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冬臨之刻-肯特米任務B】真是太Rook了!給我安靜!

作者:凱文│2017-01-08 22:03:02│巴幣:10│人氣:117

「那邊狀況嚴重到什麼程度了?」騎車在無邊無際的平原狂飆,曙葉戴著耳機在狂風聲中大吼。
『我很難形容現在的狀況。』在電話那一旁駐點在那區域的陌生冒險者回應:『用形容的話我只能型,這一切真是太Rock了!

Rock!到底是什麼情況的行形容詞啊啊啊!

「能不能形容詳細一點?我是植物使不是音樂家喔,而且我Rock不起來喔!」曙葉吼。
『真是太Rock了!曙葉,我人生沒看過那麼Rock的事情!』他說。
不行,無法理解啊,完全無法理解啊!

肯特米郡境內也有分不少區,每個區種植出來的東西都多少有些差別,而曙葉因為植物使身分的關係當初挑選比較有危險植物的地方去做植物安置與改良,也因為報名的植物使數量實在太少所以每個植物使都疲於奔命。

但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阿斯嘉特是中央商業地區植物使本來就不好生存,而會成為植物使的人通常又有一些天賦限制,像是要樹人、妖精血統之類的才有這類天賦,但這類人通常又不太會接商業色彩的公會委託。
而一般人類別說影響植物生長,光是把植物養活說不定都不簡單了,更何況成為植物使。

但也因為植物使相關觀念實在沒多少人知道,導致曙葉去每個區域都一問三不知。
一問三不知情有可原,像上次說什麼大家都喵喵叫之類的,至少可以知道可能是植物影響了聲帶。
可是這次太Rock!到底是什麼東西啦!

『曙葉,我不行了。一切就交給你了……植物使……』那邊的聲音越來越弱,讓曙葉湧出不好的預感大吼:「喂!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說清楚啊!」

『我不行了……這一切都,太Rock了--喔耶!』語畢,電話響起一陣刺耳的破碎聲後剩下不詳的嘟嘟聲。

……
「希,你覺得呢?」曙葉問向從自己身上鑽出的木觸手。
那木觸手微微搖晃,接著曙葉腦海裡響起開朗但有些苦惱的女聲說:『看來是興奮劑之類的植物,如果已經擴散到整個地區的話就只能殲滅了呢。』

「只有殲滅這條路嗎!?」曙葉吐槽了!
『還有一個方法,不需要我們去殲滅喔。』
「什麼方法?」

『我施放混亂粉,讓他們自相殘殺就好喔。』
「不行啦!」
『放心吧,曙葉黃昏的時候改良過,保證會殺到整個村莊剩下一個人喔。』
「希,你和這時代的我到底搞什麼啦--聽起來簡直是大魔王了!」

『畢竟很多時候,感染殭屍病毒的城市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治療和殲滅嘛~我和曙葉又只有一……兩個人。總之~就決定用混亂粉~?』
「絕對不行!」

隨著機車到達村莊邊緣,兩人……不,曙葉與他的觸手夥伴下車前往聽說因為太Rock!所以需要他的村莊內部。

東ㄘ東ㄘ東ㄘ東ㄘ--整個村莊都可以隱約聽到這樣的節奏,只要看起來脆弱的木板、玻璃都可以看見被打碎的痕跡,這就是太ROOK嗎?

踏著慎重地步伐他隨著聲音往前移動,直到旁邊閃出一個不停搖擺的男人。
那男人一手拿著木棒,一手握著奇特的馬鈴薯跟著節奏用力敲地板,直到看到曙葉後突然整個人恢復正常說:「嗨,兄弟。」

「你、你好?」曙葉原本已經做好可能會發生衝突的預備,木觸武裝都在他的外套裡面化成臂甲準備應戰,沒想到對方態度突然大轉變。

「兄弟,遠來是客,大家剛好在慶祝呢!來來來一起來慶祝。吃了他吧,最近剛收成的呢。」他抓起曙葉的手,把那顆馬鈴薯塞到曙葉手上。

那顆馬鈴薯有著奇特的活力,跟著節奏不停地抖著、抖著,那活力隱隱約約還傳遞到曙葉身上,讓曙葉也跟著感覺自己的心臟在東ㄘ東ㄘ,自己的魔力在東ㄘ東ㄘ,自己的心都在東ㄘ東ㄘ。
如果這個東西真的吃進肚子哩,自己會不會被東ㄘ東ㄘ給搞瘋?

「吃。」那個男人拿著木棒緊緊盯著曙葉。
「這……我不餓。」曙葉將馬鈴薯推回去,卻發現他緊緊地握著自己的手,眼睛透露了瘋狂的神色:「吃!」

這是怎麼回事!
他趕緊把他推開喊:「我真的不餓!」
「媽的,你不吃,你不吃,你不吃--!」男人用力咬了一口馬鈴薯,提起木棍就直接朝曙葉的頭敲下,這距離曙葉根本反應不過來!

砰的一聲,曙葉的衣領伸出木觸手擋下木棍,同時大衣下擺竄出木觸手直接在男人脖子上注入奇特的淺綠色液體。
此時,一直沉默的女聲才輕聲說:『注意一點喔,這裡已經是任務區了,這時代的你根本不會讓他靠近身旁的。』
「我,我知道了……」他心有餘悸,但那剛剛男人的吼叫引來大量的腳步聲和無數村民同時喊著:「你不吃--你不吃--你不吃--」

這到底什麼鬼!
曙葉拔腿就往通往節奏處又沒有人的地方跑,而那女聲接著說:『看來是連結性的植物,恐怕是長期都吃一樣的植物,使身體都是那種植物的某種元素引起的。』

「這個村莊我記得都吃馬鈴薯吧?」曙葉邊跑邊說。
『那就是馬鈴薯的問題了,不過重點不是馬鈴薯喔。而是馬鈴薯會跟隨音樂節奏,那把音樂節奏的來源關掉應該就解決了。』

「那就簡單啦!」

這地區本來就不大,當曙葉到達目的地後發現原來聲音的來源是糧倉邊緣的某種詭異棉花,而不止棉花在搖擺打節奏連整個糧倉裡面的植物都在搖擺,都快把糧倉給擠爆了!

「希,一口氣剝掉那堆棉花的生機吧!」曙葉說。
『盡量使用我,不用顧慮我喔。』女聲說。

他蹲下來將手掌放在地上,默默在心中念「侵蝕!」
隨著奇特的能量擴散,沒多久附近的詭異棉花就失去了生機、也失去了聲音。
但聲音停了糧倉還在搖擺,附近的居民聽到聲音停了也一股腦往這邊衝過來還大吼著:「東ㄘ東ㄘ東ㄘ東ㄘ--」還夾著一連串敲打房子和玻璃的聲音!

「這跟預估的不太一樣啊!」曙葉忍不住喊!
『把裡面的植物也停掉。』女聲從剛剛到現在都十分冷靜,就算曙葉此刻一副不知道要往後跑還是往前衝的模樣,她還是提出其他選擇。

曙葉似乎對她完全信任說:「好!」
他一腳踹糧倉門,快速往前伸手摸上那顆長的超級有夠大的搖擺馬鈴薯!
沒多久馬鈴薯就失去動力停下動作,但外圍的人聲音已經包夾了糧倉。

「怎麼辦!」曙葉著急著喊。
『沒辦法了,只好用混亂粉了,曙葉不要怪我喔。』女聲十分冷靜說。
「不可以!我一定會怪你的,會怪你一輩子的!」曙葉更驚慌啦!都快不知道敵人應該是誰了!

『一個一個麻痺,我想這是個好方法喔。』女聲說。
「這還差不多!」曙葉雙袖竄出木觸手短劍,準備來開個無雙的時候突然注意到迎面而來的人。
糟了。

迎面而來人,不就是這一區的冒險者,那個……
那個一直不知道什麼名子的冒險者嗎!
他拿著木棒,嘴巴裏也瘋狂地喊著:「東ㄘ東ㄘ東ㄘ東ㄘ!」

沒辦法,只好戰鬥了嗎?
「希,掩……」曙葉剛說出聲,就看到砂鍋大的拳頭映入自己眼底--
接著被狠狠的打進去倉庫裡面!

「東ㄘ--!」那冒險者大吼著再次衝入糧倉,而曙葉此時才剛起身就聽到那女聲喊:『蹲下!』
曙葉連眼睛都還有點盲,馬上蹲下聽著強勁的風聲從頭上晃過。
『打滾!』
曙葉什麼都不想直接往前打滾,地上傳出破碎聲。
『咬緊牙關!』
什麼!
一個重拳狠狠從曙葉臉頰揮下去,把他狠狠揍到另一袋不知名的植物旁邊。
『曙葉你真的沒什麼戰鬥經驗啊……把魔力給我,剩下的交給我來就好喔。』她說。

「不要。」曙葉起身抹過嘴邊的鮮血說:「我還要回到過去保護布依絲、芙米娜他們,這種等級的敵人……」他從口袋拿出木觸手種子化成木盾喊:「我才不看在眼裡,我可是曙海的兒子,才不會給我爸丟臉--」

『可是你一緊張就忘記怎麼放精神魔法了。』
「才、才沒有忘記,只要給我幾秒我就可以施展了,幫、幫我撐十--」話還沒說完,那冒險者一拳打碎曙葉的盾牌逼得曙葉再次打滾起來。

『幫我撐二十秒,不要打滾、不要移動位子。』女聲說。
「等等,那本來是我要說的,而且妳比我多十秒!等等等等等--」曙葉雙臂交錯擋下迎面而來的一擊,同時發現自己魔力被取用了。

「先說好不可以混亂粉,絕對不行喔!絕對!」他在這戰鬥中第一次緊盯著對手揮拳、揮棒,精神網也在這極端集中的當下擴散到整個糧倉。

左閃、右擋,不移動位子……
間桐希到底要做什麼,他實在想不透,但也沒有去想。
不管是他還是這時代的曙葉隊長,他們都不會在瞬時戰鬥中使用發動會超過五秒的植物,而要二十秒的植物他身上本沒帶,間桐希到底要做什麼?

魔力被間桐希取走,完全靠體術和精神網預判對方攻擊也沒辦法讓他多撐幾秒,畢竟預測到了身體反應還是躲不過,擋下了但是擋的是自己的手啊!就算有木臂甲也被打了三下就要碎了!

沒多久後他聽到:『時間到,我很守時的喔。』女聲輕快地說,同時四周揚起了一陣祥和溫暖讓人心境漸漸感到平靜的某種節奏。
第一個緩下來的就是面前的不知名冒險者。

他轉頭一看,原來剛剛撞到的不知名植物是某種像是豎琴的玉米,那玉米正在彈奏的悠揚的音樂。
如果是自己來催化、間桐希來擋,恐怕要催化好幾分鐘吧……因為是不熟的植物。

那音樂在整個空氣飄盪著,外面吵鬧的東ㄘ聲也漸漸平息。
原本激烈搖擺的小袋馬鈴薯也停下擺盪,彷彿安眠般地緩緩膨脹、從本來畸形的模樣轉為飽滿、散發著甜味的好吃模樣。

外面的人也開始跟著緩慢的節拍輕呼著,彷彿在歌頌著某種春天的到來。

「任務到這樣算結束了吧?」曙葉撫摸著不知道到底被打成怎樣的手臂。
『恩,不愧是我的曙葉,你是最棒的喔。』女聲輕笑著:『準備善後了,還沒放鬆呢。』

「可是你剛剛說我很爛。」
『代表你有無限的進步空間,我最愛的曙葉……沒錯,只要帶著我……我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讓你比這時代的曙葉還強,相信我……相信最愛你的我。』
「當然囉,我們是最好的搭檔嘛,不過我沒想過變那麼強啦~」曙葉不好意思地笑著,被女孩子說最愛什麼的……

是的,我最愛你了喔,曙葉。
你是我的,是我的曙葉……是我的。
我的曙葉啊……
這次,不准你在離開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1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生不如死兔兔砲
http://i.imgur.com/yE6YVow.png 「嘻嘻-挺有趣的呢。」米卡琉斯淺笑著,那迴異的眼睛卻是深不見底的...?

01-08 22:06

凱文
冒險者的選擇,冒險者負責!01-09 00:36
痛飲狂歌
我說,你打算黑化幾隻曙葉啊?

01-08 22:32

凱文
一直只有大曙葉比較黑啊w你看這隻曙葉打死不亂來01-09 00:37
朝日奈雨香
陽依在遠處望著間桐希與曙葉,沉思著

01-08 22:37

凱文
不過只看到一隻觸手晃啊晃啊~01-09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第八期短... 後一篇:【RPG公會】【冬臨之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