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寫一下今年遊戲回顧,所以就寫了,當成一個紀錄吧~~
我基本上只有玩家用機跟手提機,今年買了29款遊戲,只有3款沒破,分別是DOOM,Ys8,Caligula
Ys8跟Doom其實都不錯,不過剛好玩一陣子就出其他遊戲就沒玩了
29款裡面有23款是系列作,3款是重製,果然新TITLE很難做..
先講我心目中的最喜歡的TOP3吧:
1. 女神異聞錄 5 : 我是P4G才入坑的,這代我很喜歡,故事人設畫面都很好,遊戲長度好像比之前短,但我第一輪也100小時才破,應該會買中文版再玩一輪。Persona5比較像日式RPG+校園AVG,推薦給各位,中文版要買啊!
2.黑暗靈魂3 : 不是系列粉絲,只玩過血源詛咒,高難度動作遊戲,我個人覺得雖然難可是沒有到無理,過關會有成就感。就算沒有DLC,整款遊戲的完成度也很高。
補上打無名之王奇蹟般的獲勝(?)
3.秘境探險4 :沒什麼好說的,畫面非常好,也不錯玩的一款動作遊戲。
這代劇情雖然比起舊作劇情轉折比較沒那麼有趣,但結尾收得不錯,希望之後不要再出什麼硬凹的劇情毀了我的美好回憶XD
候補:冤罪殺機2
再來就是我覺得最爛的TOP3
1.銀河遊俠5 : 就是這款誠實地背信玩家的期待的SO5,地圖小又只能一直跑,劇情不好,而且我記得一直鬼打牆(小蘿莉被抓~救回來~又被抓~又被救回來~),似乎沒有經費做大場面。
SO系列賣點之一的戰鬥系統...看似很有技巧要猜拳,但用技能硬打就可以了XD
ROLL的設定還可以,聽說戰鬥系統在高難度及後期會比較多東西玩,不過我普通難度玩到破關好像就沒那麼好玩。
2.Final Fantasy XV : 又是JRPG,沒有SO5那麼爛,但也真的很多缺點,完成度太低了。
背景故事跟設定其實都不錯,但遊戲裡表達不出來也是很扣分(也很可惜)。
人設就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得4個男角真的可以改一改XD
主線太短,流程設計也不太有趣,後期更是趕收工..
地圖很大,但敵人有點少,支線故事性又很弱,不斷狩獵跟跑腿
然後車子系統也是自由度太低,飛天又撞牆,陸行鳥就最合乎探索的感覺。
優點是戰鬥系統不錯,畫面好,演出不錯。
3.死亡復甦4 : 爛到有點不想寫XDD,CAPCOM又毀了一個系列作。
差不多把死亡復甦系列的特色全砍光吧,只剩下合成武器殺喪屍
沒了時間限制,沒了超有趣神經病人類BOSS,沒了多重結局,
救人任務變成隨機任務,武器血包幫你分類,不用自己整理道具...
整款遊戲流程超沒挑戰性
劇情也是很普通,Frank整個變一個人,結局還跟你說是之後DLC...
候補:快打旋風5
總結:
我感想是最爛TOP3都有種想改變卻找錯方向,又不太清楚遊戲賣點,只是順應市場潮流來做,
能力或時間不足下,結果就搞砸了。
相反最喜歡TOP3都清楚自己作品的賣點,然後以這些特色做基礎來加更多新元素,在擅長領域繼續開發可能性,才能做出更有特色的作品~
另外聖騎士之戰/蒼翼默示錄/鬥陣特攻其實都很好玩,不過格鬥/射擊很吃個人喜好,就不排進TOP3了,快打旋風5是爛在首發內容實在太少..格鬥部分其實還可以..
感謝大家收看~
我的繪圖專頁~歡迎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