯一改變的是,這次的沉睡卻無法用自己的吻使她清醒,睡美人。「奧蘿拉,妳是世界上最美的睡美人。」

  親吻了冰冷的木棺,溫提爾決定靠著自己的力量再度把奧蘿拉喚醒。






  睜開雙眼,國王不知道自己是哪時躺在床上的。摸了摸一旁的床鋪,毫無溫度的殘留讓國王起了幾分疑心。

  起身後,他便下意識地走向了一旁的小房間內。打開了木門,但原本沉睡在裏頭的人卻也不在木棺中。心急如焚的他跑出了寢室,而立刻察覺異樣的的守衛們一見到著急的國王各各一臉經樣貌上前關切。

  其中一名蓄有落腮鬍的守衛說道:「國王?您、您何時醒過來的?」

  用力抓著守衛的雙肩,國王怒視著說道。「你在說什麼?奧蘿拉呢?」

  「國王,您全都忘記了嗎?」

  忘記?我忘記了什麼? 

  溫提爾頓時感到一陣暈眩,腦中的混亂漸漸落散至四肢。現在,他只希望那位日夜期盼的人能夠給予他空缺很久的關心。

  「國王,您、您才剛醒來,千萬別太過操勞自己啊!」

  另一名較為年輕的守衛又接著說道:「您已經睡了十年了啊。奧、奧蘿拉王后早就在您沉睡的期間內因為沉睡過久便……辭世了。」

  「你在……說什麼?」

  彷彿剛剛的夢境有如真實,這次,溫提爾心中的絕望狠狠地吞噬了他生存的支柱。



  「買夢吧,來買夢吧……」沙啞的嗓音再度響起,這次,婦人依舊等待著下個渴望實現夢想的人上門。

  「祝福您獲得一夜好夢……」



-完-


  縮圖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1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GY

留言共 1 篇留言

鈔票裡的魚
好文!!
巫婆也沒騙人,還擁有希望就是個好夢,只是夢醒時仍要面對現實。

不過,故意讓國王睡那麼久,感覺別有居心?

01-18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各執一方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魯也要魯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