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蔡英文:強勢媒體監督政府是有用 但別對我強勢

作者:寂寞獵人│2017-01-15 00:41:34│巴幣:1,008│人氣:236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4友邦,13日在薩爾瓦多與隨行媒體早餐敘時表示,她不得不承認有一個強勢媒體對政府的監督是有用,「但我不是叫你們對我強勢喔」。(圖/總統府提供)

出訪中美洲友邦的總統蔡英文,當地時間13日在友邦薩爾瓦多與隨行媒體早餐敘時表示,隨著中美洲友邦民主化,對台灣援贈經費透明化的要求會增加;不過她也說,不得不承認有一個強勢媒體對政府的監督是有用,「但我不是叫你們對我強勢喔」

蔡總統指出,中美洲國家已脫離早先的動亂時期,治安也大有改善,和平帶來人民對未來的期待,各國政府特別聚焦在經濟發展上,政府治理重心在提升經濟之外,還有教育、醫療衛生等,甚至宏都拉斯也幾度派人去考察台灣的健保與醫療制度。

蔡總統表示,外交要有不同思考,將來與中南美洲國家關係會從過去的單向外援,走向互惠互利的經貿,對於中南美洲友邦在經濟社會發展需求,會透過合作計畫提供台灣的協助,相信從更長遠更廣的視野,對台灣是有利的。

她舉例說,台灣在此與很多在地年輕人有一個獎學金計畫,就是很好的計畫,擴大在邦交國這裡的社會基礎,與在地人民連結,甚至幫企業培育將來到此投資的貿易人才,很多事情用這個角度來看,與邦交國的關係就會更貼近雙方的需求。

媒體追問,要如何防範援贈不被挪用?蔡總統表示,透過與友邦的互動,這些國家已進入民主化進程,關於透明化要求會逐漸出現。不過她也發現,在國內看起來相對強壯的攝影記者,在這裡比較客氣一點,顯示在地媒體的強勢,「我不得不承認有一個強勢媒體對政府監督是有用,但我不是叫你們對我強勢喔」。

蔡總統本月7日起展開9天的「英捷專案」,出訪友邦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4國。蔡總統當地時間12日下午抵達薩爾瓦多,這是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的最後一站;傍晚她將搭機轉往美國舊金山過境,預計台北時間15日返抵國門。

來源:https://m.nownews.com/news/2258133
-----------------------------------------------------------------------



蔡英文的抗打擊能力也太差了吧?

還是,妳在撒嬌?

選前說做好準備的民進黨,怎麼選上後就一副『干我屁事』的樣子啊?

很簡單,如果馬英九總統敢講這句,那絕對是鋪天蓋地吼
現在媒體天天不是海倫清桃,就是余祥銓不想有『李亞萍』被分手的新聞

我是真的覺得,台灣媒體超保護妳這個『神隱少女』吼!

難怪,可以選上呢(罐頭笑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8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民黨|馬英九|蔡英文|民進黨|洪秀柱|一例一休

留言共 4 篇留言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英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我呸!!

01-15 03:32

洪董ㄟ
我想如果馬英九說勞工要自立自強,恐怕媒體不會這樣算了

只能說還有很多人不願意看到民進黨的另一面

01-15 10:18

聖騎獵師
蔡英文現在就是做了一堆很白痴的事,
還自以為自己很有政績,
然後再來怪人民怎麼都在罵她。

01-15 20:29

幻夢-零
說來真是詭異...
為何台灣的媒體和輿論對冥進黨總是這麼溫柔
明明同樣的情況換到國民黨....接下來一個月都別想有好日子過的說

01-15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代力量2周年感恩黨慶 ... 後一篇:年金東區座談 李來希批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