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心得】奇妙人生,真是奇妙的人生

作者:煙嵐│奇妙人生│2017-01-13 19:06:52│巴幣:94│人氣:1260
Life is strange, so strange.
strange可以翻譯成奇怪、奇異,我覺得也可以讓他帶著「陌生」的意思。如果把自己生活紀錄的主詞換成別人,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能辨識出是誰的故事。


        這款遊戲在15年一月的時候就發售了,當時遊戲是以章節的方式來進行販賣。記得當時好像玩了第一個章節之後就把整套包下來了,然後後來出實體之後又去買了實體包,所以多一份序號XD(實體開箱文)

        雖然是幾乎要發售了整整兩年的遊戲,不過我卻到前幾天才把第一次的劇情跑完,真是慚愧。本文雖然是心得,不過會以最少劇透的方式來聊聊我看到的東西。如果想要看劇情解析的話可以另行谷歌。

        這邊先給沒玩過的人一點背景知識好了。這是一個類電影式選擇型遊戲。在過程中你會以第三人稱控制主角然後去探索世界並做出不同的抉擇。故事主角是一個在美國西岸的高中生,對於攝影相當有天賦。某天他發現自己擁有了時空回溯的能力,並預知到了未來將會有災難降臨,便以此開始了這段精彩的故事。


        我很喜歡這個遊戲的原因不只是因為他的畫風、配樂以及有關時空的劇情,而也因為它幾乎討論了人在出社會之前會遇見的大多數議題。

        家庭、朋友、師生、校園霸凌、生死、災難還有各種生命中你真真實實可能已經碰到過的問題。

        而當時的那個你並沒有時空回溯的能力。

        所以在和主角一起走進生活的時候會很有情感,那種「啊啊要是當年我可以重來就好了」的感覺會不斷浮現,然後就會努力的想要和主角一起奮鬥。

        這邊順便提一下,在遊戲中各場景都有可以「說話」的物品,每個可以溝通的物品主角都會用他當下的心境去評論,或是去吐槽。你可以感受到製作組莫名其妙的堅持在裡面,非常的有趣。


        因為是劇情式遊戲,裡面的每個腳色都相當的有存在感。不能不提的就是那個很青春期的搖滾少女死黨克洛伊。她並不是很聽主角的話,有時候也會對她感到不耐煩。然而你可以感受到這些腳色都很真實,會想更進一步的去看他們的故事。

         在不透露太多劇情的狀況下,我必須說「百合大法好」。這兩個人在一起真的天下無敵啊......不知道可不可當選年度最佳CP呢......


        回到人生。

        我們每個當下都在做選擇,只是沒有明文記錄下來自己選了甚麼。奇妙人生用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告訴我們,這些選擇累積下來會匯集成很巨大的未來。

        應該沒有人會在生活中意識到自己選了些什麼吧。有些時候回頭看起來好像真的沒有別的選擇。如果,我是說如果,見義勇為之類的事情可以像是遊戲裡面的選項一樣清晰明瞭,就好了。

        如果可以提前看到這句話說出口之後會發生的結果,就好了。大概是這樣子吧。我在玩遊戲的時候,確實是想做一個好好先生(好好小姐),對每一個人都很棒這樣。但在現實生活中,也許沒有那麼容易(就連在遊戲中也不簡單了)。

        好複雜呢,也許這個遊戲就是要讓我們意識到各種選擇的存在,然後激起一些「好好珍惜當下」之類的情感吧(X)。

        每個選擇的背後都不見得會有明顯的影響,時而也常常會出現兩面都不討好的情況。而這樣的真實感,是奇妙人生的特色之一。

        也是我們人生的特色。







------------------------------

        如果我能回到過去,我可能不會這麼做吧。因為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那麼多運氣,可以在那樣的時刻遇見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6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妙人生|心得|煙嵐御風|哲學|人生|遊戲|生活|愛情|時光

留言共 9 篇留言

lsd0716
時空回溯的能力阿...那我可以尻完後再回溯到沒尻的狀態,以後不再抱怨沒女朋友啦!

01-13 19:16

煙嵐
自己身體的狀態好像不會復原01-15 20:11
OH MY Seduce
就算到達明天,仍然活在過去的時間

01-13 19:50

煙嵐
好深奧,但是又好像甚麼都沒說01-15 20:12
天成貓
超好玩

01-13 19:53

煙嵐
真的很喜歡這個遊戲01-15 20:12
大漠倉鼠
回到過去改變命運、彌補錯誤,卻發現一步一步在釀成錯誤~

01-13 20:13

煙嵐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錯誤跟這個能力有沒有關係,有點硬要的感覺...01-15 20:12
迷幻啾啾
私百合本

01-13 20:38

煙嵐
沒有那種東西...至少我沒有01-15 20:12
ilwiKAMINA
但是,另一個平行宇宙的我們,不一定比較幸福嗎?

01-13 20:52

煙嵐
不一定啊,只是現在的作品都引道我們走向一個「要好好珍惜現在生活」的感覺01-15 20:13
絕對的孤獨者
人生!

01-13 21:54

煙嵐
就是這麼簡單又神秘01-15 20:13
任孤行
克洛伊是麥克絲最難的選擇...

01-14 16:27

煙嵐
突然想到,小麥的家人......?01-15 20:14
漓星
感覺不錯,蠻偏好這類情境式的遊戲
找有空來玩

不過我從不會後悔我的任何選擇
重複一次那該有多麻煩
除非有不死的能力我才會追求那樣完美

01-15 11:06

煙嵐
這樣的人生觀挺正面的01-15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讀推薦】寫作者應該看... 後一篇:【動畫心得】新番我就只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