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新年】橘醬義大利麵(下)

作者:Lumière君│2017-01-04 11:32:48│巴幣:24│人氣:982


  「欸,你的行李箱真的爆多垃圾欸。」

  「不要怪我啦,啊就舍監過來趕人,東西只能全部塞一塞嘛。」

  阿康整個人像是麻花捲一樣的纏繞在安全帶上,一臉無奈的看著芋頭他哥一件一件的翻起他的襯衫,然後從裡頭翻出更多的食物。我坐在阿康身旁的駕駛座上,哼著音樂,一邊把阿康的手機握在手裡。

  「欸,說好喔,拿到吃的你們就把手機還我、還要幫我解捆。」阿康探頭想看我握著他的手機要幹嘛,但因為安全帶漂亮的束縛,他連動都不能動一下。一旁的小青表情沒有什麼變化,不過倒是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她身上那股自豪的氣場。

  果然參加童軍社的女孩子就應該很擅長綁人才對。

  「會啦會啦。」芋頭不耐煩的代替他哥回應了,我看見他隨意從阿康的書包裡抽了一本書,另一手還握著手機作為照明光源,把整個後車廂的空間給照得清清楚楚。那本書上面短短的寫了一行字:高等數學工程。

  蜻蜓接過課本,讓芋頭他哥把食物放在上頭。「這麼厚拿來當墊子一定沒問題的。」

  連我都開始敬佩阿康了。到底要是哪個次元的人才可以在自己的皮箱裡放這麼多東西?我隱約透著微弱的光源看見了玉米罐頭、一罐義大利番茄麵醬、一條閃閃發光透著鋁箔的奶油條、除此之外——

  「你是住在叢林嗎?你宿舍怎麼會長蘑菇?」「沒有,那個是我煮剩打包的啦。」「那你可不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你要把培根夾在高中制服中間?」「保鮮嘛。」

  基本上就是讓人難以理解的一個次元。不過我當然還要記得,現在負責看守阿康的就是我了。我笑著揮了揮手裡的手機。「你的手機看起來很想念你呢。」

  「淋淋,你再廢話我就敲你。」阿康一臉鄙視的望了我一眼,補上一句。

  小小階下囚,敢跟我獄卒大人嗆聲?我立刻打開手機裡底下的音樂app。接著挑上了幾首重金屬的、最有爆發力的音樂。阿康似乎也意識到自己捅了什麼簍子,頓時臉上失了血色。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挑選完畢,我看了看手機的電量,9%,完美。我順手挑起手機,把螢幕轉向面對了阿康。

  阿康先是不講話,緊接著身體開始微微抖了起來。「這、這是音樂啊。」他壓抑著聲音裡的恐懼,在車內微弱的照明底下驚恐地看著我的臉。「怎麼了、了嗎?」

  我按下播放鍵。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陣痛苦的肥宅吼聲從他喉嚨爆炸開了。他像是要窒息一般盯著自己的手機螢幕。看著右上角的數字越來越小、越來越小......只一分鐘,外加上音樂的猛力轟炸,這整台手機的電量就猛烈地下降到了6%。

  「大哥、大哥啊,求你饒了我的手機!」

  我非但不聽,我還把手機的螢幕亮度調到最高。最亮還不夠,我還開手電筒,亮死你!

  「不要!不要啊!啊啊啊!求求你住手!啊啊啊啊!」他的叫聲更加淒厲了。手機的電量馬上越跳越低、越跳越低,馬上就降到了1%,就在此時,背後傳來了芋頭他哥的叫喊。

  「欸欸,我翻完了,好像就只有這些食物喔。」芋頭他哥明確地表示,隨後便伸手一拉將車廂門關上,關得緊緊的。而在一旁,蜻蜓才剛升好的火堆正散發溫暖而亮眼的光芒。在一片濃霧中顯得特別突出。

  「給你吧,死戰犯!」我鄙視著,從駕駛座上跳下,惡狠狠的對他說。我把手機丟到了他的胸口上,隨後便用力甩上前門。只見副駕駛座隨即一陣扭動搖晃。還夾帶著:「解開啊!解開我的手啊啊啊啊啊!」的微弱吼聲。

  隨著我走離車門旁,靠近到了火源時,那哀嚎變慢慢減弱下來,最後變成了痛苦的悲鳴,就像是失了小孩的婦人一樣。

  教訓這個臭肥宅真是太過癮了。




  「乖啦,不要難過了。沒有手機跨年也比較好,不是嗎?」

  「你不懂、你不懂、你不懂......」

  「戰犯怎麼了?」小青從鍋子後頭探出頭來,看了看在角落哭泣著、剛剛才被釋放出來的阿康。他的腳邊躺著已經全黑的手機,正靜靜的關機著,無法啟動。作為好人好事代表的蜻蜓自然也蹲在他身旁拍拍他的肩膀。

  我很隨便地回。「他科技中毒啦。」

  窩在火堆旁邊比單純地擠在車子裡互相取暖發悶還要舒服得多了。我仰起頭看著天空,一片濃霧包圍了我們,讓指引方向的星星還有明亮的月亮全都消失不見蹤影。

  新鮮的空氣、廣闊的原野,其實這場意外出乎意料的舒適呢。

  「還有一個小時就跨年了欸。」我探頭看了看小青放在大腿旁的手機,上頭的時鐘顯示著十一點整。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一不注意就要到了明年。

  「老哥,水滾開了,可以下麵囉。」在臨時升起的火堆上頭,架著同樣是從阿康行李箱裡幹來的一口鐵鍋子,裡頭裝著我放在路上避免口渴的礦泉水。如今已經煮開,滾得非常順利,咕嚕咕嚕的冒泡著。

  「我知道。」芋頭他哥回應自己的弟弟,從一旁拿起一盒藍色包裝的義大利麵。那是足夠五六人吃的份量,紙盒稍稍因為行李的舟車勞頓弄得有些破爛擠壓扁掉。刷的一聲,芋頭他哥順利的撐開盒子,把義大利麵順利的全部送進鍋子裡。

  就這樣,我們一時間也不說話了,單純的只是看著鍋子裡頭的水慢慢弄軟了義大利麵,讓麵條慢慢的滑入水中,跟著水波一起翻滾、冒出。一股淡淡的麵香傳了上來,瀰漫在我們六個人的鼻腔裡頭。

  「好想念義大利麵呢。」撐著臉頰,芋頭他哥呢喃著。「不過真沒想到,我們連沒順利回家都居然有機會吃到義大利麵。」

  「是啊。」我也回應。「超級意外的。」

  我們究竟在哪呢?在這條漫漫公路上,或許只要往某個方向走就可以到的了我們的家,只是時間早晚問題罷了。

  這條公路是唯一通往我們村子的大道,距離附近的大都市都要好幾個小時的路程。這裡就是這麼偏遠的村子,對於外界的知識吸收,頂多就是微弱的3G網路跟家家戶戶都有的電視訊號吧。上次回來村子也貌似是很久之前的事了。至少對我而言,這是許多年來的第一次。

  照慣例,每個離開村子的人們,大都會在跨年夜的這晚趕回家中,跟自己的家人共度跨年的時刻。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村子裡在這天總有個特別的習慣:吃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都市小孩吃可能早就到膩的東西,對我們來說可是珍寶。這是難得的稀有品,是村裡的大家特別喜歡在特別的日子代替高檔牛排、吃到飽套餐的東西。一份好的義大利麵,可以擄獲孩子們的心,無論是矮的跟娃娃小的孩子、還是像我們這樣的大孩子,我們都熱愛義大利麵。

  對我們而言,這份餐點的意義早已不在於他的口味,而是更昇華、再進一步的成了我們心中對於高級、對於特別的定義。生日、跨年、特別的日子,屬於各式各樣的麵條,屬於我們的家鄉口味。

  我失神了。

  等我回過神來,義大利麵不知怎的已經熟了。

  瀝水、裝好、然後放在一旁備用,接下來就是重要的階段了。只見芋頭哥愣愣的掃視工程學課本上的食材:切片蘑菇、切丁培根、一罐玉米、還有一些碎碎的紅蘿蔔。最後,他把目光留在了兩罐東西上。

  我看見其他人蠢蠢欲動,全場的焦點都停留在那兩罐東西上:

  鮮奶油、還有番茄麵醬。

  「所以,我們要做白醬還是紅醬呢?」芋頭他哥看了看我們幾個,然後小心翼翼地提出問題。

  此話一出,迎來的馬上就是一陣霸氣的吼聲。

  「紅醬!」

  每個人的目光瞬間轉移到了先聲奪人、「沈睡的小巨人」阿康身上。他站了起來,挺著自己的肥油肚,慷慨激昂的掃視在場所有人,像是自由鬥士一般聲稱正義。他的力量跟肚量完全不容小覷,更是紅醬軍的第一個首領!

  「你別跟我開玩笑了,紅的?你造反!」頓時,與紅色相對抗的白醬也有人挺身而出了。芋頭果然人如其名,內心依舊向白,他用力捲起自己的袖子站了起來,奮力與對手抗衡。就像是有人特別幫他上了造型——「白色恐怖」芋頭。
  「荒謬,弟弟!當代的重大問題不是通過奶油所能解決的……而是要用鍋子和紅醬來解決!」沒想到此時竟然出現手足相殘的戲碼,為了大義不惜與自己的弟弟決一死戰,芋頭他哥徹底豁出去了,此時甚至還多了一道八字鬍:「鐵血宰相」芋頭他哥!

  「我受到上帝的啟示:你們這些紅色的侵略者,我要將你們驅逐!」孤軍奮戰的白醬正陷入無法挽回的劣勢,卻在此時出現了奇蹟!為了挽救即將淪陷的白醬,「聖女貞德」小青在此時也加入了戰局,帶領即將破亡的白醬王國反攻!

  此時群雄並起,天下大亂,究竟鹿死誰手,請待下回......

  滋——

  就在此時,四個人中間正僵持不下的局面被打斷了。

  只見蜻蜓坐在大鍋子前面,培根跟蘑菇炒香的氣味濃烈的撲鼻而來,一手抓著蕃茄醬、一手抓著鮮奶油,噗嚕噗嚕的往鍋子裡倒了進去。只聽見那尖銳的「滋滋」聲響遍了整片原野。

  醬料在裡頭互相混合,變成了濃稠的橘色。

  「你們還吵什麼,跨年要到了喔。」

  蜻蜓天真無邪的抬起頭來,對著四個人露出笑顏。




  在村裡,要吃什麼醬料總是每個媽媽最困擾的課題。

  雖然也可以兩者都煮,但畢竟只有一包麵、一種醬料、一次煮起來肯定是方便得多。因此媽媽們總是會選擇其中之一,要不白醬、不然就紅醬。有些人乾脆直接煮青醬了,還有些人被孩子吵得受不了,加了點橄欖油跟蒜頭辣椒就是最棒的搭配了。

  當時我們家裡也是一樣的困擾。我熱愛香濃的奶油、而我弟則堅持紅醬的渾然天成香氣才是最棒的選擇。我們基本上每年跨年前都會吵上這個議題好久好久,直到媽媽失手打翻哪個醬料瓶才得到解答。

  直到三年前,我高三,弟弟高一。

  那年我們已經可以用打架決勝負了,但是基於我要準備大考的理由,那是升上國中之後,我們很難得的不用打架來分高下——而是改用說服的。好啦,很好笑我知道。

  只見當時的媽媽一手握著鮮奶油,一手拿著田園番茄醬,看似左右為難的,一下你說得對,一下他說得好。她自己拿著醬料罐的樣子也像及了哈姆雷特,To cream, or not to cream?這確實是個問題,不過老媽早就想好了。

  我還記得老媽是怎麼把兩個東西就在我們面前倒在了一塊。也對啦,的確是To cream and not ot cream了,但是我們真的是超級被打擊,當下連反應都不能。「白醬就是白醬,紅醬就是紅醬,但把他們加在一塊的,那就是智障。」

  我很慶幸當時我沒說這句話,但是我弟說了。




  「真是的,跟媽媽煮的一樣好吃呢。」

  「意外地很好吃呢。」

  「欸幹,淋淋、你弟意外會煮東西欸。」

  「是不錯啦,我覺得還可以。」

  沒有叉子,就只能用平常煮泡麵拿來用的筷子了,埋頭在火堆旁,不用盤子、不用碗,一起享用一大鍋的義大利麵。香噴噴的、既不會太膩又帶著一點豐富滋味的義大利麵,我跟蜻蜓最喜歡叫它橘醬義大利麵了。

  因為,我們都不喜歡粉紅色。

  小青因為是女孩子,所以特別捧著一個紙杯吃著,才沒到幾分鐘杯子就空了。剩餘的男人除了蜻蜓還有心幫忙照料外,就跟我一樣埋頭狂吃。

  脆脆的培根、濃濃的奶香、相輔相成的番茄香氣、還有玉米跟蘑菇的口感,不停的在嘴裡彈來蹦去。這樣的醬料深得每個人的心。

  「充夠電了哇啊啊啊啊啊!」

  突然間,從阿康那裡傳出了一陣吼聲。只見他把手機放在自己的膝蓋上,連結著芋頭的行動電源,阿康原本變得一片黑的手機在此時亮起了蘋果的圖示,隨後馬上就亮起了主畫面。他激動的拿起一看。

  「你們看,十一點五十八分!」

  是真的,四個數字赫然出現在我們面前,象徵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

  芋頭馬上翻了個白眼:「你要是再開神魔等十二點......」

  「誰跟你神魔,放歌啦!」

  我從鍋子拿出一口麵。「可惡,今年一樣沒回家呢。」忍不住無奈的笑了笑。「真的好可惜啊。」

  「真是的,為什麼這麼說啊?」蜻蜓眨了眨眼,像是真的不懂的抬起頭,直盯著我瞧。他的筷子垂了下來,上頭還掛著麵條。

  音樂聲悠悠響起。那是來自歐洲合唱團,一首已經傳唱許久的老歌。我抬起頭,看見頓時沈浸在那節拍中的阿康。他高舉著手機,伴著欣喜地哼聲。

  『 We're leaving together, But still it's farewell——』阿康大聲唱起了歌詞,伴隨著音樂的節奏。簡直堪稱噪音,幸好在這裡沒人會檢舉他。

  「走音了走音了!」

  「因為我們真的沒有回家呀。」

  『 And maybe we'll come back, to earth, who can tell?』接著是小青低聲的和聲。

  「淋淋,以後我當哥哥算了。」蜻蜓一個勁趴上了我的大腿,輕輕蹭了幾下。「你倒是說說看,我們怎麼還沒到家啊?」從下而上的仰頭看著我,他像隻貓一樣縮著身體。

  『 I guess there is no one to blame. We’re leaving ground——』

  「We’re leaving ground!」

  「哥,不要跟著唱啦!」

  「就因為這裡不是家呀。」我認真的看著他。

  『 Will things ever be the same again?』

  我看了看手機時間,十一點五十九分。

  『 『『『It's the final countdown!』』』』

  「你的義大利麵吃起來,不像家嗎?」他笑著說。

  叮。

  再見,2016。

 
 


  這是一個熬夜爆趕工的節奏,中間還遺失了即將完成的內容。

  晚來的新年祝賀文,想家了。

  各位新年快樂,我愛你們。

  謝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7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蘿蔔
\新年快樂/

01-04 11:39

Lumière君
新年快樂(#01-11 06:33
羊毛
我喜歡粉紅醬(#
身為曾經的童軍社女子,我現在一個結都想不起來了(掩面

01-09 03:40

Lumière君
粉紅醬說不上來,可是就是好吃(?
身為曾經的童軍課學生,我現在除了烤披薩什麼都不會了(夠01-11 0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xc325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怒文】你要GP,還是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那天,我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