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番外二、首次到異世界採訪的心得分享)

作者:路子│2017-01-09 13:04:45│巴幣:38│人氣:1284




  【番外二】首次到異世界採訪的心得分享







  「你是說那個人類?」
 
  蒂妲面無表情的模樣依舊冷酷,就像我在小說裡看見的那樣。
 
  「呃……恩,對,就是那個你們撿來的人類。」
 
  「怎麼突然問這個?」
 
  「也不是說突然,只是有點好奇妳們對他的想法。」
 

  路時報。這是我工作的地方,而我今天特地穿越到異世界,就是為了訪問這三個篇幅最大的角色,除了寇兒篇幅稍微小了一點就是……

 
  「…想法?」蒂妲坐上沙發,眉頭皺了一下,「只能說人類真是個奇怪的生物。」
 
  「嘛,不過這傢伙倒是我目前看過奇特的人類。」
 
  我拿起濕紙巾擦掉額上的冷汗,「奇特是什麼意思呢?」
 
  「在你們的世界有沒有飼養生物的習慣?」
 
  蒂妲拱起手臂反問,那冷傲的姿態架起,原本應該在我手上的主導權,竟然在轉眼間被拉了過去。
 
  「寵物嗎?」我看著蒂妲那居高臨下的眼神,竟莫名奇妙的害羞了起來。
 
  「……有、有的。」
  
  不對不對……明明是我在發問才對吧?怎麼現在搞得好像我才是受訪者?
 
  「感覺就像那樣吧,至少我們以前就是那樣對待人類的。」
 
  「妳說飼養嗎?」
  
  「恩,提供食物,偶爾給些衣物,膩了就流放。」
 
  她揚眉繼續說道:「難道在你們那個世界不是這樣嗎?」
 
  不是,當然不是啊!!如果在我們那個世界這樣我還不上爆料公社?
 
  不過會做那種事情的人也不少就是了,畢竟在路上看見被棄養的流浪貓狗還是數不盡的多。
 
  「那回到妳剛剛說的部分」我拿起紙筆接著問道:「妳所謂的奇特是什麼意思呢?」
 
  「恩……」蒂妲想了一下,似乎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顛覆常理?在你們那個世界,應該是這樣說的吧。」
 
  「一開始只是對他能跟我們溝通這件事情感到有趣。」
 
  恩恩,我點頭表示認同,假如今天真的有貓狗突然能跟我對話,我也會感到很有趣才是。
 
  「後來因為那個魔具的關係,我們開始教了他一些有關戰鬥的技巧。」
 
  說到這,蒂妲露出了一道意義深遠的淺笑,「只是沒想到他竟然能活用到那種地步。」 
 
  「妳是指在南猿戰的最後一拳嗎?」
 
  我回想那一幕,那是很有威攝力的一拳,至少我在看小說的時候是這樣覺得。
 
  「恩,當時他那拳真的讓我跟艾娜都嚇傻了。」她撇向一旁的艾娜,直挺挺的坐姿跟平常那大剌剌的模樣截然不同。
 
  順著手稿,我轉往艾娜的方向詢問下一題,她那不知所措的嚴肅模樣跟小說裡的剛毅形象有點落差,帶點嬌羞的表情顯得特別可愛。
 
  「當時南猿飛出去的時候,妳心裡在想什麼呢?」
 
  「誒…欸,欸我嗎?」艾娜害臊的指著自己問道:「現在是在問我嗎?」
 
  我點頭,止不住嘴上的笑意,真的是太可愛啦啦啦啊啊啊啊────!
 
  「呃…那個……現在是哪一台攝影機在拍?」
 
  「…蛤?」
 
  「我……那個……我要看哪一機?」
 
  大姐,我們沒有攝影機啊啊啊!是說妳從哪裡看到攝影機的?只有我啊!今天公司只派我來而已啊!!
  
  「那個…我們今天沒有攝影機拍攝的部分。」
 
  「沒有?」艾娜鬆懈的倒在沙發上,剛才那嚴肅的模樣蕩然無存。
 
  她翹起二郎腿,「來吧,你剛剛問了些什麼?」
 
  這反差也太大了啊啊啊啊啊,雖然妳的反差萌是故事的賣點之一,但妳現在的坐姿就像紅燈區櫃台負責收錢的媽媽桑啊!
  
  為了讓這訪問能繼續下去,我假裝沒看見的繼續詢問,「看到南猿飛出去的那一幕,妳當下有什麼想法嗎?」
 
  「很意外」艾娜閉眼想了一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能這樣活用炎衣的傢伙。」
 
  「不過還是比不上老哥」她興奮的笑道,「老哥的炎衣才是最強的!」
 
  記者的敏銳直覺是天性,顯然我就是那個擁有第六感的天選之人。
 
  放下手稿,我把筆記翻到空白頁,「老哥?這麼說來,妳們也有哥哥?」
 
  「有啊!」寇兒從一旁的沙發上跳起,還差點打翻了手中的杯子。
 
  「大哥很強哦!是我們角村最強的戰士!」
 
  最強?我那不斷膨脹的好奇心探出頭來,「那為什麼剛剛跟南猿一戰的時候沒有出現呢?」
 
  「不不,應該這樣問,那妳們的哥哥現在人在哪呢?如果可以的話──」
 

  「他死了。」
 

  蒂妲冷淡的一句話,把整個氣氛降到冰點。
 
  抓起桌上的水杯,我額面冒出一堆冷汗。
 
  這也太尷尬了吧!!這突然凝結起來的空氣是怎麼回事?我記得這水喝起來也沒這麼冰才對阿!作者你好歹也交代一下這故事的劇情好嗎!怎麼你給我的資料裡面完全沒有提到這個啊啊!
 
  『……抱歉。』
 
  「…」
 
  原來作者你有在看啊啊啊!話說這心聲的能力又是哪來的啊?能不能別給我這個?既然你在的話,好歹也給個能化解尷尬的能力吧!!
 
  「那個…」我捏著水杯尷尬的抿了幾口,「我在小說中有看到有關寇兒沒辦法戰鬥的部分,所以我想問說────」
 
  「其實我的紋章……就是老哥給我的。」
 
  「…」
 
  不是啊啊啊!!這尷尬的話題不是已經結束了嗎?妳們剛才那種氣氛不就是在暗示我別繼續問下去了嗎!艾娜妳這呆萌的個性能不能別在這時候發揮啊啊啊──
 
  「原來是這樣啊……」
 
  好吧,既然這個話題要繼續下去的話……那我就不客氣啦!
 
  「那這個妳們口中的哥哥,應該就是南猿提到的羅亞對吧?」
 
  「…」
 
  「……」
 
  靠啊啊啊啊!!是在玩我是不是,蛤?戲弄大人很好玩就對了?有本事開話題結果都不回應是怎樣?回答我啊!快點回答我啊啊啊───!
 
  「好,聽說寇兒沒辦法參與戰鬥是嗎?」
 
  「是的。」
 
  寇兒的回應很俐落,很好,看來這訪問終於能正常繼續下去了。
 
  「為什麼呢?小說裡面似乎沒有提到這部分的解說。」
 
  「我的大天使屬於輔助型的紋章,通常只要是輔助型紋章的持有者,都會有相應的代價。」
 
  我放下水杯,提筆繼續問道:「代價的意思是?」
 
  「要看紋章的強度,強度越高代價也就越高。」
 
  「像我的大天使,因為涵蓋的範圍比較廣,所以相對的身為持有者的我,會失去身體的成長性。」
 
  寇兒摸著頭上那兩根角嘟嘴說道,「簡單來說就是長不大啦……」
 
  永久的蘿莉體質啊……這麼說來,大天使確實涵蓋了不少能力在裡面,光是小說裡提到的部分,就有使用過偵測,還有治療的能力。
 
  「原來如此。」

  「那蒂妲的魔具又是怎麼回事呢?」
 
  在我提到這件事的瞬間,蒂妲似乎愣了一下。
 
  「呃恩……這個嘛……」她撇了一眼我手上的筆記,「你會寫進去嗎?」
 
  「哦!抱歉抱歉。」我收起筆記本,「別擔心,這部分如果妳不想被報導出來我會保密的。」
 
  身為一個讀者,我當然想知道這魔具的來由啊!艾娜在小說中有提到過──


  「那是每個國家最高權位者能擁有的物品。」
 

  如果再加上紅龍說過的五都會議,那應該就會有五個國家。
 

  ──五個國家,五個魔具。
 

  主角意外得到了其中一個,然後南猿又說蒂妲身上的也是魔具。
 
  這叫人怎麼不好奇?  
 
  
  併攏雙膝,我略帶興奮的問道:「好了,妳說吧。」
 
  
  「說什麼?」
 
 
  那窗外傳進來的聲音巨如轟雷,光從小說裡的文字,根本沒辦法想像這傢伙的聲音有多可怕,那足以震碎耳膜的音量還不斷迴盪在屋子裡。
 
  「……父親。」
 
  蒂妲起身行禮,平時那冷傲的姿態只有在這紅龍的眼前才會變得恭敬,在一旁的艾娜跟寇兒也隨著蒂妲起身行禮。
 
  那雙黃褐色的巨瞳盯著我,完全無視於蒂妲她們的行禮動作,只是一昧地看著我,看得我心裡發寒。
 
  「你…你好,我是……」
 
  「你剛才想問什麼?」
 
  自我介紹都還沒說完,他巨大的嗓門就再次開口,「你想知道些甚麼?」
 
  



  「對……對不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2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

留言共 5 篇留言

波爾狄雅ヽ(・×・´)ゞ
紋章應該不都是魔道具吧?
怎麼老哥能給寇兒紋章,而且還是補助系的,老哥不是炎衣持有者嗎?!

01-09 19:09

路子
誤會誤會了,加老字是艾娜的習慣,所以艾娜的紋章才是哥哥給的

01-09 19:47
路子
艾娜只是突然搶了記者的話,沒有要針對那句做回應的意思啊啊啊啊啊啊啊01-09 19:49
路子
底下有講到:艾娜你這呆萌的個性,這句就是在指艾娜喔喔喔01-09 20:09
波爾狄雅ヽ(・×・´)ゞ
我之後看到那句話才知道我想錯了www

01-09 20:39

路子
難得出錯RRRRR,看妳留言有錯我都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01-10 02:46
SINLA
晚餐已經決定好了@@

01-16 18:17

路子
... 你說出龍王的心聲01-17 00:43
Night
爆料公社意外戳出笑點XD

03-08 00:23

樂小呈
永久的蘿莉體質
也太棒了八[e5]

02-11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