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 愛的城堡

作者:芙夜│2017-01-05 14:19:52│巴幣:4│人氣:90




【愛的城堡】搖滾抒情

是誰送給灰姑娘的玻璃鞋?
是誰讓白雪吃下死亡的蘋果?
是誰為睡美下了沉睡之吻的咒語?
是誰奪走小人魚的嗓音換取美麗的雙腿?
以魔法築起的愛,美麗而脆弱的童話
永遠配角的王子,在幕後推動故事的巫師
到底誰才是真愛?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口才▲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音樂:






  「玫瑰花的葬禮,埋葬關於你的回憶。」

  那捧著鮮紅玫瑰的你閉著雙眼哼著,那雙異色的瞳孔無法再被看見,因為你曾承諾過,那雙異於常人的雙眼只會為一人而張開,只為那個曾真心稱讚他的人而張開。

  你的一句話語,在我以為只是玩笑話的點頭與同意,讓你永遠的闔上了眼眸。

  「玫瑰花的葬禮,埋葬深深愛著的你。」

  我放棄了那曾經的愛戀,走向別人的懷抱,而你看著我的眼眸、那張臉蛋,卻也同樣只是笑著,一如過去我曾經憎恨的軟弱,你放開了抓著我的雙手,支持著我走向別人。

  我曾經恨過你。
  憎恨你不曾在別人面前介紹我。
  憎恨你不曾笑著對你那些朋友們說我的好。

  那些口口聲聲,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說出口的『我愛你』,我把它當成了謊言。

  「溫存迷醉 吵鬧清醒,都還在我的腳畔兜轉不清。」

  我離開了你很久、很久,久到我幾乎忘了你的存在。

  再一次看著你抱著玫瑰花出現時,是你恭喜著穿上禮服的我。

  而我則毫不留情的揮開了玫瑰花,用著尖銳的話語刺傷你,說著我所愛的人比你好。

  甚至吐出了那一句話。

“我從來都不喜歡玫瑰花。”

  我沒有撒謊,我真的不愛那鮮豔過頭的美麗的花,然而我喜歡你的笑臉,你那張因為送上花束而帶著甜蜜笑容的臉。

  我忽視了你聽見這句話時的顫抖。
  我假裝沒注意到你一直垂下的眼眸。
  我同樣假裝著我沒看見、沒聽見那個正在哭泣的,還年輕的我。

  你走了,抱著那一大束殘破不堪的玫瑰走了,而我也踏上禮堂,宣示著我未來一生的愛情。

  「我用這最後一分鐘懷念你。」

  我看著我眼前的人,我知道這是正確的。
  我笑著,然後說出了那句話。

  手指上突如其來的顫抖只是因為我的緊張。

  沒了你,我才可以過的更好。

  沒了你,我就能走向『
Happy ending』。


  「殘朵停止呼吸,滲入大地,沒人會注意……」

  那雙異色的瞳孔張開,他看著那已經不再美麗的玫瑰花,沉默的繼續哼唱著,隨後像是終於認知到這些花的殘破,慢慢的鬆開了手,看著玫瑰花散落在了沒人的街道上。

  那像血滴散落的景象讓他停駐。

  然而他還是走了,如同那個人的希望。

  他的位子,就是他身後的影子。

  他必須想著,只要他能永遠的笑著,用那一抹他一直擁有著甜蜜的笑容笑著就好。

  他是一個背景,一個劇情的推進者,他沒有名字,連可以在那個人心裡留下一抹痕跡的能力都沒有,或者該說,都不配擁有。

  他的存在,只會存在於書頁之中,被人群們在下一秒遺忘,而後他又會再下一次被重新翻開的瞬間活了過來,又一次扮演著,然後又一次絕望著。

  他的生命重複著這樣的循環,永遠、永遠無法結束。

  他會習慣的,他想。

  習慣那些痛。
  習慣不要被那些文字牽扯著。
  習慣不要去付出一切的一切。

  縱然他永遠都不會被人記得。







後記:這篇文的主旨是,那個被女主角/男主角放棄的舊情人。
   從我的觀點來看,只要文章扯到愛情,大部分都會有個跟男/女主角有關連的舊情人或是情敵或是某個暗戀的人,他們或是溫柔體貼,又或是人前人後不一樣,又或是覺得自己配不上主角。
   不過我覺得大部分的共通點就是,提起他時,我們這些讀者大部分都是一句話。

   「那個跟女/男主角搶男/女主角的人。」

   他們的存在就這樣被一句話帶過去,除非他們做了什麼很驚人的事情,我們才會多上幾話,不過本質上還是那樣。
   所以這一次我幾乎沒有用第一人稱寫下那個我的感覺。
   連最後一段我都是用別人必須認為的他,因為那個人並不該有自己的意識。

   恩,這大概就是我想表達的整個感覺。
   可是總覺得寫的好爛阿(面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8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35609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大貓...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