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7-01-01 23:11:35│巴幣:136│人氣:2216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最早出現在1990年一個飲料廣告的名言,資深女星李明依以此名言轟動一時!有叫好,也有批評,對思想開放的新生代來說,這是展現自我的表率;對持保守觀念的家長而言,這聽來似乎是一句「誤人子弟」的禁句?
  「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句話其實並不全然錯誤,但需要再補一句前提:「只要是建立在公義與真理之下,不致犯罪的話,我喜歡,確實沒什麼不可以。
  這是我多年來的思考,雖然「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句話引起一些爭議,但也無須針對此話或掛此話在嘴邊的人過於譴責,提醒節制即可。我不希望強硬的把這句話貼上「教壞小孩」的負面標籤!
  有人說「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只要建立在不影響他人權益的情況下,就可以成立,這點我是大致認同的!又有人問:「那我吸毒,沒有影響任何人,是不是也是可以?」而我所言的「大致」並不包含此項喔!吸毒是傷害自己的身體,而影響到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凡事都可行,但不全都有益處。既然對自己無益處,又何苦作賤自己?況且「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吸毒自殘,未嘗不是對父母的一個傷害(負面影響)?
  只要我喜歡,確實沒什麼不可以的!只要不涉及犯罪活動、危害公眾、精神傷害、自殘身體等事,想做什麼當然都可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4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蜜蜂先生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是這個意思吧

01-02 03:21

以馬內利
沒關西,重點有說到就好

01-02 15:20

殺神浪客小馬哥
當年唱這首歌的藝人成了現今演藝圈的糾察隊長,也算是神奇的改變。

01-03 20:40

小魚兒諸葛亮
嗯嗯01-03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哆啦A夢 大雄與... 後一篇:【心得】哆啦A夢 新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