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冬臨之刻-肯特米任務B】豐年祭,意外之曲

作者:水月冰華│2017-01-05 12:09:05│巴幣:0│人氣:115
 
--------------------------------------------------------------
 
 
《豐年祭,意外之曲》
 
 
◎ 背景音樂:找不到喜歡的哇等到找到之後,再補上吧!
 
 
對於位在高地平原、擁有廣闊農園的肯特米郡內居民來說,最近是個豐收的時節。
 
其實是在氣候嚴寒的冬季,本該是個草木難以萌芽的季節,時不時凍結在枝頭的霜花及冰稜底下,卻到處都有大片繁茂生長、作物結實纍纍的田野。
 
這得歸功於冒險者與村民們共同努力的結果。
 
那麼,來辦個『慶祝豐收』的特別祭典吧!
 
在冒險者公會支部的營地裡面,不知從誰開始鼓譟的這個提議,很快就收到廣大而熱切的迴響。
 
雖然為期不長,但整日繁忙、瑣碎的農事生活當中,除了偶爾才會發生一點比較刺激的植物變種事件,其餘大多數的日子,用美好一點的話來形容是『簡單』與『平凡的充實』,無情一點的講法就只有『無聊』與『全然乏味的勞動』。
 
尤其對許多過慣了多采多姿的探險生涯,這輩子還沒扛過幾次鋤頭的冒險者來說,這一段與泥土大魔王奮力搏鬥下來的時光,無異於被困在可怕又無趣的簡陋牢籠裡面
 
老實說,有些人確實是悶壞了。
 
於是,等到祭典的日期決定後,在冒險者公會所屬的建物及農園裡外,紛紛掛起了色彩鮮明的飾品和彩緞。
 
由魔法升起金色與銀色的旋轉光球,飛繞著冬青及槲寄生彎成的美麗花環紋路,很明顯是仿照阿斯嘉特城的慶典中,聖誕舞會風格的裝飾與佈置。
 
但其中,也夾雜了栗子、肥美的瓜果、小米、香草、麥穗、風乾的玉米棒子,以及田裡扛來的稻草人,這一類比較特別的裝飾,環繞滿桌香噴噴的牛角麵包、糖蜜甜薯、爐烤的糰子等等,確實營造出冬日裡收穫的氛圍。
 
只是,不知怎麼樣的,這所謂『冬收祭典』的消息,就此傳了開來,使得鄰近的聚落、村鎮裡的居民們,也湊趣地開始妝點起家園來,甚至有人即興地籌畫起各種有趣的活動,四處吆喝著找人來參加,附近一時好不熱鬧。
 
其中,有一種源自當地傳統習俗的比賽,名叫『黃金田野』的尋寶遊戲,十分受到許多冒險者的喜愛。
 
那是在好幾座堆滿豐饒收成的穀倉中,藏進數十顆包覆著閃亮、金黃銅箔的馬鈴薯,再由參賽者組成不同的隊伍,從中找出這些馬鈴薯的遊戲。
 
一般來說,像這種類似尋寶比賽的餘興活動,就只在大豐收那年的秋天,才會這樣舉行,而現在,顯然是個特別的例外
 
雖是冬天,但一樣是慶祝豐年嘛!
 
在進行這名叫『黃金田野』的比賽之時,由一隊十五人組成的隊伍中,超過一半的人手,會配戴著繡有水豚、野兔、土撥鼠、田鼠、果子狸,這一類田間動物圖案的頭帶。
 
在總計五天的時限中,他們會在穀倉中,自由尋找著隱藏在眾多糧堆裡面、包著閃亮銅箔的馬鈴薯。
 
另外,還有大約六名左右的隊員,會戴上野狗、山貓、狼與狐狸形狀的面具,遵照遊戲裡面的各種規則,用特定的方式,盡情驅趕及擾亂其他隊伍尋找馬鈴薯的成員。
 
在最後,當然了,是找到最多顆金色馬鈴薯的隊伍獲勝。
 
此外,也還有許多更為有趣的獎項,這才是使這遊戲受到如此廣泛歡迎的原因。
 
可是,到了活動正式舉行的那一天,幾支聚集在村鎮裡的比賽隊伍都傻了眼。
 
這是因為,被選來作為比賽場所、已經藏好金黃色馬鈴薯的幾座糧倉裡頭,全都好像同時中邪了一樣,從裡而外地,傳來兇猛鬼怪作祟那樣砰咚咚咚的巨響。
 
伴隨令人心驚膽戰的聲響,而出現的,是整座木頭搭建的簡樸糧倉外觀,詭異地上演著搖擺與震顫的情況,連地面都傳來細小震動的感覺,使一些原本想要接近察看的人們,也忍不住一步步地往後退開,生怕它會這麼當場解體地垮下來,砸在哪個倒楣的傢伙頭上。
 
到後來,許多糧倉裡面,都開始傳來咯吱咯吱地木頭斷裂的聲音,不少糧倉的頂端,被整個一百八十度地扭轉,上鎖的倉門也是『碰』的一聲被搥開,從中探出了許多巨大、彷彿跳舞著迴轉於半空的藤蔓。
 
這到底是岀了什麼事情呢?
 
經過村長們緊急召集的討論與確認以後,所作出的推測──這應該是與普通馬鈴薯長得十分類似,俗稱為『作曲家馬鈴薯』的野生變種植物,所惹的禍。
 
換言之,應該是負責準備金黃馬鈴薯的工作人員們,把它們與普通的馬鈴薯給搞混了,誤把銅箔包在這些『作曲家馬鈴薯』的上面,然後藏到進行活動的許多糧倉裡面。
 
現在,這些馬鈴薯要發芽了。
 
由於會產生這種難以控制的麻煩,歷來收糧入倉的過程中,都會特別小心注意地揀選、挑出這類變種植物的根莖種子等等,以防它們在全村鎮賴以活口的重要糧倉裡頭作怪。
 
正因為如此,類似現在這種令人頭痛的棘手情況,已經有很多年沒有發生過了。
 
至於『作曲家馬鈴薯』在糧倉裡發芽的這種事件,依據在場村民腦海之中的印象,好像也只有發生過一次而已,距今也過了很多年。
 
那麼,上次發生的時候,是怎麼解決這件事情的呢?
 
翻遍各個村裡保留下來的農事紀錄,村長們找到幾條相應的記載。
 
在當時,解決的辦法,大致有兩種。兩種都是在已經失控的糧倉周圍,栽植一些形態相當特別的變種植物。
 
一是種植會引發土地劇烈震動的『搖滾棉花』,二是種植名叫『豎琴玉米』的雜糧穀物。
 
有點奇怪的,是關於這兩種解決方法的後續結果,竟然都沒有留下比較像樣的描述,這讓大家心裡都不曉得,實際種了以後,會發生什麼事,種植時又該注意些什麼?
 
硬著頭皮地,村長們徵來協助的人手,大半都是興沖沖地前來參加,或圍觀比賽進行的群眾。
 
但由於產生變故的糧倉中,也貯有冒險者公會所屬的一部分糧食,因此,有些原本沒那個打算擠來這裡看熱鬧,只想留在營地溫暖的被窩裡頭補眠的冒險者,也紛紛被人挖了起來,幫忙去種上面所說的那兩種植物。
 
帶著一臉剛剛才從地上爬起來的睡容,連臉都還沒好好洗過的凱爾‧凡納,就是屬於從夢裡被拖起床來的那一群。
 
在他還沒完全搞清楚,到底是岀了什麼問題以前,就接到前往村裡某座糧倉去報到的指示。
 
由於不具備什麼戰鬥的本事,凱爾被分派到的支援小組,是負責『據說』比較沒有危險的、種植『豎琴玉米』的工作。
 
從原本預期中熱熱鬧鬧的比賽活動,一下子變成令人沮喪無比的種植,無意識地捲起袖子來幹活的冒險者們,一個個都露出有點無精打采的表情。
 
不過,裝在仔細束好的麻袋中,分批發送過來的『豎琴玉米』的種子,倒是吸引了許多人一瞬間亮起來的好奇眼光。
 
與一般人們所吃的軟質甜玉米,以及充作飼料使用的馬齒玉米不同,那些傳到人們手中的玉米種子,有著相當光滑、硬質的手感。
 
更特別的,它不像普通常見的玉米一樣,有著米黃或偏白的顏色,也不是紅色、黑褐、綠色或青色,這些雖然比較少見,但也不算非常稀奇的玉米樣子。
 
在早晨明亮的太陽底下,它看起來是淺淺的淡紫色。而且,就像無瑕的寶石那樣透明,給人像是凝視紫水晶一樣的感覺。
 
還有個當地的村民說,這些外表漂亮的玉米粒,在平原西南方的某些大城鎮中,被拿來作成簡單的小飾品,賣給傻傻去觀光的遊客。
 
「都是騙人的啦!」那村民說:「只要過個一陣子,這玉米的顏色就變啦,就變成普通的黑玉米啦!」同時,色澤變黑的種子,也代表失去了發芽的能力。
 
也許是經過好一段時日的練習,對農作已經相當嫻熟的冒險者們,很快就在這棟恐怖糧倉的四周,播好了成排的玉米粒。
 
即便如此,等到引水、澆灌的工作也依序完成以後,周圍也已經從早晨,變成了日上三竿的中午時間。
 
在這時,各糧倉裡發芽的『作曲家馬鈴薯』,早已長出越來越密、越來越粗壯的藤苗,到處砰砰乓乓地作響,甚至隨著附近十字教堂傳來的聖歌旋律,搥搥打打地『揍』出非常不協調、又震耳欲聾的曲子,搞得在場的人們個個神經緊張。
 
隨後,上場的,是冒險者公會的施法者們。
 
他們依次前往各個陷入混亂的糧倉地點,對著播種在周圍的『搖滾棉花』或『豎琴玉米』的種子,合力施展催促種子立即萌芽、快速生長成熟的法術。
 
這種法術,必須消耗相當鉅量、各式各樣不同植物的種子為素材。
 
奉上這些種子潛藏的生命力,作為代價,才能換取少量植物迅速成長茁壯的成果。
 
同時,也會消耗施法者極大的精神和法力,輕易不得施展,平常也沒甚麼施展的價值,但今天也是個例外。
 
幸好,經過前一陣子的努力,收穫下來的可觀糧食存量,至少提供了這法術得以順利施行的條件。
 
就這樣,在魔法神奇的協助下,凱爾這一組人負責種植作物的糧倉邊,長出整片新綠的玉米田。
 
田裡,層層重疊的綠葉之間,長長的玉米花穗浮現,然後很快抽長出飽滿、結實的玉米穗實。在穗頂,如絲般輕揚的金綠色鬚狀絨簇,馬上就揭露它被命名為『豎琴玉米』的原因。
 
趨近正午的冬季小鎮裡頭,不時有微寒的風勢湧來。
 
整株搖擺在這樣溫和的微風中,一叢叢飄揚不定的玉米鬚中,零星、卻不間斷地,傳來有如手指撥動琴弦的單音,傳響在糧倉周圍的玉米田裡,也傳入人們凝神細聽的耳中。
 
漸漸地,大家都發現了,從糧倉裡伸出的巨型馬鈴薯藤蔓,以及被藤蔓纏住的整座糧倉本身,明顯地安靜了下來。
 
如果藤蔓也有耳朵的話,現在這種情況,給人的感覺,就好像藤蔓正沉下心來、側耳傾聽著田間玉米豎琴的演奏。
 
就像個耐心聆聽樂器音質的作曲家。
 
接下來,讓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在藤蔓再次有了動作的時候,那敲打與拍擊而組成的巨響,那種粗魯、蠻橫、充滿了可怕走音風格的曲調,已不復見。
 
取而代之,是藤蔓們巧妙地繃緊、彈動著空氣,產生美妙而柔和的低音,完美銜接了零星的『玉米琴聲』之間的空白,構成令人無比驚嘆的優美旋律。
 
許多在場的人們,都聽得呆住了,有些還忘我地跟著哼了起來。
 
幾近綿延不絕的美好旋律,一段接著一段地響起,迴盪在種著『作曲家馬鈴薯』,以及『豎琴玉米』的糧倉之間,猶如十幾個頂尖巡迴劇團的造訪,合力帶來絕美的音樂饗宴一樣。
 
一直到兩種植物失去活力、慢慢安靜下來為止,令人聯想到美好夢境一般的悠揚曲調,延續了大概有六、七天的時間。
 
據說,隔年開春以降的種植季節,從這些沐浴過美妙旋律的糧倉中,取出育種而成的糧苗,全都生長得非常好,產量豐富得驚人,尤以玉米及馬鈴薯的生長情形為佳。而村民也據此舉行了更為盛大的『黃金田野』遊戲,歡歡喜喜地慶祝了豐收的一年。
 
不過,這也算是後話了。
 
事情結束以後,由村長召集的農事會議當中,大夥也檢討了這次意外的事故。
 
只是,負責準備那些馬鈴薯的村民們,非常堅持他們『絕對沒有』搞錯馬鈴薯的種類。他們說,在肯特米郡這裡,他們種田也種了有半輩子,絕不可能錯把變種的『作曲家馬鈴薯』,當成普通的馬鈴薯來使用。
 
他們堅持,這些馬鈴薯是被人掉包的。
 
另一個被人發現的疑點,則是在種植『搖滾棉花』與『豎琴玉米』,這兩種解決此次麻煩問題的參考紀錄上,隱隱約約地,殘留著煉金術變造了紙上文字的痕跡。
 
哎,恐怕
 
又是現在已經鼎鼎有名的『那一位』,『她』所佈下的玩笑吧?
 
是玩笑,或鬧劇,還是另一場不為人知的實驗呢?
 
可能,就只有『她』自己本人,才知道囉!
 
 
( En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8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itchl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冬臨之刻... 後一篇:柏德之門3 整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