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戲劇】《永遠在一起~配音員大山羨代的故事》

陸坡 | 2017-01-09 00:40:12 | 巴幣 152 | 人氣 3017

一輩子只為你配音,哆啦A夢之母大山羨代
只要一說到哆啦A夢,不管是大人小孩多少一定都對這隻來自未來的機器貓有印象,也能輕易的說出像是任意門、時光機、竹蜻蜓等,這類哆啦A夢有名的未來道具。不過對於日本小朋友哆啦A夢最有名的,不只是那道具還有圓滾滾討人喜歡的造型,「聲音」也是很大的特色。哆啦A夢的配音員大山羨代,從第一天接到哆啦A夢動畫的配音工作開始,改變了大山羨代生為聲優與自我價值的一生,《永遠在一起~配音員大山羨代的故事》帶我們淺淺認識哆啦A夢之母,也是現在哆啦A夢角色個性創作最大推手的女聲優,大山羨代。



只要一提起《哆啦A夢》這部漫畫作品,好像大家腦袋裡面就自動有關鍵字和這作品的相關人事物。不管是個性懦弱但卻善良的大雄;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洗澡的靜香,天不怕地不怕卻怕媽媽的孩子王胖虎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哆啦A夢》角色。《哆啦A夢》是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筆下最知名的兒童漫畫,此外也有像是《奇天烈大百科》與《叮噹貓》等知名的作品。而大山羨代配音版本的《哆啦A夢》,則是在動畫第二版時出現。

這部《永遠在一起~配音員大山羨代的故事》是日本NHK電視台特別企劃,以被稱為哆啦A夢之母的配音員大山羨代,一個對《哆啦A夢》動畫影響極其重要,也同樣投入自己人生的大山羨代兩者之間的故事。除了描述大山羨代與哆啦A夢之間不只是工作關係,也略為帶出大山羨代的一生。對於配音員大山羨代來講,哆啦A夢在她心裡是無可取代的,甚至為了哆啦A夢,大山羨代盡量不接其他動畫角色配音,這點也讓哆啦A夢成為大山羨代的代表作知一。



對於大山羨代來說,哆啦A夢是一個給予孩子夢想與希望的兒童漫畫主角,也是讓孩子看見未來的一個重要的角色。而在眾多配音哆啦A夢的聲優中,為何會只提起大山羨代這位?原因除了大山羨代投入一生給哆啦A夢外,出色精湛的演技,讓哆啦A夢動畫形象在眾人面前栩栩如生,連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也表示認同。並且大山羨代對於哆啦A夢的重要性甚至到了如果哆啦A夢活動沒有她,就不被視為是正式的哆啦A夢活動。

哆啦A夢等於大山羨代,成為了全日本大朋友小朋友都知道的知識。但許多人也許不知道聲優大山羨代,是為了什麼這樣全心全意的投入哆啦A夢之中,是一個讓人說來心酸的故事。在接棒以後,大山羨代出版了自傳《我曾經是哆啦A夢》,這部長篇劇許多橋段都是根據這本自傳改編而成。而讓人惋惜的是大山羨代女士因老年失智症,已經忘記了哆啦A夢的存在。目前於療養院靜養。希望她可以在次憶起這段她與哆啦A夢一起二十六年的重要時光。




文章原址:戲劇-《永遠在一起~配音員大山羨代的故事》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黑白熊XDD
槍彈辯駁3變櫻桃小丸子
2017-01-09 13:38:01
欣芸
路過(x
小時候還是看大山版的哆啦A夢長大的
現在看到大山版的哆啦A夢我會哭啊@_@
我記得那本自傳我還沒看完,最近來慢慢的補完
2017-01-09 13:45:18
任孤行
當年最初的配音員
只會越來越少...
2017-01-09 16:49:01
RaffWU
嗚噗噗噗噗噗噗~
2017-01-09 17:09:56
影片中 胖虎(技安) 小夫(阿福)都以經過世了 大山奶奶目前又失智了
不過一直都獨缺哆拉美(小叮鈴)的配音員的消息
童年時代的聲音一個一個消失了
2017-01-10 00:55: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