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Fate/Grand Order material III

作者:(£新夜£)│2016-12-31 04:12:17│巴幣:28│人氣:1985
這次依舊為大家帶來C91所出的FGO設定集新刊的部分設定來供討論

這次收錄了第四特異點、五百萬活動的布倫希爾德、空之境界活動、期間限定天草、幼閃、阿斯托爾芙、監獄塔活動、第五特異點、Fate/Accel Zero Order。的角色群

由於資料還不完全,只挑幾個引起了話題的角色來發起討論。




從以前就困擾我許久的復仇者職階技能總算有了設定,

忘卻補正A:即使時間流逝,她的憎恨也絕不會忘記憎恨,即便得知有比憎恨更加美好的事物存在。

自己回復(魔力)A+:完成復仇前魔力會不斷湧上,或許是因為由聖杯的願望所誕生的她,回復量也是特級的。

固有能力
自我改造EX:聖杯的特級改造,將聖女完全反轉,混沌+惡的墮落模樣。

龍之魔女EX:起因是邪龍百年戰爭的經歷。除了能支配低階龍種,以旗幟操控外,還具備了規格外的騎乘龍種的技能。

泡沫之夢A:個人的願望、幻想而出的生命體,由願望生成的她因此持有的強力固有,同時她的生命永遠不會被承認,一切結束之後,就會靜靜的沉眠。

寶具:
吼え立てよ、我が憤怒

寶具等級:A+  對軍寶具 範圍:1~10 最大捕捉:100人


則是原版的相反,承受攻擊後使其膨脹來反射,並且若隊友有人死亡會使其增強。

無論是任何的攻擊都會轉化為物理攻擊,而旗幟的火焰則與龍焰相似。



羅摩



第二寶具:偉大なる者の腕

Vishnu  Bhuja (梵文意為“ 毘濕奴之臂”)

寶具等級:A 對軍寶具 範圍1~50(隨武器變化) 最大捕捉:500人

從聖人眾友仙人(Visvamitra)處、為了對抗諸多神魔而被授予的各種各樣的武具
投擲武器則有輪刃Chakra、投槍Trishula、棍棒Kaumodaki和Shikharee,濕婆神持有的三叉戟Pinaka等、其數量是壓倒性的
隨著神性的提高也會被認為是更加接近毘濕奴、能夠使用的數量也會增多。
A等級的話,不僅是Saber,作為Archer ?Lancer而活躍也並非不可能。

堪稱印度神話版的王之財寶。

另外,羅摩是刻意以Saber職階被招喚,原因主要是悉多與自己作為弓職的寶具:濕婆的阿賈伽瓦神弓

悉多的父親遮納迦要求只有具備無雙之力的人,拉斷這把弓才能迎娶悉多,而只有羅摩做到了。

理當是以最強的弓職階被招喚,但考慮到悉多也同樣可能以弓職被招喚,

因此為了增加兩人相遇的機會,選擇了聽說是最強職階的Saber。



巖窟王-艾德蒙唐泰斯


伯爵身上的衣物和黑色的線條,都是以怨念為根本的魔力,

鋼鐵的決意EX的效果能遮斷痛覺,使他能夠承受第二寶具的超高速移動。

窮地的智慧則是不意外的提到了法利亞神父,而且伯爵除了有Extra Class外,也能進行B等級的道具製作。

第一寶具巖窟王和第二寶具基本上沒有新的設定,不過巖窟王解放真名後,能夠使怨念擴散,
造成敵人疑心案鬼的開始彼此互相陷害。



第三寶具:待て、しかして希望せよ

寶具等級:B 對人寶具 範圍1~50 最大捕捉:1人

人類一生所需的智慧都包含在這四個字內:等待和希望

效果是能讓我方一名瀕死(戰鬥不能)的對象完全恢復,且提升全能力數值一段時間。

真。超高效級的希望



女王梅芙


多達四個寶具

遊戲動畫的:愛しき私の鉄戦車 其實是對軍寶具,用法跟大帝的牛車一樣,

但是FGO變成能從對軍調整成對人寶具,能將戰車的室內房間變成固有結界,不跟她OO就絕對出不去。

另外三項寶具分別為

愛しき私の蜂蜜酒
寶具等級:C  對人寶具 範圍:1~20 最大捕捉:50人
只要喝下就會被擄獲

愛しき人の未來視
寶具等級:C  對人寶具  最大捕捉:自身
跟曾有過一段時期的前夫阿爾斯特國王,康奇厄伯借來的一時之間的未來視。


愛しき人の虹霓劍
寶具等級:A+  對軍寶具 範圍:20~40  最大捕捉:300人


小剛的劍,明明也是借來的等級貌似也沒降,發動後魔劍本身就會直接發動天空大迴轉的範圍攻擊。



貝奧武夫



跟我早期時段預料的完全不同,貝奧武夫確實是擁有赤原獵犬(Hrunting)及巨人劍鐵鎚蛇潰(Naegling)
兩把武器的寶具。兩者都是對人寶具,一個A一個B,不過,雖然設定集沒提到,但在幕間劇情討伐格蘭德爾的時候,確實有說過:赤原獵犬自帶追蹤功能。

不過貝爺重點在於源流鬥爭的設定

源流鬥爭

寶具等級:A+  對人寶具 範圍:1 最大捕捉:1人

必須先將赤原獵犬(Hrunting)及巨人劍鐵鎚蛇潰(Naegling)破壞才能解禁的特殊寶具,
將生前的筋力給拿回來的鬥毆,由於這種原始的四肢攻擊是最根源的武器(手足)
因此對於那類:見過一次就不會發動作用。的寶具,能夠使其無效化。


emiya(assassin)


切嗣的第二寶具神秘轢断(ファンタズム・パニッシュメント)

寶具等級:C+  對人寶具 範圍:0~2 最大捕捉:1人

早在自己的絆十禮裝:陽の差さぬ此処へ就有提到過,效果原則上來說即是起源彈,不過真名解放後

就連小刀平砍也有效果。


芬恩·麥克庫爾

第一寶具:
無敗の紫靫草 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新設定,愛爾蘭版的神殺槍。

第二寶具:
この手で跼掬う命たちよ

效果是只要喝下他捧起來的水,無論是泉水或是水道的水,只要兩手捧起,喝下就能治癒人或英靈的傷

勢、連同毒性。

這項寶具無論是來由或是效果,對於迪爾慕德來說都相當惡趣味



在迪爾慕德與魔豬戰鬥結束後瀕臨死亡的他,請求芬恩捧水讓他喝取。

芬恩接連兩次都故意讓水從指縫間溜走,看著迪爾慕德痛苦的掙扎,第三次還是被自己的孫子

威脅若不救人就不會讓自己活著離開,但就在第三次捧水之時,迪爾慕德早已斷氣。


第三寶具:咬咬拇指智慧漲漲則是數值確定了下來,

寶具等級:B 對智寶具  範圍:0 最大捕捉:1人

故事來源是芬恩沒吃到智慧鮭魚,導師雖然抓到手但不允許他吃,結果在燒烤的過程中因為燙手

而舔到了鮭魚的皮膚,獲得了智慧。

基本上就是舔手指就能+智商,要感謝鮭魚豐富的DHA。



南丁格爾




寶具:我はすべて毒あるもの、害あるものを絶つ

寶具等級:D 對軍寶具  範圍:0~40 最大捕捉:100人

在戰場上奔馳,將南丁格爾與死亡對抗的精神性昇華,加上她自身在近現代所成立的逸話「幫助傷病者的白衣天使」的護士的概念也一同聯繫在一起之物。

出現與南丁格爾面容相似的“白衣女神”的巨大上半身的幻影,揮下長劍。

效果範圍內一切毒性與攻擊性無效化——也就是說,暫時性地令武裝與寶具失去效果。

毒(對
servant而言的一切status異常也)會消失,

劍會從手邊落下,槍會無法發射子彈,炸彈無法進行化學反應,魔術無法編織,寶具無法解放真名。強制性地作出絕對安全圈。


也兼具回復效果,能大幅回復任意對象的體力與魔力。


榮登D級寶具榮耀。


傑羅尼莫


染血的惡魔B:自身武勇的傳說,無論弓、槍、小刀都能自在運用的熟練技術,對於近身戰鬥有相當大的優勢。

巫覡術B:能與精靈對話,契約後能得到其助力。

守護之獸B:傑羅尼莫身旁的草原狼精靈,喜歡惡作劇的這點瑕不掩瑜

寶具:大地創造者
寶具等級:B 種類:對軍寶具 範圍:1~30人 最大捕捉:100人


召喚出阿帕契族傳承中的巨大郊狼。
被召喚出來時,被這隻狼奪走菸草的「太陽」也會開始追逐牠,
結果便會在廣範圍內以陽光造成劇烈傷害。
與此同時,作為守護獸的郊狼也會給我方帶來力量加成。
是將阿帕契族的傳承進行小規模再現的大魔術




兩儀式



兩儀式至所以能以從者被招喚,理由是:因為現實的世界被人理燒卻,因此現實的她處於睡眠狀態。

跟師匠是同一個道理,因為影之國被人理毀滅所波及,師匠同樣能被視為死人。

周遭的人在她的夢中被燃燒殆盡,因此她就與夢見的人們一同在特異點的時間軸與魔術王對決。

兩儀式的
陰陽魚:B
陰陽螺旋。
是を生かしたくば即ち是を殺し、
是を叶えたくば即ち是を損なう。
恩恵と損失は表裏一体。
さながら男女の関係のように。

痛覚残留。こちらの式はHPを失う事でNPを補う。

215的

陰陽魚:A
陰陽螺鈿。
是を覚えたくば即ち是を捨て去り、
是を救いたくば、即ち、是を忘れる。
憧憬と悔恨は表裏一体。
さながら生と死のように。

矛盾螺旋。こちらの式はNPを失う事でHPを補う。

其他基本上沒什麼新設定,不過有提到,215的直死等級比較低是因為她不需要。



布倫希爾德


寶具:直至死亡將我兩分離。的判定標準已公布,對於她所認為的真英雄也會產生效果。

而齊格菲是因為與齊格魯德有著深厚的淵源,所以也會被特攻。





幼閃沒有太大變動,但都追加了些新設定

王之財寶是刻意讓射出的數量比原版的自己更少,靠著觀察來挑選弱點寶具突破對手。

天之鎖有追加持續造成傷害的設定、

全知全能之星也追加了:真名解放時會導出最合適的戰術的"指示",自陣全體的攻擊力與防禦力也都會上升。


最後,這期提到的因緣英靈數量不少。

愛麗斯菲爾的因緣項目提到了拉斯普京-東正教的怪僧,因緣對話是直接要求他去死一死。

考慮到麻婆(天主教)的聲優中田讓治同時配了荒耶宗蓮(漢傳佛教),和愛麗這明顯的敵意,

因此認為是拉斯普京附身言峰綺禮的討論正如火如茶的展開。

李書文的因緣對話提到了黃飛鴻,中華拳法史上最高峰的達人和知名絕技無影腳。

迷之女主角X提到了迷之水手服X。我的頭好痛

天草提到了中東的女帝,但好像有點刻意裝作不認識。等著看家暴

黑槍傻提到了舊劍,對其手持聖劍卻依舊受到封印(解放聖劍要開圓桌會議,且同意人數要七人。)而有些嘲諷,但也明白時常解放不是好事。

巴貝奇提到了哪吒,東方的自動人偶。並且還提到了某個不知名的對象,稱呼其最美麗的人偶。
(而名字是四個字,所以應該不是恩奇杜。)

征服王提到了阿基里斯、布倫希爾德多次提到了齊格魯德。


百貌的哈桑提到了某位不知名的哈桑,稱呼其:臭天才阿阿阿阿

雖然很多人立即想到了狂信子,但狂信子照理說沒有哈桑的稱號,百貌提到的是OO的哈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1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亞空
原來那句不只是名言
而是寶具啊啊啊!
伯爵你太潮啦!

然後所以說當初UBW的金閃是自己老馬的啊...
有全知全能之星還(自己刻意關掉的啊啊啊)

12-31 10:28

夜夜夜夜夜
推 最喜歡看fate設定了

12-31 11:32

サラダ
FGOM 真的跟每本都收爆啊

01-18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x76655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在迦爾帝亞的隨筆... 後一篇:【新章節Epic of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