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活動】在龍吼的第二聲中。

作者:煙餘│2017-01-16 08:05:16│巴幣:14│人氣:617
 
 
安奈利妥協了,牠將最初的龍壽給予了那名人類──也許是因為愛,或是缺少了陪伴,但牠的決定使得現在面臨分裂。
 
  無助的牠低下了頭,那兩條龍鬚也跟著下垂了,溼滑的深綠色鱗片佈滿了青苔──濕地母龍正看著一切的發生……嗜血?殺戮?毀滅?破壞?此時的牠身旁再也沒有生命的蹤影。
 
  牠正在衰竭──最後虛弱致死。
 
 
  「我受夠了天人總是自視甚高。」帳篷內一名身材魁武,臉上帶著條傷疤,有著濃密的眉毛男人說著,那山羊鬍顯得特別突出,用著與形象不符的高音,似乎不滿於現狀。
 
  「聽著──山羊鬍,這場偷襲不能被發現。」說話的男人聲音很……詭詐?和他的形象十分配合,身材不高的他竊笑著,不停的把玩著手中的匕首,他將帽沿壓得很低,不想讓人看到長相。
 
  「你們兩個都閉上嘴。」坐在正北的那名男子說著,顯然他是這裡最具地位的人,正用手托著下巴的他,眼神銳利的看著吵鬧的兩人,嘆了口氣,早已習慣了這些。
 
  人族的先鋒部隊正計畫著偷襲天人居住的營區,打算直接將糧倉燒毀,在屠殺這部分──這支先鋒部隊是最具惡名的軍團。
 
  那名具有地位的男子起了身,輕輕的揭起營帳,發現早已接近太陽將升起之時,他老練地揮起手,兩名戰士便各自離去。
 
  站在較高的石頭上,熟練的指揮著各個部隊。
 
  屠殺──正要開始。
 
 
  天人早已料到人類會突襲,但卻沒有想到如此快速,主戰場的戰事還未結束,突然部隊早已從東面的峽谷突襲而至,戰鼓聲響起,但是敵人早就逼近了營帳約兩條街的距離,衝鋒的騎兵手持闊劍正掃過駐守的衛兵,現在進行臨時調度是完全不可能了。
 
  隨著駐守的士兵頭顱被銳利的闊劍掃過,緊接而來的是尖銳的慘叫聲及笨重物體掉落地面的聲音,而駐守軍隊早已聽見慘叫聲紛紛走出營帳,弓箭部隊早已集合完畢正準備進行射擊。
 
  「集合!弓箭手部隊到預備位置!步兵團架起盾牌!他們從東谷突襲!」傳令兵將戰鼓舞起,做好了反擊的準備,隨著緊湊且急迫的鼓聲敲擊著,天人們早已準備好了應戰的準備,而帶頭的男子站在岩石上看著騎兵團的衝鋒。
 
  「放箭!」帶著傲人氣勢的他正指揮著弓箭部隊,在面臨奇襲的情況下卻臨危不亂的將步兵團指揮於前線架起盾牌,而在指揮之下,銳利的箭矢劃破空氣,在反射著日出的微弱光芒。
 
  隨著箭雨落下,帶頭的騎兵摔落下馬,頓時後方的馬蹄早已無情地踏過身體,甚至連破空聲都完全沒有聽見。
 
  那名男子看著第一波的箭矢攻擊,卻沒有造成對方重大的傷害暗自忿忿著,
他啐了口痰在地上,眼神鋒利的掃過了四周的戰場。
 
  「媽的──這群騎兵……」他從身後抽出一支箭矢,算計好角度之後準備第二波的攻勢,他輕輕地咬著嘴唇,閉上了右眼後將弓拉滿,射向帶頭的騎兵,隨後第二波的箭雨劃過了黎明帶有薄霧的早晨。
 
  隨後,他傳令將四周的烽火臺點燃,而正在十里外的主戰場也看見了這一幕,人類的氣勢隨之高昂了起來,而天人卻正在打算著更深遠的計謀,一部分的騎兵部隊掉頭,似乎想回到糧倉支援。
 
  人類戰鼓聲緊密的敲奏起來,弓箭破空的聲音緊接著而來,而有了第一次經驗的人類的騎兵閃過了不少支箭矢──但卻不是每個人都如此的幸運,儘管如此,損傷卻不是很嚴重,他們將馬加速,而重心側到一旁,緊握著闊劍逼近營區。
 
  但將至糧倉時,卻看見了舉盾的步兵排列整齊的擋著闊劍,騎兵逐漸接近,但步兵卻仍不退卻的擋著,隨後──幾匹馬連帶著人類士兵摔下馬,卻仍有不少持著闊劍掃過士兵的頭顱,雙方膠著於戰場,而不斷用血染著大地。
 
  摔下馬的士兵持著雙手大劍毫無用武之地,最後硬生生的遭亂箭射穿,雙方都損失慘重,而已精銳部隊來說更加的淒慘,此時這批衝鋒部隊早已剩下不到半數的人。
 
 
  安奈利低頭傾聽著這一切,隨後──四周的草地逐漸變得枯黃──最後毫無生氣,而安奈利卻止不住他的憤怒、悲傷,還有後悔。
 
  此時的它早已控制不住情緒,將大地的生命毫無節制的抽離本體,它憤怒的低鳴著,也悲傷的鳴泣著,一時揮動它那早已沒有生命蹤跡的尾巴,又不時齜牙裂嘴的吼叫著。
 
  它毫不留情的將它所賦予的大地毀滅,最後──它憤怒地大吼。
 
 
  「吼──!」安奈利憤怒的吼聲傳遍了原野,人類卻誤以為是勝利的吼叫聲大聲吶喊著。
 
  「殺啊!天人糧倉早已被攻破了!」戰鼓敲得更加頻繁,雙方兵器敲擊發出了冰冷的聲音,而屍體早已佈滿了原野,此時人類才發覺那衝鋒的騎兵早已消失無蹤,要撤退早已來不及了。
 
  只剩下步兵的天人隊伍似乎早已做好犧牲的準備,衝向了人類軍團,後方的弓箭手拉滿弓,正等待著指揮官一聲令下,而那名指揮官正帶著戲謔的眼神看著人類隊伍。
 
  「摩爾特,是我的思考有誤呢。」一名男子將手上的長槍握緊,用著熟練的動作踏上馬,他的長槍早已佈滿了鮮血及缺口,他的左手臂還殘留著一截斷掉的箭矢,他笑著對著身旁的步兵說著。
 
  「將軍……」那名叫摩爾特的男子將砍斧緊握在手中,那名騎兵正微笑的看著他,最後他輕輕的點頭示意了,戴上了頭盔說著。
 
  「那就──祈禱吧,願安奈利祝福我們。」
 
  安奈利感受到了這一切,它感覺十分的痛心、難過,正回憶起那時給予龍壽的場景,它戲謔的與那唯一僅存的小白花溝通著。
 
  「也許……龍壽本來就是不該存在的呢。」安奈利奄奄一息的趴在地上,用最後的僅存力氣說著,那朵小白花只是逐漸、逐漸的枯萎,就如同它的生命一樣──最後終將枯萎致死。
 
  「就這樣吧,我的衰竭也許能換來和平,那就好了。」安奈利坐起,儼然那時高貴的樣子,可惜它神態早已沒辦法回到從前那樣,它長長的龍鬚再也沒有生命力,蝴蝶不會聚集到它周圍。
 
  「嗚──吼──」這聲傳了原野,安奈利悲情、難過、憤怒、喜悅隨著這聲龍吼影響了四周。
 
  人們停下了手中的武器,傾聽著這聲龍吼,感受到了悲傷、難過,而安奈利的形象重新浮現在腦中,那象徵自然的守護者,人們紛紛的將武器丟下,向它所在的山谷祈禱。
 
  最後──那朵小白花逐漸的再次盛開。


本文有些許設定引用至「月亮熊-尋龍手札
其實我覺得寫得真的不是很好,
甚至讓我有點難過吧

學測順利 Orz
之後見。

這篇文章是自由象限的活動,
第一篇,可能也是最後一篇
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9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玄武
為了和平以自己的生命換取嗎? 感覺好悲哀QQ

01-16 0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s1538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25 紀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治療情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