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7 GP

【心情】廢貓生活掰掰

作者:不改│2017-01-15 18:40:40│巴幣:202│人氣:1484



  明天,我要告別廢貓生活,總覺得有點落寞呀。
 
  我小時候到現在的夢想就是中一張樂透,然後耍廢到進棺材,不過我的運氣極差無比,至今參加過許多抽獎,也從沒中過什麼好東西,印象中最好的就是之前的1000元發票,然後還要抽稅,只能拿到996元。所以,我也沒買過什麼樂透,明知會浪費錢,結果還掏出鈔票……買夢想的成本根本不夠啊!
 
  之前有和大家說過,退伍後我經過一段時間的養傷,等到正常走路沒有問題後才開始找工作。咦?問我是什麼傷?西醫跟我說是嚴重的韌帶拉傷,中醫則進一步跟我說腳骨稍微歪向一邊,導致走路時施力不平均,要用足弓鞋來矯正,不然未來會很慘。……嗯,只能說一旦命中注定,我也沒辦法。
 
  總而言之,前前後後也磨了不少時間,跟我差不多時間退伍的同學或同梯大概去年11月、12月就已經開始工作了吧,只能說我耗費不少時間……當然,這些時間換取的就是很多心得,把在當兵期間原本稍微冷清的邊緣人小屋,重新熱絡起來。不過,接下來平日可能又要開始冷清起來了吧?週末我會看看有沒有辦法穩定的更新心得。沒辦法的話……嗯,就沒辦法了。
 
  接下來,是這兩個月面試找工作的簡短心得。
 
  我本身是國立大學的資工系碩士畢業,雖然當完兵後我的智商大概只剩下87不到,一堆東西全部被「沒有用的軍中文化」取代,但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去找。主要尋找的工作類型當然希望以本科系所學為主,也就是電腦軟體相關的職業。大概從11月開始,我將自己的履歷投遞到網路人力銀行。
 
  ……只能說人力銀行真的是很強大的東西。
 
✷第一次面試
 
  我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工作,但剛開始真的什麼都不懂,自己所學的東西和工作要求的完全不符合,到底該不該主動應徵看看?總之,在猶豫之下,中間有一家中小公司主動邀請我,員工大概有二十來個,面試第一件事就是簡單的專業測驗,裡面大概有一半的題目我都不會寫。
 
  不過面試的人資主管了解我的狀況後,問我有沒有意願,但由於是第一份面試,我還不想那麼快決定一切,於是跟他說想多找看看其它可能性。主管也很NICE,他說最後如果覺得還是他們這邊比較適合的話,歡迎隨時聯絡。第一次面試其實沒有想像中緊張……反正問什麼我就回答什麼,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委婉地帶過去。
 
  然後,11月就這樣過完了。
 
✷第二次面試
 
  到了12月,原本只在一個人力網站上投遞履歷的我決定多投,也就是找更多人力網站來嘗試。這樣一做後,效果超群,明明才剛投不到一天,馬上就有公司主動邀請我去面試。雖然是第二次面試,但這次的公司算是大公司,擁有一整棟辦公大樓,內部裝潢十分高級,不過相比第一次面試,這次面試長達了三個多小時,實在有夠累人的。
 
  剛開始理所當然會先專業測驗,至於題目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供,因此早有準備,寫起來沒有太多阻礙。一個小時的測驗時間結束後,接下來跟我面試的是主要負責該部門人資部分的小姐,她根據我的履歷,除了簡單介紹工作內容和環境,還問了很多問題,尤其是生活上居多,應該說大段時間根本在閒聊。然後又過了一小時,因為上層的兩位主管剛好有空,因此我的面試時間被拉長。
 
  主管看了我資歷後,第一個問題是「很好奇我為什麼會來應徵」。
 
  因為我所學的領域,跟他們的工作內容差距很多。……當時我心裡很想吐槽,不就是你們來找我面試的嗎?之後的面試過程與前面差不多,除了再次介紹工作內容、產品和環境以外,又開始閒聊起來……途中還一直問我有沒有問題要問。我絞盡腦汁吐出一些問題,但到後面發現已經過了三個小時,真的有點累了,所以就直接強制結束這回合。
 
  主管跟我說,如果之後還有下文的話,大概一個禮拜後會通知。理所當然,被發了無聲卡。我自己也心知肚明……光是「很好奇我為什麼會來應徵」這句話我就知道大概沒有希望了,因為我不是他們需要的人。
 
✷第三次面試
 
  這次跑得有點遠,要轉兩次公車,前後要花一個多小時的通勤時間。
  第三次面試的公司也算大公司,主要在做醫療產品。因為這家公司並沒有提到要測驗,所以我也沒準備。剛開始先寫了一張簡單的基本資料後,由於主管還在開會,只能暫時先玩放置PLAY。差不多過了一個小時,面試主管才匆忙進來,不過當他簡單看完我的履歷後,嘴巴咋了一聲,直接說「你的履歷好白啊」。
 
  我當下心裡很想吐槽,不就是你們在知道我沒有工作經驗的前提下才來找我面試的嗎?總之,因為我的履歷很白,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當場出了一道簡單的程式題目要我撰寫,由於當完兵智商不足87,剛開始寫得不是很順利,但最後還是寫出來了。面試過程不像上次充滿閒聊,簡單介紹完公司產品,還有我未來可能要擔當的工作,接下來就換我問問題。問完以後……跟我說他之後還要面試很多人,大概會從中挑兩三個出來,錄取的話一月份會通知。
 
  原以為這次面試就這樣結束了,結果還有下文。當我坐上公車以後,他馬上打來電話,不斷強調雖然我履歷很白,但目前很缺人,所以願意給我機會嘗試一下。我當時的想法是:喂,你現在說的跟前面說的完全不一樣呀!我一開始原本想要答應,但他突然冒出了這句話:可能會常常加班到九點喔。嗯,總之,請先容我考慮一下吧,加班雖然很討厭,但重點是公車很少很難等,我怕回不了家……
 
  如此這般,之後也沒下文了。
 
✷第四次面試
 
  這次也是大公司,和金融證券相關的大公司,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等到回家後我爸媽才說,這家公司超有名的耶!
 
  第四次面試我已經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狀態,面試剛開始時……當然是測驗,不過與我想像中的測驗不太一樣,除了職能測驗以外,考的東西竟然是通識,題目從歷史到宇宙都有,反正主要是想知道你對時事熟不熟吧?測驗結束後,第一個跟我面試的是之前聯絡我的部門課長,內容和前幾次差不多,應該說面試的流程都這樣。可能會有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主管看完履歷後,問他想知道的問題,然後在問你有沒有問題,接下來就是介紹公司環境和福利。結束以後,換人資主管來跟我面試,同樣的面試流程再跑一遍。
 
  這家公司算是我最滿意的一家,也是最後錄取的公司。
 
✷第五次面試
 
  這次還是大公司,不過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後,似乎有點惡名昭彰,之前台北市政府公布違反勞基法的百大企業,其中一家就是他們。總而言之,我認為多給自己機會拓展視野也是很重要的事情。這家公司擁有一整棟大樓,內部裝潢充滿科技和時尚感。面試第一件事……各位都知道吧?那就是測驗!測驗的題目我在網路上有找過,所以有先做準備。話雖如此,英文我大概死翹翹了吧。
 
  面試主管介紹了產品和工作內容,然後提到他們很重於團隊合作,而且由於員工年齡層較低,所以部門氣氛不會太嚴肅,以及到大陸出差這件事。雖然我一點都不想去吸新鮮空氣,但如果是因為工作關係那也沒辦法了。總而言之,最後主管跟我說,如果有下文的話,一個禮拜後會通知,當然最後還是發了無聲卡。
 
✷第六次面試
 
  這次依然是大公司,不過老闆卻是大陸人,工作內容其實與上一家公司幾乎一樣,不過他們強調自己與上一家公司不同的地方在於有更多發展性!
 
  面試第一步是專業測驗,測驗內容與上一家差不多,只是後面多出了很多專業到我完全不會的題目。測驗結束後,一開始就是三位上級走進來面試,面試過程算是有點冷吧?因為他們有時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然後我也無法從中抓出問題來問,所以時常出現彼此無話可說的氣氛。除了介紹工作環境,他們也提到要出差,員工年齡層很低,注重於團隊合作……根本是一模一樣啊喂!?
 
  不過他們有特別強調公司活動很多,像是慶生會、公司旅遊等等……這對於擁有邊緣人和魯宅雙屬性的我構不成誘因。面試的下一階段換他們的女性人資主管,將公司福利全部介紹一遍後,還對我的當兵過程非常有興趣。不過就當我問到薪資方面的問題,她頓了一下。總之,她告訴我「我們的月薪可能比外界低,但獎金相對不少,所以不能單看月薪,懂意思嗎?」
 
  ……所以我說到底是多少?少到不能說出一個大約數字嗎?
 
  最後主管問我,最快多久可以給她答案,我回答了一個緩衝期後,這次的面試就這樣結束了。然後,緩衝期一過,他們打電話來問我還有沒有興趣,但當時第三家公司已經錄取了,決定還是走金融業,多學點金融知識可能對我比較好,因此只能委婉地告訴對方自己有規劃了。
 
✷第七次面試
 
  這是最後的大公司,也就是之前我在叭啦提過的最高的山。
 
  面試方式是採取多對多,對於前面都是單獨面試的我來說稍微有點害怕,但可以聽聽別的求職者說什麼也是一種經驗。結果,當天來面試的人只有三個,比我想像中少很多。之後我同學跟我說,他當初去面試時,第一階段有十四個人。這家公司的面試都是按照既定SOP流程。面試剛開始是自我介紹,然後主管詢問想知道的問題,並且問我們有沒有問題……最後介紹公司和看影片,填完問卷拿個小禮物就可以回家等第二次通知。
 
  然後,我收到第二次通知……第二次去剛開始是專業測驗。其實這個測驗的時間點我有點想吐槽,照理說第一次就要測驗了吧?為什麼要等到第二次?嗯,總而言之五十題選擇的測驗結束後,接下來就是比上次更高位的主管來跟我們面試,主要是問一些他們想知道的事情。之後,原本說好會去請人資主管過來,結果只有另外兩人被叫走,而我則是直接被請回家。給我的說明是主管對於他們兩個的經歷還有問題要問,下禮拜成績會出來,有錄取會通知。
 
  只要不是笨蛋都知道這是被發卡了對吧?所以……我也沒心情等,應該說根本不可能有時間等,明天哥就要從廢貓轉職了。
 
✷面試結論
 
  1、穿著整齊西裝,不過我沒有打領帶,也沒有穿西裝外套。

  2、畢業證書影本、兵役證明影本、最高學歷成績單影本、履歷、論文、文具都要一定要帶,哪怕主管不會看也要,說不定他突然心血來潮。

  3、面試一定要提前到,然後絕對不能遲到啊!

  4、面試時盡量挺直身體、板住臉,除非主管說放鬆一點,或者聊到比較輕鬆的話題。

  5、抱持放鬆平靜的心情,畢竟你根本還沒到公司上班,不需要東怕西怕。

  6、如何問問題,除了前一天先做好功課以外,可以根據當下主管述說的內容,從中找出可以變成問題的材料。

  7、注意不要說錯話,有時候一說錯可能就掰掰了。說慢一點沒關係,但說話前最好先思考個幾秒。

  8、手機絕對要調成靜音!有一次面試,我手機突然開始瘋狂震動,主管和我都有點尷尬。

  9、最好先準備一下對未來有什麼想法和目標這個問題的答案,因為好幾次都被問到。當然還有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你覺得這個工作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等等。

  10、自我介紹要準備好,來自哪裡、什麼學校畢業、有過什麼特別經歷,然後說說自己的論文在做什麼,大概這樣就可以了。
 
  最後,好好善用人力銀行網站,你在找公司,公司也在找人,雙向管道機會其實更多。我媽直接跟我說「你們現在這個時代的工作真好找,以前我們一大早就要起來去買報紙,尋找有沒有合適的工作」。我爸也是「明明看起來整天在家中耍廢,為什麼還有辦法去面試」。
 
✷結語
 
  像我明明是一隻廢貓,履歷也一片白,更沒有什麼專業證照和說得上口的經歷,卻接連收到很多大公司的邀請面試。其實雖然我面試只有七次,但實質上收到這個數字兩倍的面試邀請。要說幸運真的很幸運,不過還是要歸因於公立學校的學歷真的很好用。我有問過我同學,他們也是差不多狀況。
 
  以前我在考研究所補習班上課時,在公司擔任主管的補習班老師跟我們提過「他看到私立都會先刷掉,考上公立學校真的很重要」。因此,這裡給還在求學的學生一個建議,如果現在還有機會,請務必要把握考上公立學校的機會,尤其是你的最高學歷,這樣能讓你在找工作這條路上不會有那麼多阻礙。當然,科系選擇也很重要。
 
  話說如此,人生並不是只憑一張學歷就可以代表一切,充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像我即使耍廢,在文學路上還是不斷充實自己,未來等到工作穩定後,存了一筆錢,我是真的打算發行自己的作品。不過這都是假說,未來的事情只能未來在思考,現在還是想辦法面對明天的第一天上班吧……希望可以順利。
 
  突然覺得胃有點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8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3 篇留言

波爾狄雅ヽ(・×・´)ゞ
學歷真的是門票,有沒有學到東西好像沒什麼差,只要用心學就能夠上手,不過這些不能套用在工廠類的就是了~

01-15 18:50

不改
只求明天不要被放生PLAY就好[e28]01-15 19:13
神隱
廢到爆的我未來可能會很慘

01-15 18:52

不改
嘛,我現在也很廢,不過主要還是看你最希望往哪邊發展吧,至少有個可以努力的目標01-15 19:14
疾風は勇者部所屬
加油!!
現在工作難找+服務業難做,選對科系和工作真的很重要

01-15 18:59

不改
最棒的還是找人包養(X01-15 19:15
YSO(ᐛ)serious
>>這家公司算是我最滿意的一家,也是最後錄取的公司
恭喜

01-15 18:59

不改
感謝01-15 19:15
終欲宅 成熟期7.0
不改哥哥辛苦了。
提問:論文是幹嘛用的、還有我是要考私立高中,因為只有私立才有應用日語科,這樣會影響未來求職嗎?還是要再看大學

01-15 19:06

不改
各行各業其實都有不同標準,有些工作可能會很吃證照,例如你未來如果要走翻譯,那證照絕對是必要的,學歷反而應該不會是最重要因素,所以也不能一概而論。論文、專題這類要等你進入大學後才可能接觸到,也就是說找一個主題去研究,然後你做了什麼成果出來,或者是發現什麼01-15 19:2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辛苦了,我算是典型的廢柴,沒學問只做過體力活的打工,當完兵大概不會變吧,羨慕不改這種有目標的人

01-15 19:16

不改
我也沒什麼太遠大的目標,只打算平穩生活而已XD01-15 19:21
喵嗚喵嗚嗚
恭喜你找到工作
不知道大學畢業有沒有機會找得到工作

01-15 19:19

不改
這要看科系和學校了,不過也有很多工作是不看這些,他們只是要人力而已XD01-15 19:22
終欲宅 成熟期7.0
請問論文一定要與自己讀的科系有關嗎?還有寫完的論文之後會怎樣,出版嗎?

01-15 19:43

不改
當然有關,大學叫做專題,可能會是畢業門檻,不過還是要看學校,有些學校或科系沒有要求一定要有專題才能畢業。專題主要就是研究或應用,然後最後要口試,並寫出紙本內容,至於研究所......論文會直接決定你能不能畢業XD01-15 19:54
雪ノ下八幡
想偶這種沒學歷的肥宅只能靠勞力惹,今年看能不能升正職雖說正職也只有2.6~2.7而已但比一個月領1.5~2.2好多惹QQ

01-15 19:51

不改
不過還有試用期,希望可以撐到結束[e3]01-15 19:56
黑羽夜
辛苦了~ 恭喜~ 接下來廢人生活就交給我吧~(躺

01-15 19:53

不改
別,那是我的夢想[e1]01-15 19:56
月o審判
想不到不改的資歷頗猛

01-15 19:56

不改
有嗎,明明很廢的說[e1]01-15 19:57
雪ノ下八幡
不改月薪多少?好奇

01-15 19:57

不改
碩士資工畢業大概40K,不過這家稍微低一點01-15 20:04
灣狼
"明明看起來整天在家中耍廢,為什麼還有辦法去面試"www

先恭喜不改脫離廢貓生活,好久沒來看文了[e19]

01-15 20:04

不改
現在全部看一遍也不遲(X01-15 20:15
Neil
慘了,我還在家裡耍廢[e28]

01-15 20:21

不改
沒關係,我也廢很久01-15 20:23
神里七澟
恭喜大大~
((看完這文章我好像開始擔心自已了(?!
還是廢人生活好ww

01-15 20:22

不改
嘛,我也希望廢人生活可以持續下去,但最後還是要賺錢養自己[e26]01-15 20:25
超級土豆
恭喜找到新工作[e19]

01-15 20:32

不改
感謝喵01-15 21:18
白髮控-戮劍心
不改老大可以養我們了(?

01-15 20:50

不改
反了,貓咪是被養的動物01-15 21:19
Sgttyk
恭喜不改找到工作了~ 生體也要多多注意呢

01-15 21:04

不改
最近很冷,不過跟我去年在營中相比,不算什麼[e28]01-15 21:19
不聽不聽,王八念經
不改開始工作賺錢了 那會不會買更多冷門書來掃雷(x

01-15 21:18

不改
才不要[e1]01-15 21:20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恭喜(掌聲鼓勵)(^o^)。[e23][e35][e34]

01-15 21:23

不改
感謝01-15 21:49
夜王N.K.
過幾天要考學測........人生的轉折點...

01-15 21:25

不改
學測好懷念呀,印象中前幾天我還在玩電腦[e25]01-15 21:49
光翔
恭喜啦,人生的關卡通過一個(?

01-15 21:35

不改
還有好多關[e26]01-15 21:51
夜璃控
私立大學的我......沒關係水利系相關都有公家機關,拚高普考

01-15 21:55

不改
加油,我之前有個同學也是拚高普考,他報比較冷門的類別,好像一次就上了01-15 22:09
夜神ひびき(小艾)
辛苦啦!
我現在也對未來出路很迷茫,尤其我又是私立大學的,也沒啥專長...唉...
雖然當初可以讀公立大學,但是都是些前面冠上縣市的那種大學
於是想說沒有中字輩也沒有台政清交成的話,還不如去讀私立前段的大學好了www

01-15 22:20

不改
我也沒什麼特別專長XD
公立和私立還是有差,就看有沒有要拚研究所的打算?如果沒有,那畢業後就先慢慢累積工作經驗吧[e28]01-15 22:32
皇祐
真好 從小到大沒頭腦的我只有被當的份,但也因為這樣 也算是照就我勤勞的個性吧?
現在的我在做 餐飲學徒20k爆肝的是10小時月休4 都做要半年 還沒升薪 挫折很大
在不行 我要去做苦工了(我夜校

01-15 22:24

不改
沒辦法,目前台灣的社會就是這樣,看你有沒有要去培養其他專長,或者找一些特殊補習班,例如我之前有去航空相關的補習班,他們會幫助你準備考試,至少可以進去做地勤人員,薪水比這還高01-15 22:34
姬柊喵
我...我...還一年學測w
不過面試這東西等回覆感覺很刺激


但多被發幾次卡那種心情應該就沒了

01-15 22:38

不改
被發卡還是只能繼續找,到後面會越來越熟練吧XD01-16 20:24
夜神ひびき(小艾)
因為我自己是覺得,以"企業最愛大學"來做評判的話
我本來能填的幾所公立大學大概都是榜上無名
但前段私立大學至少都在前二十以內,可能還比較好XDDD
當初就是以這類的標準來做考慮的,不然讀個大家都沒聽過的公立大學出來,可能更慘

我目前是沒有打算讀研究所就是了~

01-15 23:04

不改
嘛,這樣說也是,我妹當初好像就是這樣XD
其實很多人在大學畢業後很猶豫,究竟要不要讀研究所,想早點出來工作,但大學在很多公司都有限制,只能爬到某個位置就無法再升階了01-16 20:26
SINLA
辛苦了~~~

星期5,6要學測了@@

01-15 23:10

不改
加油,我的雷書與你同在01-16 20:26
BoKen
恭喜&加油啦~
之後應該就是比較關鍵的前期
撐過應該就是你的啦(?
話說我也好像快要面對這階段了...
想到就頭痛+胃痛= =

01-15 23:45

不改
有了初體驗,後面就不怕惹01-16 20:27
濁影Andy
恭喜不改大!! (學測+1= =

01-15 23:47

不改
加油01-16 20:27
Metsu ᕕ ( ᐛ ) ᕗ
去年才從資工系私立大學轉學考到國立大學的廢宅路過~
恭喜不改成功錄取,我要趕快先刷一下存在感XD

01-15 23:52

不改
真猛,這難度很高吧XD01-16 20:27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不改辛苦了。像我讀公立學校但延畢還沒取得文憑,而且念文史,既沒考教師也沒其他專長,未來一片慘淡。

01-16 00:22

不改
嘛,現在當老師真的不算好,畢竟上面還有一堆老老師[e27]01-16 20:28
AAA
祝不改大上班順利,也祝福你的身體能夠越來越健康

01-16 00:26

不改
別往下掉就不錯了[e28]01-16 20:28
支援工兵
新的一年 新的開始 祝職場生涯順利

01-16 07:02

不改
只能看看了......希望會順利01-16 20:29
Last Embryo
恭喜不改大,不過公私立果然還是看很重啊,這讓我這個讀私立大學的很不安…………………

01-16 17:29

不改
嘛,研究所還有得拚啦01-16 20:29
Last Embryo
問一下,假如有要考研究所,學歷就是看研究所嗎?還是也會看大學?至於科系,我是讀機械工程的,會很吃學歷嗎?

01-16 17:29

不改
基本上會以最高學歷為主,不過如果都是公立的話,有可能會給主管比較好的印象,但也不一定。科系的話,機械工程我不熟,你可以去人力銀行先找找看,與你這科系相關的工作,看是不是很多公司會要求學歷01-16 20:32
擦擦擦
工作加油。
心得沒關係,但小說拜託別棄。

01-16 17:31

不改
應該不會,但我發現自己目前也湊不出時間寫,只能先等穩定下來XD01-16 20:32
Hayate
工作加油,不過我還是廢廢大一新生就是了(躺
祝之後工作順利

01-16 19:15

不改
我記得......我大一的時候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翹課[e5]01-16 20:33
月詠紫苑
恭喜了 竟然是同科系的前輩 而且還是國立碩士 有資工問題能請教嗎?

01-17 00:02

不改
我現在很廢,不過要看是什麼問題[e1]01-17 20:14
Esio
恭喜不改找到工作了!祝工作順利!
出社會後應該人生體驗會多很多XD

01-17 00:54

不改
要進化惹01-17 20:14
曾老裴
不改大大是碩士喔,好厲害啊,我才高職,認識幾個字而己,請問怎改那懶的惰性,越休習越懶。

01-17 12:42

不改
這個只有自己救得了自己,想懶散和想努力都是自己的選擇[e39]01-17 20:15
魅姬
"我是真的打算發行自己的作品"

意思是不改要自費出版?

01-19 04:08

不改
YES01-19 18:33
主教仔
是同科系還同業耶,銀行攻城屍敬上

01-22 01:07

不改
才剛入門,還要經過好一段時間磨練[e26]01-22 0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7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幫助】輕小說評文集中營... 後一篇:【短心得】可是訂婚是真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