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林詩煥的故事

作者:獨峯│2017-01-04 23:13:26│巴幣:2│人氣:332
林詩煥的故事
BY不是痞子
        林詩煥,或稱山本 中板居。是出生在台北士林區,現在在日本東京打拼的好男兒。他的個性溫厚,不擅與人爭執,但卻在小時候和祖父一同看著WWE台時意外的有了成為拳擊手的夢想。

        儘管國中小學時總是被同學霸凌的對象,始終提不起勇氣還手的他還是在升上高中後,默默地開始為了成為拳擊手而鍛鍊身體。生性木訥的他腦中甚至沒有要向以前霸凌自己的人復仇的念頭,而只是一心想著擂台上耀眼的燈光和觀眾們熱血沸騰的呼聲,一邊專注的鍛鍊二頭肌。

        對於他這樣一頭熱的努力,旁人始終是用冷漠而同情的眼光看著他。彷彿嘲笑著這樣一個溫和的人,是沒有資格上擂台的。

        只有一個人獨排眾議,在他生日當天買了一副拳擊手套送給他。那就是大他兩歲的親生姐姐林惠煥。那一副鮮紅色的手套,在手背處還用簽字筆寫上兩個大大的「加油!」。從此成為對他來說不可或缺的護身符。

        還記得,他以低空飛過的分數從大學畢業,好不容易在士林的一間小酒吧裡找到了自己實現拳擊手夢想的第一道閘門。那間小酒吧的暗門裡藏著另一個房間,是一座簡陋而充滿汗水、血液中鐵的氣味的擂台。

        人們在這裡下注,賭每個晚上走上擂台廝殺的兩人--可能是街上的小混混、無家可歸的遊民、或是單純想揍人發洩的黑道癟三--之中,究竟是誰會勝出。當然,在一個月裡,偶而也會出現一個帶著毫無殺氣的表情,嘴上說著總有一天要成為拳擊手這種讓人笑掉大牙的空話的年輕人。

        他第一次上台,是在一個刮著呼呼北風的十一月天。姊姊林惠煥陪著他來到擂台兩邊連接著的等候室中,林詩煥的雙腳因緊張而顫抖,戴著紅色手套空揮幾拳,才終於稍微緩解了心臟懸在空中的感覺。

        他的對手也是最近來到這間地下擂台的新人,卻已經擁有三戰三勝的好成績,被冠上了「彈簧拳」的稱號。這「彈簧拳」的身體削瘦卻結實,尖細的下巴配上染成金色、雜草一般的短髮,使他有一種與生俱來的下三濫氣質。不過,「彈簧拳」可不是浪得虛名,他那瘦長的手臂埋藏有著如同弓弦一般強韌的筋,拳頭一收一放,產生的威力足以將十多片橫放推疊的屋瓦全部打穿、讓剛採收的橘子瞬間超絕炸裂,成為香甜可口的橘子汁。

        「彈簧拳」最擅長的就是雙臂交互收放的連續快拳,在他猛烈「拳雨」的攻勢下,前面的三個對手都在十秒之內迅速被攻破防守,一拳打在太陽穴旁邊,就此暈死過去。將這樣一個破格級的新人安排給大家都不看好的林詩煥,小酒吧的老闆也是十分心狠手辣。

        「雖然你的對手很可怕,但是反過來說,只要你能在這裡打倒他,你就一口氣成名了。」上場的前五分鐘,林惠煥如此安慰。林詩煥點了點頭,想在臉上做出一個可怕的表情,還是失敗了。只好低頭親吻了一下右手手套上的加油二字,說道:「我去去就回。」

        維持擂台秩序的工作人員探頭進等候室,粗聲說道:「小鬼,該你了。」林詩煥站起身來,抱了抱自己的姊姊,然後毅然朝著擂台中央走去。早已圍繞在周圍的觀眾們沒有三十也有二十多人,見到他都躁動起來。許多辱罵和嘲笑的話語就像針一般刺在他的背上。但林詩煥仍然維持他的一號表情,毫無反應的走上擂台。

        頭頂上,廉價日光燈灑下的廉價燈光,周圍觀眾的叫罵聲,對此刻的他來說都已經失去了本來的意義。林詩煥彷彿看到自己站在全國拳擊大賽的場上,被四面帶著笑容和鼓勵的表情的粉絲們注視著。這一刻,他感覺到自己從未有這麼靠近過夢想。

        然而,現實沒有讓他沉浸在這樣的時刻太久。「彈簧拳」帶著鄙視的笑容走上擂台,周圍的觀眾們紛紛喊道:「宰了這小子!」、「把他的鼻子打到再也挺不起來!」等等的粗言穢語。

        「小鬼,看你剛斷奶不久是吧。」「彈簧拳」一如往常展開了他的豪洨話攻擊:「今天輸了,乾脆滾回去喝你姐姐的奶吧。」林詩煥的目標遠大,根本沒把這一出生臉上就自帶嘲諷技能的「彈簧拳」放在眼裡。淡淡說道:「是誰喝奶,打完就知道了。」

        「哈哈......」「彈簧拳」乾笑幾聲,突然暴起,朝著林詩煥的鼻子就是一記挾雜猛烈風聲的直拳。他出拳的速度快的令人匪夷所思,但這樣單純的拳路早在林詩煥的預料之中。只見林詩煥迅速舉起雙臂,正好擋住了「彈簧拳」的攻擊。

        一見到林詩煥採取守勢,「彈簧拳」心中竊喜,至今的三位對手都是在他暴雨一般的攻勢下,手臂被打得痠麻不堪,無法堅持下去,才被抓到空隙打中太陽穴的。逼迫對方防守,再運用快拳優勢強烈打擊對手的策略,正是「彈簧拳」在行的。他心想:「一旦你開始防守,就不會有出拳的機會了。」

        當下「彈簧拳」展開他的快拳攻勢。一拳一拳如同雨點般打在林詩煥的手臂上,這時林詩煥才猛然醒覺:「這人是真的有實力!」「彈簧拳」的雙臂猶如打樁一般飛快前後移動,照理說這樣的拳頭應該不會有太大力道,林詩煥卻發現手臂猶如被榔頭敲到一般疼痛。

        周圍的觀眾們看到林詩煥一開始便被壓制,更是沸騰起來,大聲為「彈簧拳」叫好。林詩煥心中焦躁,想要閃開反擊,卻發現「彈簧拳」的拳速中毫無插手的餘地。

        手臂在連續擊打下發紅發腫,再這樣下去,林詩煥的防禦隨時會崩潰。他急切地想找到反擊的機會,卻只是被逼得不斷後退。終於,林詩煥被逼到了擂台的邊緣。這時,「彈簧拳」從林詩煥緊閉的雙臂中看見了一條縫隙。他臉上頓時出現狂喜的笑容。

        下一秒,「彈簧拳」揮出他今天最快最強的一拳,打在林詩煥雙臂的中央。這一拳猶如數十公斤的鐵球,霸道而確實地摧毀了他的防禦。觀眾們大叫一聲:「得啦!」數十對焦急與嗜血的眼睛盯住了場上的兩人,等著看輸家倒下。

        然而,事情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料。只見「彈簧拳」豪邁的揮拳姿勢猶如凍結一般,林詩煥沒有倒下,兩人的眼裡也充滿了驚訝。

        想不到,「彈簧拳」至今還沒遇上SIZ90,身高200公分的對手,因而錯估了雙方的距離。他的拳頭勘勘在林詩煥的鼻頭前停住,再也無法向前。林詩煥本來心裡已有覺悟,自己得要在這裡輸了,卻沒想到上天開了自己一個天大的玩笑。這個對手根本勾不到他的臉。

        「換我了。」如此說道,林詩煥迅速抬起累積了好許怨氣的拳頭,朝著眼前因驚恐而失去平衡的「彈簧拳」揮去。他的拳頭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命中了那雜草頭的側臉。只聽「噗咭」一聲,「彈簧拳」歪斜的身體往左倒去。

        贏了!一股激烈的衝動從林詩煥的體內深處湧出,他高舉雙拳,發出勝利的怒吼。觀眾們各個啞口無言,張大了嘴,不敢相向自己的眼睛。這溫吞的大男孩竟然打贏了經驗、技術、人氣各方面都強勁的對手。

        「彈簧拳」的身體在擂台上彈了一下,胡亂掙扎著想要爬起來,卻因為頭部受創而無法如願。比賽結束的鈴聲響起,林詩煥實實在在的獲得了勝利。

        「詩煥!」他的姊姊大叫著跑來。林詩煥回答:「姊姊--」話說到一半,卻有什麼東西跟著從嘴裡出來了。他低頭一看,某種看起來黃白相間、稀狀的東西黏在地板上。

        接著,也不知是從壓力當中解放、又或者是早就吃壞了肚子,林詩煥在擂台上捧著肚子大吐特吐起來。嘔吐物不只沾滿了他的雙腿,還濺到姐姐林惠煥和「彈簧拳」的身上。觀眾們受不了那股異臭,紛紛大叫著逃出房間。

        「媽的,你這白癡......」「彈簧拳」在極近距離下受到惡臭嘔吐物洗禮,留下這句耐人尋味的話後,便擅自昏死過去。林詩煥則在姊姊的攙扶之下前往廁所盥洗,然後又在小酒吧的老闆的怒罵聲中被趕了出去。要是再讓他進去打拳,客人都要被薰走了。

        之後,林詩煥又在家裡大病一場,足足花了兩個月才好。自知已經無法在台灣狹小的拳擊業界生存,他開始重新思考如何追尋夢想。而且,自己在第一場比賽中儘管獲勝,還是丟盡了臉,才發現自己的身體沒有想像中的強壯。

        經過三個月漫無目的的日子,林詩煥終於在姊姊林惠煥的資助下,單身前往日本。他決定要在異國的土地重新開始,這次不能只是鍛練手臂,還要好好加強身體性能才行。

        在姊姊的朋友介紹下,他住進了東京的一間廉價公寓,從房間內唯一的窗戶望出去,能遠遠看見遠近馳名的迪士尼樂園。他暫時過著打零工的日子,在偶而手頭寬裕的時候則前往附近的健身房。在那裏他認識了一位對自由搏擊頗有心得,年齡也相近的人,叫做佐藤達也。

        某一天在報紙上,林詩煥看到品川區的一棟NAGOD貿易大樓正在徵臨時警衛。他不久便前去應徵,並得到了這份工作。在他的心中,想著:「先慢慢存錢,然後鍛鍊身體吧。總有一天,我要站上這個國家的拳擊擂台,然後成為一名真正的拳擊手。」


這篇小說是之前為了玩「克蘇魯的呼喚」而寫的。寫角色卡時心血來潮,就將人物背景變成小說的形式,意外的寫得還挺開心的。不過可惜在遊戲中遭受其他角色霸凌,實在是無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7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原創|自創|認真你就輸了|別認真|原創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感謝文--奧爾良的... 後一篇:英雄短劇--新人介紹: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