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艦隊收藏_短篇同人】 《K.I.S艦隊調查局II-04》(Sunshine Girl)

作者:歷史謎團│2017-01-17 12:46:37│巴幣:30│人氣:1977
۩۞۩ ۩۞۩ ۩۞۩ 分隔線۩۞۩ ۩۞۩ ۩۞۩



艦娘小說_短篇同人】
K.I.S艦隊調查局II-04》(Sunshine Girl)

***

我喜歡一個人工作。

就跟絕大多數的技術人員、鑑識人員,或者科學家一樣,我們這類個性的傢伙偏好獨來獨往,邊作邊思考,身旁有太多助手反而是干擾。

時雨就是另一個好例子;你不會在她的實驗室中見到其他人的身影,縱使是自己的好姐妹—夕立、村雨、白露等等,都不敢隨便打攪她做實驗。

齊柏林向來也是如此,她大多數時候都是一個人待在地下室,全心專注於工作;當然,這之中也包含了工作環境的原因,畢竟並非每個人都對擺放兇案屍體的地方毫不介意。

所以,當上述這兩人紛紛告訴我:「你可能要擴展蒐證的範圍和標準,這樣才能使得案情發展下去。」這句話之後,我決定重回死者陳屍的現場,試圖找尋任何一絲蛛絲馬跡。

這名死者外觀看不出被害跡象之後,連下毒之類的可能目前都被拔除;雖然現實中各種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但這撞牆也撞太重了。

一般來講,那種搞不懂死法的案子只會出現在推理小說裡頭。我(以及辦案的鑑識人員們) 一定錯過了什麼重要的線索;無論是細微得難以察覺,抑或是明顯得讓人忽視都有可能。

這種時候有一大堆人在旁幫忙只會讓人煩躁,因此我打定主意要單獨調查。

然而,當我才剛剛離開總部大門之際

Admiral桑~!Admiral桑~!哈囉~~~~~」

開朗無比的女聲,止住了我向前邁開的步伐。

回過頭,我正好看見一位金髮碧眼的少女正朝我這邊小跑步過來。



年紀大約才高一,少女給人的感覺宛如陽光般溫暖,眼眸彎起,臉上綻放大大的笑容堪比天上的陽光燦爛。我雖然不怎麼喜歡加州陽光,但絕對不討厭女孩子真誠的笑臉。

少女一頭美麗金髮在太陽照射下閃閃發光,白如雪的肌膚也同樣散發健康的光澤。儘管穿著類似軍服的灰黑色套裝,但仍掩蓋不住凹凸有至的姣好身材;尤其當對方一路向我跑過來的時候,胸口激盪出一連串非常……非常驚人的波動,幾乎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小褲褲好像是純白的,喔吼~~~

為了讓自己回過神來,我強迫自己轉開目光,並喊出對方的名字。

「喲,Pudding。

事實上,稱之為暱稱還比較恰當。

金髮少女真正的名字,是歐根親王;不過跟她比較熟識的人,都會直接暱稱為布丁(Pudding)。

「呼……呼嗚……呼嗚……讓我……讓我先喘口氣先……

被稱為Pudding的金髮少女深深吸了一口氣,又使得胸前充滿動感—天呀,和同齡女孩比較,她的胸部壯觀到可以演一齣哈姆雷特都沒問題!!!

「呼!好了……話說回來,Admiral桑為什麼不看我呢?」

「因為怕被妳的胸部吸引去—呃不對,有什麼事情嗎,Pudding?

「為什麼就不能好好叫歐根親王呢?Pudding無奈地鼓起臉頰,輕聲抱怨道:「人家明明就有這麼帥氣的名字。

「我倒覺得Pudding這暱稱滿不錯的。」我老實說道:「聽起來很可愛

「可愛!真的嗎?嘿嘿,人家會不好意思啦~Admiral桑的嘴竟然這麼甜。

只見Pudding捧著自己的臉頰,嘴裡嘿嘿嘿地笑著,身子也搖來擺去。

—而且感覺也很好吃,QQ軟軟的,好像很有彈性。」我接著說。

少女的表情頓時僵住。

「講可愛人家感到很高興啦,但是暱稱很好吃很有彈性究竟是什麼意思……話說回來,為什麼Admiral桑要瞄著人家胸口看呢?」

Pudding頓時瞇起雙眼,直盯著我看。

「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我用年輕人特有的技巧迅速轉移話題:「要一起吃午餐?」

「午、午餐……肚子確實餓了呢。

「我知道有一家吃到飽墨西哥餐館,量多價錢又便宜喲。你可以在裡面點到辣牛肉和薯片,燉豆子或墨西哥捲,並且愛將它們疊多高就多高。我稱之為膽固醇特餐,光看一眼就會讓人覺得動脈開始硬化。

「那種東西人家才不要!Pudding叫道。

「沒差吧,反正妳的脂肪不都全堆到胸—算了。

再說下去就接近性騷擾等級了,我可不想被一狀告上法院。

這裡是美國,告人幾乎算得上一種流行文化。

Admiral桑,請問你是不是要前往犯案地點重新進行搜查?Pudding詢問我。

「妳是怎麼知道的?」我反問。

「因為~嘿嘿,人家有心電感應呀!Pudding瞇起單眼,露出不可一世的模樣。

……

「對不起是時雨告訴我的請不要用極度憐憫的眼神看我。

「很好。

Pudding慎重地咳了一聲,接著說道:「請帶我去吧,我也想和Admiral桑一起調查。」

「我記得妳不負責這個案件吧?小麥……俾斯麥才是主要的調查人員。

「拜託啦,Admiral桑。我一直以來都以姐姐大人為目標,想成為和她一樣優秀的現場人員!」

喔,我懂了。

「如果妳能夠在這件案子中有所表現,她也會對妳刮目相看,是這樣嗎?

Pudding頓時猛點頭。

「好吧,妳可以跟來。

「耶,Admiral桑最好惹~~~~~Danke~~~Danke~~~~~!!!

Pudding興奮地轉幾圈後又抱上來,我立刻感受到震撼的衝擊力—更精準地說,來自兩顆安全氣囊的衝擊。

嗯,今天會是個好天!

**

一般情況下,鑑識員會盡可能在第一時間就完成採集證物和線索。

這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因素都可能影響到案發現場的跡證。空氣太過潮濕、溫度過餘炎熱、雨水沖刷、露水黏著……光天氣變化就帶來數不盡的危機。

然而,現實是我們總得前去案發現場好幾趟,避免自己漏掉任何蛛絲馬跡;鑑識人員畢竟是人,人不可能一次就做得完美。

我環顧四周,現場環境跟我首度調查時一模一樣:

典型的女大學生住處。

當然,除了屍體已經被移走這一點之外。

Pudding,手套大小合適嗎?」我開口問。

「嗯,完全沒問題喲!」金髮美少女,Pudding一邊開朗回答,一邊伸出纖細的十指動呀動的。

「採證工具箱也有帶來吧?」

「當然~我可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呢!因為不想讓姐姐大人笑嘛~」

她聽起來很開心,提起一只塑膠箱在手裡晃了晃。

「那麼就讓我們複習一下—」

我清了清喉嚨,開始說道:「死者是鈴谷型艦娘。根據齊柏林的驗屍報告,死亡時間推測為上個星期五夜晚,被發現時間為星期天早上。」

「唔,今天是星期二……距離案發還不到一個星期,我卻感覺已經過好久似的呢。」Pudding忍不住道。

「因為我們辦案總是分秒必爭嘛。」我繼續說:「她身上沒有明顯外傷,血液中也沒有特殊的毒物反應。時雨對現場找到的啤酒罐以及安眠藥做了化驗,結果並無值得懷疑之處。」

「雖然從姐姐大人那聽說了,但仔細一想後還真是離奇……好玄的案子。想必姐姐大人提議使用魯米諾(Luminol)吧?」

「這可是小麥第一個想到的檢測,但結果毫無所獲。現場並沒有血跡被清理掉的痕跡。」

魯米諾是用來檢測血液殘留痕跡的方法之一:血液裡的血紅素含有鐵離子可當作催化劑,在魯米諾的噴灑下會使它發光會發出引人注目的藍色光。因此就算經過仔細清理,依舊逃不過魯米諾的偵測。

「真不愧是聰明的姐姐大人~」如果是其他人說這番話,可能會讓人感到馬屁位十足;但金髮少女真誠的態度以及笑臉,看不出有絲毫假裝成份。

她是真心景仰著俾斯麥。

我點了點頭,繼續說道:「目前,我們仍無法判斷死者究竟為自殺、自然死亡,抑或是他殺。」

Pudding微微低頭,呢喃說道:「沒有傷口,必然就找不到血跡;沒有下毒,當然就找不到毒品。Admiral桑是這個意思?那我們究竟要從何下手才好呢?」

「不自然的地方。」我很快地回答。

「不自然的地方?」

「任何表面看似正常,卻隱約給人不自然之處。那正是兇手留下的痕跡……如果這案件當真是兇殺案的話。」

「不過……」Pudding可愛的臉蛋上浮現一絲擔憂:「假如連姐姐大人都找不到線索,我找可以辦得到嗎?」

「傻孩子。」

「嗚喵!」

我輕拍了一下她的前額,說:「妳以為小麥是從哪裡升上這個職位的?她就跟每一位KIS人員一樣,從菜鳥時期開始慢慢累積經驗。她是妳景仰的姐姐,妳也是她信賴的妹妹。所以我相信Pudding一定辦得到這工作。」

Admiral桑……」Pudding淚眼汪汪,一臉感動地看著我。

「當然,如果今天啥都沒找到的話,我就叫小麥好好嘲笑妳一番。」

「好過份Q口Q?!」

感動的眼淚瞬間變質了。

「哼,就算我找到線索,我也不要告訴Admiral桑,直接去跟姐姐大人報備。」Pudding邊說邊鼓起臉頰。

鬧情緒的Pudding還真可愛,讓人不禁想捉弄一下。

不過我們正在工作,因此就先適可而止吧。

我和Pudding開始小心翼翼地對現場翻箱倒櫃.......













或許,隱藏於黑暗中的線索,會被陽光女孩散發的光芒所揭露出來呢.....












Continue......

۩۞۩ ۩۞۩ ۩۞۩ 分隔線۩۞۩ ۩۞۩ ۩۞۩

依照兄弟強烈要求登場的

布丁

由於受到他的小說文章啟發,所以全程將用Pudding暱稱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0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有時候反而是不經意的一句話打破了膠著的謎團
所以謎君被打破了?!?(X)
謎君近期的形容詞真的達到引誘犯罪的巔峰了
別問我是褒是貶,這自由心證www
柔軟的布丁果然名不虛傳
我要去摸我家歐根的...不我什麼都沒說請老婆大人放下連裝砲(炸)

01-17 13:09

歷史謎團
不經意的一句話打破了膠著的謎團
所以謎君被打破了

這兩句話完全不一樣吧XDDDDD
我、我不要被打破XDDDDDDDDDD

柔軟的布丁,不只胸部柔軟,全身上下都柔軟!!!(被打
蒼桑你不要在老婆大人面前做死www01-22 09:42
腦轟
頭香∪・ω・∪

01-17 13:10

歷史謎團
哈哈頭香哈哈

...

......抱歉(被毆

差低點點就搶到了呢!!!下次加油XD01-17 13:42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是布丁!!!!!ヾ(*´∀`*)ノ(飛撲) .......啊…對了......我沒有布丁啊…(眼神死)......布丁!!!!!!!!

01-17 13:25

歷史謎團
沒關系QQ
緣分會到的><!

布丁超可愛!!!!ヾ(*´∀`*)ノ(跟著飛撲) 01-22 09:43
Sword
嗶!!!~~,犯規!!帶球撞人(舉黃牌),來!!我教你"正確"上籃方法,要將球直接朝著對方臉部撞擊!!,"碰!!"崩塌的牆壁出現了輛T-80UD,啊,原來是響吶~,125mm滑膛砲指著我

01-17 13:34

歷史謎團
你不要亂來。
響在你背後,看起來很火(?01-22 09:43
血腥琥珀
對不起 總有一天

01-17 14:57

歷史謎團
我要把這笑容給(ry01-17 23:05
leo187
打電話:是憲兵麼? 這裏有一位提督要去海軍happy land

01-17 15:16

歷史謎團
明明就只是很普通的互動,幹嘛要被抓去做成罐頭?!01-20 12:37
皮卡丘軍團_元帥
嗯歐根的回合!
當初問我同學這是誰?他竟然跟我說布丁!
我超錯愕的…竟然有戰艦叫布丁?
後來我找到她的本名念下去才知道…

歐根身材真的超棒的!這我可以!
不過…純白的…(打電話(水利署嗎?這裡需要一個班的人
期待德國艦的表現!

最後一句話 好有畫面啊!想要收藏!

謎團大創作辛苦了^^

題外話:竟然德國艦全部都出現了我一定要貼這張圖!
https://m.imgur.com/QMS48QE
水利署:我剛剛接到報案說這裡有人欠查水表 是你對吧?
不是我阿!你們要幹嘛?不要阿!救命啊謎團大(被拖走

01-17 16:26

歷史謎團
歐根的回合喔!!!
真的會被搞混呢XD哪個國家會把自己的船命名為布丁啦XDDDD(雖然滿可愛的

歐根的歐派,蒸蚌ヾ(*´∀`*)ノ~

謝謝皮卡桑的支持QQ
有你的留言和讚美,謎團才支撐得下去。

喔喔!!!全員歐派啊!
不過Z1也算得上德國艦,可是QQ(幫

既然被拖走了,我會帶你好好照顧布丁的(合掌
(完全沒有要救的意思XDDDDDDDDDDDDDDDDDDDDDD
01-22 09:46
清閒
好吃的布丁,謎團也被影響了~雖然她開放時機率很低

01-17 20:16

歷史謎團
柔軟的布丁超~好~吃(各種意味
還好當初我是拿獎勵!!!!01-22 09:44
基金會
海軍其他部門:讓我們一起來燒KIS的提督吧

01-18 08:07

歷史謎團
不要燒啊!!!
明明什麼都還沒做!!(所以未來(ry01-22 09:44
熾冰/奇譚異書齋
開頭的段落太心有戚戚焉了~ 人多手雜,先不說吵得無法專心更因為作法多元嚴重拖垮進度,私心認為獨自作業真是上選
當然也是看情況而定啦 (苦笑

布丁的登場真的和暱稱一樣ㄉㄨㄞㄉㄨㄞ晃晃啊

... ... 沒別的意思請別誤會,真心的
我只是想說,布丁的登場方式既自然又符合個性,那柔軟的氛圍及充滿令人打從心底微笑的感染力就像孩童時期人人都為之傾心的大眾甜點,不自覺聯想到將之倒出外盒盛盤時那輕輕搖晃的畫面~ 這樣,充滿了治癒感

「如果謊言有顏色一定是熾冰色」什麼的是幻覺,千萬別這麼想

看到描述布丁的用詞,不得不說,我根本直接在電腦前五體投地
還記得你曾經抱怨過描述人物不該花費太多篇幅? 當時我持同樣意見,也努力讓自己能達到短文量多資訊的境界,但至今還是撞牆撞到腦漿快掉出來
可你這段根本強大
文量是沒到極短,但帶出的資訊不只達成原有目的,甚至兼具美感,更透過這段描述間接表現主角的個性~ 哎再說下去我恐怕一隻腳都要跨窗台了

再來當然是主軸的重回辦案現場了

連到了這邊也不問宣揚布丁的可愛,又讓我想起當年你敲的那篇提督抱著布丁感動落淚的文章... ... 當然我是把主角分開的,平行世界概念

說到複習,阿謎將兩篇前的狀況再次端到讀者面前強調,重申這案件的不合理
依照傳統套路,這邊恐怕正是作者施放的煙霧,旨在混淆讀者的思考吧~ 不愧是推理小說! (欸阿謎好像說這系列不是推理?

調查過程中,又一次表現出布丁惹人喜愛的表裡如一個性~ 雖說大起大落這點是挺頭疼,但這就是可愛的地方
畢竟提督都忍不住安慰起人家,還鬧起來了XD

而收尾的那句話,也明示了這次的案件真會透過布丁的新手運看到一絲轉機... ... ?

就讓我敲碗等待後續吧! 創作辛苦啦~ 假日愉快

01-22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準備好迎接嶄新的2017...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