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時間流逝-很高興與你相遇

作者:ㄇㄔ│2017-01-01 03:44:21│巴幣:22│人氣:464
【時間流逝】抒情歌

就算被困在時間裡,迷了路,但我們最後還是會相遇的,像兒時的夢一般,像奇蹟一樣,若我能穿越時間變成大人,在這艱辛的世界裡,我將會緊緊擁抱你。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薪資20萬

合作對象:
討論串:(點我)
工作文:透(圖)


        無論是誰都被過去所囚困。無論怎樣打算向前邁進,當不經意的抬頭仰望時,昔日的所作所為都會像這星光一樣傾瀉下来。

        它們既無法抹消,也無法一笑置之。

        只能永遠地,在心的一角存留下去,然後在不經意的某個瞬間蘇醒。《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比企谷八幡

        *

        碃時並不能確定,若時間重來,他仍會想與透相識。因為太過依賴導致分開時難過越重,想著沒有相遇的話就不會有悲傷,卻同時意識到也不會有任何幸福的回憶。

        能被稱之為「回憶」這種偉大的東西,不是太刻骨銘心就是太過美好,可能這輩子只會發生那麼一次,因此無意間放在心裡很顯眼的位置,夜深人靜總會想起幾個片段。

        那些回憶在很多年後,咀嚼起來一定五味雜陳,很美好很眷戀,很令人不捨回憶終究是回憶,一邊哀嘆現在過的日子很苦,一邊哀嘆以前真的很好的日子。

        時光匆匆過去,停留在原地的人不停被過往侵蝕,最後終於痛的留下淚來,卻又在想起當中的美好而邁開步伐,往前方的道路前進,呼喊自己能夠清醒點。

        那些只能是回憶。

        那些只會是回憶。

        碃時按下WORD存檔鍵,盯著銀幕的視線終於回神。從分開到這個時間點已經過了十幾年有吧?有關透的回憶已經很少浮現,由於時間的流逝磨蝕掉很多細節,那人說過的話正一句句抽離顯眼的位置。

        已經多少歲數的人還會為了兒時玩伴分開而悲傷?碃時不禁覺得有點悲哀,說不定透早就忘記自己的存在,就算有機會遇見,可能只會擦肩而過,互相都認不出彼此,畢竟是多久以前了……

        「那個時候,我們相見吧。再次遇見你時,我大概會忍不住抱緊你。」

        恍惚間反覆一句溫柔的嗓音,那出現在透搬離社區不久做的夢境,夢裡透握緊碃時的手做出專屬於他們的承諾,碃時相信了,即使做出承諾的人不是透「本人」。

        究竟何時能走出時間的迷宮?碃時整理桌面印有大量文章內容的紙,問了沒有人會回答的問題。等到有人回答的那天,想必是有人拆了迷宮,直接對他伸出手來……至於那個人,肯定會是他。

        把紙張放入牛皮紙袋,碃時用膠帶牢牢把封口黏上,妄想的東西歸妄想,人還是實際比較好,部分人提倡人生苦短即時行樂,和碃時的人生背道而馳。

        不是有那麼句嗎?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不想白白撲空就停止幻想,用現實這桶冷水濺去自以為的理想,如此一來便不會受傷。

        想法太負面是周圍友人給碃時一貫的評價,碃時不怎麼在意,倒是把評價視為比任何人都實際的證明,但唯有這點樂觀,看起來倒挺淒涼的。

        大致收拾完電腦桌,碃時抓了外套和公事包便出了門。他不快不慢走在已經邁入春天的街道,感受路樹葉子被暖風吹的颯颯作響,空氣中飄來陣陣花香。

        桂竹香、三色堇、也許還有玫瑰?碃時尋著花香的味道望去,這才發現之前租約到期而搬走的麵包坊,現在開了間綠意盎然的花店。

        花店前方有位青年正替盛開的花朵淋下甘露,他的唇邊有著溫和的笑意,金髮在陽光下散發王子殿下才有的氣質。碃時簡直不敢置信,這個青年……!

        「我要開間花店,店裡擺滿漂亮的花朵,在下班的時候,每天包裝一束送給你。」

        「才不要,那麼多花又不能幹嘛,透這樣做我一定把你的惡行寫成書出版,雖然我比較想寫我們的冒險故事。」

        青年似乎注意到碃時熱絡的視線,抬手向他揮了幾下以示善意,這個舉動成功引起碃時心裡的波濤洶湧,待馬路綠燈一到,他幾乎用跑的到青年所在的「透明的時光」那間花店。

        人生有一道難題,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陰等於一寸生命。碃時站在青年面前,就這麼在眾目睽睽下,被青年、現在是花店老闆的透緊緊抱住。

        「我很想你。」

     end.

後記:新年快樂,又是毫無進步可言的一年,有想要發個日誌解釋我最近的近況……但是真的好麻煩!!!

那請SS的各位今年也多指教了,合作超級歡迎ㄛ期待二招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更加進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3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碃時

留言共 1 篇留言

A
工作辛苦辣啊啊啊QAQ!!!新年快樂#
圖完成了//

01-01 07:52

ㄇㄔ
新年快樂><!!蝶也辛苦了
今年也多多指教(×01-01 1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om281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玩...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