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三部Ch.19

作者:哩哩呱哩│2017-01-13 20:44:55│巴幣:166│人氣:1074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西、西瓜守衛!!」
──黃梓,AZ105夏
  
  
  
※            ※            ※            ※
  
    
  
  「A區回報,正常沒有異狀。」
 
  「B區回報,正常沒有異狀。」
 
  夜裡,忙碌的廣場旁聚集了一群武裝男女,約莫十來人左右,整齊的排成一列,輪流報告著前一小時的守備狀況。
 
  「C區呢?」站在他們面前的老張雙手抱胸,鷹眼掃視著眾人,「阿程負責的是不是?人跑哪去了?」
 
  「隊長,那邊好像前幾天說有看到蝙蝠窩。」
 
  老張眉頭皺了起來,考慮了一會兒後,對負責D區守備的奈特說:
  「奈特,你去支援,若有狀況就閃燈。」
 
  「是。」奈特沉聲應答完,就扛著繩索與狙擊弩,離開隊伍,往阿程負責的方向小跑步趕去。
 
  蝙蝠,夜行性動物,通常為群體活動,數量多時可達上百隻、甚至千隻、萬隻,主要棲息於洞穴、樹洞、森林,或是末日前人類廢棄的建築物內……以前和布羅組隊探勘探勘某處廢墟時,不小心驚動的那棟大樓廢墟裡的蝙蝠群,當時奈特和布羅被搞得全身都是傷,吃了不少苦頭,回城內還被隔離觀察了許久。他不會忘記蝙蝠帶來的的麻煩。
 
  他穿過正在忙碌搬運食材和搭建活動舞台的工作人員們,筆直朝最遙遠的防風林方向走,先是在樹林外圍晃了一下,確定不會和阿程錯過彼此後,這才將踏進烏漆抹黑的樹林裡。
 
  跟剛才的人聲鼎沸相比,樹林靜謐的詭異──這不正常──奈特馬上舉起狙擊弩,警戒的環顧四周。世界上動物昆蟲百百種,樹林更是生物的聚集地,不可能到晚上還連個蟲鳴也沒有。
 
  才剛進來,就要遇到事情了嗎?他瞇眼,適應因茂密枝椏遮蔽月光的黑暗,悄悄深入黝暗的林內,試圖尋找阿程留下的蹤跡。
 
  但十分鐘過去了,他只覺得越來越奇怪──
 
  到處都沒看到阿程的腳印,樹上也沒有被攀爬利用的痕跡。
 
  要通知老張嗎?他猶豫了一下,同時腳邊不小心踩到樹枝,發出『啪嚓』的一聲。
 
  樹上的鳥被驚醒,噗噗噗的振翅亂竄,他趕忙貼緊樹幹,仔細聆聽周遭的動靜,等待騷動停息。
 
  沒接觸到任何蝙蝠,那有可能在更深的地方囉?他把身上套著的繩索解下,拋上樹幹綁緊,把狙擊弩揹在背上,開始三步併兩步的往樹上攀爬,十幾公尺高的樹他沒兩三下就攀到樹梢,從樹冠中探出頭來。
 
  月光下,綿延十幾公里的防風林一覽無疑,但他來這裡不是賞風景的,他得找到那個該死的張家小子……死到哪去了?最好別被他抓到那傢伙翹班偷懶……奈特一邊心理碎念嘀咕著,找了個穩當的位置蹲踞,透過狙擊鏡檢查樹林裡的狀況。
 
  一股鹹透的海風颳來,防風林隨風搖曳晃蕩,樹上的奈特穩得像一隻老鷹,在搖擺的枝幹上絲毫不受影響,專注的尋找自己的目標。
 
  北方,沒有。
 
  東方是他剛才進來的方向,沒問題。
 
  西方是海濱,那白癡最好別跑去抓魚……很好,沒有蹤跡也沒有燈火。
 
  南方──他轉向南面那片密密麻麻、一望無際的防風林,搜尋了幾分鐘,果然看到了什麼東西。
 
  風勢稍停,樹冠海浪從剛才的搖盪中靜止下來,但靜靜的,幾百公尺外,一叢樹幹往下掉落,驚擾了附近的鳥群,並且……
 
  奈特趕緊移開狙擊鏡,凝視剛才的方向,看到一坨密密麻麻的黑影,從樹林高高竄出,飛向天際,往他這邊衝了過來──
 
  該死!他趕緊縮頭藏身進枝椏間,抓穩了繩索,雙腳一蹬,迅速往下滑──『唰唰唰唰唰唰』,剛才那一大片黑抹抹的東西,聲勢浩大的從頭頂掠過,要是晚那麼一兩秒,就會被正面撞上。
 
  『啪』,什麼液體滴到他臉上,他用拇指抹下來查看。
 
  又一陣海風吹來,樹影晃啊晃,月光從隙縫間灑落,照清他手上的東西……深紅色的,有些黏,還有不容錯認的鐵銹味,是血。
 
  該死的蝙蝠。
 
  他扯下繩子,綁好後趕緊往騷動來源狂奔。
 
  要請求增援嗎?不,在那之前他得搞清楚那是不是阿程──他停下腳步,選了棵比較厚實的樹,抽出開山刀,往樹上猛砍,咚咚咚的砍出一陣有長短分別的訊號。
 
  三十秒,沒有回應。
 
  他依照訓練,又咚咚咚的敲出那段訊號。
 
  如果錯過三次沒有回應,就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同伴已遭遇殭屍動物或其他更麻煩的敵人。
 
  十秒……二十秒……他將開山刀收回身後的腰帶,將圍巾往上拉住口鼻。
 
  二十五秒……他再度開始狂奔,一邊戴上護目鏡。
 
  跳過樹根,彎腰閃過突然岔出來的樹幹,拍開
 
  『嘰──嘎!』有個奇怪的聲音,橫衝直撞的往他方向接近。
 
  他稍微放慢速度,順手將繩子往上拋,套住了其中一棵樹的樹幹,扯緊,往上跳──
 
  『嘰──』一隻渾身殘破不堪的梅花鹿,從陰暗處衝了出來。
 
  這麼大一隻殭屍動物出現在淨區外圍,實在不是件好事。奈特懸在半空中來回擺盪,那隻殭屍梅花鹿發現了他,噴著氣停下腳步,雙蹄舉高高的示威一陣後,又喀噠喀噠的往他衝來。
 
  他不經不慌,盪到樹幹旁時長腿一勾,將自己固定在住,瞄準,扣板機──
 
  『嗖』一聲,箭矢精準射進梅花鹿的眼窩,從牠的小腦袋後穿了出去,釘在後方的樹上。
 
  殭屍梅花鹿癱軟倒在地上,已經徹底安息。
 
  他放開繩索,降落到地上,準備收回自己的箭矢,卻突然感到一陣殺氣──他毫不猶豫的反手拔箭,回身,瞄準那傢伙的眼窩插去──
 
  「噢!!」
 
  奈特和對方都緊急剎車,而那『對方』,是阿程。
 
  只見阿程站在奈特身後,手上的刀子也架在他後頸,海風又吹來,照亮奈特的臉,阿程眨眨眼,有些鬆一口氣的道:「是你喔……我剛以為是什麼鬼咧……」
 
  奈特的手沒有移開,還在仔細斟酌剛才察覺到的殺氣到底為何……
  「你以為我是殭屍?」他問。
 
  阿程往後退開,搖搖頭。
  「沒,我剛才原本可以就地解決那頭鹿的,」他指著躺在一旁的梅花鹿屍體,「但海邊那裡突然有光啊,我嚇一跳,以為又有人登岸啥小的。」
 
  「光?」
 
  「嘿啊,」阿程將刀收回套子,率先爬上樹,手腳俐落得跟猴子沒兩樣。
 
  奈特沒有跟在他後頭,而是選了旁邊更高一些的樹攀上去,兩人先後在樹冠頂冒出頭,不約而同的往海濱方向看去。
 
  「……你們台灣外面不是有外島?」
 
  「是這樣沒錯啦,但平常那邊的駐守軍不太點燈的說……」阿程拿出望遠鏡,尋找那個小海島的位置,「澎湖安全區幾乎可以算淨區的說,那邊的殭屍已經徹底被殺光光了,只是作物種不太出來而已……沒道理啊……」
 
  「什麼道理?」
 
  「沒道理半夜了還在點燈,澎湖安全區是出了名的節儉耶,物資一季才送一次,超克難的,不可能沒事出現光源,除非有什麼事情要聯絡。」阿程面露擔心的又用望遠鏡再檢查了一遍。
 
  「要通知老張嗎?」
 
  「要吧,最少要請通訊兵連絡一下。」
 
  兩人相偕下了樹,阿程拍了拍手,把塵土拍掉,大嘆一口氣道:
  「唉……為什麼只有我這邊有蝙蝠啦……」
 
  「感染的嗎?」奈特問。
 
  「沒,是乾淨的,我有抓幾隻出來檢查,不過後來一隻好像被我弄受傷了,才驚動到整窩飛出去。」
 
  「……」
 
  「怎麼了?」
 
  「沒事。」奈特將裝備收回,順手將拇指上的血漬擦掉。
 
  回去吧。兩人調頭往集合地點移動。
 
  走不到三分鐘,聒噪的阿程就沉不住氣,開口搭話:
  「欸……露露還好嗎?」他問,「好久沒看到她了。」
 
  「她很好。」
 
  被句點了,不過沒關係。
 
  「……努伊跟左醫師他們相處得不錯吧?」
 
  「不錯。」
 
  ……又被句點,阿程滿臉黑線,知道這是自己這陣子太躁進的下場,奈特對他敵意可沒少過,剛剛劈頭就問露露的事情更是開啟聊天的大失策!但沒關係!他可是阿程,永不放棄的阿程,加油呀阿程,不要放棄希望呀阿程!
 
  「你很討厭我?」最擅長直球的直球程,笑咪咪的將球咻一聲狠狠往奈特臉上砸去。
 
  奈特停下腳步,轉頭看他。
 
  兩人相視了一會兒,然後奈特突然笑了。不是那種哈哈大笑,而是眼睛微瞇,忍俊不住的勾著嘴角,魅力百分百綻放出來的迷人笑容!
 
  『咚』,阿程搗住自己的胸口,裝模作樣的露出嬌羞貌。
 
  「唉呀,你不要那樣看人家……」
 
  下一秒,奈特的笑容瞬間從臉上消失,換上冷冰冰的瞪視,由上往下的睨著阿程,薄唇輕啟,冷淡的吐出五個字:
  「對,我討厭你。」
 
  阿程有些愣住,雖然多少猜得到奈特會如何回應,但剛剛那副高冷俊帥的模樣是怎麼回事?!太犯規了!天啊那個王者氣息可不是鬧著玩的啊!雖然自己的臉皮好歹算中上,身材也練得一級棒,但身高就是比奈特整整矮上一截,當然就只能走陽光暖男路線啦!不對,等等喔……這就是露露對他沒有感覺的原因嗎?!露露喜歡的就是奈特剛剛那一味?露露是M?
 
  阿程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抓耳撓腮,不知道在瞎忙些什麼,奈特沒興趣留在這裡陪他瞎耗,逕自回去集合了。
 
  將剛才阿程口述的狀況上報給老張,並記錄下目擊殭屍梅花鹿大概的位置給留守班後,奈特穿越一群正忙著將西瓜搬運到場邊的農夫,準備回家。
 
  「啊,那個!」一個有些高亢的女聲從廣場上傳來。
 
  他決定無視,一點好奇心也沒有,滿腦子只想趕快回家。
 
  「他、他叫什麼去了……什麼特的?」
 
  「阿梓姊,放棄吧,妳不可能用食物以外的東西記得人名的。」
 
  「你少囉嗦!快點回家睡覺啦!」女子的聲音羞窘又難堪。
 
  奈特越走越遠,已經聽不到那小男孩的聲音。
 
  「西、西瓜守衛!!」情急之下,終究是喊出來了。
 
  他忍住翻白眼的衝動,深吸了口氣,轉頭過來,正好看見前些天那個跟他搭話的少女阿梓,小碎步的朝他跑來。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奈特露出有禮的微笑,「容我重新介紹我自己,我是奈特˙昆斯,叫我奈特就可以了。」
 
  「啊……是……是……」阿梓跑得有些喘──事實上並不是因為跑步,從廣場到街上才短短的距離,不可能讓一個健康女性臉紅氣喘成那樣,很顯然,剩下的原因不多。
 
  但奈特決定無視。
  「辛苦了,農務局接下來會忙得焦頭爛額吧?」
 
  「啊、是、不、不會啦!啊哈哈哈!」阿梓意味不明的胡亂回著話,雙手搧著臉,徒勞的想讓自己降溫一下,「我們才要謝謝你們啦!白天已經很累了,還配合我們出勤,辛苦了啦!」
 
  「謝謝。」奈特耐著性子回應。
 
  「啊──那、那個──」阿梓努力找話題,但腦子已經完全當機。
 
  「聽說妳負責這次管理餐飲和調度的重責大任,」奈特主動發言,「加油,今天還是早些睡吧?」
 
  「咦你怎麼知道!?」阿梓有些驚喜,「啊啊,我還有負責監督料理喔!請務必來品嘗!」
 
  這女的完全忘記自己之前說過什麼話嗎?如此驚人的記憶力……
  「好的,我一定會和朋友們參加。」奈特再度微笑。
 
  「啊啊,我有聽說老張今年開始要重新進入死域,你們會越來越辛苦吧?」
 
  「還挺得住,沒問題的。」
 
  「要是伙食不夠,真的可以跟我說喔!」
 
  「好的,如果有需要,我不會客氣的。」
 
  「真的不用跟我客氣喔!」
 
  「好,」他笑笑,「謝謝。」
 
  又寒暄了幾句,他巧妙的將話題帶向尾聲,然後迅速結束對話,對阿梓揮手告別。
 
  一轉身,走沒幾步就看到阿程一臉曖昧的站在那兒,也不曉得偷看多久了。奈特突然感到濃濃的煩躁,決定忽略那傢伙的存在,繞過他走人。
 
  「欸等等!」阿程真不愧是永不放棄的台灣阿程,一個箭步趕上奈特,還故作親暱的將手搭在他肩上──雖然有些吃力就是了,「剛剛那個是阿梓耶!你怎麼跟她認識的?」
 
  「我又是怎麼跟你認識的?」奈特反問。
 
  阿程無視他的譏諷反問,雙眼睜得大大,閃閃發亮。
  「那可是黃梓耶!農務局的黃梓耶!」他誇張的尖聲細語,差點沒破音,「她可是黃家的長孫女啊!整個農務局裡面,大部分都是黃家的人你知道嗎?」
 
  黃家人,對什麼東西都不甚在乎,唯獨吃的東西特別執著──當然,每個留著黃家血統的子孫,也都莫名對作物種植和畜牧非常有一套,故久而久之,農務局漸漸被黃家的人佔據──有什麼好事想分一杯羹的,萬萬不可得罪黃家人。
 
  「所以呢?」奈特蠻不在乎的問。
 
  「感覺她很欣賞你啊!」阿程握拳,「要是當上駙馬爺,咱們以後伙食就可以吃到撐肚皮啦!」
 
  駙馬爺是什麼?跟馬有什麼關係?奈特有些困惑,但總覺得聽起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索性酷著一張臉,無視阿程的大驚小怪和各種碎碎念,在轉彎處甩開他後,獨自回到公寓門前。
 
  開了門,入內,客廳給人留了盞燈,努伊被門鎖的動靜驚醒,睡眼惺忪地看向他。
 
  「我回來了。」奈特說,「怎麼了?」
 
  他指的是為何努伊不睡在自己房內。
 
  而努伊食指舉在唇邊,示意他放輕音量,然後指指客廳椅上,一團蜷曲在薄毯裡的身影,是靜露。
 
  他走上前,輕輕撥開覆蓋在她臉上的橘紅色鬈髮,細細端詳她的睡容。一整天的疲累,累積了滿腹的不耐煩,通通在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努伊對他點了點頭後,放心的回自己房內休息去了。
 
  他則蹲在那兒再看了一會兒她沉靜的睡顏,這才輕手輕腳的將她抱起,回到自己的臥房。
 
  她難得睡得很沉,一點兒也沒有被他驚擾。
 
  很好,那樣很好。
  
  
  
  
  
  
+++碎碎念時間+++
  
明天是第20章囉!
慶典上會發生什麼事呢?
既害怕又期待呀~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喔!
 
沒有意外的話,禮拜天將會開始放上番外,
第三部沒有開放讓大家直接點菜,
因為番外的名額全讓給參加小博士抽講的得獎讀者囉~
 
大家點的題目都很有趣!
敬請期待!!
 
LilyQuali
20170113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6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喪屍|殭屍|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屍體|暴力|穿越|喜劇|戀愛

留言共 8 篇留言

琉見
雞皮投擲

01-13 20:48

哩哩呱哩
感謝GP支持~~~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1-15 13:53
無心
喔~有一種男女主角都要開後宮的感覺!XD

01-13 21:57

哩哩呱哩
是不是~~~是~不~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2d5953fedcf7920ec02c80051abcf764.GIF
只有女生開後宮而已太不公平了,要開後宮大家一起開!!
01-15 13:54
老人H
「試圖尋找阿程"劉"下的蹤跡」

哎呀呀~
被別的女孩子纏住對奈特而言挺麻煩的,
對方是千金小姐就更麻煩了,
各種手段逼你娶[e17]

01-13 22:44

哩哩呱哩
感謝糾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
沒關係啦,相信奈特一定可以應付的!!
麻煩的是靜露知道後會有什麼反應,哈哈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89a67fd685f14862e6428a2fc30913d.JPG?w=30001-15 13:55
菇菇王
摁摁~~果然S的我都很愛~~XDD

01-14 02:08

哩哩呱哩
完全戳中菇菇王的要害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50c822e00786fc3bed28282f66b5e243.JPG?w=30001-15 13:56
萊布貝貓
第三部最後一集還會有左幸跟努伊的戲份嗎XDD

是說這阿程,也很台灣式的勢利眼(吃的方面)(X)

01-14 06:04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也沒有到勢利眼啦~阿程並沒有瞧不起誰啦XDDD(阿程醜哭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左幸和努伊有在番外名單裡面唷~~~
敬請期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1-15 13:57
無名的人
奈特在這回裡跟本句點王XD

01-14 14:51

哩哩呱哩
沒錯,奈特句點王ww
無名總是戳到重點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01-15 13:57
擅長思考的跳鼠
感覺奈特也是表面很冷靜私下OS很多的那種人XD
這女的完全忘記自己之前說過什麼話嗎?如此驚人的記憶力……←這句一秒噴笑
還有句點王也是XD~
之前的幾章都有洋蔥啊[e13]
「 我這樣忘記他,他會原諒我嗎?會不會生我的氣?」這句話最讓我印象深刻......
不會忘記的,絕對不會。不一定要時時刻刻銘記在心中,能夠帶著回憶,即使只是淺淺的,繼續走下去,我覺得那就夠了:)

前幾次的更新沒跟到[e3]今天可以留言啦!(開心轉圈~

01-14 19:48

哩哩呱哩
唉唷不一定要即時留言啊~~~前陣子沒看到跳鼠好寂寞QQ
我覺得奈特原本也不會到那麼內心碎念
完全就是被靜露耳濡目染了哈哈哈哈哈哈
(一個夫妻同心的概念這樣)

跳鼠每次都超用心而且超懂字裡行間的感情的!!!!!
真的是神讀者啊啊啊Q3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
01-15 13:59
ㄚ慶
阿程的台灣英文 three small

01-15 17:20

哩哩呱哩
阿慶莫名有梗,害我笑炸XDD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01-19 0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