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9】【SS】退散吧!殭屍!

作者:彌希│2017-01-07 22:30:29│巴幣:0│人氣:175
【退散吧!僵屍!】靈異愛情劇

年輕的考古學家在一次查探中遇難被困在古墓裡,竟遇上行事神秘的盜墓賊。為逃出困境,考古學家決定與盜墓賊合作,期間兩人曾無意碰觸到一具未曾腐化的古屍,姿容清麗令人過目不忘。

兩人安全逃出去後,考古學家遵守承諾未透露盜墓賊的事,就在他以為風波過後,盜墓賊竟又闖入他的生活,宣稱自己其實就是那古屍的戀人,而他就是那古屍的轉世,更重要的是,前世的他正是害對方受詛咒成為僵屍的兇手?

難解謎團,被徹底打亂的人生,因這延續至今世的前世詛咒,讓他不得不再回到古墓,查出當年的真相。

考古學家→古屍轉世→下詛咒者
盜墓賊 →古屍戀人→被詛咒者→僵屍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月凌 飾 聿肅蘭、素蘭(古屍)

    這裡暗的伸手不見五指,偏偏手電筒也摔壞,全身也摔得骨頭近似要散掉動彈不得,聿肅蘭覺得今天簡直衰爆,該不會是忘了去安太歲吧?吐口氣吹去有些扎到眼睛的頭髮,她望著自己摔下來的漆黑洞口,她是個考古學家,因為這次探查遺址時地面塌陷而掉進了地下,甚至著地一次之後土又崩一次,造就她現在動彈不得的僵局。

    待全身的鈍痛退去大半,她艱難的翻過身,雙手撐地試圖起身,業已適應黑暗的眼睛不經意瞄見地上一些泥土剝落的地方似乎有什麼奇怪的紋路,職業培養出的敏銳使她停下起身的動作,趴回去摸索著外套口袋拿出手套和刷子開始清除土屑,清出的是個有些眼熟的石刻──引路者,常常出現在──古墓穴裡頭。

  「這裡是墓地啊……還是儘快離開的好……」即使因為職業需要進出過為數不少的墓穴,但她仍舊會有些發怵,不過團隊裡還是有些奇葩可以完全不害怕的待在暗兮兮的現場裡三天三夜不出來。

    「說要出去也得知道路怎麼走才行吧?」一道嘶啞詭異的聲音突然從頭頂傳來,她面無表情的抬起頭,對上一雙毫無生氣的眼睛「什麼人?」連聲音都冷冰冰的「倒斗的,看不出來嗎?」那人全身都包裹在一件黑色斗篷裡,就連臉都用黑布包起,只有雙眼露在外面,而且那眼橫看豎看都是雙死人眼,無比混濁、瞳孔放大。

    「我哪會知道盜墓的長什麼樣?你真能帶我出去?」她似乎還不算太倒楣,雖然現在的情況好像就叫做「撞鬼」,不過走一歩算一歩吧,總比就此死在這裡好點。

    「能啊,不過妳就這樣相信我啦?」「不然呢?」「好吧,不過出去之後可不能告訴任何人有遇見我,知道嗎?」隨著斗篷的翻動聲,那人落地並開始筆直的往前,步伐十分的熟稔而快速,就像已經摸熟這墓道該怎麼走一樣,所幸肅蘭有著異於常人的體力,否則大概很快就被拋下了。

    陰暗的墓道開始漸漸的亮了起來,熊熊火把照亮了路,能夠看到腳下的土是暗紅色的,就連石壁也是土紅色「就是這兒了。」停下的地方是個極隱蔽的洞,足夠一個成年人爬過去。

    喀隆隆隆──怪異的聲響從墓道盡頭傳來,接著是腳步聲;隨著那聲音,肅蘭發現自己無法動彈,身體全然的僵硬,只能聽著那跫音慢慢……慢慢……的過來「就是這個了嗎……」那斗篷人的聲音聽起來比先前沙啞百倍不只。
    那跫音的主人是個姿容端麗的女人,身上穿著十分破敗的長裙,肌膚雪白的連一點血色也無,而且給人的感覺只有兩個字──屍體,縱然絲毫未腐,卻還是屍體,一頭長長的白髮上沾染著不少的血跡。

    不僅動彈不得,隨著那女屍的接近,肅蘭甚至有些看不清東西、聽不清聲音;聽見的似乎只有──還給我……還給我……
    直到一陣刺痛從腿上漫開她才總算能動,原來是斗篷人在她腿上劃了一刀,很淺,但也夠痛了,她立刻一矮身鑽出洞口「封上它。」沙啞的聲音從另一邊傳來,肅蘭聞言推過洞口邊的一顆大石將其堵死。
    從那之後已經過了大概三個月,肅蘭也信守諾言沒把遇見那奇怪盜墓賊的事跟任何人說,不過團隊的夥伴們對她當時出現在距離挖掘現場一公里外還蠻驚奇的,至於腿上的傷口被她用樹枝劃傷蒙混過去,並沒有被追問什麼。

    坐在辦公桌後的椅子上,肅蘭有些放空的盯著窗戶,爾後便看見她以為不會再看到的東西──斗篷人以及他那雙死人眼,而且那傢伙是倒吊在窗框上的……這裡是六樓耶!

    「你怎麼會在這裡?!」「有事找妳,這件事也攸關妳的性命安全。」他的聲音不似當初那般嘶啞,但仍好不了多少「什麼事?」是關於那具女屍還是什麼?「聽我說個故事吧。」並未直接回答,他僅是這樣說道。

    數百年前,有兩人自小便訂了親,後來也順利成婚,但他們一直沒有孩子,男子的母親嫌棄女子無所出便張羅著納妾的事,縱使男子極力拒絕卻也於事無補,親命不可違背,於是兩人所居住的院落裡女人越來越多,不過男子從未去過其他人的地方,他發過誓要伴她一生,心裡不會裝下別人;可惜別人不願他這般死守著一個無所出的女子,趁著某天男子出門時,把女子……毒死了……
    『愛之所以恨之,吾屍不腐,汝命不絕,直至再遇吾前。』男子歸家時只見床褥上用烏黑的血寫了這麼一段話,他的妻子則只剩那麼一具冰冷的屍體。
  他帶著「她」進了祖墓裡,再也沒有出來,他入墓後不吃不喝,不久也死了,卻又「活」過來了──他成了殭屍,等著她回到這裡。
    「你是要告訴我,這個被毒死的女人投胎之後是我嗎?」她有看見她的臉,一模一樣。
    「求妳讓我解脫吧……我累了……」這回答的意思是「對」吧?「其實之前差點就成功了……只要妳和素蘭錯身而過就好……就塵歸塵,土歸土了……」「你都不會怪她嗎?」詛咒讓人變成殭屍什麼的。
    「南方姑娘柔又美唷,心給她呀收不回來……」用情這麼深哪……
    雖說是只要錯身而過就好但回到墓穴裡再次經歷那種慢慢看不到聽不到卻偏偏鬼哭特別清晰的體驗還是一樣天殺的恐怖啊!
    最終聿素蘭面前只剩下了紅長裙和黑斗篷,她鑽過當初離開的那個洞,再將它封上。
這裡就留給他們吧,但願永遠不必打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0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S|月凌

留言共 3 篇留言

諸葛
看到後面看不懂內....是錯過然後還狠狠的封印嗎...?

01-08 01:56

彌希
或者該說是讓兩個亡者都好好安息吧
我稍微修改了一下,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01-08 08:29
諸葛
摁0 .0,,,改一下吧

01-08 17:40

奇魯克 帕皮爾
煩請補上通告名稱和說明,謝謝。

【退散吧!僵屍!】靈異愛情劇

年輕的考古學家在一次查探中遇難被困在古墓裡,竟遇上行事神秘的盜墓賊。為逃出困境,考古學家決定與盜墓賊合作,期間兩人曾無意碰觸到一具未曾腐化的古屍,姿容清麗令人過目不忘。

兩人安全逃出去後,考古學家遵守承諾未透露盜墓賊的事,就在他以為風波過後,盜墓賊竟又闖入他的生活,宣稱自己其實就是那古屍的戀人,而他就是那古屍的轉世,更重要的是,前世的他正是害對方受詛咒成為僵屍的兇手?

難解謎團,被徹底打亂的人生,因這延續至今世的前世詛咒,讓他不得不再回到古墓,查出當年的真相。

考古學家→古屍轉世→下詛咒者
盜墓賊 →古屍戀人→被詛咒者→僵屍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07-10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8】【SS】隱藏的鏡... 後一篇:【SS】月凌詳細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