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告解&感謝文】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們,安安

作者:墨尋師兄│2017-01-07 16:02:00│巴幣:18│人氣:254

  啊,諸君,周末愉快,感謝各位在這周末還有時間關注我的發表,縮圖送你們一個譚雅的狂喜崩壞臉


  這讓我相信,你們要不是貓尋堅挺的支持者要不就是閒到一直逛巴哈的人


  跟各位說聲好,這裡是昨天被一個女性整晚在耳邊低語挑逗,導致心浮氣躁、脈搏加速、弄得我搔癢難耐,體溫飆升的貓尋先生。

  對,我說的是蚊子。

  昨天我向諸方大神祈禱,不要再做夢了,畢竟從元旦開始,貓尋先生我,每晚都做著夢。

  這實在不是一個好現象,身為一個淺眠屬性的我,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跳起來,更何況真實到我幾乎記得每一個畫面的夢。

  顯然大神聽見我的祈禱,沒讓我做夢了。

  對,祂們直接不讓我睡了。

  往好的方向來說,這些夢境的確都有助於我寫故事。
  但老實說,那種差一點點沒睡飽的感覺,會讓我思考停滯。

  好比一個簡單的描述從窗戶望向早晨旭日初昇的畫面。

  腦袋正常的我是這樣說的
  「時間近雞鳴之際,微弱的光線緩緩滲過地平線,一道道金黃色的布簾自遠方冉冉披掛於大地,逐漸地蔓延、覆蓋,最後溫柔的穿過窗扉,如少女般纖手輕拂過我的臉龐。」

  睡眠不足狀態下的我是這樣
  「時間臨近一天的開始,太陽緩緩高昇,陽光透過窗照在我的臉上。」


  我沒有刻意如此,而是真的去翻出曾寫過的兩篇故事節錄就是這樣,然而我很討厭後者那種腦殘的感覺和那種狀態下寫出來的鬼東西。

  所以,現在的我必須調整一下作息,有的時候可能會猛更(那代表我狀態絕佳)。
  有的時候可能都是在跟你們喇賽(你就知道昨晚我又被蚊子OO了)

  最重要的是,貓尋本人接下來要面臨軍旅生涯(讀研究所出來的老人終究要去當兵了)

  所以很多時候真的就是上來跟你們說聲HI,就要去站哨之類的。

  當然,喜歡我的朋友不要擔心,我是不會棄坑的,畢竟這是我現在最想完成的事。
  成為一名優質的作家(注意:非寫手),然後以此養活自己,也帶給諸位快樂,能出書我就謝天謝地謝諸君了。


  那麼,我們進入正題(幹你的,前面都不是問題主旨)

  我不確定從我大三那年就follow我的朋友現在還有幾位尚在關注的(泣,我對不起你們)。

  那至此跟諸位報告一下我的一個不是很良善的寫作習慣。

  貓尋先生,也就是在下,在進行創作的時候有時候會卡殼,我相信所有在進行創作的人(無論是繪圖還是小說)都會遇到這種窘境。

  那當我卡殼的時候,我就會去翻翻其他人寫的小說,或是看一下最近的新番。

  當然,這很有幫助,說是靈感一來文思泉湧都不為過。

  但這也有後遺症。

  後遺症就是,首先我不是一個專注力極強的人。

  我只要持續針對一件事情進行關注,超過一定時間就會想睡覺,你們要說我是一個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或是心思不縝密的人都好(掩面)。

  所以這也意味著,我的腦子為了不讓我那麼容易休眠,會很活躍的進行大量聯想以及腦補(我相信大家都會)。

  所以我在寫小說的時候,很喜歡一次開二到三個性質和風格完全迥異的坑。

  以防我一時有感覺,找不到相對應可以抒發的坑,進而產生四坑五坑(大爆死)。

  那麼問題來了──

  目前有的坑有兩個

  [蒸氣大戰]

  [失戀法師軼聞錄]

  預計的第三坑會和戰爭有關(都是幼女戰記害的)

  但人力終有未逮時,無論腦子再怎麼活躍,每個人一天的時間和體力都是固定的,再加上我接下來要以高齡二六之姿去當兵,能打字的時間會縮水(可能紙稿會存一堆,放假一次更新上傳幾萬字
  
  所以我想問有在關注我的朋友,以及看到我這篇文第一次認識我的朋友,

  請在下面的留言區告訴我你們目前對於連載中的兩部作品

  也就是
  [蒸氣大戰]

  和
  
  [失戀法師軼聞錄] 

  這兩本由第三人稱和第一人稱的敘述以及撰寫風格,你們比較偏好哪一種?(沒讀過的朋友我希望你們能幫我看一下,內容不多,大致看一下就好)

  然後在此預告第三坑要出現了(跪拜,求別打我)

  我能保證的是,不會隨便太監,文筆也盡量維持(腦殘的時候就不寫文了)

  第三坑的楔子這兩天或是今晚(如果咖啡有用),就會出現。

  那在此之前,還是要跟持續關注我的朋友們說一聲

  「非常感謝!沒有你們就沒有我!」

  「雖然目前有在關注和互動的朋友不多,但我保證,只要還有一個人喜歡我的文筆,我就會堅持進步和成長下去。」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有質感的小說作者,並且帶領各位在我創造的夢中遨遊和獲得快樂。」

  「非常感謝你們,接下來的旅程也有勞各位關照了(鞠躬)。」

  (敬禮)
  

2017.01.07
By_貓尋先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0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WW新年快樂~一起加油呢,共勉之XD

01-07 16:10

射定之箭
動畫臉崩了我好無奈[e18]

01-07 16:48

導航
新坑 什麼的都來吧!(腿控之後是蘿莉控嗎!)

01-07 20:30

堂島宗兵
恩...老人要去當兵啦~(白目國中生對你敬禮!)

01-07 20:58


我喜歡失戀法師(・∀・)/

要當兵了恭喜~放假記得回來報個平安,順便發洩發洩XDD

01-07 23:12

墨尋師兄
XDDD,好喔!
為什麼比較喜歡失戀法師?01-08 00:01

因為我喜歡很直接的卡菲特(≧∇≦)b

01-08 01:09

諸葛
蒸氣大戰阿~~~
我都覺得以後如果出書可能還真的有人會去做呢因為感覺就是跟SAO類似的虛擬真實世界啊=w=
得到該地去才能知道該地區的事情這不好嗎ww

01-08 01:51

有人野就會有人斷
要不就是閒到一直逛巴哈的人+1~

01-09 09:29

墨尋師兄
其實我自己也是(中槍)01-09 09:35
微塵
喜歡蘿莉和蒸氣的文筆,蒸氣的文章構思,蘿莉的笑點,但我也很想知道法師之後的後宮實況啊!(敲碗!!!ヽ(`Д´)ノ)

02-02 07: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obo79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蒸氣大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被丟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