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親情、友情、愛情!-笑傲曇天

作者:梨貓(人偶)│笑傲曇天│2017-01-07 18:02:39│巴幣:0│人氣:1122

笑傲曇天

曇天に笑う

Dontenniwarau

  • 作品平台:動畫
  • 作品類型:歷史傳記
  • 播映方式:電視
  • 對象族群:少女
  • 當地首播:2014-10-03
  • 台灣首播:未定
  • 作品分級:普遍級

碎碎念&心得

  拖了這麼久,真的非常抱歉(?)。因為自己懶散的關係,又隔了將近快要兩個月的時間才來發文,其實這段時間也室友陸陸續續在看一些作品的,不過因為懶散的原故所以又潛水了...這兩天剛好又看完一部放在自己動漫櫃許久的作品<笑傲曇天>,來簡短得發一篇短心得跟大家分享~


  <笑傲曇天>的故事背景設定在明治時代的日本,身活在琵琶湖旁曇神社曇之三兄弟,負責著將犯人護送至琵琶湖中央「獄門處」的「渡橋人」的工作。三兄弟分別是;個性豪爽、懶散、擁有強大實力的大哥天火,個性可靠認真、夢想是有朝一日可以超越大哥的二男空丸,以及單純的三男宙太郎。除了主角三兄弟外,本做也有著豐富的登場角色,角色彼此的關係也時分錯綜複雜。
  而劇情方面呢~也是非常豐富的。如果只看剛開始的話,可能會以為這也是一部少年熱血屬性的日常番,梨貓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畢竟第一集的劇情感覺很像是一集一個事件的那種動畫。不過,這部動畫是有主線劇情的,也就是微繞在「大蛇」復活的故事,而前面幾集的故事則是在為後續的劇情做鋪陳(但其實也沒有鋪陳多久),做為一部12集的季番,劇情的濃度可說是掌握得恰到好處,沒有頭重腳輕或是頭輕腳重的問題。


  如果要幫本作下一個主題的話,大概是「親情、友情、愛情」吧!

  首先先說親情,這也是我在故事中佔最多的部分,畢竟主角群是三兄弟,從小就相互扶持、體諒,三兄弟的深厚情感絕對是不容懷疑的。但有些時候,這種親情也會成為一種負擔。因為互相體諒,所以不會把自己得難處和親人說、因為想要保護家人,所以獨自背負眼前的困難、因為不想成為家人的負擔,而選擇獨自面對危險。這都是在故事理所看到問題,其實這三兄弟都是為彼此著想、想要守護彼此,但總是欠缺溝通所以導致了某些事件發生,也讓三兄弟走了不少冤忘路阿!

  第二點則是「友情」,這點主要是圍繞在大哥天火身上:
  身為前「犲」的首領,卻選擇「親情」放棄夥伴間的「友情」,這讓前夥伴們時分的不諒講,尤其是是身為青梅竹馬的安倍蒼世和佐佐木妃子更是難以釋懷,但是這些前夥伴在天火遇到困難時,卻還是不計前嫌大力相助,這也是他們友情的證明吧!除了天火和「犲」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外,「犲」隊員間的關係也有著深刻的描寫。
  而在「友情」這個部分最深刻的關係,大概是天火和前忍者金城白子的關係吧!身為前忍者的白子把天火當做主人,但是天火卻是以平等的「朋友」看待兩人的關係,雖然最後白子選擇背叛了天火和曇家,但相處了十年的情誼卻是不容否定的。

  最後則是稍稍嫌少了一點的「愛情」要素啦!這個部分主要是圍繞在牡丹和比良裏兩人延續了長達數百年的愛情故事。當然,本做中愛情要素並不是主軸,比較像是在緊張中得一點點調適,但兩人的愛情也因為大蛇的原故受到詛咒,比良裏不停的尋找著牡丹的身影。兩人的感情也終於在此生能夠開花結果,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除了上述的愛情外,還有另一株愛苗在最後悄悄的盛開(這個部分就有點像是從友情昇華成為愛情),當然,這兩人的愛情故是才剛開始...


  寫到差不多結尾的地方,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部相當精彩的作品,動畫的表現實在不俗。這邊還要提一下他的原作漫畫。畫風真的是十分精緻漂亮。梨貓我在看完動畫之後才搜尋相關的圖片,和動畫相比,也是別有一番風味阿,對原作有興趣的人可以到老師的推特上欣賞更多美麗的作品喔(也可以一窺老師的日常生活),動畫官網上也有很多高畫質的圖片可以欣賞(本篇心得文的圖片來源)

  除了漫畫改編成動畫外,本做也有改編成真人電影(見此)預計2018年上映,就讓我們好好期待這部作品真人化是福是禍呢(?)

  這次的分享大概就到這邊,期待大家下一次的相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0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笑傲曇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擅長捉弄的高木... 後一篇:【心得】交錯於現實和夢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